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要我說當時里維在出差時遇到芙莉妲那次的心情,我現在終於可以明白的說出那種感受;WTF⋯
沒有別的了,真的是只想大喊: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

出現在我眼前的人並不是芙莉妲,而是⋯那個讓學長受傷的厚臉皮渣男,劍慶。

他正坐在“關係企業”的區域中,也就是在督察學會隔壁而已⋯為什麼?他為什麼會在這!?
所以這就是芙莉妲說不要烙單的意思嗎?
因為她早就知道他會出現?不,搞不好他們是一同來的?什麼?到底⋯為什麼?

確定他真的坐在那的同時,他也朝我看了過來,立即避開視線,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四目相交。
但⋯結束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總不能拉著會長與副會長直接離開吧!?

會議準時開始,或許是因為政府單位的關係,現場有許多媒體記者,如果他要做出什麼行動來的話,可是會詔告天下的⋯對,在這種隨時會曝光的場合,他肯定無法拿我怎麼樣。
只能暫時先用這個方式來安撫自己憤怒又無奈的心情,我開始專注在說話的人們身上。

但果然是不一樣的場合,不一樣的對象,說話的方式也相當的高端;是非對錯若沒有判斷清楚,可就會直接留下黑點的。
而且這些大人不只針對我校方面的行政事宜,還針對會長的身份背景發出些問題,像是對繼承人這個身份的思慮、集團目前的營運概況以及十年內的短期目標計畫等等⋯如此莫名其妙的深奧問題,會長卻是可以回應得相當從容。
可見他早就已對這些問題有所想法,抑或是早已被問過上百遍,所以相當明白怎麼回答了⋯

恩,這些都是肯定的。
不管是回答無數次,還是他對自己的未來規劃。

讚嘆是讚嘆,但每次焦點轉到會長身上時,我就躲得相當辛苦!
不想一直被媒體拍攝,也不想讓那廢物一直看到;只能慶幸會長跟米克學長都很高,讓我還不至於要彎腰之類的。

這場會議意外地很快就結束,剩下的時間似乎是要讓媒體訪問與拍照,因為我們並沒有接到這裡會議的採訪部分,所以會長與米克學長都只有跟現場的人們拍照。
而且校方的人也在,會提醒著我們最後一個行程時間,我就真的只能一直裝忙來閃躲有可能會發生的麻煩。
拿回錄音機簡單確認有錄到音,我便跑回會長與米克學長所在地,但很不巧地他們正被包圍著拍照。

或許這時刻的鬆懈,就是對我的懲罰,當我發現身旁多了個人的時候,已經閃不掉了。

「居然可以在這裡見到妳,佩托拉。」
熟悉的厭惡嗓音遮不了地傳進了我耳中,我一點也不想去看他,也不想給予回應地轉身背過。
「先前的事情別放在心上,我真的是為了妳好,希望妳可以遠離那個人⋯妳明白嗎?」
哈?居然在這種地方跟我狡辯?
我依舊不理會,因為回應他的話我就輸了。

「哦!這不是劍慶先生嗎?」

會長的聲音從吵雜的人群裡傳了過來,我回頭看去,看到會長靠過來的這個瞬間,有種被解救的感動,也有無奈的情緒。
他們聽起來是認識的。

「好久不見,史密斯,沒想到今天會在這裡相見。」
「嗯!近來還好吧?我記得您與未婚妻的婚禮快到了,對吧?」
會長並沒有介紹我,這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啊,是的,若順利的話,屆時再邀請你們來作客。」
「沒有問題,啊、請稍等一下。」會長打叉了話題,「學妹,去找米克協助他完成等等的採訪稿。」
我有點驚訝地回看著那雙溫柔的眸子,「了解。」會長是在替我解圍?還是單純的派我去幫副會長?

沒有任何遲疑地,我朝脫離人群的米克學長快步走去,內心雖然解脫,但卻充滿了更多的問號。

米克學長正巧在與校方接待說話,我靠過去的時候,學長只是看了我一眼,又轉頭朝會長那邊看了看。
「妳幫我把媒體稿拍照傳給里維,錄音機沒有問題吧?」
沒有特別疑問,他對我下達了指令。
「是,錄音機檢查過了。」
接手他遞過來的稿子,我特地走去旁邊的桌子上放著,小心翼翼地抓好焦距拍照,然後傳給學長。

意外地,學長並沒有任何訊息傳來;啊,也是呢,學長肯定正忙的。
哦?但是我傳檔案過去他很快就讀取了?什麼啊?剛好看到了嗎?

我才想說到底什麼時候會收到採訪稿,也太慢了吧?
欸⋯被唸了。
對不起,剛剛才跟米克學長拿到!我們這邊快結束了。
快點。
學長!!!你明明就知道可以掌控行程的不是我啊!!!
哼,這條訊息我就已讀不回!

收起手機與採訪稿,我站回到米克學長身旁,卻也不小心看見那位廢物⋯還在纏著會長?
「東西都帶好了嗎?」米克學長問我。
「是。」
「好,該去請會長移動了。」說罷就朝會長走去,然後我看著他們倆⋯為什麼廢物會跟過來?

