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會議的內容依我對學會現階段的理解,可能是想活動前聚一聚?
因為主要活動期間,所有人的行程跟工作都已經分配好,也都確認過了;所以這個會議地點才會又選在餐廳吧?

「會長真是奇怪,真喜歡把會議帶到餐廳裡來討論欸?嗚噗-!!」
「你才奇怪,不可以質疑會長!」
說著又想再多給他一拳。

校慶主要的活動應該就是在第二天的室內演講,這天不僅全校教職人員會出席,還有分校人員與被邀請來的校外人士們。
再怎麼說這裡都是富二代子弟的學校,所以這樣大的場合中,當然還是會舉辦商業界的交流會;以校慶的名義,來實現金錢與名利的場合。
如果以正面價值觀來看,這樣的學校會有這樣的場合,完全就是為了不斷提醒這些富家子弟他們自己的身份,也要讓他們相當習慣拓展人際關係與多元的人脈交流。

雖然主要是在第二天,但其他四天也都會有交流場合,而且每天的來賓也都會不一樣。
而且今年加入了不同條件入校的學生們,他們似乎已經準備好好的玩這一週了?不然也不會請我去幫忙。

先前在審閱社團活度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五天的活動安排實在有點不夠塞,真的沒想到這些學弟學妹們這麼熱衷學校活動?
 

「不行!我說過那張演講稿今天是最後修改日吧?把檔案給我!我來校稿!」

才剛踏出電梯內,就聽見熟悉的聲音在大喊。
我相當意外,因為這麼大聲講電話的里柯真是沒見過。
「怎麼啦?」
看見她結束通話,我靠近了點問。

里柯像是被嚇到了一樣,回頭的那臉有點可怕。
「你們也到了啊?」
「嗯!已經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了嗎?」
朝抵達的樓層看了看,我好奇地問。
依照今天出席的狀況來看,相信會長應該是包下了這層樓。

「校慶前的學會人員聚餐而已啦,去年也是這樣,會長已經到了,妳要不要先去打招呼?」
「歐~也是,那等等再聊嘍。」
暫時道別里柯,我跟歐魯便朝樓層裡邊走去。

走廊不長,高拱的門敞開著,已經是熟面孔的人們走來晃去,看起來大家都相當輕鬆沒有壓力一樣的聊著天,對於現場高調奢華的裝潢也絲毫沒有人在意。
艾爾文會長不難找,米克副會長跟旁邊一小群的人所在,輕而易舉的就看見了他。

「會長午安~」
我跟歐魯一看見會長就立刻躬身打招呼。
「兩位午安,佩托拉妳身體還好嗎?」
轉過身子面向我們,艾爾文笑著問。
「學妹身體沒好轉的話今天就不會出席了吧?」
在旁邊的艾魯多學長先發制人,說完大家都很一致地笑了起來,這氣氛是不是太愉快了?

會長突然想起了什麼,「有點事情想問妳,我們往旁邊去吧。」對我說完就往旁邊沒人的地方走去,我相當疑惑地看了看大家才怯怯地跟上。
會是⋯我跟學長的事情嗎?
「我已經聽里維說了,妳今天不用免強自己待太久,今天只是單純的聚餐而已。」
他一開口,我整個人也快嚇出一身冷汗,真的這麼快就知道了!

我有點尷尬的先笑了一下,「謝謝會長,我確實也是想說先過來跟你打招呼後就要先離開了。」
「嗯,要回去準備校務嗎?」
「喔!也可以這麼說,我是要去幫忙一年級的代表們。」
「哈哈?他們自己要準備的東西都還沒弄完嗎?」
小小的笑容出現在會長的臉上,讓我內心也鬆了口氣,但對於會長的認知還是一樣感到讚嘆。

他雖然要忙的事情這麼多,卻還是可以關心身邊週遭的人們。
這樣的會長,我突然相當希望可以一直跟在他的身邊。

「是的,如果沒弄好他們會趕不上校慶第一天的唷!」
「我知道了,那就麻煩妳啦,哦,他們除了結果外,有什麼事情也記得跟我報告,好嗎?」
「沒問題!」
會長再向我點點頭後,便轉身朝原先的區域回去。

鳥窩頭一看見我烙單也立即跑了過來。
「怎麼了?會長跟妳說了啥啊?」
「我剛剛跟他報告要去幫一年級的,他說有什麼狀況記得要讓他知道啦。」
就這點事情也好奇,這個人有沒有這麼無聊啊?
「那妳幾點要出發?」
他問話的時候還低頭去看手錶。

