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詢問了校方人員順利來到了後門處,車子都已經抵達等候,但採訪會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鳥窩頭扶著我坐下在一旁的長椅上,自己則是拿出手機查看有無消息,我也趕緊拿出手機傳訊息給艾魯多學長,希望不要讓里維知道我這件事,啊⋯可是學長已經知道我人沒有在現場了⋯
恩,算了,還是假裝跌倒比較好。

思考回到本國後,還會再遇上他的機率;無法,這種東西要怎麼計算?我覺得沒有別人可以比芙莉妲還適合商量這件事了⋯
而且目前我看到的是他只針對我,除了對里維動手外,還沒有跡象看出他要從哪裡對付學長。

果然,只能再找芙莉妲了。

「妳⋯這陣子上下學,我請司機接送妳吧?」
鳥窩頭說。
「這陣子會很忙,里維學長說過會連上下學都盯我,所以不用擔心。」
「喔⋯這樣⋯好,那我就做剛剛說的,那個混帳再出現要通知我啊!」
「好~~」
是否果然不該跟他開啟這個話題的?
如果沒有跟他提起,我們就不會到室外來,也就不會遇到他了⋯

什麼呀?命中註定就是要被他抓到嗎?還是,提醒我該一次處理掉跟他的問題?

由遠到近的吵雜聲從我們身後傳來,我們紛紛好奇地回頭往建築物內看去,便看見有一群人匆匆地出現在走廊上,很快地就來到了後門。
首當其衝朝我過來的不是學長,是妮法跟里柯。原因是學長們正被校方代表人員們包圍著,要做最後的收尾。

「佩托拉~妳還好嗎?有沒有傷到哪裡啊?」
妮法先是蹲下在我的身前,打量著我的外觀。
「妳也太容易就跌倒了吧?」
里柯看起來蠻像鬆了口氣,「沒事往外跑幹嘛?待在室內就不會出事了。」還是會潑冷水呢這人。

「就沒想到嘛,不過我沒事!休息得差不多了。剛剛的採訪現場還好嗎?」
既然學長沒有第一靠過來,我也就可以不用一直在這個藉口上打轉了,對於採訪現場是真的相當好奇呢。
「如果還有不舒服要給醫生看喔!」
「很順利,內容也很單純針對校務事宜,想看再拿錄影檔來看。」
有錄影!太好了,「好喔!」

「還可以走嗎?」在放鬆之際,里維的聲音從大家身後傳了過來,讓大家趕緊側身讓開。
這樣的畫面還真是相當違和欸?而且讓我內心覺得怪尷尬的⋯⋯
「沒問題。」
看見學長,就算不行也得說可以!不過也真的回復的差不多,說著我就自己撐起身體站起來,一旁的歐魯卻表現得像隨時要接住我一樣,我是有這麼脆弱嗎?

「過來。」說著,學長伸出手臂,是要我扶著他移動的意思?
我沒有提問,而是照著自己的解讀上前抓住他的手,然後他就這樣領著我,讓我先上了車。
「跟艾爾文說我們兩個人。」
入座前,他回頭對還沒上車的人說,說完就坐了進來,「可以開車了。」

「咦?這樣好嗎?不等會長?」
在內心捏把冷汗,覺得這種狀況發展下去不是很好。
「傷到哪?我看。」
果不其然,學長的進攻開始了!還直接忽略我的問題。
「欸⋯沒有外傷啦。」
他說著就伸手過來扳我的兩隻腳輪流查看是否有明顯的外傷,接著又往我身上查看,一點都沒有在客氣的。

「外套脫掉,我看。」
「!?」他真的很懷疑欸!
只要是出差,我們一律都是著正裝;脫下了西裝外套,我裡邊是穿著淡藍色的短袖襯衫。
他不由分說就朝我的手臂打量,還叫我轉個側身讓他檢查另一手。

心想著就沒受傷的同時,卻看到他露出了相當疑惑的表情。
「為什麼有抓痕?」問話同時,他伸手去抓有紅印的手臂,相當的小心。
我驚嚇地低頭去看⋯啊⋯是那個爛人硬抓的時候留下的嗎?痾~
「這個⋯應該是我要跌倒的時候歐魯抓住我留下來的啦!」
完全不知道還有這種事!居然還有抓痕!

他輕放開後再拿起我的外套翻了翻,發現有抓痕的那條袖子有些破裂。
「看來跌的很大力不是嗎?」
「就~從階梯上嘛⋯」不要再問我了!我快掰不下去了啦!

盯著破裂的袖子,他似乎陷入了某種沈思,然後再抬眼看著我。
「套裝有緊繃的感覺嗎?」
「啊?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啊!!!!」
什麼!?居然這樣懷疑人家!?
「我、我才沒有變胖!!!!」

你每天看著的會不知道嗎?!哼!!
你才胖!!!你全家都-⋯⋯

嗚、嗚嗚⋯⋯可惡!!


