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喔!你要讓佩托拉坐旁邊嗎?」

先到晚餐桌邊的艾魯多轉頭問里維。
「不需要吧。」
跟著艾爾文坐下,他回應,只是沒想到這回答得到三人異樣的眼光。三人還互看了幾眼,誰也不知道為何?
「那我就失禮嘍!」
妮法揚著笑容打破她不是很懂的氣氛,愉快地在坐下在里維的右手邊,原本艾魯多要替佩托拉留的位子。

「這樣啊⋯」艾魯多不是很介意,因為他想說這種場合應該也不太方便,反而妮法比較沒有疑慮。

等剩下三人到齊開動,席間,里維只能偶爾地去看恰巧坐到他右前方的佩托拉。
一開始觀察她是在看她有沒有把自己教的餐桌禮儀運用上,看了十幾分鐘發現,非常好,她完全有照他教的方式進行,很好。
接著就很放心地跟著大家用完晚餐,然後看著她跟在艾爾文身邊。

他們先目送艾爾文與三人進電梯,看電梯數字開始跳動後,艾魯多提議要帶妮法去飯店高樓的酒吧坐坐,里維斷然拒絕,米克很難得的同意跟了。真的很難得啊。
「那你要回房間休息了嗎?」
艾魯多似乎不太意外。
「嗯,明天見。」
抵達樓層時,他一點也不留戀的走出電梯,並往自己房間的方向。
但才回到房待不到半個小時,他就又踏出房間,並往走廊另一頭去,那裡是往艾爾文的房間。

「喔!里維學長!」

迎面過來打招呼的是歐魯與里柯,他們正要朝電梯間去,看來是已經先對談完了。
「佩托拉呢?」
「是,她還在會長那裡,還沒出來。」
「是嗎?我知道了。」
「那我們先告辭,明天見。」
里柯先向他鞠躬,歐魯才跟著做動作;等兩人離開,里維便決定留在門口堵人。
不知道,他就是想要親自逮到她本人,才能讓自己對今天有個交代。

「⋯-特別收,走吧。」

沒有等太久,有個聲音就靠近了門口,那是艾爾文的聲音。
接著,門打開,熟悉的身影從裡邊晃了出來,但還沒來得及跟裡面的人打招呼,她看見他就愣住了。那表情實在很夠讓他笑開,可他沒有。

「終於聊完了?」
里維出聲,還挪動腳步讓自己可以被裡面的艾爾文看到。
艾爾文從門後看見了他,笑容一時掩蓋不住,「晚安~兩位~」語畢直接關上門。
走廊上的安靜正環繞在他們之間,看著佩托拉,里維覺得不應該把她帶進自己的房間裡,因為最後還是得送她回房,如果在那個時間裡遇到艾魯多他們,肯定會很麻煩。

「妳今天,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問出聲,里維幾乎是下意識地想去牽她的手,可佩托拉後退了一小步,正巧提醒他這裡不能。
那就⋯只好先回她的房間再說了。

 

房間門關上的那一剎那,里維終於可以放手地去抱住那今天一直想見到的身影。
佩托拉似乎嚇到了,但他還不想放開。下午驚險的心情不知為何驟然湧現,讓他想著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肯定會無法輕易原諒自己。
真的,幸好沒事。
「沒事就好。」
「學長⋯?你⋯這是在擔心我嗎?」
聲音傳盪在他的耳邊、在他的手邊,更在他的心上。

當然會擔心的吧?
「我說過的,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讓我知道。」上次那個廢物是為了利用佩托拉見到阿卡曼當家,那這回呢?
廢物的目的已經達到,那這次若也是以佩托拉為目標行動,又會是什麼目的?
佩托拉的聲音又傳了過來,似乎是在解釋著他可能誤會的點。

但她並不知道,這都不是誤會。

「如果妳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出事了,我肯定不會原諒自己。」
內心的擔憂終於說了出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不讓妳離開有我在的範圍呢?」憑現在的直屬關係?
「學長,我們現在的直屬關係⋯不就可以嗎?」
哼,當然不是。他一直記得先前說過要給她時間的。
「如果沒了這層關係,妳就自由了吧?」
自由的與他同進同出。

「但在成為特約生之前,我想我還有很多時間會繼續跟著你的!」
佩托拉肯定是誤會了什麼,里維很確定。
哈⋯這傢伙,真的很奇妙,總是可以用意想不到的方式,讓他的內心豁然。

低下視線他終於可以好好看著她的臉。

今天,真的是很漫長的一天。


×


從浴室間踏出來,我先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早上七點零五分。
準備一下就可以下樓吃早餐了呢。

將頭上的浴巾拉下,回浴室間找到吹風機,對著鏡中的自己,我又想起昨晚學長的語重心長。
而且昨晚的學長不知為何讓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阿~當然不是什麼都沒發生這點,而是他似乎說出了更多莫名其妙的⋯肉麻話?

