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幾乎跌坐在化妝間的沙發椅上,我腦中一片空白。

從鏡像中看到我發愣的里柯還是一臉冷淡,「太誇張了吧?就這點程度的會議。」說著還朝自己的嘴唇塗抹了護唇膏。
深深地稀土了口氣,我改往椅背上躺,「我可是第一次參與啊⋯誰知道會這麼費神⋯⋯」
「有什麼好費神的?」
將化妝品都收好,里柯回身看著我,「不就是一直被使喚嗎?」

接收到後話,我整個只能用滿滿驚訝的情緒回看這個無情的好友。
「妳是魔鬼嗎?妳真的有看到我是怎麼被使喚的嗎!?話說,我們應該真的是朋友吧??」

基於位置做得相當前面就算了,方便配合學長我也甘願,但被督察學會的人叫來叫去又是怎麼回事!?
是我已經習慣被學長使喚的關係嗎?因為看見那些督察學會的助手做事超不俐落,也就忍不住想去幫忙,畢竟是這麼大的一場會議,讓他們故意出糗也不好啊⋯⋯
回想起剛剛會議的情況,我基本上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學長的報告與最後被艾爾文會長阻止幫忙善後的舉動⋯因為期間我根本都是每一個上台報告的助手⋯

想到這,我只能帶著滿滿懊悔地抓著自己的頭。

「我看妳是已經被里維調教過了,所以才看不過那些狀況的吧?妳的奴性果然很重。」
「我!我我我哪有!!!」
當我們還要繼續對話時,有一抹人影靠了過來,腳步停下在我們面前,她那雙漂亮的冰藍色眸子一點也不釋好意;我內心警覺地回看著她,因為她看起來就跟伊莎的隨從一樣隨時會出手。

女子的目光在我與里柯身上來回,最後盯著我,「可以麻煩注意音量嗎?宗校的人。」
咦?
「好、好的⋯抱歉。」我愣愣地回應。
「會議應該不是讓妳拿來炫耀的吧?少自以為是了。」
她的冷言冷語配上她那張冰冷的跩臉,我還真說不出話來,只能盯著她瞧。

女子不耐煩的皺了下眉頭準備轉身離開,我身旁的里柯則是很快的站了起來,「妳肯定就是分校特優生,亞妮・雷恩哈特吧?亦是督察學會的重點幹部。」
「有什麼不滿嗎?」
跩樣的女子臉神上沒有特別波動,只是轉頭回看著里柯。
這樣的畫面對我來說實在很有趣,也很讓我疑惑。

為何優秀的人都喜歡跩著他們那張漂亮或帥氣的臉呢?就目前為止,好像也只有艾爾文會長、艾魯多學長及漢吉學姐會笑臉迎人,其他全都是板著臉的呢?

「沒有什麼不滿,倒是很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好好地跟您交流一次。」
里柯那張冷臉頓時揚起她一貫的微笑,讓我更加多了些期待;期待她們真的哪天可以來場學術交流啊!
面對來人,亞妮一點也不畏懼地看著對方,「妳唯一可以跟我交流的場合,只有校外比賽,但我勸妳打消念頭,妳是贏不過我的。」
說罷,她不等對方回應再度想走人,里柯又不甘示弱地發話,「如果妳這麼有自信,那為什麼還要偷摸進我們校內拍照呢?亞妮學妹?」

咦?學妹?原來她比我們小嗎?
我驚訝地看著再度停下腳步的金髮背影,但⋯為什麼里柯要說她偷摸進我們學校拍照?

很無奈地嘆了口氣,亞妮這回只是側著臉,「有時間注意這種事情,還不如專注在學術上吧,布雷騫絲卡學姐?」說完,這回她如願地離開了化妝間。
留下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跟看起來相當不爽的里柯。

「剛剛那位⋯是很厲害的後輩嗎?」
這麼說來,會議上她好像有上台露臉協助某個督察學會的幹部?
我看著里柯,等她回答。

里柯看了看我,不爽的情緒在嘆氣後有所減緩,「她也是一路從精英班升學上來的優等生,不僅學業,連體育方面也有很高的成績,硬要說的話她可是比妳還更優秀了。」
「咦~?原來,我在妳眼中也是優秀的那一份子嗎?」
對我的這個稱讚,可是第一次從她的嘴中說出啊!!!哇啊~我一直以為她是把我當傻子在看耶!!!!
這個情緒相當夠我激動地站起身看著她。

