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盯著眼前的秒數,我有些緊張;碼表很快就要歸零了!
「現在!」
我一個喊聲,旁邊的人影立即將物品抽離煮鍋中,轉頭去跟另一樣容器內的液體倒在一起,我在寫下時間後就湊上前去,一起觀察會有什麼變化!

「學姐!0371沒有變化!」
學弟一個喊聲讓我直接往桌上倒,「天阿⋯到底要怎樣!!」哀嚎聲從我的嘴中發出,我根本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欸~可能比例要再抓一下?」
學弟不是別人,正是艾連,他正一手頂著下顎認真思考。

今天最後一節課結束的時候,我意外地遇到了漢吉學姐;但她本人自己講,因為得知我來到實驗大樓隔壁區域上課的消息,所以特地衝出實驗室為了要堵我,然後⋯我就被學姐抓過來了。
幫她測試不知道什麼鬼東西的實驗記錄,一道程序差不多十五分鐘,我已經進行了五十多次了吧⋯⋯?
翻著前面有自己筆跡的紀錄,恩⋯已經反覆紀錄快九十次了啊⋯⋯

「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四十一分三十三秒⋯學姐,妳要不要休息一下?」
他也記錄下自己的時間,然後轉頭問了我。
嗚,真是乖孩子。
我放下手中的記錄,大大地伸了個懶腰,「還以為很簡單不花時間,沒想到會這麼難搞?」
「就是這種實驗最虐人了!真不知道漢吉學姐調成這個東西要做什麼?」
稍微收拾了手邊的失敗品,艾連說。

「恩?連你也不知道嗎?」
好奇的我轉頭去看在實驗室深處的那道門,那扇門裡面是漢吉學姐專用的區域,聽艾連說裡面設備相當齊全,而且有很多都是學姐家裡出資所買的貴重儀器,就不方便讓太多人進入。

聽說很多人都想踏進去呢,卻都礙於學姐的性格太嚇人。

「恩!她就是沒達到想要的結果前,是不會講的。通常這種情況都是從原本的實驗所延伸出來的,如果是明確的目標,她倒是會開宗明義的講。」
清洗著器材,他回得很習慣,這孩子到底在這被壓榨了多少時間啊?
「你也喜歡學姐的研究嗎?不然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
他們一年級的來到這所學校也不過半年而已吧?學校的時制是走國際制,因此只有分兩個學期。

「喔!一開始是阿爾敏啦!他因為好奇所以來參加社團觀摩,沒想到最後是我被學姐抓來做長期實驗生,原因大概是跟我的家庭背景有關係吧?」
將清洗完的器具放置,艾連滿滿的無奈,「總說什麼要我跟老爸拿些人體的細胞來當成實驗耗材,這怎麼可以啦?!對吧!!」
儘管他的嘴上一直在抱怨,但手邊的作業卻沒有中斷,標準的口嫌體直正,真的是很可愛呢~

「對了,這麼晚的時間~米卡莎跟阿爾敏沒有打算來找你嗎?」
除了漢吉學姐、莫布利特學長和妮法外,這間實驗室就剩我跟他了。
「米卡莎被叫回家不知道做什麼,阿爾敏好像有個讀書會,所以我等等就自己回家。咦,那學姐呢?」
「我~不知道耶,應該也是自己回家吧?」
學長還是第一次沒有找我人,我也是到剛剛才想起自己忘了跟學長報告我人在這裡!但既然他在忙,我就自己想辦法吧?

艾連終於收拾完,坐了下來,「學姐一個人不要緊嗎?上次不是還有人在騷擾妳?已經沒事了嗎?」
記起地下停車場那天,以及後來得出差,我真不曉得該怎麼跟他說才好。
「可能⋯還要找時間處理一下吧⋯」
無力地往桌上趴下,有一種很想消失的心情出現⋯如果我就這樣消失,可能就不用帶給歐魯或家人,甚至是學長麻煩了啊⋯⋯但說要消失,是要怎麼消失?

「欸⋯那個,學姐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載妳一程呢?」
「啊,可以載我到車站就好嗎?」
很久沒有回租屋處了,就藉這個機會回去看看吧。

「沒問題!那我們就走吧!」
「咦?不用跟漢吉學姊說一聲嗎?」就這樣離開好嗎?
正在穿外套的艾連一派輕鬆,「不用不用,再說這樣可能會打擾到她,我再把現階段的報告mail給她就好。」
「哦~」
已經相當習慣漢吉學姐的模式了呢?

