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死亡之後一切就會消失。那我寧可就這樣死去…

忘記自己曾經活過,忘記自己曾雍有的幸福,忘記自己有過的記憶,忘記自己面對過的那些殘忍。



其實,我知道的。
我一直都知道,但卻還是選擇與他併著肩,假裝的視而不見。
視而不見是一種幸福,雖然到後面有些痛苦,可看著他很開心,我就認為這一切都值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一直都很快樂。

直到…我發現了那些事情。


那些事情太過震撼,太過讓我驚嚇,而至於…讓我心愛的他,反過來要對我滅口。
我的神經緊繃,完全充斥在極度驚恐的狀態下,狂亂的奔跑在這黑暗又陌生的樹林間。空氣中的冰冷,就像他那溫暖的笑容過後,所展現的神情。
他帶我到這片森林,剛開始他想安撫我,所以來到這談論。但,我萬萬沒想到,他真正的目地,是想將我滅口。

我尖叫,轉身拔腿就跑,也不管這是什麼地方,我只想逃離有他在的空間。
呼吸的氣息被我完全打亂,雙腳的力氣卻像無止盡的堅持,讓我不顧一切的奔跑。一直到視線中,出現了讓我失去希望的錯愕。

衝出樹林,踩踏過一段草叢後,我看見前方沒有了去路,只有斷涯。因為太過突然,我就這樣愣在原地,而身後追逐的聲響再次傳來時,他,已經出現在我的身後。


此時此刻,我的淚水才湧了出來,看著他一步步的靠近,我也害怕的一步步後退。
我想祈求,求他饒過我,我什麼也不會說出去。但他依舊沒有回應,就只是向著我而來。
他手中沒有武器,那雙成熟的臉神上,還是我所不認識的冰冷。
突然,一腳跟微感到空洞,這時我才赫然地轉回頭,發現自己已站到了斷涯的邊緣。

斷涯下方,是深不見底的湖流,黑得可怕的湖面,彷彿就像是黑洞,讓人快速地深陷在恐懼之中。
沒一會兒,湖面某處跳起了波動,我恐懼地盯著那突然出現的波動,心底開始隱約知曉那是什麼。

波動越來越多,還開始有像魚類的耆劃出水面,好似在水面下盤旋起,等待食物的到來。
回過眼,看著他,我全身無力地跪了下。從有記憶以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地脆弱,這麼地無助。

而那人,就只是這樣站著,沒有回應我的乞求,沒有回應我的感情。很安靜,很安靜。

接著,一陣衝勁推在了我的左肩,還來不及反應、還來不及感到疼痛。我就這樣跌落了斷涯下,那已不安靜的湖流中。

魚類的尖牙開始刺穿了我的身體,牠們攻擊的速度很快,讓我沒有絲毫可以哀嚎的機會……


峰迴路轉間,我發現自己的視線變了。

我看著水裡的激況,我知道魚群們在吃的是我的身體,那深不見底的黑暗中,不斷翻轉著魚群身上的白光。
我坐在涯邊的大樹上,看著那在水中的肉體被撕裂,然後快速地被分蝕而沉入水中。

轉眼,看向了那站在涯邊目睹一切的人。他還是面無表情,沒有一絲的憐憫,沒有一點悲傷,更沒有後悔。
他就這樣地看著,然後…離開了涯邊,身影沒入了樹林間。



回憶至此,我忽然聽見耳邊傳來許多吵鬧聲。

說是回憶,剛才的影像,彷彿是場夢境。


順著雙眼的清醒,我重新看見眼前的景象。好多人。
好多人圍繞在我的周圍,應該是說、存在在我所在的空間裡。這些人中,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像我一樣剛睡醒,他們彷彿對彼此都很熟稔,完全像是失散多年的朋友們,又重新聚在了一起。

他們談天說地,他們像在開同學會。而重點是,這些人…全都是我認識的。
不過最奇怪的,是他們對我似乎不熟悉,而我對他們,也沒有以往的親密感。就連我在場的父母,在場的親朋好友們,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我的存在有疑惑。
沒有任何一個人,對我的出現感到新奇。而我,對在場的所有人,也完全沒有一絲的情感。

但有一點值得慶幸,那就是我對這個世界,感到新鮮。
這裡並不是我所知道的地方,因為我連自己現在是什麼都不知道了,但卻還能有意識。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右手邊有條不知會通到哪兒的走道,它的盡頭很黑,存在在走道邊的不知明火焰,都無法將黑暗照亮。

