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明天就再麻煩妳自己過來嘍!
沒問題!

這個伊爾賽學妹也是訊息回得很快嘛,盯著手機裡的對話,覺得也是有點有趣。
因為在場的人都有被她“騷擾“過,也有被迫留下聯絡方式,算是沒白費力氣就找到她,也好。

將手機放置一旁,我有點累的往椅背上靠去。
「喂,是不是該回家了啊?」
坐在我旁邊的鳥窩頭轉頭不悅地問了我,「現在都已經晚上十點了!還要待多久?」
他會火大也不是沒有原因,中午學生會聚餐大概兩點結束,他為了要接我就硬被我留下來幫忙做事,哈哈,所以我可以原諒他的不爽。

「是有幫他們趕上進度,但這樣吵下去明天也會弄不完啦。」
向著前方狀況,我抬了抬下巴要他自己看。

那群孩子們根本就又像是打成一團的在吵鬧,會聚集在這是因為除了米卡莎家外,只有艾連家這麼大,又不會有人管他;同理米卡莎家也是可以,但她個人就不喜歡外人造訪她家,儘管平常都只有她一個人。
不過我可以理解,因為她可是阿卡曼家啊~是會給人無形的壓迫感的,相較於艾連的外向熱心,確實會讓人比較想要來這。

雖說一年級的代表,但也只有來阿爾敏、米卡莎、約翰、莎夏還有柯尼,其他四人不知道明天會不會來?
「阿爾敏,其他人明天會來幫忙嗎?」
是有聽說本來馬可要來,但家裡臨時有事就無法離開。
至於其他三人都沒有在群組裡說話,可能也都有事情所以沒有說明吧?

原本在縫衣服的阿爾敏停下手,「有喔!克里斯塔早就有說今天她有行程無法參與,但明天可以來幫忙,萊納跟貝爾托特也是明天會來~馬可的話還在等他回應呢。」
「嗯!時間不早了,你們沒有打算要回家嗎?」
「咦?」「嗯??」「哎!?」
這些人這些反應是什麼意思??
我疑惑地看著那些停下忙碌的孩子們。

「學姐不打算跟我們一起留下來過夜嗎?」
莎夏眨著雙眼先問。
「⋯⋯你們全都要留下來過夜嗎?!」
這是什麼國小同學的概念嗎!?這麼愉快的留在別人家過夜是理所當然的??

「對呀!我們來之前也都有帶要過夜的東西來喔!」
柯尼跟著附和。
「當初就有想到會要通宵,所以大家就決定要在艾連家過夜的打算了。」
阿爾敏笑著說,然後繼續手邊的工作。

「但是學姐妳要回家也沒關係啦,我們明天早上見吧?」
坐在地上的艾連站了起來說,「我送你們到門口~」他這麼說的時候,一直很安靜的米卡莎也跟著站了起來,似乎就是要跟著艾連一起送我出去。
「喔⋯⋯啊,不然這樣好了,我先回家洗澡換衣服再過來?」
「哈哈,好啊!」
「欸欸欸!妳幹嘛啊?還不如睡我家算了!我還可以送妳過來誒。」
鳥窩頭還是一臉不悅的表達他的想法。

「有事嗎?睡在這趕進度是最好的方法!誰還要在那邊跟你花時間接送啦!」
「所以妳真的要睡在小鬼家嗎?!」
「對。」

其實,是我不想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也不想去歐魯家被他吵。
我想要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離開艾連家,坐上歐魯的車我直接小歇起來,幾乎是一轉眼就被送到租屋處了。

「我在車上等妳。」
「喔!那就來我房間等啊?又不是幾分鐘就會下來的。」
「嗄?妳是要我躺在床上還是躺在地板上啊?」
這傢伙雖然嘴上嫌棄,但還是把車熄火跟著下車。
到底,為什麼不能坦白一點啊?如果是里維學長的話肯定會一直盯著我-⋯⋯痾!不,我不想知道他會怎麼做!