恩~再來最奇怪的點就是,他竟然可以抱著我直接在床上睡著??!!
我也是突然醒來才知道他已經不在房間裡,有點像先前那次我喝醉一樣⋯?阿阿~不管啦!!
心情其實相當的矛盾,因為是又疑惑又開心!

啊,得記得帶好今天需要用到的資料才行!

放回吹風機,我快速地邊整理自己邊拿出為了今天準備好的所有資料。
踏出房間差不多將近八點,我回頭看了看歐魯與里柯的房門,恩~還是算了,反正集合時間是十點,在那之前並沒有硬性規定。

尋著飯店提供的早餐用餐資訊,我來到了一樓的公共用餐空間。
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少了一點,不過這樣也好~可以比較自由些。

早餐所提供的食物種類相當多,賣相也都相當有格調!讓我好想每個都拿啊!!
「咦~這不是佩托拉嗎?」
在我好不容易決定好要先吃什麼的同時,身旁傳來有點熟悉的聲音,好奇地轉頭看去,居然是妮法。
內心閃過一陣尷尬,因為怎麼樣都沒料到會先遇到她。應該說我本來是希望在集合前都不要遇到誰才對。

「早安。」昨天並沒有跟學長問關於她的事情,儘管還是有點疙瘩,可學長都主動⋯“關心”我,所我也就沒有很想問。
畢竟若他們真的有過些什麼曖昧,學校的八卦份子肯定不會錯過的。

妮法看起來心情很不錯,「我可以跟妳坐在一起嗎?」
「恩,沒問題。」
也是啊⋯這種時候拒絕就太奇怪了。
帶著妮法走到我先用資料佔的位子,她很自然地坐下在我的對面,怎麼辦?接下來我好擔心自己不知道要該說些什麼!

「我有多拿餐具,給妳。」目光掃到剛剛拿的餐具,我立馬伸手遞給她。
「啊~謝謝妳!佩托拉真的很溫柔呢~」
妮法開心的收下說著,「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里維學長會選擇妳了。」
「咦!?什、什麼意思?」
選什麼??誰說了什麼嗎!?

「昨天一直在觀察大家與里維學長對佩托拉妳的態度,證實了妳跟傳聞中的不一樣。」
「⋯傳聞中的?哈哈,都是些不好的事情吧?」
都給忘了還有那些沒有消失過的負面傳聞呢。

「恩!啊~在這也要先跟妳抱歉,因為我也是想說來替學長觀察,畢竟妳應該也知道,很多想接近學長的人,都是些各懷鬼胎且非善類的居多,所以⋯對不起!來之前是這樣懷疑妳的!」
妮法說著就突然站起身向我鞠躬致歉,嚇得我也趕緊站起身要她坐下。
「也因為這樣,昨天才厚著臉皮地一直纏著里維學長,為得也是要看看妳的反應⋯⋯」
好不容易坐下了她繼續說,「晚餐期間我其實有很訝異,妳的餐桌禮儀就跟當初學長教我的一樣,想著妳真的是有在認真地跟著學長學習呢!接著就是從學長與學長們之間的對話得知,里維學長也是相當的信任妳,一直到那個確定的時候,我才終於放下心,並決定要跟妳說這份心情!」

本來有點低著頭的妮法,話末是相當堅定地抬頭看著我,希望我給他個回應⋯嗎?

聽到剛剛所言,我真的是從尷尬轉為害羞,畢竟我跟學長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就走在一起,中間發生了些事情才莫名其妙變成這樣的。
「真的,很謝謝妳願意了解我。」
想了想,我很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份認真,「但就算繼續被誤會也沒有關係,因為跟里維學長這樣如天之驕子一樣的人站在一起,肯定會讓人疑惑的。」

「我會支持妳的!」妮法回的相當肯定。這又讓我想起艾連,哈哈~到底為什麼啊?
內心的思緒一時沒拿捏好,讓我著實地笑了出來。
「謝謝妳。」接收到她疑惑的臉神,我趕緊說,「好了,我們快點吃早餐吧!!還有很多我還想吃的呢!」
「好啊!我也是有些想回去拿的呢!選擇太多了啦~」
「真的。」

於是我們就在這個算是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吃完了早餐,因為我是都準備好下樓的,妮法則只是單純下來吃早餐,吃完又回樓上去拿要帶的東西。

眼看離集合時間只剩下半小時,我趕緊坐下在接待大廳處,將還未確認好的資料拿出來要繼續動作,在這時我想起了還沒有看完手機訊息,又立即轉移目標拿起手機查看。
還真的有各種訊息啊?
歐魯跟里柯的訊息都是問我準備好了沒,哼~我早就下來集合處了啦!這樣回了回去。
接著是阿爾敏的訊息?會說些什麼呢?