學長把我的外套擱放在自己的腿上,然後一手握住了我的手,雖然內心習慣性的慌張,但意識到車上除了司機外就只有我們兩個,所以我也沒有拒絕地回握住他的手。
一掃抓痕的不愉快記憶,我閉著眼休息,享受這短暫時刻的安全感。

如果,當時被學長看到那個爛人,學長肯定不會就這樣放過他的吧?
那樣的污辱是必須要得到伸張的;但也慶幸學長沒有目睹到,否則現在我們也沒辦法順利地離開了。

「今天還好嗎?」
安靜之中,學長淡淡地問。
「還~蠻沈重費神的呢,喔!還有督察學會的會長也有出現!」
思考了會,我果然還是只有這個感想,跟那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督察會長,「而且大家都好喜歡對著會長問好多財團的問題,就覺得~不能放過他嗎?他還是大學生啊~」
就算已經是像大人了,可似乎所有人都忘記他還是大學生這件事。

「嗯,艾爾文確實都會被問很多很艱難的問題。」
學長直接略過督察學會。
「今天,米克學長問了我,會不會害怕面對媒體,學長你呢?你有被媒體追到很想揍他們嗎?」
媒體這件事情,比起我,學長應該還是比較會應付的吧?
只是中間有過被逐出本家這件事⋯不曉得有沒有對他造成什麼影響?

里維低下視線,「還好,對他們不太在意,因為那就是他們的工作。」
「哎~這樣啊。」真不愧是學長,但,為什麼?
啊,是因為有在閱讀新聞的習慣,所以不太計較嗎?但是學長的雙親過世這麼大的事情,還有他被趕出本家⋯怎麼可能都沒有媒體來針對他呢?

「怎麼?媒體對妳來說,很可惡嗎?」
「欸,這個⋯很討厭吧!應該這麼說的。」
說著我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在學長那樣說之後。
輕嘆了口氣,「因為家族的事情吧⋯」學長猜到了。

有點彆扭的點了點頭,我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而且本來也沒想到會回到我身上啦。
「當時,肯定很辛苦的吧?」
輕輕嗓音,學長這句話說得很溫柔,聽在我的耳裡、印在我的心上。
有點不敢相信地回看著他,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內心深處,似乎有著什麼要被敲碎的聲音。

那是什麼?
彷彿是築建已久的高牆要被敲碎的聲音,也像冰封起的冰要被鑿破的感覺。
不要,我還不想要讓藏在裡面的東西出現。

學長抓起我的手,落下一吻在我的手背上。
這個時間裡,我⋯不想看著他的臉,便倒頭靠上他的肩頭,望向車窗外。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存在於我內心的感觸,是害怕。

害怕著什麼?我不確定。
是學長的溫柔?還是內心深處最不想被觸碰的那一塊?
真的⋯不知道⋯⋯

抵達市區機場的路程很不遠,我與學長先下車後就看見接待已在那等我們,接著沒一會其他人也都陸續抵達。
結束了這三天的行程,回到本國的心情並沒有特別放鬆,只感覺有更多的麻煩事等著我們。



說是想找芙莉妲,又該怎麼找比較好?先前名片上的電話已經完全打不通了⋯是換了電話吧?
哇⋯該不會要直接去本家找她?
可是又不能確定她就住在那⋯⋯齁,煩啊!!!!

「佩托拉!社團截止正確日期是什麼時候?」

一陣喊聲讓我彷彿從空洞中抽回到現實,那人是負責策劃之一的馬雷涅學姐,「是!下週二下午十三點整截止!」
我再看了眼桌上的日期回覆道。
「好!謝謝。」
循著學姐快速離開的身影看去,發現周圍的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上週除了我們八個人海外出差回歸,我今天才知道還有其他出差的學長姐們都在這週回來,一起準備校慶的事宜。
顯得學會現在呈現一個相當熱鬧的環境,這樣的畫面會直到校慶結束吧?

這週還有個重點,那就是與督察學會的“年中會議”。
與督察學會的會議地點都是在分校處,出席的是重點幹部們;真好奇漢吉學姐會不會出席呢?應該會的吧?

我再過半個小時就會到學會去。

歐魯傳了訊息過來。

我等等有課。
那我跟妳去啊!』
有事嗎?沒辦法跟你聊天啦!
我要幫老師錄音坐在最前面誒!

喔,那哪時有空擋?
下課後有二十分鐘空擋。
在哪?

上週回到國內剛好迎來兩天假日,但我因為在家大量整理這次出差報告跟學長交代的家事,根本沒空,也沒時間跟他通電話。
本來約上午到中午的時段,誰知道他大人被傳喚進家裡公司一趟,到現在已過午餐時間才回我。

恩~也是呢,欺負他習慣了,只記得他是有錢人家,忘了他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未來都要接管家裡的事業。
這樣想來,這些有錢人家的小孩也蠻辛苦的?
如果當初我家沒出事,爸媽倒是沒有硬性要我接家裡的事業呢?反而放我隨意發展。
所以,他們是為了在辛苦之前先玩樂嗎?特意找看不順眼的人欺負,來得到內心或精神上的⋯舒緩??

唔,好像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啊!
就不能好好的跟這些學會裡的前輩們學習嗎!?
不⋯就是因為那些富家子弟成不了這些優秀前輩,所以前輩們才會被當成偶像一樣的被崇拜,以及獲得相當高的聲望吧?