「你沒要留下來吃東西的話我就要先走了。」會長這方面比我預計的還快結束,我以為⋯⋯他會找我好好的開導,或是替里維說好話辯解之類的;但,還蠻意外的只有問我好不好而已?
「蛤?妳不吃點東西嗎?我送妳過去會先回來。」
「喔,那就現在送我吧~」
這樣有什麼重要消息的話,他也可以告訴我了。

「咦,妳不等里維學長到在離開嗎?」
「⋯⋯」
我就是想在看見他之前離開的啊!「不用,學長很忙。」但真難得他沒有準時到場?
在踏進這裡之前,我還緊張的要死,早知道不會遇到他,我就不需要一早在家裡練習表情了!

「喔!里維學長!」

才剛放鬆,旁邊的鳥窩頭又突然喊了一聲;我趕緊往他身後躲去,實在不想直接見到學長!
「喂,妳在幹嘛啊?」
歐魯一直想轉身看我,我強硬的拉住他不讓自己直接曝光。
「不要吵啦!」
「欸,妳該不會是做了什麼事情惹學長生氣吧?」
「蛤?不甘你的事!他人在哪?」
「朝會長那邊過去了。」

好奇心作祟,我知道現在是離開的好時機,但就是忍不住朝艾爾文會長的方向看去-⋯
一身剪裁得宜,車工相當了得的套裝,絲毫不掩藏里維的低調卻尊貴的氣息;那張看似冷血的臉依舊沒有特別的表情,只是很明顯地有著低氣壓存在於他的周圍。
嗯?妮法是跟著學長一起過來的嗎?記得剛剛並沒有看見她的。

「妳真的不過去嗎?」
歐魯的聲音再次提醒了我。
「不要,欸,擋著我。」
我將他拉到自己的身側,確保現在跟移動的時候都可以用他來遮擋可能會被發現的角度。

很慶幸地,我認為自己沒有被發現,快步的來到電梯前,還在講電話的里柯倒是相當疑惑的看著我。
「妳要去哪?不是才剛到嗎?」
「我已經跟會長報告了,要先去幫一年級的,再聊啊~掰!」
電梯很快就抵達,我不等她再說話就拉著歐魯進電梯內;電梯門關上的那個時刻,我才終於大出口氣地靠在牆上。

鳥窩頭看著奇怪的我,「妳到底幹嘛啊?如果做了錯事就去道歉啊!對方可是里維學長欸!妳找死嗎?」
「你不要管,這是我跟學長之間的問題!」
如果這時候把所有事情跟他說的話,他應該會嚇掉下巴,然後再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了吧?
唉⋯⋯我剛剛是不是應該也要跟會長打一下招呼再走比較好?

算了,就這樣。


×


「咦?學妹呢?」

環顧著現場,艾魯多相當疑惑。
「喔!學妹剛剛說要去忙別的事情,我讓她先走了。」
將飲料杯移開嘴邊,艾爾文回應,然後用餘光去注意身旁的人會有什麼反應。
但不光是他,現場的人都面面相覷,最終很一致地把視線落在里維身上。

「幹什麼?」
察覺到眾人投射過來的視線,里維相當不悅地開口,但並沒有人接話,因為了解他的人都發現了那散發出來的低氣壓。
「哈哈,你們明明都知道這個時期里維會很忙,學妹想當然也不會閒著。」
緩解現場的也只有艾爾文,不,照理來說在場的人也只有他或米克敢出聲,其他人不用想。

「說的也是呢,」艾魯多聳了聳肩,不以為意,「畢竟學妹也是要成為特約生嘛。」
「啊!今年的一年級好像相當奇特?對吧?」
妮法突然想起些什麼,開心地說。
「什麼意思啊?」
「沒辦法,誰讓那些一年級的是校外體系進來的呢?」
這個話題意外的吸引了米克加入。

但那個維持著低氣壓的人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大家剛討論起來時,轉頭去找個位子想坐著休息,艾爾文理所當然的跟了過去。

「剛剛有見到學妹嗎?」
對於跟過來的人,他並不意外,意外的是他像是以看戲的方式在問他。
里維坐下,「沒有。」
「這樣啊。」跟著坐下在他對面,艾爾文回應,「打算等到校慶結束嗎?」
「⋯⋯等什麼?」
他突然覺得,為什麼這個人變得喜歡不把話講清楚?