我們收拾完現場就離開了實驗室,艾連家的司機早已在大樓外待命,儘管學長沒有找人,我還是跟他報備一下吧。
但,學長到底在忙什麼呢?
第一次遇到幾乎一整天沒聯絡的情況,依照他的行程表,他最後的課是跟我差不多時間結束的,並沒有說增加行程。

應該⋯不會出什麼事吧?


「這裡就是了!艾連,謝謝你喔!真的很不好意思啊,麻煩你了。」
下了車,我對著不知為何跟下車的艾連道謝。
本來是希望艾連送到學校那邊的車站而已,但在他的堅持下,我就妥協讓他直接送我到租屋處。
「這整棟都是學姊的嗎?有好多門耶?」
站在公寓廣場上,艾連睜著那雙大眼好奇地讚嘆。

等等,原來是好奇我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嗎?
「哈哈~不是唷,我只是其中一個住戶,我是租房子的。」對於他的發問,我一點也不感到討厭。
「欸~?!是這樣的嗎?我還以為⋯原來學姊也很辛苦啊,那我這趟是送對了。」
「我才好奇呢,你明明有司機,為什麼還會要搭電車上學?」
想起初次見面,我剛剛在車上的時候不好意思問。

思考了一下,艾連想起了什麼,「那時候跟家裡吵架了,所以不想讓司機送。遇見學姊那時候好像已經是第~四天還五天了吧?」
「原來如此,好啦,你快回家吧!送我到這就好。」
真性情的孩子啊,哈。
「恩!!學姊晚安~」
「晚安,謝謝你喔!」
目送艾連回車上離開後,我才轉頭踏入陌生又熟悉的區域。

跟學長認識至今,好像已經過了幾年的感覺,但實際上只有半年多而已⋯進入房間前,我又再拿出手機看,還是沒有學長的訊息。

好吧,雖然有點害怕跟學長親近,但他這樣的反常還真讓我有點擔心。
關上門,開了燈,我先是查看了信箱,接著在房間內環視了一圈後,坐下在地上檢視信件。
並沒有特別的信件出現,爸媽的信中也只有講述近況,看來家裡並沒有特別的事情,太好了⋯等放暑假就回去一趟吧。

「叮咚-⋯」

「?!」
門鈴聲突然響起,怎麼會在這個時間?
抓起手機來看,學長跟歐魯都沒有傳訊息,所以不是他們;房東的話會很吵地加上敲門喊名,那、會是誰?
有點緊張地走到門前,湊近了貓眼恐向外看去⋯外面走廊上,並沒有人影。

覺得這個狀況實在不太對,我小心地把門上鎖,再用很快的速度把東西收拾好,信件隨便放在桌上,只有將爸媽的信收著。
小小地掀開窗簾往外看,光線充足的人行道上現在沒有人潮,也沒有可疑的身影;這裡只是二樓,應該很容易就可以下去吧?

「叮咚、叮咚-⋯」
門鈴聲再度傳來,為了拿鞋子又小聲地跑回到門前,再看一眼門外,門邊有兩個人影閃動!
抓起鞋子,我衝回窗戶邊並拉開窗,往外看出去是很窄的牆檯,再過去就是圍牆,啊⋯沒辦法直接跳出圍牆,只能先下到一樓了。

穿鞋完,我踏上窗台並小心地開始將腳往牆檯踩上,雙腳都站穩後,我再把窗戶給拉起來;無法去管燈還沒關的問題,先離開再說!
轉頭抓著旁邊的柱子,我看了看跟一樓地面的距離;痾⋯好,這個高度應該是沒有大問題。
光線雖然充足,但卻沒有完全照射清楚牆面下的陰影,不過可以知道在一樓牆面處有一條小水溝,只要跳到空曠的地方就沒問題了。

看準空地,我深呼吸了口氣,便一躍而下接觸地面翻了個身;儘管知道會痛,但幸好沒有到受傷的程度!
趕緊撐起身子,拍著身上的泥土,邊朝廣場的方向貼著牆面前進。
小心地從側面探頭出去,看見廣場上正停著兩輛轎車,都是不認識的,果然是不速之客嗎?
如果是按我門鈴的人,那我就無法從大門出去了,翻牆吧。

快步返回落地的地方,踏上花圃,我抓著不高的圍牆一個跳耀就坐了上去,接著轉身翻下牆。
一刻也無法多待,我趕緊朝車站的方向跑去。

在奔跑的過程中拿出手機,點下快撥數字打給歐魯。



》大學校內 17 : 08 pm.

