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漆黑黑的空間內,只剩燭火餘光,光線搖曳,她看著手邊的卷子,覺得有些疲憊。

「啊⋯」
旁邊煮開的水讓她記起自己是要準備泡茶的。
趕緊將水壺從爐子上拿起,接著再把熱水倒進另一個裝有茶葉的茶壺中,她沒有一次倒太多,停下手稍緩,看著壺中的茶葉慢慢被泡開後便先將這些量全部倒到茶杯中。

接著再倒入八分滿得熱水進茶壺中,她便趕把茶杯組與茶壺放置在托盤上,端起往那個人所在的方向去。
偌大的空間內,只有他一個人坐在那,其他人可能去休息了?

「兵長,茶好了。」
說著就將托盤上的東西小心地放到他面前。
「謝謝。」那人淡淡應聲,目光並沒有離開手邊的卷子。
但她不以為意,正轉身想回去廚房收拾,身後的男人卻又說話了。

「下次不要再這麼勉強自己了。」

咦?
不會呀,這是我的榮幸,為了你獻上心臟-⋯⋯


----------------------------------------------------------------


「⋯?!」

從黑暗中清醒,我的目光彷彿定格在夢中那個男人的臉上,還有最後那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獻上心臟”??這明明是很可怕得事情,為什麼夢中的情緒是開心的?
啊⋯看來是我壓力太大了嗎?什麼獻上心臟啊?⋯⋯

翻了身,我閉了閉雙眼,再張開的那瞬間似乎見到了夢中那個男人的臉!?
⋯欸⋯⋯不對,這、這這這不是里維學長嗎!?

我驚嚇得往後退去,摸到床邊就立即翻身下床,小心地探頭在床邊往那邊看⋯⋯看見的是閉眼熟睡的學長???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學長的床上??!!雙手糾結起頭髮,我根本不記得自己怎麼到學長房間得啊!!!

我不是本來在會長房間等資料的嗎!?為何?為何??!!
驚嚇如我,翻過身坐在地板上靠著床努力回想。

啊!是⋯是那罐飲料嗎?咦~?可是不對啊~再怎麼樣也是會睡在會長房間裡的沙發上,為什麼會變成跟學長同床啦!?
哇,該不會⋯該不會是會長把房間讓出來,然後叫學長照顧我所以才變成這樣的嗎!?

痾痾痾~

「喂,給我回床上。」
「咿!!學長!!」驚嚇站起身,我回頭去看聲音的來源,真的是學長!!

里維一手擰著眉心坐了起來,臉神是相當的不悅。
「過來。」話落還幫我掀開被子。
「哎⋯是。」
小心地跪坐回床上,再小心地躺下,我不敢去看學長。

被子蓋回身上,學長躺下時很自然地將我拉過去抱著,完全不管我的情緒是否得到舒緩。

幾秒鐘過去,雖然是趴在學長的胸肩處,但這時刻的安靜我只聽得見自己誇張的心跳聲。
「痾⋯學長?請問⋯我怎麼會在這裡?」
不知打哪來的勇氣,我忍不住出聲問了可能正要繼續入睡的學長。

學長深深地吸吐了口氣,似乎很不想現在回答。
「妳喝了酒精飲料就睡在那,因為叫不醒妳所以只好抱妳回來睡覺了⋯」
「⋯」
什麼?!那是酒精飲料嗎!?酒精飲料的濃度超不高的!我怎麼會就這樣睡著啊!?不合理啦啊啊!!
太糗了⋯我居然在會長那邊等資料的時候睡著,該不會、該不會害學長就這樣被唸了吧!?
思及此,慌亂讓我再次想起身,肩頭卻被老實地按住,哇⋯學長已經先猜到我要幹嘛了嗎?

「再睡一下不要亂想,艾爾文沒有責怪妳。」
我偷偷的抬頭看了學長,他是閉著眼在說話的,呿~感覺什麼都被他看透了。
感受到我的視線般,學長低下頭就準確地親上了我的唇,這回的驚嚇是讓我僵硬起全身,不敢再動。
「這麼有精神嗎?」
稍離開唇邊,他說。

「痾⋯也沒有!」害羞如我趕緊轉身背向他。
但學長似乎已不打算給我任何機會,從背後抱了上來外,他的臉還靠近了我的脖子。
「只好讓妳累一下了⋯」
?!「啊⋯」
說完就直接往我的脖子輕吻起來,一陣酥麻貫穿了我的全身,讓我禁不住地發出聲音。

一聽見我出聲,學長本來抱著我的手也開始不安分地滑動,從腰間摸上了胸處;本來溫柔的撫摸卻逐漸加重力道,受不了他的親吻與撫摸而有點掙扎的雙腳則被他的腳跨壓住⋯
儘管這只是剛開始而已,他的吻與體溫已讓我有點無法思考了。

