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佩托拉!社團報名截止是今天下午對不對?!」
「已經剩兩個小時了啦!」
「這裡還有報名資料要審核一下!」
「佩托拉學姐,這是整理過需要再次審核的資料。」

一道又一道的喊聲幾乎同時間出現,一疊疊的紙本資料不斷交遞,電腦中還有相關的信件要收⋯去年的這段時期,我有這麼忙碌嗎!?
不,只要撐過了一點就會平息了吧!
為什麼上週的我還可以那麼悠遊自在?以為都忙的差不多了?
而且事實證明,不管什麼階段、什麼年齡層,總是會有搶在最後階段才出現的人啊!

這兩天進學會的時間全都不太夠用,等等截至時間過後還要接著去上課,下課後⋯嗯?是今天傍晚啊⋯要去打工的地方打招呼。
唔,希望不會是奇怪的地方才好。

轉眼看了看手機,手機今天也是相當的平靜,除了學弟們的學務問題外,學長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但也沒關係,因為他要忙到下週校慶結束。
將還要過審的資料先放下,我這才想起芙莉妲的名片好像又是被我收在手機殼裡?
把手機殼拔下,那張淡粉色的名片掉了出來,名片上依舊只有一排數字,其它什麼也沒有。

我突然想起分家的邀請卡還藏在抽屜裡,於是很快的翻出邀請卡,並把上面的聯絡電話抄寫在芙莉妲名片的背後。
確認號碼沒問題,我又把名片藏回手機殼中裝回去,接著在拿些廢紙跟邀請卡走到碎紙機處,一起處理掉。

「佩托拉~社團名單今天可以整理出來嗎?」
「!?」
驚嚇地轉身去看突然出現的艾魯多學長,慶幸的是他的視線才剛從手中的筆電移開向我,「怎麼了?妳的臉色⋯不是很好欸?」
「噢,沒事!學長,社團名單你幾點要?」
「嗯,傍晚艾爾文會進來一趟,所以那時候就要呈交給他,可以嗎?」
「啊⋯可以的,沒問題!」
看來是要把資料帶去課堂上趕了。

「好,就再麻煩妳傍晚之前Mail給我,謝啦!」
他說完就朝反方向回去了。
應該⋯沒有被他發現吧!?
盯著碎紙機中的殘骸,我內心有點掙扎是不是要現在就處理掉?可是紙量又不多⋯算了,應該不會有人來翻吧。

回到座位上把東西都收拾得差不多時,也迎來截止時間,我把事先打好的公告按操作模式發佈出去後,就蓋起筆電收進筆電包;跟學會裡的人簡單打完招呼後離開學會,往課堂大樓出發。


「請問~是佩托拉學姊沒錯吧?」

才剛踏出教室,一個女孩的身影從旁跳了出來站到我的面前,誰?!

「您好,我是校刊社的一年級新生,伊爾賽!因為有一些問題想當面請教學姐,所以在此等候學姐已多時了,請問學姐現在有時間回答幾個問題嗎?」
女孩一說話的同時,手邊拿著的筆就不停地在她舉起的筆記本上寫下東西,這個畫面真是稀奇。
「啊⋯不好意思,如果是想要詢問關於學生會校慶的事宜,需要經過學會認可才能做校內報導喔。」
穩下情緒,我努力笑著回應,然後她的筆沒有絲毫的停頓。

「校慶的報導已經進入申請程序,我今天來是想詢問佩托拉學姐私人的問題喔!」
「欸?!為什麼⋯要問我的私人問題?」
說這學妹想黑我又好像不太對,要黑我的話根本不需要經過我的同意吧?
「因為啊,前幾天在校外不小心聽見了一點點風聲,為了求證所以我就來了!」
我先是看了看周圍的人潮狀況,再移動了腳步遠離教室門口,「請問⋯是什麼樣的事情?」
都這個節骨眼了,應該不會是要問我跟學長的事情吧?

自稱是伊爾賽的學妹跟了過來,彷彿在記錄的手依舊沒有停下。
「是這樣,想請問您跟里維學長是否已經在一起-⋯」
「啊!!???」
聲音下意識地就從嘴巴裡喊了出來,她驚恐的看著我,我也嚇傻了的看著她,然後她的手還是沒有停下。

「妳這是從哪聽來的?!」我趕緊再將她往一旁的樓梯間拉去問,這回音量放的很小。
「這麼說⋯真的有這件嗎?」
她驚訝的神情慢慢轉為驚喜。
「並沒有!!妳從誰那邊聽來的?!」
「咦~?但是,一年級中有人在謠傳說看到你們一起在逛超市,還說著要一起回家呢?這些都不是真的嗎?」
「⋯」
原來是星期日的時候嗎?!啊啊啊⋯完了⋯不,等等;就算這個謠言傳了開來,也早就不會有人相信了吧!畢竟先前剛開始成為學長的直屬學妹時鬧得更凶。

「這都是誤會,我跟學長的謠傳早就已經解開了,所以妳可以不用擔心了。」
心情很快被自己安撫。
「如果是在校內接觸個人認為很正常,但在校外的話就不太一樣了呢!而且有照片為證喔。」
伊爾賽說著的同時很認真地看向我,就連寫字都可以移開視線!

