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把累積的訊息回傳完,我看了看,會長還是沒有回應,他在那種場合下,如果我直接打電話過去可能會妨礙到他;只好再請他能通話的時候回覆我訊息了。

大嘆口氣,我無力的把手機往一旁丟去,然後再次躺平。
掛在天花板上的照明光線相當強烈,讓我承受不住的閉起雙眼,再加上舞台燈光的熱度,讓我感受到許些的溫暖。
好期待明天開始的舞台劇呢,啊!今天錯過了克里斯塔的開幕演唱會,還又錯過了她今天出席的交流會表演啊!

欸⋯⋯我這樣算不算直接翹掉公差場合啊?
嗯~應該不能這麼說對吧?我還是在執行公事呢。

學長現在,應該也很忙吧⋯⋯

原本寂靜的環境中,突然出現鞋跟的聲音,我趕緊坐起身並仔細聽;沒錯,確實有鞋跟的聲音,而且正在由遠道近。
抓回手機,我離開地板往台下跳,這才想起剛剛進來的時候好像忘了把門反鎖!啊啊~真是太大意了,這時間點會是還沒離開的民眾在逗留嗎?
哇,如果是奇怪的人,那我該怎麼辦?是不是該先找好能當作武器的東西啊?

「佩托拉~妳在這對吧~?」

嗯!?
這個聲音⋯⋯是芙莉妲??
「芙莉妲?」
不太確定的,我朝後台方向緩緩走去,眼前一抹人影閃出在光亮下,差點沒嚇死我!

「嗨~我來找妳啦!」
真的是芙莉妲!為什麼她又出現在這?
她一身淺藍色的露背洋裝,配上放下的長捲髮,還有那張精緻的妝容;她該不會也有出席今天的交流會吧?
「妳⋯⋯從會場過來的嗎?」
阿卡曼家除了米卡莎跟里維學長外,還有別人出席嗎?那這樣學長怎麼辦?!

「我確實是從會場過來的,剛剛在門口有看到妳,因為好奇所以就跟過來嘍~不用擔心,里維不知道我來。」
心情看起來依舊相當好的她在我的周圍轉了起來,「話說妳幹嘛跑來這啊?喔!難道是~約會嗎?」
「誒~?拜託饒了我吧!我是要跟誰約會?」
「跟里維少爺呀?」
她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還笑得很詭異。認識她到現在,我覺得這已經算很客氣的玩笑了。

無力的垮下肩膀,我朝觀眾席的位子隨便坐下,本來想大聲吐嘲,但其實想來,她這樣出現剛好省了我特地約她,儘管現在完全不需要遮掩,但已經沒辦法像之前那樣理直氣壯的見她。
「我已經離開學長的住處了。」
左思右想,我只能想到這樣的開頭。
「咦?為什麼?」
本來也想愉快地坐下的芙莉妲一時驚訝,「他家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學長說要跟我保持距離,回到我還不認識他時的關係。」
「⋯⋯他怎麼突然這麼決定?」
「因為先前我跟妳或跟分家的當家見面都沒有跟他提過,而且我不知道學長他是怎麼知道我跟分家當家見面的事情⋯⋯所以他認為我已經可以好好跟你們見面,那就代表我不需要繼續被他保護了⋯⋯」
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我的腦海無法停止地浮現著那天晚上,學長對我說的所有話跟說這些話時的表情。
現在想想,他是用盡多大的力氣才有辦法講出那些話的呢?

他跟家族的關係,還有想法我是相當清楚的,而他也有一定程度上的信任我,但我卻用這種方式背叛了他⋯⋯

「因為我跟他還是直屬關係,所以我決定未來都不再跟阿卡曼家有接觸,這次去見當家的事情,我想就作罷了。」
枉費他過去如此細心、耐心的陪在我身邊,為我解決了相當多的麻煩事⋯⋯
而我能為他做的,就是這些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去見本家當家呢?我個人也如此希望。」
一改好心情,芙莉妲沒有多問,反而轉為相當認真的神情轉頭問我。

