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去。」
「欸?」

我愣了愣,但很快就接受這個已經預測到的答案,「好~吧,那⋯我到時候,會跟學弟去看演唱會喔!」
收起被拒絕的票,我又提起勇氣說話。

銳利的目光從平板上移開看向我,里維的側臉線條相當好看,學長今天還是很帥啊⋯⋯痾!又不小心犯花癡了。
「還有誰要去?」
「嗯~就是阿爾敏跟歐魯嘍。」
傍晚的時候收到艾連跟阿爾敏的回覆,艾連說他對這場演唱會沒興趣,阿爾敏則說他已經買好票了呢。歐魯那邊我推斷只要我問他,他有九成會去的。

所以,還多一張票。
而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的跑來問學長,就算早已思考過他會拒絕了,還是來被拒絕。

「嗯,不要約奇怪的人就好。」
「好的,那我繼續去整理資料了。」
真難得,學長居然會認同歐魯不是奇怪的人?哈哈。



「學姐,我們到了喔。」

視線從手錶上移開,我看向車窗外的世界;經過很大片的花園後,抵達了宅邸門口。
阿卡曼家都是喜歡走歐洲鄉村風格嗎?這建築的模樣我也蠻喜歡的,讓人感到相當舒適。

「這裡是米卡莎家市區內的宅邸,但平常大多只有她跟家裡的傭人在而已⋯咦?」
要向我介紹的艾連發出疑惑的聲音,「今天米卡莎家有別的人來作客嗎?」他問著前頭的司機。
「少爺,您是指停在那的車輛嗎?」
司機回應的同時,我跟著轉眼去看似乎專門給訪客停放車輛的區域,那裡存在著一輛相當顯眼又高級的車,以風格來說是我不太喜歡的感覺。

「那輛車是不是有點眼熟啊?」
「少爺,如果沒有認錯的話,那輛車是屬於阿卡曼分家當家的車。」
「分家⋯當家??」
「是的。」

分家當家?該不會,跟邀請卡上的人有關係吧?
這麼說⋯米卡莎是被利用了嗎?嗚哇⋯果然今天來這裡就是沒什麼好事的感覺⋯嗯,算了!就跟當初想得一樣就好,我就是來赴約的。

不過,他們到底是在打什麼主意?
這家人的行事作風一向很我行我素,我真的除了學長的事情外,想不到還有什麼值得被他們招見的?

跟著艾連下車後迎來接待的人,米卡莎也這時從宅邸大門內跑了出來。
「喂!搞什麼啊?沒聽說過今天妳家有客人要來啊!」
艾連一點也不客氣地對著米卡莎說,「這樣我要帶學姐回家了喔?」
「學姐,不好意思,可以請妳留下來嗎?」
沒有去理會艾連的不悅,那張冰冷的亮麗臉龐直直地對著我,「其實今天約學姐來的人,不是我,真的很抱歉。」說完還向我鞠躬致歉,讓我瞬間驚慌了起來。

「不要道歉,沒事的米卡莎!是分家當家要妳這麼做的對吧?」
輕碰著米卡莎的手臂,我說出這話的時候,還接收到他們驚訝的目光。
「學姐?⋯妳,早就知道了嗎?」
艾連相當訝異的問,「所以,這些人一直⋯都在找妳麻煩嗎?啊!里維學長知道這件事嗎?」
「他不知道,希望你們也不要讓他知道!拜託你們。」
換我向兩人低頭。

「學姐妳不用擔心,有我在,妳會很安全的。」
米卡莎的聲音回歸了平淡穩定,還多了點堅定,讓我相當喜歡。
「這是當然的吧?不可以讓學姐出事啊!!完蛋的會是我啊啊!!」
「抱歉啊,艾連⋯⋯」
對於只是剛好夾在中間的艾連,我真的是對他抱歉。

我們三人都整理心情得差不多後,米卡莎就領頭帶我們走進宅邸內。
「叩-叩-」
隨從敲了敲門,裡面沒有聲音,只有一位女子從被打開的門後走了出來。
女子一頭金髮全盤往後梳起盛高馬尾,配上她那張高傲的冷顏與氣勢,幾乎有一瞬間讓我誤以為是見到了哪位超模!