學長,我去上課了。

眼看時間差不多,我把手邊東西收拾完,離開學會傳訊息告知里維。
沒有回應,學長今天好像也相當忙碌。
他一早就有排課,而且直到校慶前他都會實際出席所有課表,呼~有點失落,但還是很多開心啦!

畢竟回來前,我的心情好像就有點怪怪的,有點⋯想說可以保持點距離就先保持,不是很想再更多心靈上的深入了。


×


「喲!佩托拉!」

在許些人潮來往的廣場上,我看向朝我跑來的歐魯,將手中的書收放到另一側,替我坐的長椅上空出位子。

「很慢欸,你不是早就到了嗎?」
「欸⋯我剛剛才進學校啦⋯⋯妳說要上課咩⋯」有點喘的他正在調適呼吸,然後才坐下。
「喔,但我這樣剩下十分鐘嘍。」
「蛤?」
「因為我還要花時間走過去啊!不然趕不上下一節課。」
「我載妳過去啊。」
他回得理所當然。

「剛好是禁止車輛的區域,如果不是我當然會叫你載啊。」
「齁⋯⋯」
他又出現那張很醜的無奈表情,像是在抱怨我每次都要去很難到達的地方。
校區很大,加上這裡的人都相當嬌貴,所以校區內有七八成是可以汽機車代步,偏偏我現在要去的地方就是被禁止的區域。

「總有可以接近的地方吧?走啦,去車上說比較快。」
說罷他無奈的站起來,還去幫我拿隨身物品。
「也是。」
難得他聰明,「是說你去公司做什麼?」
「喔,就每個月的月會啊,我忘記了。」
「我還以為你都沒有去欸?」
看他到處跟朋友們說走就走,還有半夜很常不睡覺吃宵夜或去哪玩的,以為他也是要先享受最後的自由。

「咳,拜託,妳當我的應酬都是什麼啊?那些都是公事欸!公事!」
「哇!真的假的啊?你~有這麼享受家族事業嗎!?」
怎麼跟我認知中的他差那麼多??
以前他就真的什麼都不管,叔叔叫他去進修什麼也都不要,阿姨還曾經相當擔憂這傢伙的未來,特地跟我見面,請我幫忙勸他至少要來讀這裡。
恩~這麼說我的確有實現諾言,替阿姨帶他來這報到。

「當然啊!不然怎麼養-⋯養我未來的老婆!?」
說到這個不知為何他就暴躁了起來,我們也來到了車子旁邊。
「是~是~」
不是很想理他這個膚淺的理由,我不客氣地先開門上車,還跟司機打了招呼。
鳥窩頭繃著臉跟著坐了進來,「那個廢渣已經開始將版圖往海外拓了。」
「然後?」
「他應該會有一陣子不在境內,而且,聽說是得到阿卡曼的協助。」
話停下,他看著我,「這部分學長知情嗎?」

「我不確定,但就算知情了,他也不能做什麼吧?而且,跟他個人也沒任何利益關係。」
不忍說,我沒告訴鳥窩頭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如果學長知道爛人往海外拓點有阿卡曼協助,那他肯定知道怎麼回事。我也知情。
但我在他面前只能裝傻。
「恩⋯好吧,其他就沒什麼了。」
「⋯就這樣?」
我傻眼,一直要見面講的人是他,我還以為有很多消息或是有得到什麼重要的情知!只有這樣的話,丟訊息就真的可以了⋯⋯

「嗯,先這樣吧。」
鳥窩頭點點頭,沒有覺得哪裡不對。
車子也來到最近距離我要去的地方,「謝謝載這一乘!」從他手中拿過我所有的東西,便立即轉身開車門。內心真是阿雜,真搞不懂鳥窩頭到底是聰明還是傻啦!

「掰⋯」

歐魯的聲音傳了出去,卻迎來無情的關門聲。
盯著那快步移動的身影,他換上欲言又止的神情。
「不告訴小姐嗎?」
司機好奇地出聲。

「還是不要好了,走吧。」
本來盯著背影終於消失在他看不見的建築之間,歐魯正回視線,想著的是佩托拉的父母親。
他今天臨時進公司,是因為他得到消息與證實,人渣想要買下拉爾家目前僅存的生意;他是不確定那個人要幹嘛,但可以肯定,他不能讓拉爾家再被那廢物給控制。
所以他搶先與佩托拉的雙親聯繫,並先買下生意公司的股份,還怕對方出爛招,也先將佩托拉雙親居住的地方給買了下來,以確保他們不會被擴增威脅。

作為跟父親的交換條件,他必須比這三年還努力地遵從父親的決定,以及開始更加認真地進公司學習。

哇!真的假的啊?你~有這麼享受家族事業嗎!?
當然啊!不然怎麼養-⋯” 妳。
回想剛剛差點脫口的話,歐魯再度心煩地抓頭。

他不懂,這句話到底有什麼好不能說出口的?!
不過,就算說出口應該也是被當玩笑話帶過吧⋯⋯恩⋯既然這樣,幹嘛不講?

不,還是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