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欸欸!!!!!
等等等等等!!這、這怎麼可能!?學長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我自己連這是學校哪都不知道了⋯⋯嗯,冷靜點,這應該不是里維的東西。

可能,是跟學長比較好的其他人的外套吧?

「喔喔~學姐妳肯定很想知道是誰幫妳蓋外套的對吧?對吧對吧?!」
伊爾賽相當激動的湊了過來問。
「太近了!」我一手把她的臉推開,「妳不是才剛來嗎?」
話說我在這昏睡了多久啊?應該沒有太久吧?!
唔,依照脖子痠痛的程度來說⋯⋯應該也有半個小時以上了?

「我是說才剛找到妳!那也是因為我循著別的線索才找到的嘍!」
「⋯⋯」
好吧,我當作沒問過這題,「妳為什麼要寫那種文章?」
「嗯?妳不喜歡嗎?看來學姐還是比較希望我寫出妳跟里維學長的愛情故事吧!?」
「對話結束,謝謝妳,再見!」
「欸欸欸欸-等等啊學姐!!」

以最快的速度跑向記憶中的地方,人變少了⋯⋯哦!學弟妹們都還在!

首先發現我的是正好在拿東西的阿爾敏,「學姐!大家正在找妳呢!」他快步走到我的面前有點緊張的說。
「啊,抱歉抱歉,怎麼了嗎?」
看來我睡了不少時間欸??天阿!到底有多少人看見我睡在那裡啦!?這下糗大了。
「剛剛里維學長來找人,說聯絡不上妳⋯⋯」
痾?
「我們也有打給妳,可是妳都沒接到電話,是在忙嗎?」
抱著東西的阿爾敏雖然很可愛,但,但我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對,我、我忘記把手機開聲音了⋯⋯那學長他,應該已經離開了吧?」
心跳突然加快,害我全身有點躁熱了起來,不安感也悄悄地擴散。好緊張!!
「這我就不清楚了,因為已經是快一個小時前的事情了。」
「⋯⋯好,謝謝你!」
我原來睡了至少一個小時啦!?有夠久!

趕緊從口袋拿出手機,一亮起螢幕就看見相當多的訊息跟未接來電,但⋯⋯沒有任何學長的電話或訊息欸?嗯??
跟阿爾敏說得不一樣?

不,等等!我幹嘛失望啦?!
可是、可是!學長來找人?是特地來找我的嗎!?
但但但他為什麼會來找我?⋯⋯對啊,他並不需要特別來找我吧?我已經,只剩直屬學妹這層關係了⋯⋯
嗯,一定是這樣的,學長他是有事進校找別人問到這裡來的吧?畢竟這裡人這麼多!嗯嗯,一定是這樣,應該是他們誤會學長要找我。

深呼吸,我逼自己調整加快的心跳。
再低頭看著外套,完了,就算學長不是來找我,但⋯⋯這不也就說明他看見我睡在椅子上了嗎?!他不但看見了,還可憐我幫我蓋上外套啊啊啊啊!!!

囧!!
很好,簡直糗爆了!!!

「學姐~我們今天應該可以順利結束!所以不用再麻煩妳了!學姐就先回家休息吧!」
在我已經想放棄人生的時候,艾連愉快地跑過來說。
「這樣啊⋯⋯好,如果你們有什麼問題記得聯絡我喔!」
我正好很想直接回家躲進被窩裡啊!
「嗯!謝謝學姐的幫忙喔!明天見~」
「好,明天見。」

簡單跟大家道別後,我朝學校正門口的方向前進,一邊回撥電話給歐魯。
然後礙於外套有點重量,內心相當尷尬又有點開心的我把外套披在肩頭上,順便不讓手那麼忙。
『「喂!終於回電話啦妳?!人在哪啦?」』
一接通就不給好語氣,這人真是擅長一秒惹怒我。

「在學校啦,來接我!我在正門口等你!」
『「蛤?妳現在離校門近還是學會近啊?」』
「應該是學生會吧?幹嘛?你在學生會嗎?」
這傢伙幹嘛也跑來學校?
『「還不都是因為妳沒接到里維學長的電話,害我被叫來罵啊!妳到學生會來啦!」』
「⋯⋯蛤?」這傢伙竟然敢掛我電話!

欸,不是!
他剛剛說什麼?
我沒接到里維學長的電話???怎麼回事?!他明明就沒有聯絡我啊!
學長到底想幹嘛啊?!為什麼要到處找人問我啦?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糟糕,我越來越無法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了!
看在其他人的眼裡是我跟學長再正常不過的日常,可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啊⋯⋯若要我們之間不要有更多的交集,那就是該從各方面著手才是。
沒必要不聯繫,沒必要不見面。

但為何現在他又像是跟之前一樣?好像沒事一樣的出現在別人眼中,像沒事一樣的在別人那找我。
如果要切割,就不該做這些舉動。
學務方面也可以用Mail或訊息告知,真的沒必要做這些事情;感覺我就是被玩弄一樣⋯⋯

等一下,他該不會,用這種方式給我教訓吧?
透過這樣耍人的方式讓我知道,我背著他跟阿卡曼家的人見面,也就像是在耍他一樣⋯⋯??
是這樣嗎?