「妳會不會太累了?」
「蛤?」
回頭怒瞪剛進門的他,「為何?」說話的同時,我也在思考要準備拿的東西。
「妳今天整張臉都只有一個”累“字,不要太勉強自己了吧。」
跟進來直接坐在我床上的鳥窩頭一臉相當疑惑,「如果學生會要妳累成這樣,那就不要加入比較好吧?」
「⋯⋯你傻啊?說好的特約生呢?」
這個人知道特約生比我還清楚不是嗎!?

「如果妳就這樣累倒了,那特約生也不代表什麼啊!」
「⋯⋯」
驚訝如我,下意識地停下手邊的動作,我在轉眼看向剛剛說話的那個人。
鳥窩頭一臉認真的回看著我,沒有說笑的樣子、也不是要找我吵架的感覺,而是真的嚴肅地表現他的想法;這個傢伙,這時候來裝什麼帥?
「忙完這週,我就可以放鬆了,不要擔心。」
低下視線,因為心虛讓我不敢多看他幾眼。

我想,我跟里維之間的事情,應該是永遠不會讓更多人知道了,包括歐魯。

啊啊~不管了,等等就可以回到學弟家去,讓那種熱鬧又累的環境來轉移心情吧!
不過就只是失戀嘛,情況也比前一次好太多太多了!!
呃!等一下,這個狀況⋯⋯應該只有我單方面的失戀吧?

學長只是因為、因為一時無聊又發現我對他有好感才會陪我”度過“這段時間的吧!是吧?是吧?!
等等,假如是這樣的話,那我喜歡他的事情,學長早已經發覺了嗎?!沒錯吧⋯⋯痾,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怎麼還可以當作沒事一樣啊啊啊啊!!!!!

「這實在是太羞恥了啦啊啊啊!!!!」


×


「真的不舒服的話要記得通知我啦。」
「好啦好啦——再見!」
不想再聽他碎念,我隨便的朝坐在車裡的他揮揮手以示道別,然後趕緊轉身往站在大門口迎接的艾連跑去。
在浴室裡的大喊被他聽到後就一直在碎念,煩死了,不要再給我精神轟炸啦!!

「學姐會不會太累?」
跟著艾連的米卡莎見到我先開口問,讓我感到相當意外。
「喔,沒事的,你們才不要累到了喔!」
如果連她都出來擔心我,那我是不是真的太明顯了?看來必須要裝得更沒事才行。
短時間內應該都不會跟學長有近距離的接觸,所以就算跟學長見面了,也不會讓他看出些什麼吧?

唔,希望能順利撐過這一個禮拜。


重新回到艾連家已經接近凌晨一點,還沒睡的人正在打牌吃吃喝喝,我因為真的累了想先休息,就到艾連讓我待的單人客房內,聽說其他人會全部睡在一起,只有唯獨我被單獨招待了?
雖然沒有跟學弟妹一起有點可惜,但這樣也好,讓他們自己玩在一起也不錯,只要不吵架什麼都好。

隔天早上大概八點半左右,艾連家的僕人送來早餐,也收到阿爾敏的訊息說吃完早餐就可以下樓找他們了。
等等,這些人有睡嗎?
還是只有睡一下而已?
依我的推斷,他們應該是會玩到很晚才睡,然後可能接近中午才會起床的那種模式,沒想到他們也這麼早起嗎?

啊~真是,昨天晚上沒睡好就應該去找他們玩才對⋯⋯欸,還是算了,總覺得我會直接睡倒在那邊,到時候更糗咧。
嗯嗯,幸好我是留在房間裡。

結束早餐並梳洗完,我整理東西後出房間,再憑著記憶中的路線下樓,但實在沒有什麼印象,還是硬著頭皮請人帶我到他們所在的區域。
「學姐早安~!!」
「哦?!早、早安啊,克里斯塔!」嚇我一跳。
萌物毫無預警的就往我這飛撲過來,要不是她個子小我應該抱著她倒在地上了!
不過,這樣一天的開場似乎也不錯,被女神擁抱的早晨~呵呵。

「嗚嗚,真羨慕學姐!!」
「我們也想跟女神抱一下!!」
「我、我我我想握手!」
一旁男生們正發出聲音表達不滿的想衝過來,卻一一被尤彌爾精準的各個擋下,真不愧是最強保鑣經紀人啊!是說,她才是最愛克里斯塔的人吧?

