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踏上最後的石階,他盯著那建在大樹下歐美風格的洋房。佔地不廣,卻看起來相當優雅。

「我進去,你們在外面就好。」
帶頭的里維對著身旁君達與艾魯多說。

出差那時接到君達的消息,便是當年陷害佩托拉照片上唯一還在國內的人,掌握到了他現在的藏身處。
君達透過長相找到相關資料,再藉由人脈得知這傢伙的近況,不算難就得到消息。因為這個人似乎在外面很囂張,不知從哪得到的鉅款讓他逍遙了好陣子,現在會躲起來是因為到處欠債,很多人也是在找他。

「小心點。」
君達回應,與艾魯多眼神意會後兩人開始對周邊做檢查;里維站到正門前,本來想要直接破門的念頭打消,改為敲門、按電鈴。

電鈴聲迴盪在屋內,安靜的幾秒間感覺相當漫長,裡面沒有回應。
在決定行動前,他們已經確定這個人早就回到屋內了,現在是裝死嗎?
再敲了幾下門,里維可以感受到內心有把火正準備燃起。

在決定做這些行動前,君達與艾魯多曾問過他,為什麼?為什麼要對這些人做追討?就只是單純為了替佩托拉出氣?還是因為他無法忍受學妹發生這件事情而想替她出氣?
當時他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自己相當憤怒,憤怒到想親手結束這些人的生命。
但在經過這些日子,情緒沈澱下來後,他還是要見到這些人。
不為別的,答案依舊:為了佩托拉。

差別在他想通了,不想讓這些廢物髒了自己的手,但必須要做個徹底清除。
佩托拉的過去他來不及參與,但卻可以由他來洗刷她的黑暗角落。

「這邊!!!」「別跑!!」

從房子後面傳來熟悉的大喊聲及一陣躁動,里維回神就拔腿朝雜聲處衝去。

循著房子的牆面趕向後方,一繞過轉角,就直見到君達與艾魯多正想辦法壓制那在地上掙扎的人影。
一旁散落著包包與物品不少,看起來這個人已經做好隨時烙跑的準備。

「還有其他人嗎?」里維站到他們身後,問著朝敞開的後門內看。
「應該是沒有了,只有看到他衝出來而已。」
艾魯多回,「安份點!把他抓起來。」
說罷,與君達硬是凹住那人的手把他從地上抓了起來,那人只是一直吃痛大叫,「你們要幹嘛??!!又是誰派來的?!不是已經妥協要寬限了嗎?!!?」

凌亂的長髮,未刮的鬍渣,身上還有些異味飄散⋯這個人,看起來相當落魄狼狽,也可以看得出他確實已經到必須隨時跑路的階段。

「廢物!沒能力還錢還在這麼囂張啊?!我看你真的是找死吧?啊!?」
受不了這個人一直亂吼亂叫,君達吼了回去。
被抓住的人用著猙獰的神情回看君達,「喂!!你們到底想幹嘛!?我死了你們也拿不到欠款!!」
「你這廢物,就算繼續活著也還不了,不需要再浪費力氣叫了。」
里維的冷淡吸引對方的注意,那人看見他,就像是見過般的欲言又止,剛剛氣焰張狂的樣子頓然消失,對,他真的知道這張臉。

「我⋯我沒有欠阿卡曼,我沒有欠阿卡曼!!」
他的情緒突然從囂張轉為害怕,而且渾身上下還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對於他這樣的反應,抓住他的兩人是一陣疑惑,只有里維不覺得奇怪。

「我要的很簡單,你當年參與陷害拉爾家族的事情,還有印象吧?」
現場氣氛一瞬間就被里維掌握住,卻也開始充斥著一股詭譎。
那人很是害怕,內心的掙扎完全寫在他的臉上。
「你、你會放我一條活路的吧?吶,你應該不是要我的命吧!?嗚噗-!!!」
受不了他的哀嚎,里維直接朝他的臉來個側踢;那力道及突發讓君達與艾魯多一時抓不住人,直讓男子撞倒在地,兩人又趕緊蹲下抓起他。