當我躺成正面,學長跨跪在我身上雙手一舉掀脫起自己的上衣,接著低頭,也將我的上衣給脱掉。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刻,我的內心是滿滿的愛慕之情,那感覺得來不易;就彷彿終於可以好好在一起的感動⋯⋯
他的身子壓低了下來,我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現在,只想好好地擁抱他。


×


換完衣服整理完所有要帶的東西,我才走出房間就遇到了前來召集我們的艾魯多學長。

「早唷,其他人都起來了嗎?」
「摁,應該都準備好了。」
話才說完,就聽見幾道門不約而同的打開或關上。
「學長早安~」先來打招呼的是歐魯,後面跟著過來的是里柯與妮法。

「好,東西都好了吧?等等會交給我們的接待,他會先把東西都帶去機場,我們今天結束行程就要直接到機場了喔!」
大家先是互相看了看,「都整理好了!」妮法愉快地替大家回應。
「走吧~」
大家跟著移動腳步往電梯方向去。

「佩托拉~妳今天沒有下來吃早餐嗎?」
妮法跑來我旁邊好奇地問,看來她今天也跑下去了?
我想起早上在學長的房間⋯啊啊啊!害羞感不可以出來!痾,早餐跟學長一起在房間用完了⋯他不講我還不知道早餐可以改成在房間裡用!

不對,這些我都不能說啊!
「嗯,喔~我昨天比較晚睡,早上就直接在房間裡用餐了,不好意思啊~妮法。」
「什麼啊,原來如此,沒關係啦!」
「話說妳今天都不會跟我們碰到面嗎?」
里柯在大家一起進電梯的時候跟著問了問題。

「最後採訪階段會跟大家會合的。」
「哇~佩托拉要跟著會長,真不敢想像會碰到什麼樣的場面啊?」
艾魯多學長雙手環在胸前,一副感覺相當有趣的模樣。

「感覺會長那邊比較多棘手的事情嗎?學長?」
歐魯也跟著好奇地討論了起來。
「這倒不見得,只是要看對象是誰,學妹今天加油啦~」
「恩?學長不會跟我們一起嗎?」
這麼說來,昨天艾魯多學長是跟著會長的行程呢,今天多加了個我,他就沒有要跟了嗎?

拿出手機,學長點點頭說:「因為妳要跟過去了嘛,我就當然的回去跟里維嘍。」
「喔喔~久違的組合耶!」
「可以見識到學長的英姿嘍?」
「喂喂~你們沒搞錯吧?主角可是里維啊!」

大家一人一句吵鬧地到了集合點,辦理退房的部分全都交給接待,之後分配完坐車便出發前往目的地。

「佩托拉昨天有睡好嗎?」
後座上的艾爾文會長在抵達目的地前突然問了這一句,讓我差點沒吐血。
「啊⋯真的很抱歉!昨天居然在您那邊睡著!!」
趕緊盡可能地轉動身子面向後座的會長,我是滿心地道歉,「對不起!」如果不是在車上的話就可以跟會長鞠躬或下跪都行了!

「啊~不用在意,是我的疏失。」
艾爾文這麼說的時候,接收到旁邊傳來的視線,但沒有很在意。
「是我自己要喝飲料沒看清楚,不是會長的問題啦!」
「不要緊,我已經被里維叮嚀過了。」
「!?」痾?
「喂,不要把話題丟來我這。」

「喔,到了。」
會長轉移話題的技能也是滿點,轉頭看向窗外說。
我害躁地不敢看學長,所以也就坐正去檢查手邊要帶的東西。

車子很快就停下在指定區域,校方的大批人員也在那準備迎接我們。
當所有人都到齊後,我便跟著米克學長同校方的接待人群一起往第一站會議地點。

第一個會議出席人員全都是別校代表,主題以“國際交流”為主軸,為此我們只有準備出席這場會議學校的相關資料而已。
「這場會別比較輕鬆,但說白了主要都是想跟我們攀關係,所以估計不會有太多內涵。」
米克學長特意彎腰在我耳邊小聲地解釋,「到時候就麻煩妳了。」
說著他伸手將長型錄音機交給我。

「好的,我知道了。」
攀關係嗎?米克學長還真是無所畏懼,這裡肯定聚集了很多聽得懂我們說話的人吧?這麼說被別人聽見了怎麼辦啦?

與里維的狀況有些許的不同,周圍聚集的人們似乎都比較冷靜,而且也沒有太多吵雜的音量。
踏進指定建築的大門前,還是有些女生興奮地跟會長打招呼,會長則是禮貌性地向那些人點頭微笑,女生們全都露出粉絲樣地驚叫。
果然不同的人,也就會有不一樣的粉絲群啊~可是,為什麼學長那邊的會這麼熱情?學長怎麼看都不是熱情的性格吧?