「已恭候您多時了,拉爾小姐,我是卡芬,裡面請。」
只是點頭回應她,我沒有多想地踏進門內,「還請米卡莎小姐與葉卡少爺止步,不好意思。」
背後的聲音持續了一會,我沒能注意,因為那坐在長桌後面的男子向我舉起了他手中的酒杯。

「終於見到妳啦!拉爾小姐!」
男子說著還揚起大大的笑容,「請來這邊坐下吧。」
走到他指定的桌邊,我實在沒有想要多逗留的想法,而且他給我的感覺⋯完全是相當隨便。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桌面上擺放著的空高腳杯。
「這樣啊,看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嗯,也好!」
「請問,您到底有什麼事嗎?」
一股煩躁感襲上心頭,讓我直接不客氣地說了出口。

輕笑兩聲,男子轉眼瞬間刷下笑容,轉換成相當嚴肅的神情,「妳知道我是誰嗎?」
「阿卡曼分家當家。」
「嗯~今天找妳來不為別的,就想問問妳,里維最近是不是已經打算要回本家了?」
「您找錯人了,該去問他本人而不是我。」
這個人是不是相當沒禮貌啊?

「小姑娘,回去告訴里維那小子,如果有任何想回本家的念頭,叫他放棄,我是不會讓他回來的。」說完還哼笑了一聲舉杯飲酒。
所以這人,真的是針對學長,並非跟本家老爺一樣有那樣的好心腸。
「請放心,我是不會轉達這些廢話給學長的,告辭。」
說罷,我意思意思向他點頭後就轉身要走,但那自稱是卡芬的女人卻明確地擋住了我的去路。

「哎唷~沒想到拉爾小姐脾氣是這麼火爆的啊?哈哈哈!這下可有趣了啊!」
背後又響起那個男人的討厭聲音,我轉過側臉,不是很想去看他們誰。
「您還有別的事情嗎?」
「當然有!」他放下酒杯,「如果妳想靠進阿卡曼家復興自己的家族,那我也必須要阻止妳了呢。」

「什麼?」
他這段話成功地讓我的目光再次落到他身上,他正搖晃著手邊的酒杯,然後回看著我的目光,是充滿了諷刺感。
「據長時間的觀察下來,妳似乎有意要讓那小子回到家族內吧?而妳好像也成功收買了那小子的心了,不是嗎?」
「讓學長回到自己的家族裡有什麼問題嗎?」
「哈!這小姑娘真是相當會說大話啊!喂,卡芬!怎麼跟妳的報告不太一樣啊?」
男人說著彷彿一點都與我無關的笑話似的,將目光轉向依舊擋住我去路的女人說。

但女人沒有回話。
「就算我真的要復興家族,也跟您無關吧?」
憑什麼是這個不懷好意的人說出這種話?
再次輕笑幾聲,他總算從位子上站起來,「怎麼會跟我無關呢?拉爾家族的復出可是會打亂了我們對進出口貿易的版圖啊!」話頓,又舉起了他那杯酒杯,「還是⋯妳有覺悟可以對付劍慶那小子呢?」
「!?」
劍慶?所以他成功的得到了阿卡曼家的資源嗎?還是跟這位不知在打什麼主意的當家?

「喔喔,看妳驚訝的眼神,妳難道不曉得劍慶已經往海外發展了嗎?」
有意無意的挑釁,我看了也實在不想回應,「還是知道的嘛⋯哈,就告訴妳吧!我個人呢,是不會讓里維那小子回本家的,妳自己也小心點吧,想想還在老家的父母親。」說罷將紅酒飲盡,「喔對了!叫波札魯集團省省力吧!那種小咖只要不惹到我,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波札魯?什麼意思?鳥窩頭家最近有做了什麼事情嗎?

「很期待下次會在什麼場合見到妳呢,拉爾小姐。再會。」
不等我回應,男人轉眼就走,開門聲響起,艾連先跑了過來問我還好嗎?
我只能先點點頭,因為他說的這些話一時讓我無法理解前因後果,但可以確定,這個男人是在做各種挑釁;而且感覺他要動手的話,是真的會很狠地下手。

阿卡曼集團是涉略相當多領域的大財團,能有如今一席之地是流傳下來的,他們的厲害也在於可以不斷穩住並營運。
一個再大的集團領導人若不懂得經營,是沒有辦法傳承下一代的;而阿卡曼集團就是成功地代代相傳下來,這就是至今他們可以在這個國家屹立不搖的厲害之處。
至於是如何維持這個龐大的家族集團,一直是外界無法透析的主因,只能給這個世界自行繪聲繪影。

「那位是現任分家當家,除了在檯面上的阿卡曼家外,在檯面下的分家也納入他的頭銜裡。」
剛送完客的米卡莎走了進來說。
「可是我記得不是只有他在當這個“分家當家”的頭銜吧?不然這麼多家族要他一個人管理嗎?」
「艾連,米卡莎的意思是說,這個男的,是可以代表分家的意思。」
我思考著且回應,但是“檯面上、檯面下”這個部分,我覺得應該不好問出些什麼。

