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風雨交雜的夜晚,我發現自己正站在落地窗前,只憑雷電閃光來斷斷續續的察看自己所在的房間。

該是潔白的地板,卻出現灑亂的紅色液體。原本平靜的心跳,卻因此加快跳得不安,邁開了堅毅的步伐,我向著房間的門走去,並推開。
--迎來的走廊上,是一條拖著地面不斷延伸的血跡…我沒有馬上跟上前,而是緩緩地往右手邊瞧去,那間半掩的門內,正不斷冒出霧氣,是浴室,誰…在裡面?

帶著不安的情緒,我悄然上前,沒來由的緩緩推開門…

隨著門的開啟,噴灑在浴室空間內的鮮紅色液體,沒有保留地展現在我眼前,而那正躺在浴缸中的人,泡著血水的模樣,讓我瞬間驚嚇不已,彷彿要崩潰了……











陰涼的微風,因不斷飄散的煙霧,而顯得到處都是寒冷。而它們所到之處,總是會讓人感到顫抖的沁涼。

原本在互相追逐的小孩們,此時全都安靜了下來,因為它們看見那女子身後不尋常的紅光。

紅光中有抹人影,雖模糊不清,但那強烈的氣息卻是那麼地霸道,彷彿面臨眼前所有的魂體都是祂的敵人,必殺之。
紅光中的人影跟著女子移動,來到了座位旁,並且看著那女子拿起了書本,首先翻了翻,然後定頁在死神啟這個人之時,祂確切地感應到了某些能量的躍動。

但這股躍動並不是存在在這的魂,而是祂身旁的這女人體內。女人的體內深處有股騷動,而且有東西正在崩壞。
雖然祂不懂為何要將封印繼續,但上頭那自戀鬼有令,祂也只好照指令而為;壓制封印解開和防止紅魔的靠近。

伸出劍指,紅光中的人影喃喃唸了咒,施展咒記壓制那正在崩壞的東西,讓其封印更加堅強。
原本要放下手,但那女子體內平靜不到三秒的騷動,又再次想要破界而出,並且是更加的強烈!猶若反噬效果般的那樣可怕。

見此情況,祂略驚,輕哼了聲,立即再施咒術,可沒想到這次花的靈力更多。一股莫名的怒氣升起,祂一手抽出佩在腰間的劍,直向著女子。
那看似危險的舉動,卻是針對女子體內的騷動而為。


「再反抗就得死!」

男子正氣凜然,秀眉高揚,祂的模樣開始清晰。
而此話傳開,除了那股騷動與受到高度驚嚇的小孩遊魂外,其餘並沒有任何人聽見。或許是這段話的作用,這段話的威脅,女子體內的騷動很快就安定了下來。

觀察了會,他這才將配劍收起。
「哼,看來是連相關事情都碰不得呢。」
男子自說自話,接著,見與女子一同而來的男子已離開座位後,祂毫不猶豫,伸手再唱咒而起。

雖然祂的強項不是施咒,但鎮壓這等活兒,祂可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





「……秋足?」

呼喚聲在我的上方出現,一力道也在我的肩上落下…我睜開不知何時閉上的雙眼,抬首就看見黑川的身影。
「阿啦?我、我竟然睡著了!」趕緊整理不知有沒有亂掉的頭髮,我慌忙的說,目光也急著落下到那被我壓著的書本。
「咦?…」
我記得很清楚,在我睡著前,頁面上…確實有滿滿的文字啊?為什麼…全都,不見了?怎麼會這樣?難道是全都印在我的臉上了嗎?!