「里維!你的平板沒電了欸?」
結束報告,幫忙收拾的人回頭對著站在講台上的人說。
「沒關係,反正今天結束了。」
從早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報告,因應這樣的日子,電子產品總是耗電的快。沒有帶任何充電器具是為了不想給自己增加額外的負擔,反正所有時間他都有會掌控好。

佩托拉應該也下課了。
掏出手機,第一個吸引他注意的不是佩托拉的訊息,而是艾爾文。

課程結束了到學會找我。
很稀奇,這時間還在學會的艾爾文。
接著再點開佩托拉的訊息,是這一整天的行蹤告知,當他正想回傳訊息的時候,有一串不太熟悉的號碼打了進來。
盯著這個號碼,他很想直接掛掉,但又好像有見過這串數字的組合⋯⋯

「喂?」
『「咿呀~里維啊!!跟你說一件事喔~!」』
吵雜的聲音豪不客氣地傳了過來。
「沒事我要掛了。」他一秒認出這個聲音,有點後悔。
『「欸欸欸——!!!佩托拉在我這啦!!」』
「⋯什麼?」
這聒噪女什麼時候出手的?佩托拉不是才剛下課嗎?

『「欸哈哈~我請她順路過來幫我做簡單的實驗啦!你要來接她再來我的實驗室齁!!!掰~」』
「喂!⋯嘖!」
搞什麼?這個瘋女人⋯好吧,那他就先去找艾爾文吧,反正她不要一個人就好。

離開了大樓,走到大樓後方的停車場處,里維開車朝學會方向而去。
學會裡的燈亮著,但已經沒有學生在裡面了。
「叩-叩-」
「請進。」
推開會長室的門,只見裡邊除了艾爾文外,還有這週出差回來的幹部們。
「喔!里維來了,大家坐吧。」
站在辦公桌邊的艾爾文說完,還沒坐下的人才開始找位子。

「什麼事?」
走到單人沙發邊,里維問著就坐下。
「會長說要開行前會議。」
距離他最近的納拿巴小聲的回應。
「⋯跟督察學會的年中會嗎?」
「是的。」

「感謝大家利用課餘時間來這裡,只有幾點簡單的注意事項需要大家知道-⋯」

艾爾文的聲音開啟了這場短暫的臨時會議。
雖然臨時,但結束的時候也經過了兩個小時。

里維掏出手機卻發現,手機不知何時沒電,已呈現了關機狀態。
嘛,反正他知道佩托拉人在哪就好,而且估計他沒有出現的話,聒噪女八成不會放她走。

將車停妥在大門口前,走進了實驗室區域,找到漢吉專屬的實驗室時,外面沒有人在的情況也不意外,可能佩托拉被抓進她的獨間吧?
按下獨間專門的對講機,『「嗨嗨~是艾連嗎?」』
漢吉的聲音愉快地傳了出來。
「開門。」
『「阿咧~?里維你來了啊!!稀客稀客!!!」』
語音被切斷,門很快就傳來鎖被轉開的聲音。

「怎麼了嗎里維~?是要特地進來看我的成果的嗎啊啊!?」
拉開門之時,漢吉也從裡邊跳了出來,差點沒讓里維揮手打人。
「人呢?」
「恩??什麼人?!」
歪了歪頭,漢吉一臉疑惑。
「夠了吧!我是來接佩托拉的!」
說罷直接踏進了獨間內,刺鼻的怪味直衝他的鼻腔,空間應該是要相當寬敞,卻因為擺滿各種儀器與保存櫃而顯得有點擁擠。

「里維學長!」
獨間內的人一看見里維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向他打招呼,但也只有莫布利特跟妮法,並沒有佩托拉。
⋯人呢?
「哎呀呀~他們已經走了啊?」
站在門口的漢吉看著已經關燈的外實驗室驚訝地說。

「他們!?喂!聒噪女!妳不是說佩托拉在妳這裡嗎?!」
他覺得理智線正在被挑戰,里維相當不悅地吼了回去。
「痾~是~沒錯啊?但他們什麼時候走的我不知道欸?」
一點也沒受里維情緒的影響,漢吉歪頭回應。
「什麼叫妳不知道?她剛剛跟誰在一起?」
「你不要那麼激動嘛!」
對於里維的怒氣,她似乎察覺到了一點,「剛剛陪她的是艾連唷,他們幾點離開的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一直在這裡面欸。」

「前輩!艾連在二十分鐘前將今天的報告傳給妳了!」
莫布利特的目光從電腦移開看向漢吉。
「哦~這麼說他們離開至少有半個小時了吧?吶,你打個電話不就好了?」
「借我手機。」
「欸?我沒有帶欸?」
這麼說來⋯她把手機放到哪裡去了?