「蛤??妳是不是搞錯重點了??我說的是體育方面啊體育!」看見我站起來,里柯似乎有點被嚇到的往後退了幾步,「你們基本上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優秀,但⋯妳如果再不努力,肯定會被她超越的⋯喂,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優秀啊⋯真沒想到,我可以被里柯說優秀⋯⋯」
為什麼胸口熱熱的?為什麼會有想哭得衝動!?眼角好像有點濕濕的⋯唔,我是不是該好好準備一下感謝詞才行呢?
不管怎麼樣,里維學長,我做到了!!!我居然被最高特優生說優秀啊!!!

「喂!佩托拉,妳到底想幹嘛?!喂!!」


×


「那接下來,就請各位好好的享受午餐時光,下午的行程預計將在九十分鐘後-⋯」

司儀的聲音響亮地傳播在餐會的現場。
我看著眼前的食物群,卻一點餓的感覺也不太有,反而轉眼環顧這場華麗的戶外餐會現場。

一堆高級的食材及一點也不馬乎的擺設,讓這場餐會相當有學生的氣息,不,根本就像是小型的商業社交場合。
其實我也早料到會是這樣,畢竟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而且都是相當認真又正常的學生們,會有如此強烈的交流氣場一點也不違和,儘管好像兩邊都互看不爽,但實際上有相當多的家族都有生意與利益上的往來吧。

在人群中找到了里維的身影,不意外就是跟著艾爾文會長及督察學會們,還有幾位看起來⋯像是記者的人在一起?
嗯,為了不要影響學長,我就好好地找地方待著,等下個行程要開始的時候再去跟學長會合吧。


「喔~找到了找到了!佩托拉學姐~」
「嗯?艾連?」才剛拿起飲料杯的我轉頭向熟悉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
只見艾連小跑步地來到我身旁,他的表情多了些自在,「學姐,我們一起用餐吧?」
「喔,可以唷。但,連這樣的場合也不想跟大家交流嗎?」
收起目光,我拿起盤子遞給他。

「今天我本來就不該在這的吧?至少讓我午餐時間可以脫離一下漢吉學姐⋯這全都得感謝莫布利特學長呢!」
接過盤子,艾連一下說的很累,一下又是相當開心地感謝。
「嗯~所以只剩下莫布利特學長照顧學姐嘍?」
「喔!!剛剛妮法學姊也來了!」
「咦?所以你有可能就不用參與下午的行程嘍?」
突然覺得有點羨慕啊。

「希望如此,啊!對了學姐!想問妳這週末有時間嗎?」
「這週末?」
認真地思考起來,週末除了學長的既定行程與我的固定時間,目前六日兩天是還有空著的時候,「我們先找地方坐著好了?我要先確認一下排程。」
「喔,沒問題!我們走吧~」
「可是要做什麼呀?」
幫他端起放滿食物的盤子,我好奇地問了。該不會這小公子要出去玩所以找我一起?還是有什麼課業上的問題要幫忙?

欸?不對,課業需要幫助不會是他的風格。

「嗯~是米卡莎啦!」
拿起自己的托盤,艾連自己也很疑惑,「她說想要我帶學姐妳一起去他們家玩。」
「去⋯米卡莎家嗎?」
為什麼?就我印象中的米卡莎學妹⋯是這麼熱情的人嗎?
「啊,我果然應該替學姐妳拒絕的,畢竟你們又不是那麼熟,而且我也覺得很奇怪就問她,但她說想讓妳多多認識阿卡曼家??」
「!?⋯這是,什麼意思?」
多認識阿卡曼家?為何?

「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學姐妳明明就已經跟著里維學長了,就不明白為何米卡莎還要多此一舉?我果然還是幫妳推掉吧?」
「痾⋯我現在比較不明白的是,米卡莎為什麼要這麼說?」
難道⋯她跟阿卡曼家也有什麼不解之緣嗎?

等等,米卡莎的家族姓氏,是什麼來著⋯??

將手上的東西放下在空著的桌面上,艾連看著我露出滿臉疑惑的笑臉,「學姐忘了嗎?米卡莎是阿卡曼家族的人喔?」

米卡莎・阿卡曼

之前與學會的餐會上,我看著她的資料時卻沒有注意到這個全名⋯啊啊,現在分家是要透過各種管道來要我的人出現就對了?
依照阿卡曼家的作風,現在全都是禮貌性的做法,如果繼續裝傻的話,他們就會直接來硬的了吧?