「照片也不能代表什麼,畢竟我跟學長也傳過類似的傳聞。」那天我們並沒有牽手,更沒有抱在一起什麼的,「倒是我比較好奇,妳為什麼要求證這種事情呢?」
而且膽子相當大,直接跟我本人討論這件事情?一般來說⋯會這麼做嗎?
「嗯!因為我想寫出最真實也完全屬實的校刊!未來也想走記者這條路,所以想說來做各種練習,而且學姐妳很好說話,人品方面普遍評價都很高喔!基於這些簡單的判斷,我就決定來直接跟妳試著求證。」
「⋯這樣啊?」
這孩子是不是太單純了點?
話說,今年收進來的學生氣質都不太一樣;會長的政策真是太令人好奇後續會變成什麼樣了。

想必,這間學校會變得相當熱鬧吧。

「所以,學姐您跟里維學長是同居了嗎?」
「並沒有!!」


×


「哈⋯⋯」

看著螢幕裡的信件順利送出後,我總算鬆了好大一口氣。

真沒想到那位學妹的毅力如此驚人,不,應該說實在有夠難纏的啊⋯如果不是我跑得快,搞不好還甩不掉她而拖延了要給艾魯多學長的資料⋯
「啊啊~幸好趕上了啊⋯」
趴在桌上伸懶腰這件事,到底多久沒有做過了呢?這麼幸福的小事,卻一直都無法做到啊⋯嗯?等等,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正坐起身,我趕緊從包包裡翻出手機查看,一亮起螢幕的那一瞬間,我整個心涼了一半⋯全是學長的未接來電⋯滿滿的。
完了⋯我可能,會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吧⋯⋯

還沒來得及繼續放空,手上的手機傳來了震動,低眼一看,學長!!!
「痾⋯學長!真的很抱歉!因為上課關係手機開震動,下課後又在趕學會資料所以到現在才看到你的未接!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激動如我還站起身向著某一處深深鞠躬,迫切地希望電話那一頭的學長可以感受到我的歉意。

『「唉⋯」』電話那頭先是傳來了學長淡淡的嘆息聲,『「在哪裡?」』
「圖書館會議間!」
『「嗯,我過去接妳。」』
說完,我沒來得及回應他就先結束通話。

啊⋯我應該,真的完蛋了吧?

趕緊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收拾完,我擔心的走出會議間,朝圖書館大門口擔心的走去。
沒一會,熟悉的車輛急煞在路邊,看見學長離開駕駛座的同時,我吞了口口水走下階梯。
里維跨上階梯向我走來,在差不多的距離我停下腳步就對他躬身,「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等了幾秒沒有聽見任何罵聲,我小心地睜開眼睛,小心地抬起頭,他確實還站在我的面前,而且那張臉還相當生氣。
他站到了跟我同高的階梯,什麼話也沒說直接伸手拉我進他的懷裡!

痾!?痾痾痾!!這裡、這裡可是學校啊啊啊!!!
「學長!不行、這裡不適合!!你快放手-⋯」
「妳沒事⋯」
在我的亂喊聲中,輕輕傳來他無奈的言語,我很想回抱他,但現在實在無法這麼做。

「學長,真的很抱歉,但這裡是學校⋯」
輕輕的掙扎,我腦海出現的是不久前還纏著我的學妹,如果她這麼湊巧也在這裡的話⋯就麻煩了⋯⋯
轉眼看著周圍的目光,內心情緒是百感交集,然後在相當不起眼的遠處大樹後,我好像看到了熟悉的人影躲在那。

學長抓著我的雙肩,直直地推開我,本來以為會惹來他的怒罵,但他就只是看著我,那雙眼睛散發出來的眼神,似乎代替了言語來責備我。
「走吧。」
然後丟下話語便轉身先下階梯,一時猜不透他的心情狀態的我也就只能快步跟上車。


「學長,你不⋯罵我嗎?」
本來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反而沒有迎來他的爆炸,這實在讓我覺得心裡很不自在⋯等等,我是個被虐狂嗎?!
駕駛座上又傳來嘆息聲,「罵妳有用嗎?妳本來就是這個樣子,罵妳也只是浪費我的精力。」
「⋯對不起。」
原來,是沒用的自己拖累了這麼優秀的學長。