「怎麼了?」聽見我的驚呼,黑川連忙問。
「黑川!我的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再次抬首望向黑川,我緊張地問。如果真的有,那實在有夠糗得啊!我可不想因『把文字印在臉上的超能力女孩』而出名阿啊!!
不過黑川奇怪地看著我,彷彿有些難以啟齒的感覺。然後他伸出右手食指,往自己的嘴角比了一下。

「…有痕跡…」

「……」我感覺到自己的瞳孔放大,腦中空白了幾秒鐘,然後內心有股翻騰的狂熱。
噢不!!是口水痕阿阿阿阿!!!
在內心瘋狂大叫之刻,我背過身向著黑川,然後趕緊擦著嘴角。擦著的同時,她好有想哭的錯愕感…
「我…我睡了很久嗎?」真的很奇怪,她並沒記得自己有趴下去睡覺啊啊?
「這…」
黑川不太確定的托著自己的下巴,開始思考。

「我離開座位沒有二十分鐘,回來就看見妳趴在桌上了。」
「咦?」我驚訝的轉回頭看向他,陣陣不可思議的情緒翻騰湧出。
假若黑川把所有的書都看完之前,我都還沒有睡著的話…那為何會連那段記憶都沒有?我記得死神啟,卻不記得自己讀過他的文章?
天阿…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錯愕的視線,從桌上的書面轉移,望向周圍飄散過幾縷白絲,那是小孩們的陰魂。
但孩子們那開朗又頑皮的笑聲,卻沒有出現,我只看見它們無聲的腳步,和它們那異樣的眼光。
對…我可以看見它們那空洞的眼窩中,有著異常的目光存在。
在一旁的黑川看我驚訝望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帥臉上的神情,是我沒注意的嚴肅。

「怎麼了嗎?」
聽見他問聲,我回眼望著他,一時之間真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內心的慌亂,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於是我趕緊搖了搖頭。
「沒有啦!只是驚訝那些…遊魂們…哎,接下來要上什麼課?」
除了黑川自己本身想離開外,應該就是要上課了吧?不然他不會把只睡二十分鐘的她給叫醒的。

「嗯…」他點了點頭,同時低眼去看他手邊拿著的課表,「接下來是要上陰府歷史。」
什麼?竟然又要上歷史了…汗顏哪汗顏。
「那有要考試嗎?」這才是重點…
「還不曉得呢,要走了嗎?」
「要!」

我收拾起桌面上的書籍,想著書內頁的空白會不會是我造成的?讓我整個好憂心,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但…這裡是不正常之地,會不會哪天來看,這本書又會自動好了呢?



………應該會吧?











伴隨著詭異事件及考試的氛圍下,我度過了好漫長的一段時日…若以離開圖書館那天來計算,約莫有一個多月了吧?
這期間我都沒再踏進圖書館,也沒有奇怪的事情發生,更沒有圖書館理員前來問話。
當然,圖書管理員沒出現是最好的情形,我想我還是找時間在去看看那本書有沒有恢復正常吧?

整理完桌面上的筆記,我伸了個懶腰,看著周圍還存在在教室的同學們。
相處的這段時日,我也認識了不少班上的同學。大家來自世界各地,有些是很常見的國家,有少數是很難得,甚至沒聽過的詭異國家…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讀書都好強啊!

天阿…我開始搞不懂這層訓練是否有必要?甚至不懂為何成為死神,要這麼的拼命讀書呢?

阿阿…突然的,我感到好挫折,也突然的,好想念分離的大家阿……嗯?大家?對哦!為何來這都沒遇見過其他人呢?哦,我是說其他鬼?阿,算了。
若說教室外遇不到那說得過去,可是…圖書館呢?為何圖書館就遇不到其他人?宿舍呢?分派到不同部門,所以宿舍也不會在一起嘍?
哇,這個陰府是有多大多廣呀?


「嗯~~~?小秋秋今天看起來很累歐?」

在我一不注意的情況下,那身飄漾玩弄氣息般的柔弱女孩,就這樣從我身旁發出聲音。
我有些驚訝地回眼,就見霏霏正坐在黑川的位子上,雙手頂著下巴,睜著那雙大眼看著我。
「哪,是討厭的黑川欺負妳嘍?霏霏幫妳吧!」
還沒等對方回應,霏霏說完就生氣的站起了身。
我先是驚訝她有動作,然後也立刻從坐位上起身,並伸手去拉住她。

「欸…黑川才不會欺負我咧!」這妮子的脾氣還真是說變就變啊?實在讓我很汗顏哪…
「哼,就算妳不說,我也是知道了啦!我自己去找那傢伙算帳!」
霏霏嘴中很是不悅,但拉開我手的動作卻很輕柔。

「妳到底為什麼這麼討厭黑川呀?」
真得是很讓我想不透…我們明明是來教室才認識的,為何霏霏就這麼討厭黑川呢?雖然我有想過,或許是因為霏霏喜歡黑川,所以才故意一直捉弄他。
可,這段時間看下來,她的理由似乎…不是喜歡這麼簡單?