而且跟昨天很不相同,也或許是溝通後的結果,今天接待校方很明顯地有劃分安全距離出來,讓我們順利地踏進了會議區域內。

出席會議的校方代表總共有三十名,只有兩個小時根本沒辦法做什麼交流吧?
啊~該不會要跟著這些人一起到午餐去吧?恩⋯好像也只有這樣比較說得過去。
我低頭再翻了下米克學長準備的資料,看見午餐行程出席的名單⋯真的是同一批人。

把錄音機放置在講台處,我跑回位子坐定;校方接待坐在會長的左手邊負責翻譯,右手邊坐著米克學長,而我則坐在他們身後,開始了第一場會議。

開場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主持人很快就將主軸放到會長身上。
會長站起身接手傳遞過來的麥克風,介紹了自己也介紹學校,接著在主持人的說明下,開始了跟各個校方代表的對談。
就我看來這場交流是真的蠻輕鬆順利的,也是第一次聽見會長回了那麼多話,儘管有一些是米克學長代替回答。

午餐的地點意外地離開校區,反而離下午的會議比較接近,這麼說結束後才又會回到校區內嘍?
確認手中的錄音機沒有問題後,我看著正在跟人聊天的兩人背影,恩⋯相當忙碌呢?
用餐方式是buffet模式,所以現在有點人聲混雜,就算手邊都拿了食物,依照他們的待人禮儀也很難一直進食;但,總是有空擋的時候。

「佩托拉妳吃了嗎?」

吃了幾口碗中的麵食,米克抬頭問了我。
「在你們忙碌的時候吃完了!」
其實我只敢喝湯,食慾從會議開始後就沒有了,再說這種場合我也不太有心情吃飯。
「這頓完就要到機場才能吃了喔。」
會長的目光從手上的採訪稿移開,看了看我說。
「還是會長您多吃一些吧,要不要我再去幫您拿點什麼?」
還說我,會長自己也沒什麼吃啊!我看著他手邊的湯品說。

「佩托拉說得沒錯,你倒是多吃一點啊。」米克比了比會長的碗。
「不用,早餐吃了蠻多的,你吃多點好幫我撐下午場嘍。」
會長目光轉向米克說。
「如果觀眾要求的話倒是可以。」
「喔,那還不簡單。」
沒有接著會長的話,米克學長繼續吃著自己的食物。

覺得,這兩個人關係到底算好嗎?對話很頻繁,但氣氛一向都是很平淡,就像隨時都可以被什麼蓋過一般地沒有任何深度。
還是有我在的關係,所以他們比較有所保留?
不過米克學長等等確實會很忙,因為媒體採訪稿剛剛才拿到,只能利用下午的會議時間趕發言稿了。

下一個會議要特地到當地政府議會廳去,是政府所承辦的“學務交授”,似乎想了解我們學校的部分行政作業,藉由我們學會運作方式來讓他們也可以效仿。
能跟著出席的學校代表只有五席,應該就是他們這裡最有名的前五大學校吧?

「怎麼?你還是沒改掉會議中不進食的習慣嗎?艾爾文。」

一道陌生的聲音突然串進了我們之間,我很是疑惑地轉頭去看那個陌生人;他有著一頭微亂的短髮,還留著一點鬍子的臉看起來有些老成,而且不給好臉色看,身旁跟了一名男子。
是會長的熟人嗎?

「你們也來了啊?奈爾。」
會長似乎一點也不意外,很從容地繼續坐著。
喔!這個名字我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哇⋯米克的表情好嚴肅!怎麼了?

「當然,在你要出席這麼重要的社交會議中,我們可是不得已離開崗位來這見證你的演說呢⋯」
這個叫奈爾的人表現出一付無奈又自滿的表情說著話,看到我的時候頓時疑惑出現,「佩爾又被派去別的地方了嗎?」
「恩,你應該看過資料了,她是新任重點幹部,佩托拉。」
「初次見面,您好!」
我趕緊站起身向對方鞠躬。

「喔。艾爾文,等等見嘍」
只是向我應了聲,奈爾對會長說完就轉身離開。
我再次好奇地抬頭向他的背影看去,恩~看來是不好相處的人啊。

「佩托拉知道他是誰嗎?」會長的聲音傳來,讓我的內心舒服了許多。
我回身看他,不太確定的搖了搖頭。
「他是督察學會的會長,奈爾・德克。」
米克替我回答,「說得可真好聽。」說這句的時候轉頭去看會長。

原來是督察學會~那應該就是先前去分校的時候有聽艾魯多學長提過的名字,原來他就是督察學會的會長。
這麼說,出現在這的用意是故意來找學生會的麻煩嗎?
該不會里維學長那邊也有人去吧?這樣艾魯多學長可能會很不開心呢。

「不理他,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採訪部分都沒大問題。」
會長說著就將稿子還給米克,再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前往下個地方了。」
接收到會長的指示,我跟米克學長立即收拾好隨身物品,跟著已離開座位的會長。

會長的那碗湯,幾乎像是沒有動過一樣地留在那。
真的是習慣性不進食?
如果一直都是這樣,他是怎麼維持身體健康的?因為像里維學長就是,什麼時間到了就該做什麼事情。
但⋯會長彷彿連吃這件事情,都不太會在人群面前表現,這可真讓我好奇啊⋯⋯

艾爾文會長,真是神秘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