「嗯,學姐是對的,阿卡曼家就像是一個階級社會的縮影,而且每個最高階位負責的人也有不同的領域⋯」
「喔!這我倒是知道,妳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外交阿姨是吧?專門跟政府還有其他國家打交道的窗口!」
「艾連⋯為什麼你要把清美阿姨說得這麼便利的感覺?⋯」
「欸,難道不是嗎!?」

聽著兩人的對話,我實在不知道該從何聽下去,或是從何提問?
因為阿卡曼家真的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來了解的,以前因為不受爸媽牽制,所以也就不太有興趣了解政商業界的事情;我想也是因為太缺乏普遍知識的自己,才會導致家業的滅亡吧⋯

總歸自己,知道的不夠多也不夠廣泛。

這個家,妳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
腦海中迴盪起學長的話語,假若我真的想跟學長在一起,就必須好好的了解阿卡曼這個大家庭的背景了啊。


×


「真的送學姊到車站就好了嗎?讓我送妳到家吧?」

艾連在車內向窗外的我問,還轉眼看了看周圍的狀況。
「嗯!到這就好,因為我還要去買點東西才回家,我們學校見喔!」
為了合理化順利回家,我抓了里維準備回來前的時間跟他說我外出去超市買東西,讓他順路來接我回去。
前幾天在策劃的時候才想到,學長根本沒有給過我備份鑰匙!所以我是出得來,回不去的!而且我還特地拜託樓下管理員,千萬不要跟學長提起我出門的正確時間!

目送車子離去後,我趕緊拿出手機查看,果不其然啊,學長回得飛快,應該是行程要結束了。
在我到之前不可以走出去!
是是~

學長用了驚嘆號,看來相當火大喔⋯算啦,這點小事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朝超市的腳步沒有停下,我收起手機並想著自己要買些什麼的同時,一輛相當亮眼的紅色跑車慢下在我的身旁,嚇到了不少路人。
我下意識的往旁退幾步,開著的駕駛座車窗裡坐著一個女人的身影,她停下車的同時轉過上半身,一手還去摘下本來掛在她臉上的墨鏡,靚麗且充滿自信的臉龐瞬間慕煞了我。

「唷!佩托拉,偷跑出來不好喔~」
「芙莉妲!妳、妳怎麼會出現在這!?」
開心之餘又充滿了驚嚇的我不敢置信,她真的來去像陣風啊,「我正想要怎麼找妳欸!」
「這樣啊,先上車再說吧。」
說完這話,她就又戴起墨鏡並把車窗關上,我應了聲後趕緊小心地繞到副駕駛座並開門上車。

「妳是碰巧在這的嗎?」
我邊問邊繫上安全帶。
「當然不是啦,妳要去哪?」
她回話的同時也踩下油門,讓車子回到正常的車道中。

「我要去超市,等等學長會到超市接我。」
「哈哈,用這個當作理由啊~」
她今天的笑聲相當爽朗。
「我有好多問題想問妳!妳當時是碰巧在我們出差的地方嗎?還是-⋯」
「當然不是嘍?我是去警告妳的呢。」
「啊⋯但,還是被見到了。」
「哎?他還是有出現嗎?有對妳做了什麼嗎?」
對於這點相當驚訝的芙莉妲還轉頭看了看我,「啊啊~是那個時候⋯但短時間內妳不用太擔心,他要在國外忙上一陣子。」

「他到底想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啊?不是已經透過我得到阿卡曼家的資源了嗎?為什麼他還要來煩我啊?」
「就我的認知,可能只剩下“確保”吧。」
「確保什麼?」
「把妳重新得到手後可以確保妳這個勢力不會重新崛起,再來就是阻斷妳跟少爺的接觸,要不要陪妳走一段?」
因為超市本來就距離不是很遠,加上芙莉妲開快車,我們很快就抵達的超市的停車場。

想著沒剩多少時間,我也必須要在學長到之前挑一些東西才行。
「好的。」
下車後,她直接遞了一張新的名片給我,我看了看就小心收好,「所以,他只是⋯出於好玩嗎?」
「以他的心態來說,確實是這樣。」
「算了,那!那妳跟阿卡曼分家當家熟嗎?」
等等,這樣問是不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芙莉妲再次拿下墨鏡,漂亮的臉上正爬滿了疑惑。
「妳的意思是說⋯要問我常不常跟他接觸嗎?那個肯尼大叔?」
「欸~差不多這個意思。」
「還好,不太常見他,不是什麼特壞或特好的人啦,但就不是很想跟他扯上關係。我倒是想問妳今天怎麼跑去米卡莎小姐家了?」
問著的同時也把墨鏡收掛在自己的上衣胸口處。