⋯那,就必須在事情變麻煩前,趕快處理好,免得害學長又被捲入不必要的事情中。
嗯,赴約吧。
反正也已經決定要去見他們了,透過這次機會剛好。

坐下在位子上,我看著還在把盤子小心從托盤中端出來的艾連,「我去。」
「哎?學姐,不用免強啦!米卡莎這莫名其妙的要求我會罵她的。」
「哈哈,不要罵她的啦!我也很好奇嘛~就麻煩你幫我跟米卡莎說週末見嘍!」
「哇⋯謝謝學姐!!」

「我再確認時間跟你說好嗎?」
「好啊!呼⋯這下那傢伙就不會一直煩我這件事了,學姐,謝啦~」

這小子到底是喜歡米卡莎還是只是把她當要照顧的妹妹呀?真是一點都不懂少女心呢,真心替米卡莎感到無奈。


餐會過後,迎來今天最後的行程;拜訪分校部內的學生社團。

分校跟我們本校最大的差異就是學生們的家世背景,若說我們本校全都是大財團富商的後代,那分校的學生有九成都是現役政府或達官貴族的後裔。
以不同觀點來探討的話,我再次認為,這裡怎麼看都比較有資格稱為本校或宗校才是;不過兩方好像為了社會大眾的觀點,或是輿論上的壓力,特意這樣劃分為得是不想讓這兩所學校的孩子得到格外的浮華傲氣。

我是不太能理解這種有意劃分出來的偽謙虛,可是既然大人們想這樣做,我們也無法有什麼革命性的作為。
或是⋯艾爾文會長想改變這樣的風氣呢?
不,還是很難的吧?學校看起來很放任學生們的所作所為,卻又好像是無法動搖的存在;明明接收了這麼多不平凡家世背景的小孩們,卻又好像不會受到干擾地正常運作著。

甚至還讓我們本校發展出特約生這種可以解僱學生的職務?
嗯⋯感覺,學校這部分也是一塊很大的神秘呢。

而這樣學校的學生社團,讓我相當期待都會是些什麼樣的情景?

「這個行程結束後,妳要做什麼啊?」
再次跑到了我的身旁,歐魯低聲問。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小心,因為里維學長就在我的正前方而已。
「蛤?怎麼看都是會先跟著回學校去吧?幹嘛?」
這傢伙一整天似乎跟大家都聊得相當開心啊,真心讓我看了覺得厭煩。
「想說很久沒出去,找妳吃個飯啊。」
「那也不是在今天!看情況啊你!」
「話說,最近應該還好吧?」
「什麼?」這人的話題還沒結束嗎?

再次確認前後左右的人都在注意前方與行經過的環境,鳥窩頭又說,「就是那天妳住處的事情啊,雖然我隔天是幫妳回租屋處檢查了,但這兩天還是有點擔心啊⋯」
「有事情我會跟你說的,你不要窮擔心了啦。」
都還沒謝謝他幫我回租屋處檢查跟鎖門呢。也不知道那些人查不查得到?
「所以妳真的不回我家住、唔噗⋯⋯!!」
「這裡人這麼多,你給我說話小心點!!」

歐魯一路的跟,要不是還有里柯在,我還真不知道何時就暴走了。
本來以為學長會很需要我的協助,沒想到整個拜訪過程他都沒有指示我任何事情,但我也就憑自己對他的了解,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

學生社團跟我預估的有著很大的差別,本來以為這樣都是高官子弟的學校,社團肯定也都是些不文不武、或是虛華而不實的誇張活動。
但⋯很多東西都是相當的普通?
應該說,反而存在著許多傳統的文化社團;或許這樣也才說得過去。

畢竟這些基本的文化傳統,在政商名流之間是相當重要的基礎社交活動。

而在這趟拜訪行程中,最讓我感到疑惑的應該就是漢吉學姐沒有跟著參與,就連艾連也不在現場;他們是離開了嗎?還是有另外的特殊行程呢?
今天的漢吉學姐也是相當反常,沒有記憶中的異常高亢情緒,從會議到餐會的表現,全都是相當認真嚴肅,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難以相信啊。
 

