close
×××



















「進來坐哦!來看看喲!有飯、有麵、還可以外帶哦!」




老闆娘的聲音響亮的穿越人群吵雜聲而傳至正在端菜的我耳中。
她不是在對外面的人喊嗎?怎麼裡面也可以聽見…她用丹田發音嗎?



「二桌的魚座可以上了!五桌的鳳飯送了沒啊?飯再挖一碗來!」

嘹喨的男高音;老闆。
只要人一多,他就會出現急性子。不停不停的指揮或命令,忙到不可開交的時候,最常被罵的都會是老闆娘。
老闆娘喜歡錢;所以客人付費幾乎都是經由她手。
只是…
櫃檯跟廚房是在一起的。這間小吃店店面本就不大;店內總共只有10桌、店外3桌。
廚房的空間最多能擠八個人而已,但又因為材料、碗盤、調味料、鍋子等等什麼重要的東西都在廚房,忙得時候走來跑去的,空間內有五個人就已經很擠了。
而老闆娘總是喜歡收錢找錢的擠進櫃檯,可是老闆明明就站在櫃檯旁,她卻又喜歡擠進去,所以才會每次都逼得老闆暴怒罵人…


員工的話嘛;不加老闆跟老闆娘,加我總共有六個人。
師傅有三位、阿蔡算是打雜,我是外場服務生;還有一個洗盤子的阿姨。


洗盤子的阿姨就像是個上了年紀的媽媽;剛上班的前一個禮拜,不停的跟我說些許許多多有的沒的。像正常母親教導自己的小孩那樣。
穿著啦、時間啦、睡眠啦、飲食啦、金錢啦、什麼什麼的啦…
哇咧,我有這麼不懂事哦?需要到基本常識全都給我重新洗腦一遍啊?!
不過她人還蠻好的、說真的。




「欸!妳叫小薰啊?阿蔡跟妳是什麼關係?」

休息時間,那個流氓流氓凶狠樣的阿宏大著聲音問向我。
幸好當時只有我跟他還有一個好像叫陽呈的師傅在看電視,不然大家都在我想我會很尷尬吧…


皺眉,我搖頭。
「沒什麼關係」

「是喔!」

轉頭,阿宏繼續看電視。


摸了摸被綁起成馬尾的長髮,我的腦海中閃回剛剛的畫面。
假如外面有人看見剛剛阿宏跟我對話的畫面,會不會以為那個流氓樣的傢伙把一個女子逼到牆角問話?
因為我坐的位子是兩面牆交叉的死角,而左手邊是一大片的透明玻璃。
這樣想到,我趕緊轉頭望出玻璃外,想看有沒有路人看見個畫面的表情,但卻和另一對雙眼給對上視線。


眨眨眼,我趕緊將目光別開,回到掛在前方壁上的電視那。
戴著一附黑粗框的眼鏡、留著幾分頭髮的最年輕師傅坐在外頭的座位,剛好在我隔壁。
好像是叫小新?不確定,因為他都會在休息時間自己坐在外面的座位。就算坐在裡面,他也幾乎都不會跟其他人聊天;而且,裡面有冷氣的、幹嘛要一直坐在外面拿著壓舌帽子搧風啊?怪人。



這家小吃店,我真的只能說生意非常好。平日已經每天都會滿,甚至還有到我們打烊的後30分鐘都會還有一群客人想要來吃。
從上班忙到下班的我說。
假日更誇張。想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晚餐通常都是宵夜了…下班才吃得到。
泰國還是大陸的東西吧;這家小吃店。
老闆娘是大陸人。
























〝叮鈴鈴-…〞






衝回家洗完澡,我拖著疲累的身子來到了網咖。


奇怪?不是很累嘛?我在堅持什麼鬼阿…




「上網嗎?」

陌生的年輕女孩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穿著制服、及肩長髮、有些微肉感的女孩睜著雙眼看著我,似乎是有些緊張。
那是我第五次直視這家店的店員。
第一次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早班一個身高比我矮些、皮膚白淨、長得很可愛的一個正妹。






「喂!上路啦上路!!中路那個弱得跟智障一樣!」



還沒坐下,在我旁邊就有大喊聲發出。
不會這麼沒運氣吧?竟然讓我坐在兩個玩魔獸三國認識的人的中間?很好…這一晚我大概不得安寧了。




「放啊!你在幹嘛啦?!」




噢,別吵了好不好?!
轉頭看了看兩邊吵死人的傢伙,我真想罵出聲…兩個人都長得北爛樣…





「操!我不打了!隊友根本都是弱智腦殘!」


你也不差的幼稚北爛…



「好啦,回家」


很好,滾!






這晚我真的記住了這兩個搞笑傢伙的長相。
以後來開台還是先看看有沒有這兩個人…免得哪一天我真的受不了的鬧出大事來怎麼辦?
畢竟,我的脾氣也不好…


























「6個小時,謝謝」



「妳找到什麼工作啊?」


正當我要轉身離開櫃台時,那個要我填很多東西履歷表的男子靠了過來笑著問道。滿是好奇。



「小吃店外場服務生」

沒表情的;我照實回答。



「離妳家很遠嘛?」

「二十分鐘」

「離職了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