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記得要穿類似凡布鞋這種的鞋子」





看了下我今天的穿著,女子有些嚴肅的對我指出缺陷。




女子是早班櫃檯正職人員,身高以女生來說有些高、很瘦很瘦。而她的表情總是以嚴肅來面對。
這女子我看過她!之前有好多次我早上要回家的時候都會看到她呢~那時候就覺得她好恐怖阿…


這間網咖分成了櫃檯人員、外場服務人員還有吧台人員,而我所擔任的職位是外場服務人員。櫃檯人員的話就像你的主管一樣,他要你做些什麼工作你就得去做。
要說這間是網咖嘛…也不全然是,因為這間店…以櫃檯為主點來說,櫃檯區能看見的範圍是撞球間,撞球間有11個球桌;而櫃檯後用牆區隔的就是網咖。
網咖分為吸煙區跟禁煙區,這間店有個吧台,專門做飲料、餐點、點心之類東西的地方,位子設在吸煙區。而網咖的台數總共是120台。




「哦…好」

低頭看了下自己腳上穿的平底淑女鞋,我有些後悔且抱歉的回應她。但在內心卻又有些不悅,那個要我來上班的傢伙竟然跟我說鞋子隨便穿!現在害我第一天上班就給人家印象不好了!



女子很快的開始帶我做過外場基本要做的一切事情,而我的內心整個感覺就是只有緊張!天~我從來沒那麼緊張過哪!
這跟我之前上班的那家網咖差異太大,讓我無法習慣且進入狀況的調整自己的心情。害怕害怕、還是只有害怕…因為剛好這天是假日,所以人越來越多…

算了,既然都已經來上班了!那就咬牙忍下去吧!要適應新環境阿…

不斷的,我一再安撫自己緊張又害怕的心情。













「小薰,妳要不要吃東西?已經中午嘍」


跟我同班的另一個外場男子,好像叫小高吧?我在吧台前,他在吧台裡、手上拿著一杯剛搖好的飲料問著我。



「我不餓」
看著小高手上的飲料,準備接過手的我回著。不曉得我整個人是不是很僵硬?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微笑……會不會不禮貌啊?



「…不餓?」

將飲料交給我,小高用著驚訝卻又好似說著好吧的那種口吻回我。





點點頭,我低頭看了下單子上的台號後轉身送飲料去。
很奇怪呢!只要到新工作環境的我似乎都會這樣耶?第一天一定都會無法吃下東西,為什麼會這樣啊?整個感覺就是不餓…真希望我可以常常保持這樣,因為這樣我就不會一直一直吃啦!




忙哪。
忙到時間都忘記了我…





「咦?阿脩還沒來嗎?」

轉頭看了下牆上的時鐘,總用嚴肅來面對事情的女子問著。小高說可以喊她佳佳。



「等等吧,又還沒四點?對了,瑞為什麼今天沒上班?」

「她家裡好像有事情,不請假不行」



阿脩?瑞?誰誰誰啊?

站在櫃檯外的我無意間聽到小高跟佳佳的對話,在心底的疑問無故的跑了出來。





〝叮鈴-…〞




「嘿!妳來啦?」


一陣鈴鐺聲後,熟悉的聲音隨即傳進我的耳中。
轉眼,我看見了那個要我填很多東西的履歷表的男子!他叫阿脩?


僵硬。雖然我知道我笑了,可是卻沒有什麼放鬆的感覺阿…不過說真的,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當阿脩來上班後,我覺得整個人就是有了安全感。讓我有種很放心的感覺…也讓我不在乎其他人的存在。









不在乎其他人…的存在?我在想什麼?













×












「今天上班感覺怎麼樣?」




走回櫃檯,阿脩來到我身旁問著我。


「痾…」

痾!不知道耶?…



「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應該…還沒」

「哦」

轉頭,他繼續抽著菸。


我看著他,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其實,阿脩長得很耐看。雖然不是大家一看就會直誇帥的那種,可是他真的是越看越讓人覺得帥呢……痾,想到哪去了!



















「今天有沒有遲到?」


時間是8點多;要下班前,阿脩突然問我。


「沒有」


「那下班吧」

「如果有遲到就不能下班嗎?」

他那樣回我,感覺就是這樣哪…所以我提出了疑問。


阿脩笑得有些好笑,笑…

「不會啦!盡量別遲到啊!打卡吧,記得啊!明天也是11點上班」











本來以為是累著的回家,可是…沒想到我卻一整晚沒辦法入眠。
是累到沒辦法睡嗎?那明天該怎麼半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