「在這。」
兩人朝莫布利特伸出的雙手看去,一支手機躺在那,「前輩都會把手機亂丟,所以是我在保管的。」
「謝謝,有艾連的電話吧?」
接過手機,里維再轉頭問他眼前的女人。
「恩~這~應該有吧?」
歪著頭,她怎麼覺得這個問題好困難?

「里維前輩,我幫您撥電話吧。」
再次從對方手中接回手機,莫布利特直接滑開手機,找到電話號碼並撥出,接著就交回給里維。
「恩,你這麼會用手機我就放心了!」
看見莫布利特一連串的動作,漢吉在這奇怪的時間點稱讚了他。
「前輩,只有妳連打電話都不會吧⋯⋯」基本上只要有人在她旁邊,聯絡的事宜總不會是她來做。

里維走到獨間外,聽著撥聽聲響不斷,本來有點不安,在這時候更多加了一點。
前天才意識到那個人下手不比阿卡曼狠,如果他真的有非出手不可的理由,那肯定相當簡單。
『「漢吉學姐?我有把報告交給妳了喔!」』
電話接通了。
「我是里維,佩托拉呢?」
『「噗!!咳咳咳、咳!里、里維學長?!咳咳咳⋯」』電話那頭的人似乎是嗆到了,『「佩、佩托拉學姐,我已經安全地把她送回家了!咳咳咳⋯」』
「回家?哪一個?」
『「欸??就⋯她的租屋處⋯」』
「知道了。」

不等對方回應,他掛掉通話將手機還給莫布利特,招呼也沒打就快步走人,留下滿臉問號的兩人與一臉興奮的漢吉。

「里維學長⋯這麼喜歡佩托拉嗎?」
無法專心在手邊的東西,妮法相當意外地問。
「嗯嗯嗯嗯!他本人自己可能沒發覺吧?咿——呀!!!!真是太興奮啦!!!大發現!大發現!!可以看到這樣的里維我此生無憾啦啊!!!!」
「前輩!太誇張了吧!?」


×


驅車趕緊前往佩托拉的租屋處,他突然很恨自己為何沒注意到手機的電量?
可惡⋯是不是太大意了?但⋯那個男人,並沒有一定理由要帶走佩托拉吧?嘖,還是先不要想太多⋯

一面要自己冷靜,另一方面卻又有股壓不太住的騷動竄在胸口處。
佩托拉的租屋處開車要差不多二十分鐘多,她一整天沒有他的消息,應該也就只會待在那不會亂跑吧?

終於離開車陣,轉進巷子裡,來到了熟悉的大樓廣場處,才轉進去,就看見兩台黑色轎車停在那,而且,抬頭就可以直接看到有幾個人影在二樓的走廊處⋯誰?!

里維趕緊下車查看現場狀況,對方的轎車也下來了三個人影,並站到了他的面前擋住他。
「⋯卡芬!?」
認出其中一人的他很是驚訝,不是因為對方是女人,而是這個女人為何會出現在這?畢竟她可是⋯“那個人”的左右手。
相較於里維的驚訝,女人的神情是相當冷冽,一身褲裝與那綁起的馬尾,使她看起來相當有氣勢。
「久未問候,里維少爺。」
儘管嘴上說著尊稱,卻讓人感受不到一絲溫度。

「妳在這幹什麼?」為何?為何“那個人”的助手會在這裡?
「既然您出現了,在這跟您告知一聲,我們是來帶拉爾小姐去見當家的。」
沒有遲疑,卡芬回的很淡然。
「⋯那個人,為何要見佩托拉?」
怒氣在內心緩緩燃起,只要提到這個人,果然還是有無法抹滅的情緒會出現啊。

「當家自有想法。」
「如果我不肯讓你們帶走佩托拉呢?」
雙手不自覺地握緊成拳頭,里維說。
「很抱歉,我們不需要問過您的意見,也麻煩您就此止步。」

「回去告訴肯尼,我不會讓他見到佩托拉的。」
瞪著眼前的人,他一點讓步都不給。
站在卡芬身旁的保鑣也感受到對方的威脅,已做好交手的準備。

果然,現在的家族對他來說,就是個麻煩的東西啊。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