「但是,妳就繼續保持自己的樣子吧,沒事就好。」
「是⋯」
所以是好還是壞?越來越搞不懂了啊⋯
「本來要去的行程改天,因為下週校慶的關係現在要去一趟學會。」
「欸?那是要,跟會長開會嗎?」
早知道就往學會跑了。

「嗯,社團名單才剛弄好吧?其餘流程跟一整週的每日日程也都已經確認,剩下的就是最後監工的會議。」
「最後監工?」
「就是每個小組負責的事項及對外窗口。」
「欸⋯簡單說,是要追對合作商的階段成果嗎?」

校慶活動內容全都是出於學生會策劃,但是硬體方面就全都委外製作與安排;下週就是校慶日子,但這種有錢人家的學校並不會在非重要日子看見有未完成的東西,所有完成且可以搬上檯面的東西,一律只會在校慶第一天才會出現。
反正他們最不缺的就是資金了,連學生社團所準備的相關活動道具,全都是只會使用一次的奢侈品。
花錢就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成果,在這種日子裡是相當稀鬆平常的普通。

不過,關鍵應該就是今年度新進來的學生們吧?

「因為過去沒有未完成作品的情況,但是今年新生有相當多都是一般平民,他們的作法跟現階段的學生們完全不一樣,為了確保校慶可以順利進行,所以要跟那些一年級代表見面。」
「這樣啊⋯」
說起來,我還不知道有一年級代表這件事欸,先前讀資料只有提到招攬條件放寬而已。

抵達學會後,理應冷清的場合此刻卻充滿了意外的熱鬧,這些熱鬧除了來開會的學長姐外,就是⋯不熟悉的吵鬧聲?

「喔!佩托拉學姐!」
咦?艾連?
「你怎麼在這?該不會又是漢吉學姐?⋯」
看著向我而來的艾連,內心只能替他感到辛苦。
艾連那雙大眼很快就意會過來,「不是的,我是一年級代表,來跟你們開會的。」
「佩托拉學姐好久不見。」
熟悉的聲音本人是阿爾敏,米卡莎也在這時靠了過來,這個畫面真心不可思議啊。

「你們一年級代表有多少人呀?」
朝著會議室區走,我好奇的問著,還看見剛走進會長辦公室的里維背影。
「總共有十個人,啊、但因為有跟在克里斯塔旁邊的人,總共算是是十一個?」
「那也沒辦法,跟來的是尤彌爾對吧?」
克里斯塔也是代表的話,怎麼上週見面她也沒提?等等,這麼說來週末見到艾連跟米卡莎的時候他們也沒說呢?

走進第一會議室內,我好奇地看住了他們三人。
「為什麼你們之前一個字都沒有跟我提過呀?」
「我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應該說被坑了吧~啊啊~感覺就很麻煩啊!」
艾連懊惱的抱頭大喊,連同他手上的紙本資料也跟著遭殃。

「一年級的都到齊了嗎?」
一女聲從外面傳了過來,讓在走廊上的學生們紛紛安靜下來。而我趕緊走出去看,剛剛說話的人是米克副會長的助手之一,麗奈學姐。
「呃、應該差不多了!學姐,需要協助點名嗎?」
雖然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因為跟學姐對到眼了只好下意識的回應。會說差不多也是我有發現克里斯塔還沒到,如果她已經在的話,學會外肯定會更熱鬧。

「哦!好,那就麻煩妳幫忙點名跟安排他們進第一會議室好嗎?」
麗奈學姐說著就朝我走來,並伸手將一年級的名單交給我,「會長那的行前會議差不多二十分鐘內會結束,麻煩妳了。」
「好的。」
接過名單,我轉身對著艾連說:「幫我把人都招集過來,在會議室裡點名。」
「喔,好。」
艾連一臉莫名其妙讓我覺得相當有趣,這小孩真是可愛。

在他轉身去吆喝的同時,我看著名單走回了會議室內;除了艾連、米卡莎、阿爾敏還有克里斯塔外,其他的好像都不太認識啊⋯喔,萊納・布朗?貝爾托特・胡佛?
為什麼覺得⋯這兩個人的名字好熟悉啊?