邁開了步伐,我朝著走道而去。


才剛踏入走道,我的左手邊舜然出現一整排的透明窗房間。透過窗戶或門,可以看見裡面的空間很大,而且還存在著大人與小孩。
不管是窗戶還是門上,都紛紛銬上了鎖,將裡邊的人狠狠地鎖在了裡面。我偏頭一看,發現牆上有面牌子,上邊有火焰在跳動,黑色會變形的字,烙下了痕跡。


『┼永恆的家庭┼』


我疑惑,再度透過窗,往裡邊看去。原以為這是種罪罰,但在看清了裡邊走動的人們臉上的表情後,我卻感到一股暖意。

他們被永遠地鎖在了一起,鎖在了這個空間,無法再踏出去任何一吋步。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阿,但,他們每個人的容顏上,卻都洋溢著快樂。
那種輕鬆自在,甚至比活著的時候,還更快樂的笑容。

我不懂,不能理解。為何在關在裡邊的人們,卻還能如此地笑著?
雖然自己曾有渴望過這種情境,渴望著死後,他們全家人都可以再相聚,再也不分離。
但…現在站在這裡,看見他們這樣,我卻絲毫無法理解,而內心的酸澀,卻化作淚水,讓我疼痛地難過了起來。


或許,被關在裡面的,不是那些相聚在一起的家庭,而是我們這種還沒找回自己的人們。



就在悲傷的情緒,佔滿了我的理智時,一道陌生的力量,拍在了我的肩頭上。
我轉過頭,看向拍我的人。
或許,在找回自己前,應該先讓自己好過些。
是阿,是該振作起來的時候。
我看著那些主動親近我的人群,內心再度揚起愉快。

因為,原本對我的存在絲毫沒感覺的大家,開始一個個地朝我打起了招呼。
甚至還有些人開心的說著:終於等到妳了。
當然,對我說這些話的人們,我很是驚訝。因為他們不是比我小,就是年紀大我大得很過頭,但卻都聚集在這裡,在等待著什麼。


從醒來的混沌,到不久之後的習慣。我開始找回些情緒,並且開始讓朋友們帶著,認識我們現在所在的世界。
這個世界的所有,就像我們活著的時候一樣,需要為了存活而努力。
我們需要有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酬勞可拿;沒有酬勞,就無法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我們還需要買什麼?我疑惑,對這個奇怪的世界,有著非常、非常多的困惑。

低眼看著右手手腕上,那怪異顏色的手圈。這條手圈,拿不下來。而且只要是這個世界的人,都一定會有這條手圈。
有人說,這條手圈可以帶著你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有人說,這條手圈是永恆的束縛,將永遠無法被取下。

而對於『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這點,是大大低勾起了我的興趣。空了洞的內心,開始出現了期待。

就在我才開始熟悉這個世界,開始熟悉了附近的街道店家時,一股怪異的動盪,震動了我所在的區域。
我聽見不知從哪傳來的尖叫聲,讓得所有人開始亂了步調,到處竄逃。

我不解地走出了店家,首先望向混濁的暗色天空,再轉眼往冒起黑煙的遠處看去。人群們突然失去冷靜地到處尖叫、到處逃竄。
然後,在這樣的混亂中,我看見一部黑色轎車駛了過來,坐在裡邊的人我從沒想過要去注意,況且是在這種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的情況下。
但我的注意力,卻在轎車經過我前方之時,完全的緊繃了起來。

坐在車後的人,是一個大人及一個小女孩。

而那大人的臉……那抹溫柔的笑,以及他成熟魅力的氣質,再度宣染了我深藏無底的恐懼。

是他,是將我推入死亡的兇手。

這時刻的驚嚇,讓我害怕地轉身就想逃。我知道他沒有看見我,但我還是無法克制地想逃。


逃進了店家內,我害怕的往更裡邊躲去,不想讓任何人找到。
恐懼的力量將我全身給侵蝕,我無力地背靠某處牆壁,雙腳一軟地就跪了下來。
腦中思緒再度混亂,我害怕得全身顫抖。那個殺人兇手…居然也在,就在我所住的這區域裡!

不要,我不想再見到他了…拜託,誰來讓我消失?有誰可以讓我不要再睜開眼了?不要…我不要再看見那個殺人兇手!!!