「我送你們。」他這麼說。
會長沒有拒絕,但我不怪會長。只能在內心裡對那渣男大翻白眼加摔東西,臉皮相當厚啊!冷靜、冷靜,我不能自亂陣腳。
會同校方人員,我們一行人就一起離開到樓下,我一看到指定車輛,沒有遲疑就直接上車,米克學長跟著坐進後座,只有會長禮貌地跟他道別後才上車。

車子駛離,我才完全地安下心,畢竟那人總不會出現在接下來的行程吧。
而且會長跟米克應該不知道我有多討厭那個渣男,要是這時候請求他們不要跟里維學長說他有出現這件事⋯他們肯定會覺得很疑惑吧?
啊啊~還是就算了,不說也就不會在後面被提起,恩,就這樣保持下去。

回到接待校區的路上,會長與米克也只有提到等等採訪的內容,完全沒有提起渣男的事情,這開頭讓我就放心許多。
抵達採訪地點見到大家那瞬間才真正地拾回安全感,更在看見學長的時候,有種想抱住他的衝動!如果可以的話根本不想管那是多花癡的表現,因為我知道只要可以抱到學長,我就能真正的安全。

哈,里維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佔滿了我的全部?

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沉靜,大家看到我就都好奇地圍了過來,但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聊天,因為我們接下來就要面對最後的流程。
會場聚集的媒體數量比我以為的還要多上兩倍,哇⋯不過就是學生團來做交流訪查不是嗎?
恩,不對,我又差點忘了學長跟會長的身份非同小可。

「跟在會長旁邊感覺怎麼樣?」
趁會長與學長就定位時,鳥窩頭靠了過來問剛剛沒能問的。
「就⋯比想像中還費神。」
目光沒有離開學長,我回道。
「欸~很囂張嘛~」
「囂張什麼啊?下次換你就知道了,看你能不能跟上!」
哼,是有些優越感啦,但我根本沒有囂張好嗎?而且⋯啊!為何我要記起那個男人的臉!?可惡⋯「在剛剛的會議上,我遇到了那個廢物。」

「⋯⋯蛤?!」
歐魯這聲疑惑有點大聲,惹得身旁得人都看向我們,但不包括坐在那邊的學長們。
我瞪了眼他,他的表情根本醜得要死,一言不發地就拉著我往室外走,然後我開始後悔幹嘛要跟最麻煩的人講這件事。

「他怎麼會出現在那!?」

踏出室內來到了戶外,他根本是放開嗓子用喊的。
我無奈地閉了閉眼,「你講話不能小聲點嗎?我看起來像是重聽嗎?」
「不要轉移話題,他為什麼會在那裡?!」
「我怎麼知道啦!到現場就看到他坐在那啊!」
煩躁地情緒讓我也幾乎想用吼得回去。

「⋯」歐魯臉部表情相當糾結,彷彿他才是痛苦的人,目光有著不確定的猶疑,「那他、那個傢伙有對妳做什麼事情嗎?」
他的音量降了不少。
「沒有,艾爾文會長剛好跟他認識,他就沒有找我麻煩。」
想起那人的幾句狡辯,我認為還是不要說得好,反正都已經告訴他這件事了,這樣就夠他爆炸的。
果不其然,鳥窩頭似乎相當苦惱某些事情,伸手抓亂了本來整理好的髮型。
「這週末有幾場貿易交流,我會出席去探探現在那個集團的動向,妳一個人沒問題嗎?要不要來我家住個幾天啊?」
「有問題我在跟你說吧。」
如果換作是以前的我肯定馬上答應。

鳥窩頭欲言又止,我看他,等他發作完。
但還沒來得及多等幾秒,手機響了起來,我這時才驚覺我們就這樣跑出採訪現場!如果學長發現我人不在,肯定會被釘爆啦!!!!

來電顯示里柯,恩⋯不管是誰打來,我都慘了。
「喂?」
『「妳跑去哪?」』
「抱歉抱歉,歐魯有事情問我,我們現在就回去。」
『「再不回來,妳的魔鬼學長都要用眼神殺人了。」』
「痾~好啦,我們要回去了,回見!」

「怎麼了?」
鳥窩頭一臉狀況外。
「什麼怎麼了?你想被里維學長送上斷頭台嗎!?」收起手機,換我回得驚恐。
他一聽也秒露出驚嚇,我們很有默契地不再互嗆,趕緊快步朝會場衝。

可意外總喜歡與我作對,比歐魯晚幾步的我直接被一力道給抓住,害得我手臂瞬間吃痛,身體還因此差點站不穩。

驚訝地往那看去,居然是剛剛提到的廢物!!
「放開我!!!」
絲毫不客氣地,我吼了出來。本來跑在前面的歐魯趕緊回身,一看見攔住我的人,他的臉神即刻換上震怒地又折返回來。
「喂!混帳!放開她!!」
吼聲與拳頭一齊朝他過去,他抓著我的手沒有放開,另一手則是輕易地接住了歐魯的拳頭。