霏霏亮麗的容顏上,脾氣僵在那兒,有些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又有些害羞的錯覺。
「霏霏說過了…霏霏不准那個男人靠近小秋秋!小秋秋是我的!」
說罷,她身子一轉,就朝我撲了過來。
我驚嚇地看著她直衝我身上抱,卻沒有下意識地將她推開;因為,她的這段話,讓我感到有些異感。
並不是很怪的感覺,而是…感覺她好像很難過。

如果霏霏真的是喜歡我,那我又該怎麼辦?我從來沒想過,也沒打算要回應…阿阿,如果真的不想讓對方誤會,還是老老實實的回應吧!不然這樣下去,對大家都不好哪。

唔,如果帥哥也可以這樣深情地抱著我,那該有多好?哈哈…
「咳,妳不要這樣,還有很多同學在教室耶。」
我出聲,希望她可以先放手。

本來沒期望她會立即放開,但霏霏卻很難得地直接放手。我對今天的她,感到很多的意外。
霏霏往後退了退,低下的臉神讓我看不清楚她在想什麼,或者是什麼樣的表情?

「對不起,嚇到妳了。」

沒來由地,她對我道歉,下一秒便轉身走人。
我傻愣,沒有出聲喚住她,因為我也不曉得該說些甚麼才好?畢竟我跟霏霏沒有那麼要好,她很少女,非常地少女心,我對這類的女生朋友,實在不會相處。
因為他們總是莫名其妙的對某件事情或某些場景,做出相當強烈的反應,或是說出令人很無言的話語…由其是當我看見他們雙眼中,那閃爍的詭異光芒時,我就真的很想暈倒。

而且,最麻煩的莫過於…當你吐嘲他們之後的狀況了。

不過,我相信若她與艾希認識的話,他們一定會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吧!
嘿,以後若有機會大家可以認識,我一定要介紹他們兩個做朋友!而斗篷男,我想就不必了……


感覺有些無力的坐下,我盯著桌面上被整理好的資料發呆。


「怎麼了?吵架了?」
突然地,黑川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身側。我疑惑著轉頭看他,心想著他何時回來的?而自己卻絲毫沒注意到。
「什麼吵架了?」而且還問出奇怪的問題?

黑川聽見我的問題,反過來對我面露疑惑。他不太確定地轉了下視線,還舉起一手比了比教室門口。
「喔…霏霏?我剛看到她。」
而且他還莫名其妙的又被兇了。不過,他想霏霏的確是會這樣對他,只是今天的她有些不對勁。一回到教室就見另一人在發呆,所以想必有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聽見霏霏,我立即明白黑川所指的事情,腦中也立即浮現前不久霏霏的模樣。
「我也不曉得。」緩緩地,我搖搖頭出聲。老實說,比起下次的考試,我覺得霏霏的事情倒可以慢慢解決,不急。

看著似乎還在思考某些事情的秋足,黑川放下手中的書後,有些不知該不該打擾般地點了點她的肩膀。

得到了那雙疑惑的目光後,他揚了揚嘴角。


「走吧,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





輕輕的交談聲,淡淡的討論聲,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有些苦,卻又有著誘人的神奇香味。

秋足站在這樣的空間入口處,瞪著眼前的景象思考。這裡…是夢嗎?



「秋足?」

熟悉的聲音帶著疑惑,低聲喚著那愣在自己後方的人影。
他停下步伐回身,見那人一時沒有回應,便走了回去,「怎麼了?又看見什麼了嗎?」

面對帥哥的疑問,秋足並沒有完全失神。只是表面淡定的眨了眨眼,「呃、不,只是…好像見過這類的地方…」話越說越小聲,腦海中則在追尋那份莫名的熟悉記憶。

聽見女子的發言,黑川皺了下眉,「見過?這裡是咖啡館呢,相似的地方人界應該也有。」
這兒可是他第一次帶她來,而她卻早已知道這個地方?沒想到她除了能看見大家看不見的『好朋友』外,居然還增加了『預知夢』的功能?看來她的能力是越來越強(?),也越來越廣泛了呢?