「吵死了⋯叫你回答就給我回答,不想活的話就明確講一聲。」
低聲怒吼從他的嘴裡發出,本來想再補一腳,但那人已經吐血了。嘖,這下更髒了。
那人喘著氣,咳嗆聲傳了出來,「當初那個叫劍慶的男人明明保證過了⋯保證過阿卡曼家不會出手的⋯⋯」他散發著絕望的氣息,帶給旁人的是沒預料到的震驚。
本來君達要說話,立即被艾魯多用眼神阻止。

里維心裡亦是一陣驚訝,但現在並不能表現出來。如果這個男的這麼害怕阿卡曼。
依舊是低著頭的男子,沒有繼續說話,還任由自己嘴中的血,與唾液一起滴下。沈默沒有瀰漫很久,噫嗚聲傳了出來,這個男的,似乎相當不對勁。

「喂!我再問你一次,如果你還想活命,就回答我的問題!」
里維再度出聲。
這次成功拉回男子的注意力,他那雙載滿淚水的目光朝他看了過來,彷彿正在看著自己唯一能生存下去的希望。
“渴望”的情緒深深烙印在里維的記憶中,這個人現在的情緒,肯定是最真實的。在還未離開家族前,這樣的眼神、甚至比現在更殘暴的拷問,他幾乎隨時都可以看到。
呵,這就是阿卡曼,會讓人害怕的家族。

「當年陷害拉爾家族的證物,你手上有沒有?」
對,這就是他想做的。從這些廢渣的手中,拿回當年可能留下對拉爾家族不利的任何東西,他不能接受佩托拉再受二次傷害。
男子聽完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很驚恐地猛搖頭。
「沒有沒有沒有!我們當初就只是參與那個照片而已!!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
「你最好給我說實話。」
靠近了點男人,里維的氣息正瀰漫著他一如繼往的冷絕,尤其是他想讓對方消失的時候。

「不,這是真的!!你你你一定要相信我!!都是那個叫劍慶的男人的錯!!!他利用了你們!!從頭到尾都是他利用你們的!!!」
「說利用我們是什麼意思?」
「呃!就是,就是⋯」他顫抖著,相當害怕地看了看左右兩邊的人,目光再回到里維,「當初那個男的說,說是要我們參與阿卡曼的一個計畫,可以被選中是我們的福氣,只要露臉拍個照,就、就可以半輩子不愁吃穿⋯⋯」話頓,他吞了口口水,「跟那個叫佩托拉的女人拍照完後,確實大家都收到了一大筆鉅款,而且為了防止證據外洩⋯他們就要我們離開境內,到國外去生活,直到拉爾家族事件落幕,可是、可是⋯」
男人想起了什麼突然再次陷入恐慌,「就在其他三人出境落地後,馬上就傳來噩耗!!我因為剛好陰錯陽差沒趕上飛機,所以留了下來,但、但卻收到其中一個人的訊息,叫我躲起來⋯⋯」

其他人都死了,我正在被追殺,我們都被騙了⋯⋯

一開始他相當疑惑,但隨即去了解阿卡曼家族的背景,發現真的,這一切都是真的會發生,而且下一個可能就是自己。
於是他去找劍慶的下落,本來要在某個場合堵他,卻意外聽見那個男人與他的手下的對話。說滅口是阿卡曼家族一慣的手段,海外的人都已經被解決,唯獨剩下的那一個還沒被找到,叫他的手下在最短時間內要找到人。

什麼啊?他聽到這裡簡直不敢相信,那個男人明明保證不會有事,但現在卻反悔??
他在這樣的情況下只好躲起來,跟以前一些有交情的人協助他查明這整件事情的原委。

因為他得到這筆巨款,所以要打通人脈或買到情報還算容易,可是也燒得兇。
事發後的一年內,他傾注所有時間與金錢及精力,終於挖到陷害拉爾家族的幕後。

這整件事情確實阿卡曼有參與,但嚴格來說,只有阿卡曼家“一個人”參與,而且只有資助那個男人,剩下整件事情都是那個男人一手策劃。
事後的滅口就是他打著阿卡曼家名號所做的事情,那男人本來是要得到阿卡曼家的合作關係,卻被當家嚴厲拒絕,原因不明。
他剛剛一直在喊的“利用”與呈現的絕望,是因為他知道,阿卡曼家族的手段極其殘暴,但只會針對他們要對付的人。
他們不會無故去做不見光日的事情,但只要跟某一件事情有關係,當他們決定把跟這件事相關的人事物都抹滅時,他們絕不手軟。

這件事情他認為自己還是會被阿卡曼家除掉是因為,跟那個男人掛鉤的證據無法抹滅,而憑那個男人,肯定能有足夠的理由讓阿卡曼相信,他的存在會危害到阿卡曼所以必須要除掉他⋯⋯

只是,他沒想到的是,里維好像,不是來要他的命?

