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報告,拉爾小姐已經不在房間內了。」』

耳機中傳來消息,卡芬盯著眼前的人沒有移開目光,「裡面都沒有人嗎?」
『「是,可能⋯從窗戶逃出去了。」』
在她回應的時候,她明顯看見里維臉神閃過一絲驚訝,他也不知道?

「最後,很高興在這見到您,里維少爺。」對著眼前的人說完,她轉頭在對著耳機回應:「撤。」『「是!!」』

看著卡芬走回坐進車裡,再抬頭往二樓的位子去看,有她的人從某一間室內走出來,然後什麼都沒有似的跟剩下的人往一樓下來。
接著,兩輛轎車先後駛離現場,里維很是疑惑地趕緊朝二樓跑去;來到佩托拉的住處門前,想也沒想就轉下門把拉開門-⋯

裡面的燈沒有關,什麼東西都還是整整齊齊的在原位,要說亂就只有茶几上那些信件⋯等等,那、她人去哪了?
觀察著整個房間的狀況,最後,他看到了窗簾後的窗戶;如果卡芬是知道她在家,但卻沒有堵到她的人⋯她從窗戶跑走了?

拉開窗簾及窗戶,他探頭出去看;後面是人煙比較稀少的馬路,看情況她也不太可能留在這裡⋯右手邊方向是往車站,如果沒有他,她不太可能會回到他家⋯所以,會是去歐魯家嗎?


×


「請用。」

女傭將那壺剛泡好的水果茶小心地放置在桌上。

「謝謝。」
我不好意思地說。
「先喝吧。」
在旁邊的歐魯很快就拿起茶壺,先幫我倒了一杯,接著才替自己倒茶。
「怎麼辦?你覺得我要回去看看嗎?」
捧起茶杯,我想起房間的燈沒有關,如果房東太太知道了的話又會做什麼?很擔心會打電話給我爸媽抱怨⋯

「拜託,要的話也是明天吧?妳今晚就先休息啦!」
抓起茶杯,歐魯回應,「大不了有什麼損失我先幫妳墊咩。」
不太放心地看了看他,他確實說中了我最擔心的事。
「好啦⋯」
學長不知道怎麼樣了?到現在還是沒有消息,就連剛到歐魯家的時候我也有打給他,但電話沒通。

學長⋯不像是會失聯的人啊⋯希望他沒事。

「有比較好一些了嗎?」鳥窩頭的聲音又傳來。
「恩,謝謝你。」
不好意思地回著他,這次真的感謝他的幫忙啊。
奇怪⋯為什麼我一跟這鳥窩頭提起渣男,就一直出事啦?

「嘿嘿~有沒有很想成為我女朋友啊?有的吧?有的-⋯唔⋯!!」
不知道為什麼,他一說這種話得時候,我就會下意識地去揍他呢?
「欸~你剛剛說了什麼啊?」
收回手,我的意識清楚了好多喔。

鳥窩頭摀著腹部,再度露出相當哀怨的表情瞪著我。
「我、我要回房間了⋯」說罷,很是吃力的從我旁邊站起身,然後拖著步伐往房間外移動。
「晚安~」
目送他離開房間,我開心地關上門,走到床邊就往床上躺。
看著天花板,可能因為有放鬆到,一陣疲憊感襲了上來,正當我打算休息一下的時候,手機響了。

誰啊?
心不甘情不願地從床上爬起來朝手機看去⋯!!

「學長?!」看見來電,我一接起來就喊!終於!學長終於回電了!!
『「哈⋯恩,是我。」』
恩?為什麼⋯他聽起來很累?好像也鬆了口氣?是我才要鬆好大口氣吧!?
「學長?您⋯還好嗎?今天一整天都沒有消息?」
『「恩,妳在哪?」』
「歐魯家,啊~學長,今晚~我可能要睡在這裡喔?」
『「妳今天就在那休息,明天學校見就好。」』

「⋯?」打這通電話的學長⋯是我的錯覺嗎?為什麼他聽起來相當的無奈又⋯很無力的感覺。
而且完全沒有強行命令的字句,正常來說⋯他應該會先罵我怎麼亂跑?或是要我在這等他來接⋯之類的?但是卻沒有。
『「有沒有受傷?」』
「咦?⋯什麼意思?」
等等,學長⋯知道剛剛發生的事情嗎?!