「哇⋯妳連這種事情都知道?」所以她是特地過來堵我人的嗎?
「當然啦,是妳自己要去的嗎?」
「沒有,是被邀請過去的。」
確實是這樣沒錯。
「欸?什麼啊~當初我們本家也一直邀妳,為什麼妳就沒赴約啊?」
「因為當初又不知道你們是存著什麼心啊!而且學長又那麼緊迫盯人的。」
踏進超市內,我想著當初見到她的情況,還有當時所發生的事情⋯怎麼樣都不會對抱著敵意接近自己的人去安心迎合吧?

芙莉妲歪了歪頭不是很能體會,是說她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
「妳心情這麼好啊今天。」
聽見我這麼說,她又特地深深地笑了,「當然啊~我們這麼久沒見了,而且要來告訴妳,當家短時間內要見妳。」
「哎?」
這次換本家當家嗎!?我到底有什麼好見的??

想著老人家的樣子,我突然又覺得好像有點不安,該不會⋯當家時間真的不多了!?
不,如果是這樣,芙莉妲應該不會心情這麼好。
「這陣子當家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妳去見見不就知道嘍?啊!少爺來了,我再跟妳約時間嘍~掰。」
戴上墨鏡的她很快地朝反方向繞開,我還沒來得及跟她道別,才轉眼就看見遠方熟悉的身影從大門處走了過來,我也顧不得芙莉妲會不會被發現,在貨架上隨便拿了幾樣東西後假裝繼續東看西看。

「喂,妳挑完了沒?」

學長的聲音冷不防地響起,儘管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卻還是被小小的驚嚇。
他果然很不爽欸。
「⋯還沒。」
「昨天問妳還說沒有東西要買,是現在才想到嗎?」
他靠到了我的身旁,說著就伸手把我剛剛隨便拿的東西抓起來看了看,「即溶奶茶?妳平常會喝這種東西嗎?」
「痾、就,就突然想喝嘛!」
剛剛是連看也沒看就隨便抓的東西啊!

「什麼意思?茶類家裡都有高端的牌子,妳何必還要再買這種東西?」
「欸⋯」
還真忘記學長對於茶類相當講究,而且現在不阻止他的話,接下來就會講出一大堆相關的嘗試或觀念!
「人家就突然懷念啊!我是窮學生真不好意思啊!」
說罷我搶過他手上的商品放回原本的位子。

里維本來不悅的臉神上出現了無奈,「妳還缺什麼趕快拿一拿回家了。」雖然無奈,但沒有相對應的暴躁或罵聲,這讓我又在內心驚嚇了不少。
「學長,您今天的心情好像⋯還不錯?」
怎麼今天阿卡曼家的人心情都很好啊?

「還行吧。」
回完,他就又繼續好奇的看看籃子裡的東西,「我記得妳之前是不是有提過想要打工?」
「欸?對,沒錯⋯咦?為什麼,學長你會在這時間提這件事?」
他不想記得或不想理的事情,才不會一直掛在心上,會這麼記得除了不可思議外,為什麼我總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儘管他先前確實有承諾我可以在暑假期間去打工這件事⋯

「嗯,妳可以打工的地點已經決定了,下週有哪天空著的時間我會先帶妳去打招呼。」
「⋯???」
什麼??他剛剛說⋯我打工的地點已經決定了??
我不確定的盯著他看,而他也毫不吝嗇的給我看,「幹嘛?」

「你、你幫我決定了打工的地方嗎!?」
「都聽到了幹嘛重複問?」
「因為、因為!你為什麼要幫我決定地點啊啊??」
真虧我還想回去之前的咖啡廳!!回去的話薪資肯定會比新人時期還好啊!!為什麼學長就這麼擅自決定了啦!!?
痾痾~怎麼想都不會是個有趣的地方啊⋯未聽先猜,大概會是辦公室之類的工作??痾⋯不是,也不可能會去誰家公司的辦公室⋯唔,該不會是樓下管理員助理之類的吧!?還是大樓清潔人員⋯⋯啊啊啊~完全猜不到!!

「到時候就知道了,話說妳還要挑到什麼時候?」
「我不挑了!你現在就告訴我!」
「⋯又不買了?妳到底想幹嘛啊?」
「突然覺得沒必要買,所以快告訴我!!」
「吵死了啊⋯」

然後,我們就這樣一吵一靜的回家去了。

直到睡覺前,學長完全沒有公佈答案,讓我再度失眠到隔天。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