艾爾文先是看了看四周,彷彿在觀察些什麼,但又好像只是無意識的看著周圍的情況。
「等你自己整理好心情,再去見學妹吧。」
「為什麼講得好像是我要去主動道歉一樣?」
「那你認為錯是在學妹身上嗎?」
浮現前幾分鐘看見的佩托拉,他繼續說,「學妹看起來昨天過得很辛苦,而且一點也不像是已經釋懷了,你們應該沒有好好溝通吧?」

她那張應該要很有精神的臉,浮現著一點憔悴,那雙靈活的大眼還有點浮腫;基於知道他們之間的他來說,里維真的是把佩托拉“趕出去”,肯定是一點都沒在客氣的那種。
照他昨天告知的主因跟語氣來判斷,應該是學妹自己去見了阿卡曼家的人沒有讓他知道,還是他自己因為某些原因發現這件事情,所以一時情緒上來把人趕走了吧?

但佩托拉那邊會這麼做的立場,他不是不能理解,可真正原因他還沒想到;然而,就算她當下直接告訴里維這麼做的原因,想必里維是聽不進去也不接受的。
然後,情況就這樣尷尬著。
他不太喜歡學會內有職場戀愛就是這樣,而且還是里維的戀情。

話說回來,幸好佩托拉不是會大吵大鬧的那種,還算理智。

「唉⋯⋯」
重重的嘆息聲從他的嘴中傳來,再讓艾爾文覺得有趣,這個里維居然在為一個女生嘆氣啊。
「再說吧,我現在真的,不是很想去思考這些問題。」
「嗯,好吧。」
爽快的回應,才剛離開座位,旁邊的人又說話了。

「她去哪裡?」

轉眼看了看那人,艾爾文有些想笑,「自己問。」轉身想走時又記起了什麼,「沒意外她這兩天會忙到照顧不了自己,勸你還是關心一下。」
「⋯⋯那是什麼?是你給她去做什麼嗎?」
「不是我,但就某個角度來說,應該也算是我的業務推廣範圍吧。」
「⋯⋯」

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



「喂!!臭馬臉,把油漆桶拿過來啦!」
「你才馬臉!你這個白痴!」
「怎樣?你終於有勇氣要來當我的沙包了嗎?」
「蛤?笑死人,你怕痛就說啊!」

「你們到底想不想完成工作啦?!」
再也看不下去眼前的狀況,我站起身就朝他們兩人走過去,「照這樣下去你們第一天肯定要開天窗的!」
剛剛在吵架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艾連跟約翰。
從我來跟他們會合到現在,已經吵第三次了,年輕人精神真好。

幸好這裡是艾連家的一處,怎麼吵也都沒差。

「學姐,對不起!」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合拍道歉,不知為何惹笑一眾人。
「柯尼,你幫艾連拿一下油漆。」
「喔!!」
「約翰,你那邊的工作進度怎麼樣了?」
不去管艾連,我轉身走到約翰的身邊問。

這幫孩子居然在幫別的係上準備舞台劇的相關道具!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出演舞台劇啊?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他們好像把這個校慶當成以前在學校的“文化祭”了;剛剛聽他們解釋也才知道文化祭是什麼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像慶典一樣的校園活動。

那種活動在這個體系裡是不存在的,這些富家子弟全都用出國旅遊來代替那麼麻煩的事情。
就連我也是第一次聽見文化祭這個名稱!
難怪今年度的社團活動會是去年的一倍,因為這批一年級想在學校好好大肆玩樂。

學姐妳想嘛,這麼棒的時間還要持續五天!這五天如果全都只是那些無聊的交流會,那我們自己去外面辦不就好了嗎?而且這是會長答應讓我們做的呀!
當時我問艾連,他給了我這樣的回答。
會長除了推動不同的招生條件,還特別答應他們可以把校慶當成文化祭來玩嗎?