⋯⋯⋯⋯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那⋯⋯是不是太幼稚了?學長?
因為這根本就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天阿!

以最快的速度來到學生會附近,我就看到靠在車邊等我的鳥窩頭,腳步緩了下來,看見他就記起剛剛被他掛電話的事情。
還沒出聲罵他,他就先發現我靠近了,「欸!我真的會被妳害死!妳以後可不可以記得接電話啦?」
「我就忘記把手機開聲音而已啊!吵死了你!而且你居然掛我電話!」
「欸⋯⋯一時生氣啊。」
「欠揍啊你!」
說罷我就一拳往他身上揮,他只來得及轉側面讓我打到手臂。

「下次記得接電話啦,煩欸⋯⋯那件外套是哪來的?」
看他指著我,我低眼看了看外套,痾⋯⋯直接跟他說嗎?
「別人看我冷借我的啦!我要上車了。」
「欸!妳要過來的時候就先該跟我說啊!我還可以幫妳多帶衣服啊!」

算了,跟他說是學長借我的也不太對,又不好意思說我剛剛睡著了⋯⋯
可是,外套怎麼辦?就先裝傻嗎?還是先送洗過後再拿來學會放著?又或者等里維學長自己跟我提起的時候再還給他?



⋯⋯-校慶正式開始!

「喂,不要發呆啦。」
「欸?!」被里柯拍了拍肩膀的我這才回過神,看著大家正在行動的身影,我也趕忙抓好手上的流程與相關資料表,前往一年級的區域。

今天我們學生會的成員可是一大早六七點就已經抵達學校,會前準備之後迎來開幕慶與校長致詞,現在已經是下午一點半。
昨天晚上太晚睡,今天又起很早就忙到剛剛致詞的時候恍神,看來我這一個禮拜會過得相當忙碌啊!

「欸,佩托拉!一年級的是不是缺傳單啊?」
跟在我身旁的歐魯突然回頭問了一句。
我綁著頭髮的動作沒有停下,轉頭回看他,正想說話時看見了里維學長。
但他並沒有注意到我,因為他正被其他幹部們包圍著,那裡還有艾爾文會長。
看見學長忙碌的樣子,再次覺得,認真的他真的很有魅力啊,可以理解為何那麼多女生喜歡他了。

「對,回學生會拿!我先打給一年級的跟他們確認還缺什麼。」
不宜繼續胡思亂想,我放下手回他,然後確認耳麥與對講機狀態有跟上頻道後,掏出手機撥打電話給阿爾敏。

開始吧!忙碌的校慶。


學校儘管佔地很廣,我卻沒想到人還是可以這樣多。
今年校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加了“學生娛樂”這部分,也因為這樣吸引了更多校外人士進入,不然以往都是只有企業相關人士或政商名流會進出而已。
所以對於交流會場地,相對的比過往還嚴格,比較重要的學長姐幾乎都在交流會場附近,除了他們的知名度外,還有他們本身的身手也很不錯,像里維學長跟艾魯多學長就是在那。

除了會場保鑣與保全外,要是有什麼狀況發生他們也能立即處理,真像是在從事高風險工作一樣啊。

「佩托拉學姐!體育館那邊現場好像有點狀況!」
看著向我跑來的貝爾托特,不知為何這畫面覺得好有趣,因為他個子相當高又瘦,看起來就好像巨人在朝著我奔來⋯⋯
「什麼狀況?」
為了不跟其他幹部混亂資訊,只有參與娛樂單位的幾位重點工作人員才會有配對講機,而對講機的頻道只有他們自己可以溝通,若真的他們自己處理不來或會影響到學校的事情,才會來跟我報告。

我現在是剛好停留在校區廣場主要攤位區,所以學弟才會直接跑來找我,不然我跟他們說直接打給我最快。
「好像是有暴力糾紛,現場的人應該正在阻止!」
「在什麼位子?」
「啊,在往後台的地方!」
「好,我馬上過去!」

因應校區的行動便利,學會人員不知誰家提供了學會高爾夫球車,好方便移動。
幸好容易駕駛,不然我真的會無法自己一個人移動,鳥窩頭駕著另一台去正門口處理那邊的問題,所以暫時跟我分開了。
不過體育館那邊的負責幹部,我記得⋯⋯是萊納吧?如果是他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才對?