「我不是什麼特別的人,就不用特別讓當家見我吧?現在也跟學長劃清界限了⋯⋯」
「妳跟肯尼談了什麼我是不清楚,但可以大概猜到,至於里維那邊或許也要一點時間他才能釋懷。」
話停頓了一下,「可是當家那裡的時間是不等人的,妳見過一次應該可以理解我說的話。」
「⋯⋯」
就算是這樣,他終究只有跟我一面之緣吧?在這種時刻上來說,我跟他並沒有什麼好交情。

「我希望妳可以撇除掉他那身為阿卡曼當家的身份,只是去見個寂寞的老人家吧?」
芙莉妲的語氣變得有些柔和,沒有強勢、沒有過分自信,也沒有任何威脅,彷彿真的是她用個人的名義在跟我訴說。

「到底⋯⋯為什麼這麼希望我去見當家老爺?」
如果先前是因為里維學長的關係,還有我怕他們影響老家,再加上劍慶的攪局所以才見到了當家,但現在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要去見老爺,也可能是我說的不夠清楚?
「我跟里維學長現在講明了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等於我現在什麼人也也不是,就只是他的同校學妹而已喔!這樣的我到底去見老爺是為了什麼?」

「妳在老爺的心中早就已經是特別的人了。」
「老爺閱人無數,我怎麼可能會是特別的人?」
「哈哈,就當作最後一次代替里維去見老爺好嗎?生存在那樣的家族裡,環繞在他身邊的全都是為了他名下財產而討好他的親人,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憐呢。」
「⋯⋯為什麼妳會願意留在老爺的身邊?替阿卡曼本家做那麼多事情?」
我好像有點被說服了。

「我只為了本家當家而已唷!老爺是我自願協助他的,但下一任的繼承人如果不是里維的話,我應該也就會離開本家吧。」
「咦?所以⋯⋯妳是希望學長回去的?而且還願意協助他?」
原來她會一直出現在學長的生活中,真的是為了學長著想?不是因為好玩嗎?
記得當初她說她只是在替老爺做事而已的,並沒有說明原因。

「嗯⋯⋯要這麼說也可以,就是希望能有個愉快又熟悉的合作對象罷了。」
恢復到她習慣性的笑容,我看著是心情也好了一些,至少本來想哭的情緒已經暫時被壓下了。
「佩托拉妳,會放棄里維嗎?」
「呃?」
驚訝地正坐,我一時回答不出來。

芙莉妲從位子上離開,向我靠近,「要不要再試試看呢?趁妳還想見到他的時候?」
「⋯⋯這個,我想還是先暫時不要吧⋯⋯就算我想見他,不代表對方會想見我,就算可以見面,也只會為了學校的事情吧?」
畢竟學會幹部這部分還是學長親帶的,但我想這件事應該可以不再需要他親自帶我,那剩下的⋯⋯果然還是直屬啊⋯⋯

「妳還是很喜歡他的吧?里維少爺。」
「突然提這個做什麼啦?」
儘管這裡只有我跟她,我還是會害羞的好嗎!
「那怎麼樣嘛?這裡只有我們兩個欸,不用這麼害羞吧?」

⋯⋯
這個人,果然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而存在於她想見的人事物面前吧?
算了,反正跟她聊這種事情,完全不會有走漏風聲的可能,我疲累的點了點頭,「很喜歡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妳有跟他說過嗎?」
「欸⋯⋯親口說這句話倒是沒有,反而肢體上表達得比較多吧?但礙於我的身份,與他的背景,我想著只要可以陪在他身邊就好的,唉⋯⋯看來我錯得離譜。」
說起來還真是害羞啊!啊啊~不管了!沒有以後了啦!這份感情今晚是第一次說,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那妳會去見阿卡曼家的人,也都是為了他不是嗎?」
「我不知道,我想得全都是想為他做些什麼,也天真的以為去見該見的人,可以幫助學長順利回到本家⋯⋯果然是我想得太天真了嗎~?」
講到這,我再次覺得好丟臉,雙手不自禁地把臉遮起來,「學長那麼優秀的人,果然是我配不上他!」