在一陣吵鬧過後,馬克試圖安撫大家並要求大家趕快著手趕進度。
除了舞台劇的東西外,還有一些佈景還是場景的道具要製作,昨天是已經把舞台劇以外的東西都製作的差不多,所以今天主力就是在趕不同場戲所需要的東西。

「那我們先把完成的東西帶去學校喔!!」
柯尼身上捆著一堆布料喊了一聲就跟莎夏跑了出去,剛剛男生們去把已經準備好的東西搬到貨車上,然後由他們兩個先到現場去。
「可是現場先交給他們兩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啊。」
約翰大嘆了口氣說,手邊還正在使用剪刀剪著紙。
「那不然你先過去啊!在這邊吵,還一直黏著米卡莎不走是怎樣?」
艾連從門口走了進來,一臉不屑,隨時可以開打的樣子。

「那不然等等一個人跟我到現場去看看吧?」
趁他們又要吵起來前,我趕緊開口,再說我也蠻好奇現場會變成什麼樣?
「誒?不好啦,這是我們一年級自己的事情!」
「還是我們把剩下的東西先全都移去學校呢?反正遲早都要帶過去的?」
這回很難得,是貝爾托特出聲。

「什麼啊?早這樣決定不就好了嗎?就不需要在我家折騰了。」
「我跟馬可一開始就是這麼說的啊,是你們不想留在學校過夜才改來你家的吧?」
阿爾敏皺著眉頭有點不開心,艾連聽見這個回答沒有回應,反倒是約翰爆笑起來。
「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們就先把東西全都移去!」
萊納雙手插在腰上說。

「我只有請一台貨車啦,就等貨車回來吧!」
把手邊的東西隨便往旁一丟,艾連就坐下在沙發上,「總之我先聯繫一下吧。」
「而且去到學校就可以把在那邊的人一起叫來做事情吧?」
「那究竟是為了什麼只有我們幾個人弄啊?」
「沒辦法啊,誰讓我們被選為一年級代表啊?!」
「突然覺得這全都是陰謀啦!」
「尤彌爾妳看妳看~我把圓圈都剪完了!」
「呃?!克里斯塔,這個,是要剪外面才對⋯⋯算了,看妳可愛,原諒妳!」

看著眼前這些人的互動,我再次感受到內心有種被救贖的感覺,因為他們的世界好單純。
除了單純外,就是很喜歡與朋友同學們的互動,享受學校節日的氣氛;這些在我的印象中是幾乎沒有參與過的。

說起來也很不可思議,加入學生會之前,我身邊只有歐魯、里科還有先前的圖書館管理員,自從認識學長後,我的生活雖然一度變得莫名其妙,但⋯卻也發展到我完全無法預期的境地。
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很一般的跟別人相處這件事,過去三年裡的我只有做夢才有辦法。
那些更早前的日子,雖然全都是身處在社交名流的場合中,可並沒有能交心的朋友,歐魯是那時候唯一可以交心的。但那樣的年紀,根本就不會有像現在這麼多複雜又難以啟齒的事情啊⋯⋯

過去的那些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就好像是一個相當長的夢,就連跟學長近距離相處的生活也是。

哈哈,現在的時間,不過就是夢醒了。
我該好好的⋯⋯清醒過來。是吧?


×


「佩托拉學姐~」
「哇,她就是佩托拉學姐耶!」
「跟在里維學長旁邊的人就是不一樣!」
「沒想到可以在這樣的假日見到學姐!」⋯⋯

痾???這是什麼情況?!
周圍的人討論我也就算了,為什麼⋯⋯是這種的?
這些算是什麼?稱讚嗎??跟我以前聽到的都不太一樣啊!而且明明有克里斯塔在!為什麼還會特地討論我?!
咦,該不會這又是有人設計的吧!?