『「有到妳的租屋處,也有遇到些人⋯」』
「呃!?那你受傷了嗎?!還好嗎??你在哪裡!?」
不會吧!?學長會這麼無力是跟那些按我門鈴的人交手過嗎!?這樣的話是不是還在那裡!?
『「沒事,我在家。」』
「誒??」⋯沒事嗎?唔,太好了⋯⋯

『「我有猜到妳可能去找歐魯,這樣過去應該會嚇到他們,所以就先決定回家把手機充電打電話確認。」』
「⋯你電話不通是因為,手機沒電嗎?」
我有聽錯嗎?
『「恩,今天會議多,平板跟筆電也都沒電了。」』
「哇⋯那就好⋯我還以為,學長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沒事就好⋯」
心再度放鬆了下來,「不過我早就想說了,學長沒有帶行動電源或充電線的習慣,我身上都有準備喔!只是很不巧今天沒有機會見到面。」
居然在這麼關鍵的時候各種通訊裝備沒電!!
這種狀況到底是要多少巧合才能發生的啦?啊!!這個就是所謂的“萬一”嗎!?

恩?等等。
「可是,你怎麼會知道我先回租處?」漢吉學姐嗎?可是⋯學姐根本就沒空理學長吧?
『「漢吉有跟我說妳在她那,忙完過去才知道妳已經先跟那小子離開了。」』
「哦~」原來是問艾連呀?
『「總之沒事就好,明天妳進學校的時候跟我說。」』
「恩!好的!學長請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

⋯⋯咦?


瞪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畫面,我、我不太肯定剛剛⋯剛剛學長也回我晚安了!?
誒誒誒誒誒~~??
跟在他身邊這麼久,他還真沒有一次跟我道過晚安!每次都只有:快點睡!之類的命令詞⋯哇⋯等等,這樣回想起來,這通電話好像本來就很逆天!!

學長第一次這麼溫和的跟我講電話欸欸欸欸!!!!哇!!
內心的雀躍讓我開心地再度跳上床,抓著手機盡是興奮的情緒在沸騰;學長、學長的聲音好溫和!!

啊!我,我太花癡了吧!?
驚訝地坐起身,情緒換上了驚恐的我毫無意義地張望四周,沒有人在看,幸好⋯
再度躺回床上,我很想保持平常心,可學長剛剛電話裡的溫柔聲音,卻又讓我不由自主地開心及害羞了起來!

齁,不管了!
今天就這樣來睡個好覺吧!!
花不花痴又沒有人知道!哈哈~

突然有點、真的只有一點!感謝今晚發生的突發狀況!
謝謝到我家按電鈴的人~
謝謝趕緊跑走的我!

謝謝沒有電的手機。



「咦?你沒有要跟著進來嗎?」

車子停妥在學會門口,正要下車的我好奇地對身旁的歐魯問。

「嗯,晚點吧,我要先去公司一趟。」鳥窩頭說著拿起手機看了看。
「歐,那、謝啦!」
跟他道別完,我立即傳了訊息給學長。
如果他沒有回應也不奇怪,現在這個時間他也在上課,我的課是在下午階段,但早上先來學會是必須有要處理的事情。
社團報名審核只要今天再趕一下,到下週截止前就可以算輕鬆了。

踏進了學會內跟大家打了招呼,就朝熟悉的座位去,沒意外桌面上擺著一疊需要審視的確認書,恩?可是這疊資料旁邊⋯還多了封信?

我好奇地把信拿起來看了看,外面只有寫著我的名字,其他什麼都沒有。
將信拆開,裡面是一張字用打印出來的內容。

親愛的拉爾小姐:

     誠摯的邀請您前來阿卡曼分家作客。

     我是聯絡人:卡芬
     若您確認好時間,可以透過以下的電話聯繫我。
     期待您的光臨。

電話在信頁的最末端處。

痾?阿卡曼分家?
就是⋯主張將學長趕出家族的那一派嗎?為什麼?
見我的目的是什麼?因為我見過本家當家?
而且他們居然用這種邀請方式⋯感覺相當不爽啊⋯

說到底,阿卡曼家的人還真都是些我行我素的個性,根本不管別人的心情。
學長給我的第一印象也是這樣呢,真的是同一個家族啊。

趕緊把信收起,我坐下開始處理手邊的資料。

不過⋯我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大驚小怪了?說起來昨天晚上的狀況也是,如果是沒遇到學長前的我,肯定就傻傻的去開門了,收到這種邀請信⋯不~沒有認識學長的話,這種邀請信根本也不會收到。
這段時間,我確實是遵照了學長當初所說的:『如果想要未來的生活回歸原本的樣子,就不得不⋯跟在他身邊?』咦,他當初是怎麼說的?