「那你們有聊過這件事情嗎?你們各自對對方的心情?」
「⋯⋯沒有。」
「為什麼?」
「為什麼?⋯⋯這不是很擺明的嗎?我的存在只會給他造成麻煩,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幫他解決跟家族之間的問題,這樣至少我就能有點自信站在他的身邊!像之前的生活,對我來說根本就都是奢侈,學長也只是可憐我,不想要被抓到額外的把柄才會收留我的,所以我根本不敢在奢望他也會⋯⋯也會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還要我跟學長聊這種事情?這怎麼可能啦⋯⋯?
他是那麼的優秀、那麼的高貴、那麼的好⋯⋯我這種人,怎麼可以奢望更多呢?
「啊⋯⋯抱歉,我現在腦中好混亂,都快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心情也是好雜,身體也好累,為什麼我可以如此的狼狽?

「很累了吧?要不要送妳回家呢?」
「可以嗎?」
「當然嘍!」
她笑著,往旁走了幾步,「反正會場那邊我只是來看一下的,已經有代替老爺露個臉就夠。」

「那就太感謝了!喔,我要先把高爾夫球車開回學會去放喔。」
我起身就朝後台方向去關燈,芙莉妲則是跟在我身旁,直到走出側門,她等我鎖完門才又說話。
「佩托拉妳先過去吧,我開車過去要繞一下。」
「噢,好啊,那就麻煩妳了~我們等等學會見喔。」
「好的!妳自己注意安全喔。」

快步上了高爾夫球車,我用最快速度穿越校區,直往學生會方向回去。
因為校區內不是所有地方可以讓汽機車進入,所以芙莉妲確實會需要花一點時間繞過來。
到了學會後先簡單整理一下今天的東西,也要跟歐魯講一聲才對,否則不知道那傢伙又會吵多久?

------------

踏著愉快的步伐,她看見車子旁邊有道人影,在光線下看清了來人後,讓她止不住嘴角上揚。
「好陣子沒見嘍~里維少爺~」
停下腳步,她看著眼前的人說。
那人身著相當正式的西裝,就連頭髮為了要因應場合,而整個往後抓露出他那完整的厭世臉。此時他的神情嚴然散發出相當厭惡的情緒,她是知道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肯定不會給自己好臉色看的。

「我聽佩托拉說嘍~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我是為了什麼接近她吧?」
「是她要見妳嗎?」
淡淡地問話,讓芙莉妲內心小驚訝。
「是我自己去找她的。」
「為何?」

笑容加深,她覺得這個人實在很不坦白,明明就放心不下還把人家趕出去。
「我拜託她去見老爺。」
聽見這個回答,里維沒有回應。
「她本來是拒絕我的,但老爺實在很想見她,所以我只是要來達成這個任務罷了。」
「為什麼,這麼想見她?」

輕嘆口氣,芙莉妲覺得笑得有點累。
「還不是因為你不肯回本家嘍?就算分家防你防到不擇手段,但你還是選擇不願面對,不是嗎?」
「哈⋯⋯是不是哪裡錯了?妳忘了吧?當初本家也是同意讓我離開,現在妳說是我不回去??」
講到這點,里維的心情明顯地起伏很大,「一點也不好笑啊。」

芙莉妲聳了聳肩,「我不是很想干涉你的想法,但你必須要做出些選擇,佩托拉的事情也是,她對你的心情,剛剛你也是聽見了吧?」
走到他的身邊,她再度露出勝利般的笑容看向他的側臉;沒錯,她就是看見他也出現在那,才故意向佩托拉提問的。
「明明要跟人家保持距離,卻還是偷偷的要接近啊?如果我當時沒有在那裡,你想做什麼呢?」
「不甘妳的事。」

又是這種回答。
「哈哈,隨便你嘍~下次再聊吧,我要去接佩托拉了。」
她的語氣相當理所當然,因為這場插曲是她贏了。
這是她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跟當事人講她可以接到佩托拉!哈哈!

「妳什麼時候要帶她去見當家?」
在她上車前,他又出聲。
「還沒確定,等等討論完跟你說一聲嗎?」
幹嘛啊這小子?是想掌握佩托拉的行程嗎?