因為太過於驚嚇,使得我更不敢去看那些發出討論聲的人,但如果又是特別設計過的橋段,那我是不是該先遠離這裡,否則發生什麼事情牽連到學弟妹他們就不好了⋯⋯

「學姐妳昨天沒睡好嗎?」
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邊的艾連出聲問。
「欸⋯⋯也不是這樣啦⋯⋯」
有點尷尬,睡不好也不是他家房間的錯啊!
「覺得學姐可以有更多的自信才對。」
「誒?」

用視線朝那些討論聲看了幾眼,艾連投以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他們是在稱讚學姐的,學姐不用擔心啦!」
回看他,我的心情從慌張到放鬆了一些,可也告訴自己,不能就這樣大意。
那些淺在的威脅全都是趁我鬆懈的時候發生的,現在就是回到以前一個人的生活,所以自己必須也要回到像以前那樣的警戒心才行。

「唷-!艾連!快來一下!」
「啊,我先過去幫忙,學姐妳先找位子坐著休息吧?等等見喔!」
不等我回應,艾連說完就揮揮手跑走了。

「學姐應該,沒有被阿卡曼家打擾吧?」
米卡莎的聲音又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再次讓我驚嚇。
痾痾~她總是把自己的存在感壓得這麼低啊。
「沒有。」
嘴上這麼說,但我腦海中浮現了里維跟芙莉妲的臉。

眨了眨眼,米卡莎冷豔的視線中充滿了一絲疑惑。
「那個人也沒有跟妳聯絡嗎?」
「嗯?哪個人?」
分家當家嗎??還是卡芬?

「學姐的直屬學長,之前你們都是一直在一起的,但這兩天都沒有看到。」
「喔!!」原來是在說他呀,「沒有耶,學長他自己也有事情要忙吧?怎麼啦?」沒想到她會在意學長有沒有出現?
「嗯⋯⋯」
低下視線,米卡莎似乎有點猶豫,但又很快決定說話,「因為上週當家見過學姐之後,還有來過一趟學校,我想說會不會又有見到學姐。」
「咦?他來學校做什麼?」
那個個性很差的大叔幹嘛跑來學校??以什麼身份啊?

該不會他要出席其中一天的交流會吧!?嗚哇~如果里維學長知道了肯定會氣炸欸!
校方早已聲明,出席交流會的貴賓都由他們安排,所以只有這部分不會告知學生會。
如果他真的會出席這次的交流會,那肯定會是在第二天吧?阿卡曼家的名氣絕對是必須放在重要的日子吧⋯⋯

「這我沒有聽說,只是⋯⋯希望學姐可以平安沒事。」
這麼說著的米卡莎依舊沒有流露出特別的情緒,真不愧是學長的親戚,所以只有那個分家當家個性特異嗎?走專門玩弄別人的路線。
「不用擔心,我依然只是里維學長的直屬學妹,只要不再跟學長走太近,他們也不會拿我怎麼樣吧?哈哈~」
「學姐太天真了。」
「呃?!」什麼??

一改方才的氣氛,米卡莎轉換成嚴肅的神情,「你們的家族會變成這樣有一小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阿卡曼家的干涉!學姐妳知道這件事嗎?」
「等等!!」察覺到她似乎要講出什麼驚人的事情,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拉著她往某處奔走,「這種事情可以在這裡說嗎!?」
隨便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後,我這才回身對她說。

「反正阿卡曼家的黑暗評價,這所學校裡的人都是知道的。」
一點也無關緊要,米卡莎的情緒相當理所當然。
眯起雙眼,我開始有點替她擔心,「妳,不喜歡阿卡曼家嗎?」
儘管她有阿卡曼這個姓氏,但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開始就察覺,她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個家世背景。

