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目光;被你吸引著…

那種感覺,是什麼?
























「反正我覺得就是該這樣」



當我再次走回櫃檯,佳佳似乎也剛好說完最後一句話。







「嘿,小薰今晚要去捏!」
小高看見我走來,便馬上起身對著我說道。接著他走出櫃檯去做自己要做的下班清潔。

我看了看時間,發現時間過真快!可是為什麼沒看見阿脩呢?因為他上班的時間已經過了阿…


「咦?阿脩…今天沒上班嗎?」

輕輕的我發出聲音問著佳佳。而佳佳的神情從原本的微怒,在目光轉向我的同時轉化為平淡。



「哦,他來了,出去買東西而已」

話落,她也開始低頭做起自己要做的事情。


看了一下佳佳、看了一眼小高,我悄悄的猜著他們的關係。搞不好是我想太多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什麼像情侶的動作哪!只是會私底下說很多話而已,其他的什麼事情…像親暱的動作他們之間完全沒有呢…










×














生日Party;佳佳的生日。





我下班時,上晚班的志成提早來載我了;而我則是先請他載我回家,因為我想換衣服。






「好奇怪,他們一直要我載妳」


當我換好衣服,走出我佳大門時,在外等候一時的志成突然這麼對我說。

我傻愣了一下,完全不曉得他怎麼說這句話?

「啊?是哦?…該不會…在搞什麼鬼吧?」

這句話的前一秒因為我突然感覺到個什麼不對勁的發出聲。然後我們沒再多討論的立刻往淡水好樂迪出發。










踏進好樂迪的電梯前,我相信我的心跳一直都是正常的。直到快要到包廂的時候,我突然地緊張了起來…
而當包廂的門被打開時,我整個人傻愣在原地。

人;好多人!


巡視著昏暗的包廂裡,我的目光直掃過些比較熟悉的臉孔。
強烈的恐懼忽地在我心裡深處湧現;眼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匯集著…
無意識的找著要坐的位子,目光選定在小高跟霍哥的中間。霍哥是經理、阿脩的好朋友,這些天因為他天天來我們電裡,也常跟我說話,所以有些熟稔。


雖然位子選定了,但我卻不曉得站在包廂門口有多久,是志成拉了拉我的手我才回過神的走向想坐的位子。









「嘿~~~妹妹!妳來了啊!我以為妳不會來了!」

坐下後,這是霍哥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天曉得,這時候我很想拉住他,跟他說我好開心他用那麼開闊的輕鬆語氣跟我說話打招呼。但我沒有,我只是笑笑的靠他較近;而目光部自覺得轉向了在我又手邊的人。
是今天的壽星;佳佳。
今晚的她頭戴了頂粉紅色的鴨舌帽、身著淡藍色的連身吊帶褲、內搭白色T桖還有一雙黑色的帆布鞋。跟平常簡單打扮的她完全不一樣了,但也顯得她那極瘦的身型。

而坐在佳佳身旁、靠得她好近、好近的人,很嚴重的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個男人是誰啊?!
從他跟佳佳那麼親密的靠在一起看來,是不是他才是…佳佳的正牌男友?!
那男的也好瘦阿…真是一對奇怪的男女!




「欸~妹妹妹妹!點歌阿!妳點歌了沒?」

正當我想繼續觀察的時候,霍哥突然拍拍我的肩問道。

回首,我搖頭。


「那妳要唱什麼歌我幫妳點!」

拿起桌上的點歌本快速翻著,霍哥故意滑稽的樣子惹得我無法不笑。


「我唱歌很難聽耶…」

「沒~關~係~~~他們都在喝阿!沒有人會特別注意的!來這不唱歌要做什麼?對不對?」

指了指我們左手邊那一區的人,霍哥遮嘴笑得有些陰奸。


受不了霍哥一再的崔,我只好勉強點了首還算會唱的歌;周杰倫的安靜。
雖然我不曉得我的歌什麼時候會出來,但是在等待的那個當下,我希望我點的歌永遠都不要出現…
因為這裡有好多能讓我好好觀察的事物呢…















「聽說小高很會喝」



發現了我的目光停在正在跟佳佳男友說話的小高身上時,霍哥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
我驚訝的轉回頭看著他,並不是因為聽見小高很會喝,而是被他的聲音給稍微嚇到了。

而我驚嚇的目光似乎被霍哥給解讀錯誤。

「因為阿,只要他喝醉了,他就會請人幫他按摩,然後醒了接著可以繼續喝!」

「嗄?」


他以為我要問為什麼吧…




然後不曉得過了多久;不曉得我觀察了小高跟那男子的互動多久;不曉得大家吵了多久後,突然有首我很熟悉的音樂出現了。
是我點的安靜耶!!怎麼那麼快?!

就在我拿到mic的時候,有一個人起身大喊…

「安靜了~~~~現在請大家保持安靜!!」




這個當下所有人真的都沒有再出聲;而準備開唱的我則是緊張的一個不行。甚至還在心裡想著現在是怎樣?!
就在我開始唱了三四句後,所有的聲音又出現了!
想必剛剛那個大喊的人已經醉了……
不過這樣也好!沒有人會聽見我的聲音,沒有人會聽清楚的!呵~




唱完了安靜,接下來出現的是曹格的背叛。
這首歌一出現,大家都搶著mic呢!這首歌是什麼啊?為什麼這麼搶手?有這麼好聽哦?…
靜靜的看著一切,我也準備努力的細聽將要唱歌的人是否能將這首歌唱得好聽讓我認識。



「欸,妹妹,妳好像還沒跟你們經理喝過對不對?」

正當歌聲出現時,霍哥的聲音又再次的響起。
我微愣;然後苦笑的點點頭。剛剛也沒有跟佳佳敬過酒呢,甚至有沒有說祝福她生日的話都忘了?


「那過去吧!去敬你們經理一杯」

指了指坐在我左前方不遠的經理,霍哥拿著一個酒杯對著我催促。
沒辦法,人家是經理;我總得要敬酒一下才行哪…



勉強的起身,我小心的越過大家的腳後,來到一個騰空的位子坐了下來,但卻跟經理隔了一個人的距離。



「來,小薰,別喝太多阿」

看見我拿起酒杯,經理笑笑的對著我說並且也拿起他的酒杯。我發現他的眼神有些不對勁?是不是喝太多啦?





點點頭,我微笑。接著、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