學姊!校慶過後的假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約妳一起去看克里斯塔的校外演唱會呢?

哦!?克里斯塔要開校外演唱會嘍?要去要去!
這麼想來,他們一年級的應該都還相處的不錯呢?阿阿~真是羨慕。

「喂,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是不是?」
「欸??!!」
里維的聲音突然出現,嚇得我直覺反應站起來,只差沒敬禮!
資料散了一地,我驚恐地看向真的不是我幻聽,而是真實的里維學長本人。
「早、早安!!」
這時候根本管不了旁邊有沒有人在看,回答就對了!

「先把資料都撿起來啊。」
「是!!」即刻蹲下身四處抓起紙張,同時餘光看見學長坐了下來。
咦~?我回訊息有花了那麼多時間嗎?里維都下樓了,表示其他人也要下來了吧?
不過,把他的話當耳邊風是⋯什麼意思?

「學長,都收好了!」將所有散掉的資料整理完放在桌面上,我依舊站的直挺。
「坐下。」
「是!」一秒也沒遲疑,我坐下在他的身旁,等著他的話下。

學長先是拿過那疊資料隨意地翻了幾下,「都齊全了吧?」
「是的,剛剛只是想說在出發前確認一次。」
「妳什麼時候下樓的?」將資料放回我負責提的公事包內,他又問。
「八點。」
「哦,不算晚,但為何沒有來找我?反而直接跑下來吃早餐?」
「恩?早餐不是都⋯在樓下吃嗎?」
學長到底想說什麼呀?

里維一臉不悅,「看看妳的手機,我說過我的訊息要回吧?」
「欸?!」糟糕!!所以是漏了學長的訊息啊!!!
點開所有通訊錄的訊息欄,學長還真有丟訊息給我!而且是早上七點半的時候就傳了。
起床後帶著資料上來找我。
痾⋯難怪他大人一過來就是一陣飆,都是我的錯!嗚嗚⋯居然自己錯過了可以跟學長獨處的機會了!
而且今天的行程資料,他肯定是要在早餐的時候再檢查一遍,然後我就這樣悠晃到現在!!

「對不起!!!!」
想也沒想,我再次起身鞠躬道歉!

「佩托拉一早就這麼有精神啊?」

恩?這個聲音是艾爾文會長?
我沒有將頭抬起來,也沒有調整姿勢,「會長早安!」
「里維,學妹做了什麼事嗎?」
「沒什麼,你們不用管。坐下。」
「是!謝謝學長!」他沒有罵我已經算心情還不錯了!這要感謝會長即時出現啊⋯嗚⋯

重新坐下才發現不只是艾爾文會長,還有米克副會長也在。
嗚哇~有點糗,但沒辦法,是我的錯。

「其他人呢?」看向兩人,里維問。
「艾魯多去找二年的,等等就會下來了。」米克回應,「車子已經到了。」說完再低頭看了看手機。
艾爾文點點頭,「昨天有收到校方的通知,除了全體報告外,我與米克需要另外參與校方的高層會議,所以參訪流程還是以你為主,里維。」
「知道了。」

喔?還以為會長從頭到尾要跟我們一起呢?原來還要去跟校方開高層會議?真是辛苦會長了~
但話說回來,原本會長是不會跟著這趟海外行程的吧?就我所知,他的公開行程已經排到兩年後,也就是排到他們畢業後⋯⋯如此忙碌的會長突然變更原訂行程,來這個本來就不需要他特別出席的海外考察?

還是⋯他想在這繁忙的日子中,走走比較輕鬆的行程呢?
因為這趟主導考察還是以里維學長為主的嘛⋯


「誰知道,他的行動時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剛結束校方的集體簡報後,我把自己的疑惑低調地問了學長,學長只是一貫冷聲回應。
「喔~」
原來關於艾爾文會長,學長還是有不知道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他是相當了解會長的呢?