從廣場到體育館大約五、六分鐘,希望事情沒有更糟糕。
將高爾夫球車停在可以停的地方,拔掉鑰匙我就立即狂奔進體育館,並朝著後台方向去。

「搞什麼東西啊!為什麼不可以讓我們見克里斯塔?!這又不是什麼正規的舞台,而且我們也都有買門票啊!」

幾個男生吵鬧的吼聲特別響亮,穿透了人群的討論聲,讓我直接知道位子。
「你們再怎麼吵也沒用,克里斯塔今天沒有安排見面會!」
當在吵鬧人群面前的果然是萊納,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煩惱,也沒有特別的情緒;會不會是貝爾托特太擔心了?

「喂,如果你不讓我們過去,就別怪我們來硬的啊!」
鬧場的人有六人,其中一人說完就靠近萊納,看起來就是可以幹架了。
我趕緊衝到雙方之間,「你們繼續這樣鬧事我們校方就要報警嘍!」
被阻止的人群同時間看向我,然後就開始發出奇怪的歡呼聲或是吹噓聲,「哇啊~膽量蠻大的嘛!妳是什麼?」一直在說話的男生揚著瞧不起的笑問,下一秒直接抓起我胸口的工作證來看。

「學生會幹部,佩托拉!喔!所以是學姐嘍?」
將工作證甩放開,這男的露出更多的不屑,「我說~學姐啊,妳知不知道我是誰啊?」
「我有需要知道嗎?」
這是準備要吹噓自己身份的自大狂吧?但我想八成是名不經傳的小咖,「你們知不知道這所學校是哪?敢在這裡叫囂就不怕惹到更大的人物嗎?」

「哇~我們當然知道啦,但從進來到現在,全都是沒聽過沒見過的人喔~」
他聳肩的樣子真有幾分小混混的蠢樣,我不懂這樣的人到底是怎麼長大的⋯⋯「怎麼樣?妳要報上妳的名號嗎?學~姐~?」
誰是你學姐啊!
「我不管你是誰,如果你們還是執意要這樣做的話,就別怪我沒緊告你們。」
實在不想繼續跟這些沒知識的人瞎聊下去,我轉頭看萊納,「報警,叫保全把他們趕出去。」

「好。」
萊納應聲完就對著自己的耳麥說話。
「欸、喂!妳以為報警有用嗎?警察才不敢抓我好嗎!」
脾氣依舊很囂張的人,儘管大聲吼叫卻已經帶點膽怯的尷尬感,而他身旁有幾個人則開始明顯的慌張。
「欸!我們可不想上警局啊!我要走人了。」
「我也是。」
「蛤?!你們在說什麼?!怎麼可以逃走!」
男生不甘示弱,因為顏面基本上已經掃地了,卻還在這硬逞強。

「我不管你們想幹嘛,反正現在這裡就是不歡迎你們了。」
一點也不想繼續看這群人在演爛戲碼,保全人員的身影在我剛說完話得時候已經來到他們身側,我轉眼看向保全,「這六個全部請出去。」
「是。」
幾名彪形大漢狀漢很有默契的回應,然後就一起圍住這六個人並向他們發出威嚇,不一會,六個人就被保全人員硬請出場。

我站在體育館門口看著他們相當不甘心的邊走邊回頭對我怒瞪,天阿,這群小鬼應該是別所大學生或是高中生吧?
看那個樣子我都替他們感到可憐,趁他們還走不遠,我立即用手機拍照下他們的樣子,有拍到幾個人回頭的臉,包括那個一直吠的那位。
發送到手機群組裡,要大家注意這幾個人。

「其實學姐妳不來也沒關係,我本來想讓他們先出手後好回手打發他們的。」
跟來我身邊的萊納說著,可以感覺到他覺得有點可惜。
「不行啦,那樣會嚇到其他人,而且我知道你負責這裡是可以解決的,但看貝爾托特跟我說的好像很緊急,所以我才會過來。」
「啊~那是因為剛剛尤米爾發飆啦,她直接要暴衝去打人,是我把她攔下來請其他同學把她拖回去休息室的。」
「原來是因為她嗎?」

想著尤彌爾的個性也是相當火爆?如果沒有萊納在的話,看來這件事情確實就會變得比較麻煩呢。

「開幕演唱會已經要開始了吧?」回神把手機拿出來看了下時間,我問。
「是的,觀眾都已經進場的差不多了。」
回應我的同時,萊納轉頭去看場內的人潮。
「我去關心一下後台狀況~」
「哦,我帶妳去。」
「好啊!話說⋯⋯你有報警嗎?」
「呵,那種角色嚇嚇他們就會怕了吧?」
「哎唷,你很懂欸!」