內心的吶喊,在這無人存在的空間中迴盪。我哭著,害怕又無力的哭著。
突然,一股莫名的力量不管我的脆弱,很直接地扯動我的右手。
我驚恐地低下視線,往右手腕看去。
手腕上的手圈正在發著光芒,那股牽扯的力量就是從這傳來。

正當我疑惑地要伸手去摸,某股力量又再次扯動我的右手,讓我整隻右手像被看不見的人在拉扯。
我驚嚇地伸左手拉住店家內的大型物櫃,與那無形的力量做抵抗。但是不管我怎麼反抗都沒用,那股力量突然一陣暴力,將我整個人往店家出口的方向拉去。

尖叫聲在我的喉嚨間發出,順著風壓,我不可置信地看著力量將我快速地拉往某個方向。
很突然出現的力量,在一瞬間卻又很突然地停了下來,讓我從半空中摔了下來。還來不及管痛處,提起右手,我瞪著手腕上還在發著淡光的手圈。
至於天空邊的混亂,還在持續。


原以為不會再有怪事,但誰知道,方才扯著手圈的那股力量,又再度爆開,讓我整個人再次莫名其妙地往某個方向衝去,而且很誇張,這次竟然將我整個人帶往天空中飛去!
要命!這該死的鬼手圈,是要我摔個粉身碎骨嗎?!就算我沒有肉體,但卻不會飛啊!

在心中瘋狂地大罵同時,我趕緊尋找下方有何處可以當安全落地的點,但卻意外地看清冒煙混亂的事發點。

事發點的區域,剛好是這個城鎮的邊緣,那裡正不斷竄出熊熊的火焰,還有一大批詭異的身影。
為何會說詭異?因為這個世界,分明就是死人的世界,大家存在在這,應該都只有靈魂,並沒有所為的肉體。
而在這的人們,卻都沒有身為魂體能享有的權力。反而還像活著的時候,那樣悠閒地過日。

但那群身影,不怕火就算了,還用著很緩慢的速度在前進。不過,看著那種緩慢的移動方式,我整個感覺…就像是看見了殭屍阿……
嗯?這個世界會有殭屍麼?殭屍是沒有靈魂的東西吧?為何會出現在這?


在疑惑的同時,拉住手圈的力量毫無預警地,就將我整個人溫柔地放回地面。

踏回地面,我感到意外。還以為這莫名的鬼力量,會想讓我摔死呢。不過,這個手圈到底是什麼鬼?是失敗品麼?還是有人在控制?
沒去管剛剛在空中看見的景像,我就站在原地研究起手圈;不知不覺間,一陣跑車的聲響出現在我的聽覺中。

欸?怪了,這個世界也有跑車嗎?!

赫然間,我抬首往馬路前方那傳來的聲響看去-…只見一輛白色流線型的敞篷跑車,就這樣剎然地奔馳在那,甚至朝我的位子快速地接近。
但看見這幕景象,我實在太驚訝了,驚訝到連自己正站在路中央都毫無知覺。

眼看跑車眨眼間就要來到自己面前,一道細微的聲音就在此時響起,接著手圈上的力量再度爆開,下一秒,我整個人被力量爆拉衝上天空。
在離開地面的同時,我望向差一秒就要高速輾過我的車主,瞧見那人也在回看著我。
但他模糊又戴副墨鏡的長相,僅那一眼瞬間,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他並沒有停下車,轉回視線繼續朝路面延續的方向快速消失。


空著白的腦袋,在落回地面後,才開始思考。會不會…那個人,就是我的另一半呢?手圈的力量將我帶到了這裡,就只是為了見他一面嗎?
回眸望向早已消失的車身,我內心開始湧起濃濃的情緒。

一定還要再見到他。我,一定還要再見到他!

激動的心情,下了堅定的決心後,我再次將視線轉回前方。
就看見稍早移動緩慢的人們,已來到了跑車第一次讓我瞧見的位子。

……

這群鬼東西什麼時後跑來的啊!!!!!!

眼看那群鬼東西還在緩慢的移動,我這次很認真的轉過身,開始拔腿狂奔。

到底誰可以來給她個解釋……來解釋這所有的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可惡,她要報仇,還要再見到那個帥哥。
但是…她該怎麼做啊啊啊!!!


就在她無奈又絕望的大喊之際,右手手腕上的圈,綻放了比前面都還刺眼的光芒。

彷彿是回應她的哀嚎,手圈開始引領她。

 





這混亂的世界,是否還會繼續下去呢?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