欸⋯總覺得應該是他們入學時,會長公佈了什麼親民的規範才對吧?
嗯,真不愧是艾爾文會長。

「學姐~妳覺得這些吃的東西適合擺在舞台上嗎!?」
莎夏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吃到一半的可麗餅跑了過來。
「我認為妳不用擔心,一整週都有交流會,然後交流會上的東西都隨便妳吃。」
「喔喔!不用付錢嗎!!」
「嗯!期間校內餐廳都是休息的,因為來賓橫跨政商名流,所以在招待飲食的方面從來不馬乎。」
這麼一說,去年的我還真是沒有參與其中啊。

「哇啊啊!太棒啦啊!!」
「欸欸!白薯女,妳到底是來吃得還是來幫忙的啦?」
柯尼手邊抱著還未動工的布料,一臉猙獰的問。
「來吃東西的啊,艾連家有吃不完的東西欸!」
莎夏一臉正經的回應,說完就把可麗餅硬塞進嘴裡。
「不要鬧啦!趕快來幫忙啊妳!等等再吃啦!」

「不好意思啊學姐,我們真的太吵了對吧?」
還捨不得把視線移開,阿爾敏的聲音傳了過來,包含滿滿的歉意。
「咦?沒事的唷,我覺得很熱鬧,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參與過類似的活動呢。」
「但是學姐應該很忙吧?身為學生會的一員,在這種大活動開始前應該還有很多事前工作要準備的吧?」
把上色的東西帶到了我的旁邊,阿爾敏邊說話邊繼續給道具上色。

「哈哈,也還行,工作早就都分配好了,而且校慶這種事情,依我過去參與的全都不需要學生自己手做任何東西。」
「哎?這樣子啊⋯那確切的說,學生會在校慶這期間都會忙些什麼呢?」
「嗯⋯⋯主要在忙著掌控交流會的流程,還有處理現場可能會發生的各種問題,然後~今年因為多了你們比較特別,所以除了現場監控外,就是到處去做記錄吧?」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會長已經先跟我們做好心理準備,場面可能會相當混亂。

「那學姐主要是負責什麼部分呀?」
阿爾敏轉頭好奇的問。
「我是負責跑場的,哪邊有需要我就會過去試著處理狀況,簡單說就是打雜的啦~哈哈~」
畢竟之前也沒參與過類似的活動,真要說起來我覺得就是打雜小妹。
「咦?但怎麼感覺學姐會被放在一年級區當我們的窗口咧?」
「欸?是嗎?」
已經是跟他們代表當聯繫窗口了,難道⋯⋯校慶期間也是嗎!?⋯⋯痾,這麼想來,搞不好真的會變成那樣⋯⋯

「對呀,學姐在一年級的評價相當高喔!所以我覺得很有機會擔當這個窗口的。」
「我?但是⋯⋯我應該是在校內很低調的吧?怎麼會評價高?」
這孩子逗我的吧?
本來以為他會笑著回答些什麼,但阿爾敏反而露出有點意外的樣子回看著我,「先前學校網站內刊登出一篇關於學姐的文章唷,學姐不知道這件事嗎?」

但一聽見學校網站的文章,我整個有點不知所措。
那裡就像是我的標籤,像是黑我的地方;只要我的名字出現在那裡,總不會有好事。
可是⋯⋯
「痾⋯⋯你的意思是說,那篇文章~是稱讚我的嗎?」
他剛剛說因為那篇文章,才使得我的評價變高的,沒錯吧?!
「應該,不可能有這種事吧?」

阿爾敏很明確地搖了搖頭,「確實是在稱讚學姐的喔!」
「學姐妳看妳看~」
莎夏不知何時湊了過來,用手機亮出已經找好的資訊,「是這個叫伊爾賽的人寫的!」
「哎?!」
先謝過借我手機的莎夏,我趕緊仔細閱讀起這篇文章。

最受一年級歡迎的學生會幹部!你肯定猜不到!』——這個標題,怎麼看都是要調侃我的吧?
再往下看,全都是在敘述我個人幫忙了多少事情,還有許多訪問的回答;有些一看就知道是艾連他們的回答,再來就是學生會的評價?
唔,甚至還有克里斯塔的加持,哈哈~這也難怪了,人家可是校園偶像啊!
而文章最下面就是註明了『校刊社-伊爾賽』。

「這根本就是學姐的粉絲寫出來的東西嘛!哈哈~」
「對呀!但這也都是事實吧?」
艾連也湊過來插話,「不能現在就決定聯繫窗口是學姐妳嗎?」
「這種事當然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啦!」
你們這麼捧我也沒用!

話說,這個學妹,肯定只是要趕快拿回她的筆記本才寫這些獻媚的東西吧?
「你們有這個學妹的聯繫方式嗎?」
我還是趕快把人家的東西還回去好了,不然我真的會一直想偷看內容啊!

而且,會一直想起當時學長交給我的畫面⋯⋯
現在真的,不是很想去一直記得有關他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