「嘖,你連廢渣都不如,阿卡曼才不會為了沒實質利益而髒了自己的手。」
雙手環在胸前,里維一臉厭惡。這男的該慶幸自己夠廢,才能撿著這條命。
「誒誒誒⋯這麼說⋯⋯你可以放過我?!」
男子掩藏不住喜悅地問。

「既然你都已經得到消息,幹嘛不告訴阿卡曼家這件事?」
艾魯多表達自己的疑惑。
「不行,我只是買情報,並沒有實質證據,所以到現在都還在躲那個男人。」
換男子的臉神換上疑惑。

「最後一個問題,你憑什麼認為我代表阿卡曼?」
里維問話一出,君達與艾魯多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向他。
男子接收到這個話題也是一時露出迷失的表情,但很快又回神。
「呃⋯你不就是,里維阿卡曼嗎?在調查阿卡曼家的時候,就有得知你的傳聞。」
話語間突然充滿了不確定的心虛,里維暗自覺得不太對。
「那你就一定知道我早已被阿卡曼逐出本家了。」
這種情報就算不用特地調查,只要打聽或自己上網找就會有資訊出現。假若他做過這些情報資訊,還親自去了解阿卡曼家的背景,怎麼可能還不知道?

所以,他有可能在說謊。

思及此,里維再度上前作勢就要再朝他的臉狠揮一拳之際,男人又大叫了起來:「是真的!!!我說的都是真的!!!有個女人找上我說如果你出現就要告訴你實話!!!不然你真的會把我殺掉!!!!」

拳頭停在男人的臉頰邊,距離相當近,還可以感受到噁心的溫度。
「⋯那女人叫什麼名字?」
收回手,里維問;腦海已經中浮現那個女人的臉龐。
「呼⋯呼⋯芙莉妲⋯⋯」
男子覺得自己又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不斷喘著氣,「她、她在五天前就來過了⋯還告誡過我如果不想死就要趕快搬走⋯否則等你來了我就逃不了⋯」
「那你為何還留在這?」
果然又是芙莉妲。

「呃!!!因為,才剛準備好下個去處跟路線⋯剛剛本來就是想直接逃的⋯」
男子一臉喪氣。
事已至此,里維用眼神示意兩人可以放開他了。
一得到自由卻站不穩直往前面跌倒,男子又發出陣陣哀嚎聲。

低眼看著這個骯髒到不行的人,他的忍受也快到極限了。
「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如果這個人說的都是實話,那他確實必須要一直躲著劍慶。
有些害怕地男人邊收拾著散落一地的東西,邊回看著他。
「換到下個地方,再想辦法短時間內出國。」
不然就現況而言,他必須得一輩子逃亡,但到了國外還能比較輕鬆。

有些思慮在腦中跑,里維就地蹲下身,儘管再度嚇到對方,他還是沒理會。
「告訴你,劍慶接下來就會朝海外發展,你就算去到國外,他真的想找,你也難逃一死,作為他踏著拉爾家族出頭的唯一污點,可以肯定的是你絕對逃不了多久。」
此番話是現實,也殘酷,不管對方此刻的絕望神情,他從外套口袋內掏出筆,「紙給我。」對著身旁的君達說。

君達立即從身上掏出便條紙遞給他。
里維接過手後就在便條紙上飛快留下了字跡,「安頓好後聯絡我,如果你還想要自由,我可以幫你。」說完,將便條紙撕下,指向男人。

男人一副不可置信,傻愣在那好幾秒,直到里維不悅的情緒強烈傳達出來時,他才趕緊接手。
不等他回應,里維站起身來就率先邁步離開,君達與艾魯多雖然抱持著疑惑,但還是魚貫地跟在里維身後。