回到會館內,我跟在萊納身後朝後台回去,但才剛進入後台區域,他卻突然停下腳步,「有人在找學姐⋯⋯」他轉過側身,一手抓起耳麥似乎準備回應。
「哪裡找我?」
我才下意識的拿出手機,就剛好看見來電,是阿爾敏打來的。

萊納看我接起電話,就沒有回應耳麥。

「『學姐,妳現在可以來一趟實驗室大樓嗎?漢吉學姐說需要妳臨時協助!』」
「蛤?該不會是要我去幫忙做什麼實驗吧?」
在這種日子,我不能待在那裡啦!
「『不是,好像是需要妳幫忙趕報告!她說只有妳可以幫她。』」
「⋯⋯該不會,是學姊她今晚要使用的報告吧?」

晚上的交流會現場,除了來賓致詞外,還有學姐的生物研究合作報告,是針對今晚的來賓執行製作的。
如果這個環節沒弄好,雖然我是覺得依漢吉學姐優秀的演說,應該是沒什麼關係,但既然有關係到學校方面學會的面子,還是姑且先到現場去了解狀況吧。

結束通話,我請萊納幫我多拍這場活動的照片後就立即移動,掏出鑰匙坐上高爾夫球車,前往實驗室大樓。
看來我這個打雜的還真是個多功能型的啊!


×


時間來到了晚上六點,交流會已經開始了,而我也在時間到之前協助漢吉學姐完成報告檔案,然後回頭去幫忙現場攤位收拾並了解狀況。

體育館的部分今天只有克里斯塔的開幕演唱會,明天開始才會有舞台劇的演出及輕音社的樂團表演,但場次都只有各一場,因為明天的重頭戲是在交流會。
其他廣場攤位也會持續,希望明天我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要像今天這麼慌亂。

上了高爾夫球車趴在方向盤上,才剛閉眼,手機傳來震動,又是電話啊⋯⋯

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舉起手機,本來以為是那個鳥窩頭,但卻意外的是艾魯多學長?
「學長您辛苦了~!」
滑開通話鍵,我立即打招呼。
「『學妹妳也辛苦啦,妳那邊還沒忙完嗎?』」
「啊,已經收拾得差不多了,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看著不遠處正在吵鬧中的一年級代表們,我回應。

「『哈!妳還想忙啊?晚餐過來會場這裡吃呀!該休息一下嘍~』」
「我還要先去做最後的巡檢喔!所以不用擔心我沒關係。」
「『咦?這樣啊,那⋯還是會過來吧?』」
「嗯,會的,因為要去跟會長報告今天的狀況。」
「『了解~那等等見啦!』」
「好的,待會見。」

再趴回方向盤上,我覺得好無力。
其實本來打算就這樣默默地等交流會時間結束,再打電話給會長報告就好,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想到現場去。
除了不想見到里維學長外,會出席在那種地方的人也全都是我已經不想去接觸的世界;雖然對振興家業有幫助,但現在我還不是很想接觸⋯⋯所以,這就是學長暫時不想回去見家人的感受嗎?

唉⋯⋯好想就去躺在體育館裡不離開。

「學姐~我們要前往會場嘍!妳要一起去嗎?」
艾連跟米卡莎跑了過來說,還直接坐上車。
「欸,是還沒有,但看這樣子是要我先送你們過去?」
「當然嘍~有這麼方便的東西當然要借用一下啊!」
「哈,真敢說呢。」
只好先送他們過去了。

交流會場是選在主設計係大樓內的會議廳,也是很快就抵達;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我們三人是不是沒有羞恥心這東西了?
人家都是高級轎車來,我們是開著高爾夫球車啊哈哈哈哈~
看他們順利通過一樓安檢處後,我沒在停留的朝體育館前進。

這個體育館今天踏進來的次數實在有夠多,現在沒有人潮後我想隨便停車都沒差吧?
收起車鑰匙,拿出體育館側門的鑰匙,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跟心靈,踏著的每一步都相當沈重。
因為今天真的有累到,這樣還讓我去交流會場的人都是惡魔!

開啟館內前台的照明,寂靜的偌大體育館中,只剩下部分機械運轉的聲響,我站到舞台上,還沒檢視舞台上的東西,就先坐下,然後,整個人平躺在舞台上。
就像我剛剛想的,想躺在這個寂靜無人的地方。

手機持續傳來震動,前不久最後一顆借來的行動電源也已被我用盡,現在手機只剩下38%,算了,反正今天已經過了,剩下就只有跟會長報告這件事而已,其他的事情怎麼樣都不重要啦。

翻了個身,我決定跟會長通電話就好了,不想再跑進會場內!不過還是先用訊息問看看吧?順便也把其他人的訊息回一回,這樣就可以暫時與世隔絕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