「嗯。」
「⋯⋯那我先走了~」
他還當真想知道啊?哇~這可真是⋯⋯相當微妙?
她正在內心讚嘆著不可思議開車門要上車時,那個人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請安全的送她到家。」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嘖嘖,真是相當不坦白的人。



「⋯⋯-昨天的狀況大致是這樣的。」

放下手中的筆記本,我抬眼看向坐在辦公桌那頭的人。
「嗯,我知道了,可能小麻煩會相當多,今天一樣再麻煩妳嘍。」
「沒問題。」
反而今天可能會比較輕鬆一些呢?因為主要的交流會是在今天下午開始,結束的時間點應該會落在晚上六點左右。

艾爾文會長深深地吐出口氣,背往後靠在椅背上,「下午結束一年級的巡檢工作後,需要妳到會場幫忙喔,到時候再跟妳聯繫。」
「知道了,會長昨天⋯⋯忙到很晚嗎?」
昨天晚上,會長最後只有回訊息說明天在口頭報告;但那時候已經是將近晚上十一點了,我可是撐著看到會長的回覆才倒下去睡欸的呢!
「嗯,也還好,畢竟我想這件工作是可以放心交給妳的,所以並沒有很擔心。」
「咦?痾,謝謝會長?」
欸??我被稱讚了?

「哈哈,怎麼了?這麼不相信自己嗎?」
「有這麼點⋯⋯」
做得那麼爛還被稱讚,超心虛的啊。
「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有菜鳥時期,更何況這次是第一年做這件事,就連我自己也抓不準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所以就麻煩妳盡可能的蒐集所有訊息嘍。」
會長說完,對我露出淡淡的微笑。

他就是這麼讓人安心的重要角色呢。

「我還要先聯繫一下下午的事情,妳先去忙吧,我們晚點見。」
「好的!」

向會長道別後我離開辦公室,跟在等我的歐魯一起坐上了高爾夫球車,開始今天的工作。


×


目前一切正常!學姐有時間的話可以到現場看喔~

阿爾敏的訊息看起來相當開心呢?
現在一年級代表們幾乎都集中在體育館,因為他們有幾個人參與演出,加上八成道具用品服裝都是他們準備的,所以他們必須要待在現場。
在舞台劇結束前的這段時間,我就先幫忙卡位在廣場區域。

「佩托拉!我回來了!呼⋯⋯」
鳥窩頭氣喘吁吁的跑回來高爾夫球車,一坐上來就是快掛了的樣子。
「有沒有這麼誇張?你也太虛了吧?」
視線從手機上移開,我看向他,「處理得怎麼樣?有拍照吧?」
「有啦有啦⋯⋯對方自認倒霉啦,照片等等傳給妳。」
邊喘著氣,他邊努力的調整呼吸,臉上盡顯無奈。

「唉⋯⋯到底為什麼我們要做這種事情啊?這種鳥事請人來處理比較快吧?」
「讓你體驗一下民間疾苦啊。」
「哇靠,我在天上好好的,我何必?」
他的臉從無奈瞬間變成扭曲的厭惡,「搞不懂這些想辦活動的人在想什麼,把一堆麻煩帶進來,加剛剛這件事情,今天已經處理了十幾件了吧?」

「嗯,雖然大部分都是我處理的。」
關心他的時間已經夠了,我懶得再附和更多。
「欸,我們是幾點要去做準備啊?」
「什麼準備?交流會嗎?」
「當然啊!咦?妳沒有要出席嗎?」
「⋯⋯我怎麼看都是工作人員吧?我什麼咖啊!會出席的就是你們嘍!」
像艾連跟米卡莎也是。

嗯?這麼說他們的家長今天也會出席嗎?然後⋯⋯芙莉妲今天該不會也會出現吧?唔,可是她昨天就已經來了耶?在怎麼樣應該也不會是當家本人出席吧?
真令人好奇。

「你有聽說阿卡曼家會有什麼樣的人出席嗎?」
我轉頭把問題問向鳥窩頭,至少在這一塊他肯定會比我還清楚。
他先是歪著頭有點疑惑,但很快就想到了什麼。
「這我沒聽說,因為阿卡曼家總是很隨性的,他們愛出現就出現。」
「哇,這麼大牌啊?」
「當然啊!那可是每個集團都想討好的對象咧。」

