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黑暗,就這樣出現在我還沒睜開雙眼的眼前。

我不曉得為什麼就只這樣出現,但我知道,我這樣的生命,是為了某個目的而產生的存在。

睜開雙眼,潔白的光線首先強烈地影響了我的視線,然後才漸漸顯現我視線中存在的世界。
潔白的牆壁築起這被侷限的空間,在我面前有很大的空間,而有許多看起來很舒適的真皮沙發擺在牆下,感覺會有人坐在那兒看著還沒睜開眼前的我。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產生的,但我知道我所觸及的任何東西的知識。
那就好像一具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所有的功能知識俱備完全,只差有位主人取個名字就能啟動這被設定好的軀體。

眼前的空間讓我感覺很舒服,我往所站之處下方望去,那是一片非常大片的強化透明玻璃,而且非常地厚。
在玻璃下方則是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到什麼。但這個空間從我的右手邊,卻有通往下方黑暗的階梯。我並沒有往下走,將目光轉望向左手邊,純白色的牆面連接著玻璃牆壁,讓那被隔出來的空間裡邊擺設是清楚地被呈現。


這時,我好奇地移動了,朝向那個玻璃的空間而去。
靠近了玻璃門前,我才發現這個隔間還蠻大的,約莫可以容納三十多個人。

我望著裡邊空曠中,只有一組辦公桌椅發呆了會,突然間,有什麼畫面開始斷斷續續的侵入我的腦海,讓我的記憶整個混亂了起來…


我在斷斷續續的片段中,看見自己站在玻璃房內守著門,在我身後還存在了許多個活著的人類,這是怎麼回事?

畫面還在繼續。


我擋著門,我的情緒很激動,從裡面對著外面衝過來的活人大叫著快到這裡來。
我們在閃躲怪物的追殺,正確來說是因突變而成的殭屍,我們這些活人在躲避那些怪物的追趕。

鮮血不斷地噴灑我視線所及的範圍,然後,有片玻璃破碎了…
並非是我守著的門,而是在我身後那面玻璃牆,莫名奇妙地破碎了。

接著畫面跳到了下一個階段,我從崩壞不完整的廢區之中逃生著,借住別人的力量逃過了剛開始的可怕情境。


我喘著氣,整個背抵上快斑落光的水泥牆,朝著建築物更高的樓層望去。
因為已是不完整的建築,所以能清楚看見有幾層樓層。

我小心翼翼地踩踏著階梯往上走,我知道上邊有我要去的地方,而我手中握著的東西,將是我必須完成使命的鑰匙。

不知道踏上了第幾層樓,我開始聽見有人群熱鬧的聲音。我驚訝,在這種已是廢區的地方,居然還會有這麼多人存在。
接著,我所到達的樓層有條通道連接著另一棟大樓,或者該說另一個地方?

有一個將斗篷遮住全身的老者前來帶路,他將自己的面目藏在斗篷之下,只露出滿是皺紋的半臉,對著我堅定的說:「來吧。我帶妳到妳該去的地方,妳還有考驗必須要接受。」
他說著這句話,我再往手中那不大不小,剛好可以讓我一手握住的金色球體盯著瞧,便跟在他的身後而去。

他拉開了一道殘破的布簾,裡面有著黑暗的通道,我並不知道這會通到哪兒。

「去接受妳的考驗吧。」

老者看我猶豫,又提醒了我像我該做的事情。


我隱約的記起自己好像該去接受什麼考驗,好像自己該要往更高層的一個境界去修練。
於是我踏進了黑暗,但迎接而來的,卻不是什麼廢棄的大樓或世界,更不是什麼詭異可怕的地方。

在我的記憶中,這種地方…叫做圖書館。


漂亮的暗紅色地板遍佈,金色的條飾貼在牆與地板相接的任何地方。牆壁是一面又一面不同的大理石暗色花紋,天花板則是精緻榮華的希臘眾神繪圖。
書籍與書櫃是多到數不盡與相當的華麗精緻,某些牆角還放置了綠色植物,以及許許多多屬於骨董的裝飾品。

這個地方很漂亮,而且…存在在這的人們,各個都是十六到二十初頭的男男女女。
他們的穿著一點也看不出是活在荒廢地區的人們,他們各個穿著華麗衣裳,好似要去參加什麼盛大的宴會一般,可都卻只是來這看書找資料的。

我到處遊走,想問人問題卻又不曉得該怎麼發問。而當我認為不能再這樣下去,鼓起勇氣問人們試驗的地方怎麼去之時,受到的回應全都是冷眼光望,或著被不屑言語支開。

我一點也不氣餒,我知道自己必須要找到前去的道路。


「是妳嗎?」

在我到處尋找之時,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女性站到了我的面前問聲,她笑得很溫柔,整個人是散發著端莊賢淑的氣息。
我回應她,並且讓她帶路而去…

畫面又開始像受到干擾的訊號般斷斷續續,我看見自己將手中的金色球體投入了必須接受考驗的箱子裡…然後就被帶到了感覺很隱密的地下室教室內。
一片軟膠簾試圖想遮住走道,可卻一點用處也沒有的讓裡邊被看得清楚。

軟膠簾後有一條很長紅色的走道,而走道上連接著幾間教室的門口,在各個教室中都紛紛有學生來去自由的進出,一時間讓我覺得很興奮。
雖然這地下室看起來非常復古的老舊,但卻還是有這麼多人會在這兒出現,這讓我感到很開心,就好像…什麼事情都還沒發生之前。

我被一位中年婦女拉近了學生的考試教室,就在軟膠簾進去後的右手邊,但這個教室裡面還連接了另外一個教室。
而我就是被拉進最裡面的教室,隨便坐在一個位子上,跟這個空間存在的十幾位學生一起寫起中年女子發下的東西。