「學姐~妳要讓他們先報名字在入座嗎?」
阿爾敏跑了進來問。
我抬眼看了看已經擠在門外的學生們,「好,一個一個來!首先,欸⋯米卡莎到了。」話剛說完,我還看了看正走進會議室內的米卡莎。
再來,「萊納・布朗!」
「是!」
從人群後傳來一個相當厚實的男聲,我好奇地看去,啊!是那天跟在克里斯塔身旁的兩個男生呀!
「旁邊的是貝爾托特・胡佛嗎?」
看見了金髮的萊納,我轉眼去看跟在他身旁相當高瘦的男生問。

「痾,是的!」高瘦男有點慌張地回應。
「來吧,去入座。」
「好的!」
「再來是艾連,然後⋯約翰・基爾休坦?」
「在這!」
一個身高跟艾連差不多,卻頂著一頭茶褐色頭髮的男生靠了過來,「阿啦,你怎麼又在我之後啦?約翰。」艾連立即回頭對他笑說著,還帶有相當的挑釁意味。

「哼!少得意了!你這個瘦不拉嘰的笨蛋!」
「怎麼樣?你現在是來找我打架嗎?!」
「喂!艾連、約翰!你們也看看現在是什麼場合吧!」
阿爾敏衝過去擋在兩個人之間,說著還特意回頭看了我。
很可惜的是兩個人立馬和好,並沒有繼續吵架;說可惜是我也蠻想看這兩個人會鬧到什麼地步,畢竟年長級的都在隔壁,一有騷動也可以立馬阻止,可能了不起讓他們互送一拳就結束了吧?

「再來是~馬可・波特。」
「我在這,佩托拉學姐!」
男生有著相當禮貌且優秀的氣息,還帶著親切的微笑;這個小孩肯定是品學兼優的類型不會錯,而且是乖寶寶那一類的,希望不會被這個學校的惡霸們欺負啊。
「好,去坐下。接下來是~柯尼・史普林格。」
「嗨喲-!」
一陣相當有精神的回應傳了過來,接著就有一個爽朗的身影跑了進來;還頂著平頭,看起來就像棒球隊來的少年。

讓他進會議室後,我接著看名單,「莎夏・布勞斯!」
「在這!」
一個充滿精力的少女,感覺跟剛剛的柯尼是同個類型呢,嗯?她的手上拿著什麼東西?
「莎夏,妳⋯還沒吃東西嗎?」
在她走到位子後還沒坐下時,我清楚看見本來藏在她身後的東西,那是⋯馬鈴薯??

「咦!欸??難不成,學會有提供晚餐嗎!?」
她先是驚訝,誤會之後立刻轉為閃亮亮的期待;我的背幾乎快被嚇出冷汗,有點尷尬的回應要她趕快在開會前把東西吃完,否則食物會被沒收的。
不過她也很驚人,聽見食物會被沒收就立馬大啃了起來。
周圍的人都相當傻眼,只有坐在她旁邊的柯尼似乎見怪不怪。

「接著⋯」
「佩托拉學姐~我來了!」
熟悉的萌妹子聲音從學會大門處傳來,我好奇走出去看,就見克里斯塔踏著愉快的步乏走向我,而尤米爾則是晚了幾步,可能是在警告外面聚集的粉絲吧?
我猜的。

「好啦,這下人就到齊了!」
對著跑來我旁邊的克里斯塔說並帶她們走回會議室內,「重新介紹一次,我是學生會的二年級生佩托拉,校慶活動我是負責社團的部分,所以有社團方面的問題可以來找我。」
「佩托拉學姐~我的舞台都已經準備好了!妳要記得來看喔!」
克里斯塔一舉手就開心地說,完全沒有顧慮到其他人的存在;不過現場的人也全都很甘願,視線也紛紛轉向可愛的她。

「誒~嗯!你們先在這等一會,我去確認會長那邊的會議是不是要結束了。」
笑了笑,我說完就跑出會議室內,並往會長辦公室走去;但到了門口又相當猶豫,因為我是算亂入的吧?怎麼會好意思地去打擾會長他們??
正當我相當慌亂的時候,會長室的門被小心地打開了,是麗奈學姐。

「喔!都已經集合完了嗎?」
學姐開掩著門小聲的問,我點頭肯定地回應,她回頭往後看,似乎有人在跟她說話,「好⋯會長說他們差不多了,妳先去跟一年級的講解一下校慶相關事項。」
「相關事項??是⋯活動流程嗎?」
「都可以,簡單說就是拖到會長他們結束吧?」
這句話說得更小聲,幾乎是在我耳邊說的。
接收到學姐的指示,我退開門邊就往第一會議室走回。

說是要拖延會長他們的時間⋯所以要跟這些一年級的解釋校慶嗎?
但,又覺得對他們不太需要解釋誒?算了,就當作先跟他們聊聊天好了。嗯??

站到會議室門口的時候,我明確聽見裡邊傳來相當吵雜的聲音,什麼啊?
開門進去,就見裡邊的孩子們亂吵成一團,怎、怎麼了!?

「艾連、約翰!你們在幹嘛!?」
一團繞著這兩個人在加油吶喊,而另一團則是尤彌爾在阻擋萊納接近開心坐在原位上的克里斯塔?

這群一年級生,怎麼都這麼活潑啊??
這裡是⋯大學吧?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看見了國小程度的幼稚感?
而且還是從未見過的景象。

這群一年級,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們啊?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