看著會長離開的背影,我不禁地想,會長⋯是不是個情緒藏得相當深的人?那種模式與里維的很不一樣,里維是很明確的,但會長是很神秘的,不會讓你知道他真正在思考的事情是什麼。
這也算他的魅力嗎?
因為,他總是看著別看不到的方向。

查訪校方流程開始,但卻意外地受到大批學生的歡迎?欸~對於跟著學長出差過的經驗我是很習慣了,但這次人數真的比以往的都還要多,還是⋯加上了其他人的身份呢?
在經歷過幾道程序後發現⋯還有一個原因,這裡的學生比較自由自在,再換一種說法,熱情也行。

每次在轉移地方的時候,那個過程根本就像參選員在大街上做訪查一樣啊!
而且還有幾台新聞媒體的攝影機跟我們跟緊緊的!該不會還有接受媒體採訪的部分吧?!我沒被通知啊?
趕緊再翻查目前進行到的流程與後續,對方給我們的run-down中真的沒有媒體採訪這一塊。

「怎麼了嗎?」
可能發現我的反應有點大,里柯靠了過來輕聲問。
「啊,我在確認是不是有要接受媒體採訪這部分。」
「結果呢?」
「校方發給我們的run-down中並沒有這一個,所以我在想如果媒體採訪要怎麼辦?」
視察行程中遇到媒體我還是頭一遭,該怎麼辦?在他們想要採訪的第一時間去擋嗎?

「先找對方的幹部詢問。」
妮法即刻給了我回答,我們一同轉眼看了看她,「有時候確實會出現這種狀況,海外真的比較多。」
「妳繼續在里維旁邊,我去問。」
里柯反應很快,說完就朝對方的幹部群走去。

我轉頭抓了下歐魯,他很令我意外的反應並沒有很大,「什麼?」
「我要你幫忙去站學長的左側,確保媒體不會突然採訪他。」就算媒體真的在未經許可下衝上前要採訪,身為男生的歐魯也比較可以擋得住。
「喔。」
應聲完,他就跟近了學長。

雖然我們現在正前往下一個點,但對方的學校代表也會在這個時間裡跟學長對談,而且是全外文對話。
我正在思考如果有必要,什麼點打叉比較好。

「佩托拉,對方說會在明天的流程裡多加媒體採訪這個部分,今天沒有。」里柯鑽了回來說。
「咦?那是跟我們會長做溝通的嗎?」
「對,他們說是直接跟艾爾文會長溝通的,可能會長晚點才會跟我們說吧?」
里柯這傢伙,是不是跟學長不好啊?可以稱呼會長,卻直接講學長的名字欸?哈哈。

「那就要擋媒體了呢。」
妮法自己點點頭下結論,目光卻緊盯著那些隨行的攝影機們,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跑出麥克風。
「可是今天沒有採訪通行證,他們也只能在旁邊拍攝吧?」
里柯似乎覺得沒必要這麼謹慎。
我是覺得只要不發生什麼事就好⋯因為在外地有麻煩,真的會很頭痛呢。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是一棟像巨蛋的小型體育館呢!真是有趣。
在對方的引領下,我們踏上大門前的階梯,而階梯兩側都是站了滿滿的人潮,相當熱鬧。
即將抵達大門前,突然有幾抹身影衝了出來,我二話不說立刻抓住學長並擠到他的面前,然後那些人就絲毫不客氣地往我身上撞,各個不知道在大喊些什麼,不過從他們的情緒上看來應該是開心的。

「佩托拉!」歐魯的聲音從我身旁傳來,我看著他鬆了口氣,而校方的人很快就將他們給排開,讓我們順利的踏入了體育館內。
「過來,我看。」
我連狀況都還沒搞清楚,學長就一把將我抓過去上下打量;這個時間裡我傻愣到不能再傻了。而且不只是我,因為學長是背對其他人所以沒看到我面對現場所有人⋯尤其是那三人的表情最為驚訝。

那不是擔心,而是真的,驚訝。

痾⋯⋯
「學長,我、我沒事,真的⋯」怯生生地,我很是尷尬的說,一方面是想提醒他,這裡是公開場合!!
里維蹙起眉頭回看著我幾眼,便轉頭去看方代表,相當不悅地說:「如果你們連基本安全都顧不了,恕我校之後不會再有來往。」

???!!!!!

現場先是安靜一陣,接著譁然吵雜,對方代表趕緊安撫與解釋。

而我現在,真的是尷尬到不能再尷尬了⋯學長,你要發飆也不必在這麼多人面前飆啊!
啊、不,他可是里維學長。
脾氣說來就來的難搞高材生⋯⋯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