跟里維學長不一樣。
學長生在本家,還是原定的本家繼承人,所以他有自覺繼承人的本職與認知;儘管後來家族把他逐出家門、儘管各方面阻礙他、儘管他沒親口講過,但我還是可以從他對家族的情緒中,明確感受他依舊以“阿卡曼”為榮。

只是,他現在還在尋找可以回去的方法。

「我從來,都沒認為阿卡曼是值得驕傲的家族,只不過是一個利用骯髒手段建立在無數屍體上的偽名門罷了。」
「⋯⋯」
我看著她此刻無比認真的神情,一時之間無法給出任何回應,腦海中又回想起學長說的,我看到的只是這個家族的冰山一角,我⋯⋯應該沒有足夠的資格可以評論這個家族,但是⋯⋯

「在這個家裡,我沒辦法自己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唯獨艾連是我可以選擇的,也只有艾連是我想保護的。」
說著這些話的米卡莎有種無力與小小開心的樣子,讓我再次覺得不可思議。
艾連對她來說,果然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但是,我也不想讓學姐再受到阿卡曼家的威脅⋯⋯」

咦?為什麼她突然這麼擔心?
「妳不用這麼擔心啦,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啊、等等,現在在我身邊的還有歐魯!要說會直接受到影響的,應該就是歐魯家了吧?不妙,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她還是擔心家族會對我造成的任何威脅。

米卡莎再度用疑惑的眼神盯著我看。
「欸、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那也不會像當初的我們家那麼慘,對吧?」

「如果可以,學姐還是不要跟阿卡曼家再接觸了,這是對妳最好的保護方式。」

嗯⋯⋯
我知道的。

雖然知道,但我沒能說出口。

與米卡莎暫時道別後,我在原處找了可以坐下的地方,坐著發呆。
除了不了解她怎麼會突然對我講那些話外,就是在思考要如何應付芙莉妲?
如果講不好肯定是會被她追問出來的!問出我跟學長的關係這件事,然後又要解釋已經結束就覺得很費力啊⋯⋯

不對,我就直接拒絕她就好了吧?
什麼都不要多說,直接跟她講我不會去見當家,而且從今往後也請她不要來見我!
只要切斷這些事情,並持續與學長保持相當的距離,我肯定就能安全的從這所大學畢業吧?

因為最開始的初衷,是要順利從這裡畢業讓家人感到驕傲,並復興家族事業;所以,特約生的這個頭銜,看來我必須要拿到了,而且越快越好!
嗯?如果這個頭銜沒有用的話,我還需要特意去取得嗎?
啊啊⋯⋯看來得再重新思考過一遍才行啊⋯⋯

該怎麼做才是對我與家人最好的⋯⋯

畢業是必須的⋯⋯

那頭銜⋯⋯

⋯⋯


「⋯⋯-佩托拉學姐~」

一道有點陌生又熟悉的聲音,模模糊糊中⋯⋯傳了過來,「學姐~快醒醒喔~」
⋯⋯快醒醒?

「呃?!」
驚嚇般的睜開眼睛,我努力讓自己的視線在最短時間內清晰,而在我的視線內出現了一張打從心底感到微妙的臉孔,還有身上的溫度-⋯⋯痾?這是誰的外套??
「這是⋯⋯妳的嗎?」
抓起外套,我抬頭問著眼前的人。

「哈哈,別鬧了學姐~我才剛找到妳欸!可以還我筆記本了嗎?!」
出現在我面前的正是伊爾賽,瞧她一臉好心情,看來是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也是啦,我該把東西還給人家了。
將外套掀開,從小提袋中拿出已經準備好的筆記本,「我什麼都沒看~放心吧!」說完就將筆記本遞向她。

伊爾賽一點遲疑也沒有就搶過筆記本,歡呼聲根本不算什麼,喜悅的情緒止不住直接宣洩出來,亂吵一陣的。

我沒有理會她的自言自語跟立即寫下什麼東西的樣子,反而注目著在我手上的這件外套。
咦?這件外套⋯⋯這個熟悉的香味!!!

是⋯⋯里維學長????!!!!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