一時三刻也沒得出解答的秋足,見自己似乎又帶給別人不必要的麻煩,趕緊恢復注意力。
「噢!說得也是,咖啡館在人間很多的嘛!嘿嘿…」說著,她首先邁步踏往咖啡廳裡頭,不再希望兩人待在原地討論這愚蠢的話題。
而黑川只是笑了笑沒答腔的跟了上去。


說來有些微妙,他們自從來到了教室接受第二次考驗後,已經過了大約三、四個月,一直到前幾日才發現有這個地方。
除了教室、宿舍還有圖書館外,就只有這個場地是大家近日廣為流傳的空間。不過秋足感到很多疑惑,他們為已死之人,為何還需要這種地方?
雖然的確越來越有『學校』的FU,但她總覺得這鬼地方就好像人界中的線上遊戲一樣,某到一個時間就會更新地圖,開放給玩家們前往……

那下次要不要來個學生餐廳?或是休閒娛樂廣場之類的地方呢?


「人還不少,我去點餐,可以麻煩妳先去找位子嗎?要喝什麼呢?」
沒發現身旁的人正露出怪異思緒的面容,黑川大致看了下咖啡廳內的人潮情況,目光轉向了不小的櫃檯處提聲而問。
是說,他們來這世界也這麼久了,還沒進食過呢…而且,他們有胃可以消化嗎?

「唔…牛奶就好了,感謝…」
為了預防拉肚子或『空腹』而胃痛的可能,還是喝點不刺激的東西好了。
欸…是說,這裡買東西要付錢嗎?
一想到重點,秋足又趕緊轉頭看往身邊的帥哥,但她還沒問出口,對方就先回答了她的疑問。

「這裡是專門提供給我們的地方,妳有聽過學生圖書館學生借書要收費的嗎?」
說著,那人露出了溫柔的笑,「放心吧,先去找位子坐,不然可會沒地方坐唷。」
聽見對方這樣解釋後,秋足應了聲便與他暫時分開而去尋找座位。


咖啡館內的空間其實非常廣泛,而且總共有三層樓之高,是她前世今生所見過空間最大的咖啡館了,簡直就快要像在逛大型購物商場一樣!
可是…她記得教室只有一間,只有他們那一班不到百人的『學生』們…而這裡光一層樓就有不下六十的人(鬼)們!啊其它的人又是從哪來的?
…該不會,這裡的人…全都是大家看不見的『好朋友』吧?

思及此,秋足愣在二樓往一樓的階梯口,自個兒打了冷顫,不敢往到處移動的人們看去,只專心找尋著空著的座位,就怕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目光在二樓處搜尋了會,就見一格窗戶邊有著兩人座的空位。心底一陣高興,她連忙衝上前去,拉開其中一張椅子就坐了下來。
坐定後,她這才往右手邊的窗戶看去-…只見一張霧白半透明的臉龐,那上邊一雙死黑空洞的眼窩處,彷彿還存在著視線般地與她對上焦點。

突發狀況來得太快,她毫無心理準備地碰上,直下意識地大叫了出來,瞬間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而那原本貼在窗外的鬼臉也一同被嚇著了的放聲尖叫,不過那尖叫聲就像受了某種慘無鬼道的刑罰般,以極高分貝的音量,就像要刺穿對方耳膜的那樣慘烈。
讓得秋足一時忘記自己的叫聲,改而舉起雙手摀住雙耳要對方安靜。

聽見人類(死的)對著自己說話,鬼魂一時驚訝得也忘了尖叫,張著嘴噤了聲。
「妳看得見我?!」穩定下來的聲音,充分地表達出它是一位女鬼。
揉了揉自己有些痛感的雙耳,秋足根本不敢將視線離開窗邊,因為她知道,在場的所有眼神及低語都正討論她突然發的神經。
「看得見啊!幹嘛嚇人啊?」
瞪著那頭已穿透進玻璃一半的臉,秋足沒好氣地應聲。