但我只是在觀察著周圍的情況,以及學生們互動的所有畫面,感覺我必須要注意到些什麼,才能阻止之後的悲劇事件發生。

排除還是有很多學生與老師在這活動,這整個地下室的氣息讓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有種很強烈的陰暗在攏照著我,似乎很想將我踢離開這個區域。


接著畫面轉動,來到了大半夜的學生宿舍。

有一陣很強烈的氣息壓迫整個學校,從天空劃過直奔下學生宿舍的後面,衝向連在地下室那走道的盡頭。
雖然有教職員出現制止那陣壓迫,但我卻可以清楚地看見、聽見,前來的那人指名是要找我。

對方很不友善,彷彿就是恨不得要將我毀滅。

那位出面的教職員將對方給趕走,並且用盡了自己的力量讓對方不能再作亂。


畫面又一跳,但卻是從我很詭異的角度去看…

我知道自己正在黑暗中的地下室,然後有女同學尖叫著從我面前驚嚇著的飛奔而過,追在她後面的則是一張慘白的臉上崁著陰險笑容的亂髮女子。

曉得他們為什麼沒有發現我,而我也就只是這樣冷眼旁觀。

被追的女同學朝著通往地面的唯一階梯去,那怪異猶如女鬼般存在追著她的女子也跟著爬上階梯追了上去…
而我居然清楚知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雖然畫面轉變為色彩黑白的畫面回憶,可我就是知道。

那晚被追逐的女同學隔天一早被發現陳屍在離通往地下室階梯不遠處,而且她的全身就像被猛獸咬爛,血肉糢糊得可怕。
校園內一瞬間被陣驚,之後似乎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變得地下室被完全封鎖了起來。

在這邊有一幕我很意外的畫面突然轉入,有一位大學生正追著前方快速移動的變形怪物,那物體移動的速度很快,而且貌似是人類的突變種。
因為我可以看見他是年輕男子的外表,只是臉部、皮膚、雙腳及雙手變得很不尋常,那雙眼睛是可怕的死白。

然後場面跳到了位在學校某個樓層的中央,我的視角是從大樓中空的地方,往樓層裡那間門被打開的辦公室看去。
我看見辦公室內出現了那名最開始現身的女性怪物,以及那位有強大能力的老師。
那個女鬼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全身像在一瞬間被無形的壓力給束縛,然後被壓縮成球形在那邊發出可怕的嘶吼聲。

此時那名年輕的大學生縱身躍了過來,向那位老師說另外兩個都跑了。
老師一臉有些疲憊,但他還是回應著大學生的話:「沒關係,得先解決這隻,因為她是最兇的。」
女鬼拼命的掙扎,拼命的嘶吼,但卻一點用處也沒有。

突然,我看清了大學生的面容,這個人…我認識!這是好幾年前的他嗎?

所以…這是特別給我看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因為我的記憶中,並沒有對這段有印象,之前的經歷也沒有經過這段。
但我卻對那位年輕的大學生很印象深刻。


這段猶如是被塵封的黑白回憶至此。


畫面又變,那位當年阻擋威脅的老師在學校中成立了一個專門鎮壓地下室的部門,開始訓練體質特殊的學生來保護學校,以及鎮壓被他封印在地下室的怪物。

在那之後,學校開始平靜了好幾十年…



到現在,我甦醒的這個時候。


我的視線回復到屬於我現在的世界中,眼前華麗又精緻的建築,我知道這是那所大學。
而現在,我的身旁跟了一名男子。

看著他的背影思索著,那份熟悉感無從而來,我知道自己見過這個畫面。
可是當時正經歷過這個時期的我,應該是非常荒張的,不像現在什麼都知道的自己是這樣的鎮定。

男子回首呼喚我,他這一回身,讓我完全記起他是誰。
他是那年與老師一起封印地下室的男生,之後曉得了封印將在今天被破壞而找了同伴前來,更之後…我還會與他相愛。

只是,在不久的將來,他會為了我而犧牲。


那,到時候的我呢?
而現在回到過過往的我,又能做些什麼?

他拉著我快速跳下電扶梯,要往更下方的地下室前進,這場景完全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境。
可是,我知道是他,而他彷彿也知道是我。

我沒有驚慌,沒有緊張,只有萬般的不捨湧現在心頭。我好想大喊要他停下來,要他不要去開啟最後會讓我們分散的未來。


可是我做不到。

這就好像所有事情被安排好,而妳卻只能這樣靜靜地看著事情的發展,無法做出任何的改變。
我明明知道後續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卻無法阻止。
我只能在心中不斷地大喊。

我緊抓住他溫暖的手,內心滿滿的難過只能用眼神示意著他。
而他也只能用溫柔又無奈的情緒,透過他的眼神回望著我。
我想停下步伐好好地緊揉著他,想告訴他我現在的情緒。
他知道,他清楚地知道我的感受,但卻無法改變什麼。

我們在要通往地下室的手扶梯之前,遇到了相約要會和的夥伴們。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全都知道,誰會受傷、誰會犧牲我也都知道,但我就是不想要與他這樣下去。

終於,他在踏往地下室之前停下了腳步,深深地將我擁入了懷中。

我很感動,也很是激動。
他終於停下了步伐,終於做到了在遙遠未來之後,我們所沒有做到的事情。
只是擁抱,只是一個吻,我們只能做到這樣。

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將無法再改變。
我們回到了這個時間,做到了未來無法做到的事情。

這過程的等待,我並不知道有多麼漫長,只知道…我們過去的這段記憶,已經完全從我的腦海中被刪除。

我們或許都已經死亡,或許還存在在某個角落,可是,在這個瞬間,我們卻等到了再次相擁對方的感動時刻。




就這樣吧,我們只要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