話又說回來,指定我為直屬學妹,只是為了預防我出事或被阿卡曼家利用嗎?
學長當初總說他會處理,可是就我看到現在,他還是不想跟家族做直接接觸,到底是為什麼?在等待時機嗎?
上次從當家老爺那帶我回來的時候也是,說了還不是時候⋯

恩~真好奇他到底想做什麼呢?

昨天晚上到我家的人,又是誰?
會是這些分家的人嗎?

「在發什麼呆呀?我還在等妳的審核耶?」
不知何時出現的里柯有點無奈的出聲。
我回頭看站在旁邊的她,「妳要等誰的審核?」
「就是我們社團的申請啦,快點!」
一向相當冷靜的里柯這時候居然會催促我,真是太難得了。

「好啦好啦,我這就開始處理咩,妳不用上課嗎?」
「恩,今天難得這時間沒課,下午才有。」
說著,她走到我旁邊的位子坐下,也開始忙自己的部分。

「喔~」
她修的東西很不少,真難得會有空著的時間,這位菁英優等生應該也是為了特約生而努力吧?
「妳也想成為特約生嗎?」
「蛤?這不是當然的嗎?」
里柯覺得很意外,「不然妳以為?」
「喔⋯我是不太清楚啦,但曾經聽過歐魯講,有特約生這個身份畢業的話,可以對你們未來的出入有很大的幫助?」
記得鳥窩頭好像解釋的很膚淺,我講不出口。

可能想起我只是一介平民,里柯的態度變回了平常的淡然。
「恩,只要是這所學校的人,都會想要拿到特約生這個頭銜,但可笑的是願意付出努力的人卻很少。」
「不過也有很努力付出,卻不想成為特約生的人呢?」
想著現階段的重點幹部們,我覺得疑惑。

「個人意願問題,或是還在努力吧?」
里柯回得很隨便,然後就不再繼續話題。
欸⋯也是,像艾魯多學長似乎就沒有打算要成為特約生,艾爾文會長跟米克副會長是礙於職位問題所以無法,其他學長姐應該很快就可以拿到頭銜了吧?
從新學期開始就一直代替學生會出差,比里維學長還常於在外;這樣說來,漢吉學姐是最厲害的特約生吧?!

她什麼都沒做,就一直在實驗室裡做實驗!
欸⋯好像不能這麼說,搞不好學姐一出手的成績就是國際知名也不一定。不然她怎麼能一直維持著特約生的頭銜?儘管她不在意這個身份⋯⋯哈哈。

忙得差不多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一些,里柯好像打算要忙完手上的事情才吃午餐,我則是因為不得已,現在不吃的話就會來不及上課,所以先整理完就離開學會。

在學會等我。
剛走出學會查看手機,才發現學長二十分鐘前就傳來了訊息,哇~怎麼現在才看到呢?
正打算回頭時,有台車直接停在我身旁,還沒來得及被嚇就看見已降下的車窗內,有熟悉的身影。
「不是要妳等我嗎?」
學長的聲音傳了出來,我既開心又驚慌。
「剛剛才看到訊息嘛!」
「上車。」
「是。」
趕緊坐進副駕駛座,我只能先在內心竊喜。

「我們要去哪?」
「吃午餐,之後我載妳去上課。」
「喔,好的。」
好吧,這種喜悅其實有點難藏,我只能把臉面向車窗去,不讓學長看見我的花癡樣。
這樣忙碌的學長居然還特別抽時間帶我吃午餐!跟昨天完全不一樣。

看著走在人行道上的學生們,覺得這時刻就算被看見、被講話我也都能全盤接受;天阿,為什麼學長只是出現而已,就帶給我這麼大的喜悅?
唔⋯沒想到這才是我的本性⋯?

嘛,才不管呢,現在就是想跟學長在一起!
阿卡曼的分家,我似乎真的可以找個時間,好好去拜訪一下。

但問題就是,該用什麼理支開學長?或是⋯可以利用學長最忙碌的這兩週來做這件事?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