「把錄音的部分全都匯整成電子檔,等等我會先讓艾魯多載妳回家。」
「好的。」
接過里維遞過來的筆電包,我回應,沒有提問。因為他肯定是要跟著艾爾文會長跑完今天。
我們正坐在被分配到的位子上,台上的督察學會會長正在做結尾的致詞。

「今天還好吧?」
「誒?今天,沒有太大的問題。」
小訝異地回看著學長,我內心覺得很意外,居然可以被關心!
但,今天我們確實沒有太多時間互動跟相處,除了應對的人相當多外,就是學長也相當忙碌。
學長轉眼看了看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是,沒有⋯一切都很正常。」
去米卡莎家的事情看來我可以先回去做時間上的分配,剩下的⋯就沒有特別的了。

「我今天應該會很晚才回到家,妳到家的時候跟我說一聲,聽見沒?」
「是、是,知道了~」
又是這種囉說的叮嚀啊。
「喂,這是什麼語氣?」
「學長您辛苦了!!」
當里維想再回話時,整場會議同時間結束,幾乎是周圍的人紛紛喧嘩了起來,學長放棄教訓我,先站起身對坐不遠艾魯多學長喊了聲,我則是趕緊收拾手邊的東西。

跟現場的人們打完招呼後,我也就結束了這次的年中會議。



盯著手機螢幕,我的內心有著相當緊張的情緒在沸騰。

知道了,那我們就約週日下午的時間,再麻煩學姐跟我說到哪接妳比較方便喔!

訊息比預估的還快就跳了出來,我趕緊點開艾連傳來的內容,心情多少得到了些平復。
畢竟,這是要背著學長去另一個阿卡曼家喔!!是分家的吧?

等等⋯我怎麼現在才想到?
上次來信的人所講的分家,跟米卡莎所在的分家⋯會是同一個家庭嗎?啊⋯阿卡曼家族是有多少分家來著??
如果不是那個我要去的分家,那我這趟去會有意義嗎!?

是說⋯米卡莎跟里維學長等於是親戚吧?
那為什麼,從來沒看過他們有交集?一點也沒有;甚至在過目學生會人選名單的時候,他也沒有提到任何一個字?

學長跟家族的關係,是這麼的疏遠又陌生的嗎?
被家族趕出去,被拔除繼承人的身份,跟家族的人形同陌路同時,還要堤防家族針對自己的威脅⋯學長,也未免太堅強了。

「請問!佩托拉學姐在嗎!!」

一道喊聲劃破此刻的安寧,我驚嚇地朝喊聲望去,除了我以外還有相當多人都受到驚嚇;可是卻又很快就被安撫,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騷動。
因為打破安寧的人,是不管做了什麼事情都會被原諒的女神啊!
嗯?但為什麼她會特地跑來這找我?

「克里斯塔??怎麼了嗎?」
向著造成騷動的萌物,我靠近了些小心地詢問,畢竟這裡可是圖書館啊。
「嗨~學姐!我找妳找了好~久喔!!」
自帶熱鬧人群的萌物說得相當煩惱,不過她也回得很小心,「這次長假我剛好要舉辦演唱會,學姐也要來嗎?」
「嗯?我會去唷!而且沒意外的話,票已經買好了。」
邊回話的同時,我移動腳步朝走廊過去,以免影響還在看書的其他人。

「咦~學姐自己買了票嗎?!不要啦~人家想讓學姐坐最好的位子說!」
察覺自己走到了走廊處,克里斯塔就一點也不客氣地用原本音量說話,「尤彌爾,票給我!」
臭臉女孩心不甘情不願地從手拿包中滑出兩張票紙交給克里斯塔,與此同時,我還聽到周圍的人群發出羨慕的聲音。

「喏!學姐。」克里斯塔搶過票後雙手遞在我面前,還帶著相當燦爛的笑容,「請學姊務必要到現場喔!」
此刻的我完全不敢去看周圍人們的表情,只能對著笑容滿面的萌物,「謝謝妳,我一定會去的。」

看來該聯絡一下阿爾敏了。

喔,不曉得週末他會不會也在呢?等等傳訊息問艾連吧。
如果阿爾敏那邊已經買好票了,這樣⋯是不是就多出兩張票啦?鳥窩頭可能會跟去,但⋯還有一張票怎麼辦呢?問艾連嗎?

還是⋯學長?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