當對方聽見了她的回覆,那張鬼臉又愣了一秒,接著再度發出那陣慘烈的尖叫聲。

「又幹嘛了啊?!」再度摀起雙耳,秋足這瞬間感到自己要爆炸了,「拜託妳停止好不好?!」
說著便一手直往那張鬼臉一巴掌揮了過去,她聽見〝唔噗〞一聲,慘叫這才停止。但此時她內心升起一股驚訝,目光往自己方才打人(鬼)的手看去。
「我竟然打得到妳?!」
也不管對方變成怎樣或飛去哪兒,她沒來由的就研究起自己的手。

「唔…妳、妳在裝傻嗎?…」女鬼的聲音有些虛弱地顫抖,而它的雙手正抓上窗檯邊,整個人很努力地要爬回來。
就好像一個正常人差點摔出窗外的模樣。
秋足冷眼看了看不知是在裝模作樣,還是真得如此動作的女鬼。
「妳才是在裝傻吧?」
明明已經是不受空間及重力束縛的鬼魂了,還用得著這樣吃力爬回來嗎?

女鬼一聽,一個征愣,那雙空洞的眼窩彷彿眨了幾下眼睛,然後整個魂體飛了上來,盤著雙腿若無其事地坐下在窗檯上。
「咳…想嚇嚇妳而已…」其實是忘了自己可以這樣做…

看穿它的謊言,秋足懶得理對方,轉過目光,往那片霧白的影子的後方看去-…黑鴉鴉的一片,除了有幾縷白煙掠過,其餘的什麼也沒看見。
對於這種風景,其實她並沒有很期待,甚至還有幾分漠然。

「等妳離開試驗會場後,就看得到外面的世界了,別擔心!」
看出女子的神情,女鬼好心的提醒。
並沒有想理會女鬼的好心,秋足自個兒抹了把臉。
「我比較好奇為何可以打到妳…」記得之前在圖書館遇見遊魂們時,她可不記得它們穿不透她。

聽見疑問,女鬼歪了歪頭,「妳身旁的傢伙幫妳的啊?」這人類是傻了?難道身體裡有寄宿魂都不知道?
「還是位大帥哥呢!」雖然只有驚鴻一瞥,但對方放出的殺氣就足夠威震八方,甚至還把原本留在這要搞怪的遊魂們給嚇走了呢。
而她剛才的第二次尖叫,就是因為看見了那位寄宿英魂,才會再次嚇著…

聽著對方莫名奇妙的話語,秋足頓時內心泛起一陣陰寒。緩緩地,她將視線轉往滿是人群的左手邊…只見一道身影才剛停下步伐就好奇地盯著她看。
「妳沒事吧?」
黑川一手拿著托盤,一手正將學生證放回褲子口袋裡,然後才前進把手中的東西放下。

雖是熟人,但在看見對方的一瞬間,她還是稍稍地縮了一下。
「沒、沒事呀!」就在時,窗檯上的女鬼又發出了聲音。
「哦,是帥哥耶!!」說罷,女鬼立即興奮地飄起身上前來個飛撲。
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自己的失誤,黑髮男子很準確地閃過它的突擊,然後很淡定的坐了下來。不過秋足瞬間就認定是巧合。


「啊~可惜!」
雙手落空的女鬼回身唾泣,秋足見狀白了它一眼。
「拜託妳別來亂好嗎?」她很自然地對著那片白霧脫口,但下一秒她就後悔了。
因為黑川可是看不見的啊…糟了,又出糗了哇!!
看見女子超尷尬的模樣,女鬼絲毫不介意的大笑了起來。

但就在兩人(鬼)處在這樣的狀態下,還存在在狀況內的主角之一的黑川,卻很好奇地對著秋足,開了口-…
「它是妳的朋友嗎?」說著還伸手比了比正在拉下臉的女鬼。

秋足一時沒有會意到什麼不對勁,很是惱怒的直接應聲。

「才不是哩!不曉得是哪飄出來的鬼魂,還嚇了我一跳的亂尖叫……咦?!」


頓然,她與女鬼空洞的死黑眼窩對看了兩秒,接著,兩人(鬼)很有默契地一齊放聲大叫。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