「喔~」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但想出現就出現這點,根本是他們的家族遺傳吧?學長也是這種個性,想幹嘛就幹嘛的。

不知道,學長現在在忙些什麼呢?
有聽說妮法跟在他旁邊,雖然有人幫他是好啦⋯⋯但,為什麼聽在我的心裡,會覺得酸酸的?
該不會這種醋也要吃吧我?

唉⋯⋯理智總是跟不上感覺⋯⋯


今天時間過得飛快,歐魯陪我巡檢完後立即回到學會換衣服準備出席交流會,而我則是稍作休息並簡單整理一下資料,等他好了我們便一起前往會場。

「今天外場還好嗎?」
里柯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身側,我的視線從筆記本上移開看向她,咦?
「妳今天不打算換裝出席嗎?」
她一身輕便的服裝跟我一樣,讓我感到相當的困惑。
「不了,我沒什麼精力跟今天出席的人應酬。」
說著,她朝會場主廳看去,「明天在廣場上還要跟外校生交流,我倒想留點精神在這件事上。」

「哇,什麼呀?這麼快就結交新的朋友了嗎?」
里柯因為很常出席校外比賽,因此認識到相當多不同地方的人,我早已見怪不怪,但這回是開放校外人士進校,她在忙學生會的事務時,還可以順便結交新朋友?這也太厲害了吧!
「好像是因為聽說我的名聲,所以才特地來校內找我交流的。」
「唷,原來妳也是名人!!」
什麼什麼!?是比賽到變成知名人士的嗎?

聽見我這麼說,里柯轉而露出相當鄙視的眼神,「妳不知道這所學校的學生幾乎都很有名嗎?
「哎呀~我知道啦!跟妳開開玩笑咩~」
除了我跟大多數的一年級外,基本上大家都是富二代啊!
只是相較之下,某些家族的名聲更大而已。

嘆了口氣,里柯一臉表現出我很難聊的樣子,「我去幫忙門口確認名單了,掰~」
「佩托拉!」
艾魯多學長的聲音直接打斷我回應里柯,但她沒有停下腳步,直接離開。
我則是滿心疑問。
「學長什麼事?」

「欸~那個~喔!我需要妳先回到學會,我們今天現場人也很夠,妳回到學會待命吧?我們這裡有什麼需要會跟妳說嘿。」
「⋯⋯好的,可是會長早上跟我說會需要我留下-⋯⋯」
「沒事沒事!我再跟會長說就好,因為會長現在很忙,抽不開身。」
說著,我們一起往會場內,那個正跟幾個大人在打招呼的會長看。

嗯,會長很沒空。
「那我知道了,我先回去學會嘍!」
雖然有點突然,但這樣也不錯,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整理今天的東西,還能逃離這裡!
剛剛來之前還在思考會不會遇到什麼鳥事,沒想到還沒開始我就可以順利脫身了,真好!


當我有點愉快的回到了學會時,鳥窩頭剛好來電。
「幹嘛?」
「『妳人在哪!?』」
他的聲音相當著急。
「學會啊,幹嘛?」
有事嗎?這個人。

「『妳!⋯⋯好,在學會就好,妳等我!我不會留在這太久,我結束後就去陪妳!』」
「蛤?為什麼我要你陪啊?你不要來吵我啦,我要在學會整理今天的東西!」
「『什麼啊?我也有參與啊,陪妳整理剛好啦!』」
「⋯⋯」
我竟然無言以對,因為他說的沒錯。

「好啦好啦,但你不來也沒差啦!再見!」
盯著結束通話的手機螢幕,我想不透。

一下是艾魯多學長,接著是歐魯嗎?真是奇怪。
難道是現場有什麼事情不能讓我知道的?痾⋯⋯應該不太可能?

算嘍,反正我待在學會就對了。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