傻愣在原地的男人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看了看他們離去的方向,又低頭看了看手中的便條紙,頓時內心溢滿了無數的心酸。
趕緊將所有東西都帶好,便條紙小心翼翼收起,他朝原本就定好的路線,往房子後方的森林區離開。


×


「你打算拿他做什麼嗎?」
經歷過剛剛的一切,三人總算回到里維的車上,君達首先開口問。
「里維,這件事情⋯好像比預估的還嚴重。」
坐在副駕駛座的艾魯多此時相當認真,因為這件事完全超乎他們的預測,除了意外得知阿卡曼家有人也參與了,就是剩下的那三人⋯已經被滅口了?
這個叫劍慶的男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渣?

輕嘆了口氣,里維自己也是有些意外,目光向著窗外的山崖風景看著,思緒有些混亂。
「如果,有機會可以扳倒那人渣,或許這個人可以有什麼幫助。」
「你又該怎麼幫他?你已經有佩托拉要照顧了。」
艾魯多很疑惑,怎麼看都是那個男的生命比較危及,里維是要怎麼保全他的人身?

「嗯,還是有很多方法。」
他認為這不是件難事,最難的是要多一道預防手續,「之後就看他會不會主動跟我聯絡,他看起來蠻會躲的,不然也活不過當年。」
「他就是貪生怕死的類型,我怕的是會反咬你一口。」
這種人當生命受到威脅時,肯定會選擇對他最有利的結果。
「不要緊,這種人才好掌控。」
回著,他掏出手機,沒有訊號。
最後收到佩托拉訊息是在他們上山之前,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我們先下山吧?我把這部分事情先整理一下。」
君達抱起自己的筆電提議著。
「這裡完全沒有訊號啊⋯在這山上的人真的都是過著原始生活是不是?」
同樣掏出手機抱怨的艾魯多說。
他們離市區開車要四個小時多,若不是為了要找這個廢物,他們這一輩子肯定沒有機會踏進這裡的。

沒再回應兩人,他發動完車子便朝下山的路駛離。

「明天星期日,你們要做什麼?」
艾魯多突然問。
「我要進學校準備下週的年中會議。」已經在用筆電打字的君達先回。
「里維你呢?」
「在家吧,出差的資料都還沒備好,你也是吧?」
目光沒有離開前方,他淡淡地回應,腦海則是浮現著佩托拉的身影。
今天已經整整一天放她一個人在家了,明天不能這樣。

「喔~是想跟學妹在一起吧?」
「欸,都知道還講幹嘛?」
君達忍不住吐嘲。
「還有這件事情的後續,我很忙的。」
轉著方向盤,里維依舊淡然。

「哈!好啦,再討論,啊~~車程有四個小時!欸,我們應該可以在路上找個地方吃一下晚餐吧?」
「贊同!」
「⋯我以為你們很想趕快回到市區內。」
「最想趕快回家的是你吧?」
「喂,就說不要拆穿他嘛~」

嘖,吵死了。


×


回到家,已經是快晚上十一點的事了。

推開家裡大門所感受到的光亮,以及沒有那個人出來迎接的狀況,讓他內心又產生了疑惑,依照這種情況的發展,該不會⋯又在客廳睡著了?
拖著有些疲累的身軀,他踏進客廳處一看⋯果不其然,熟悉的身影正坐在地板上,頭則往後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她的面前還是已休眠的筆電及佔滿桌面的資料與筆記本,垂下的一手還握著手機,至少這次沒有開著電視。

「喂,佩托拉。」
將手邊的東西都先放下在沙發上,里維本來想要把她抱起,卻想起自己今天沾了太多骯髒的東西,不適合抱她,看能不能喊醒。
恩,結果一樣,不醒。

轉身去拿根本就快變成她專屬的毯子,里維蹲下並小心地把毯子蓋在她的身上,看著她的睡臉,他感到內心的疲倦一掃而空,於是忍不住親了她一吻。
還是沒醒。

雖然很無奈,但他一點也不想把身上的骯髒帶給她,還是決定先去洗澡換衣服再來處理這個人。

這個人,是他唯一願意觸碰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