但他沒有繼續傻愣,另一手很快就揮了過來;那人卻一個轉身閃開還順勢將我整個人抱在他的懷裡,這個時間裡,我卻只能想到要阻止歐魯。
「住手!不可以在這裡打他!」
「妳在說什麼啊!?」
「佩托拉說得很對唷,你們是校外學生,在這裡出事了會相當麻煩的吧?」
劍慶出聲附和的理所當然,這種態度令我作嘔。

「你給我閉嘴!!」
用力地從他手中掙脫,卻又在下一秒被他拉回去看著本來要來接著我的歐魯。
「我相信妳也不想破壞學校及學長們的名聲形象吧?如果妳肯跟我走,我會準時放妳去機場的。」
他的聲音貼近著我的耳朵,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反感,這個人、這個混蛋到底要做什麼?
「你到底想幹嘛!?佩托拉根本不是你有資格見的人!」
歐魯也相當著急,掩藏不住的怒火充斥著他的行為舉止。

想起過往的每一次承諾,我堅決不會再相信這個人說出口的一切。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不管你到底想要幹嘛,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
說罷,我先是朝他的側腹部給了肘擊,下一秒再壓低身體推開他同時,將自己的重心往後放,直接抽離他所在的範圍,打算往後跌再說。
抽離的同時,我看見對方的神情出現驚訝,而我驚訝的是並沒有落地的疼痛,因為歐魯準確地接住了我,並把我護在他的身後面對那人。

看著歐魯的背影,我突然發現⋯他什麼時候有這樣的肩膀,可以保護別人了?

「你別忘了,這裡可是學校,報警了對你才是有影響的!看到現在周圍有多少人了嗎!?」
平常被里維講一次話就被驚嚇一次的歐魯,現在卻完全沒有絲毫畏懼地威嚇對方,「你有種就再過來試試看阿。」
劍慶摀著被攻擊過的側腹部,那張帥氣的臉龐正寫上不甘心的不悅感,不用特意去看,也能知道周圍已經開始聚集許多學生。

啊~這趟沒有帶任何人手,是他的疏失。有人暗中監督著他,也是個麻煩。

但最令他估計錯誤的是佩托拉,他沒有料到她這次的反抗會如此敏銳,看來下次不能拖,下手必須快。
嘖,好不容易那個矮個子不在她身邊的。
「你說得對,這趟太令我意外了,確實是我大意,不過回到本國可能就不一樣了,兩位,我們本國見。」
不再留戀,那人說完就向駛來的轎車招手停下,上車揚長離去。

見那人終於離開,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正抓著歐魯本來護住我的手⋯他的手,還是跟三年半前一樣溫暖⋯⋯
當時他也是這樣護著我的。
「欸!喂!妳沒事吧!?」
接住無力的我,歐魯嚇得發慌,趕緊將我扶到階梯處坐下後,這才拿出他那個響不停的手機。
「是艾魯多學長⋯⋯」沒等我應聲,他很快就接起電話:「啊⋯是,對不起學長!那個,我們遇到了-⋯」我趕緊抓住他的手,他頓了頓,我搖頭,不准他說。

「痾,佩托拉⋯她剛剛不小心跌倒了,我正陪她在會場外的階梯處休息一下⋯⋯啊~不好意思,是!她沒有大礙,應該休息一下就好了!⋯是、好的,謝謝學長!」
看他結束通話的我這才鬆了口氣。
「⋯不說嗎?」他不甘心地問。
「幹嘛說?這可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情,為何要變成其他人的煩惱?」
深深地吸吐口氣,我調適著自己的心情。剛剛的一切很快卻又很漫長,一時難以從腦海中揮散那些畫面,還有那張令我作嘔的臉。

「知道了。」
歐魯低頭看著我,臉神上多了許多我看不慣的情緒,那些⋯是什麼?
「剛剛學長怎麼說?」
不管那情緒是什麼,都不是我現在可以負荷的。
「學長說我們不用回去現場了,等等直接到後門等,採訪大約再二十分鐘就會結束。」
說著,他蹲下身在我的面前,輕嘆了口氣,感覺就是拿我沒轍。

「妳剛剛是哪來的神力掙脫的啊?」
「⋯靈光一閃。」
啊⋯總不能跟他說是看里維學長多次打架學來的吧?!
「走吧,我們慢慢走到後門去應該差不多,妳站得起來嗎?」
「應該吧⋯」
說完,試著想出力站起來,卻相當程度的吃力;到底喔!?佩托拉妳有這麼虛嗎?!

「本大爺扶妳吧。」
「喔!謝謝。」
「嘿,終於見識到我的帥氣了吧?這時候妳是不是很想對我告白-⋯嗚噗!!咳、咳⋯喂!!妳、妳這樣對嗎!?」
「蛤?什麼?」
「妳剛剛又揍了我吧?!」
「不是剛好而已嘛?讓我多練習啊,這樣我才能保護自己!」
「不要拿我當沙包啊!!」

哈,謝謝你啦。

幸好這個時刻,有你在我的身邊。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