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會現場


古典樂環繞在現場,儘管現場人相當的多,卻還是無法掩蓋盡顯各種高貴華麗的人們。
人們相視而笑的背後,是各懷鬼胎的心思。
現場氣氛存在著許許多多的情緒,還有身處其中,卻相當惱火的人。

里維正是那表面平靜,身上的氣場卻散發著無盡怒意之人。
盯著眼前的人,他有點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會沒預料到這件事?預料這個人是今年度最有可能的重點來賓。

「好久不見,里維阿卡曼。」
操著好聽的聲音,那人還露出有如邪魅的微笑,他不像里維的內心感到意外,有的只是散發出無盡的氣質,彷彿隨時可以讓周圍的年輕女性感到瘋狂。
關於這一次的相見,他是期待已久了,「沒有帶著佩托拉嗎?」
「跟你無關吧?」
他強忍著自己,讓怒意不要在這種場合展現。就算他與佩托拉已經拉開了距離,卻唯獨眼前這個人他一點也不想讓他知道。

不為什麼,他就是不想讓佩托拉落入他的手中。
兩人之間的氣氛異常詭異緊張,周圍的人都只敢圍觀,沒有任何人敢上前打招呼。

「里維~!控制室需要你去一趟。」

越過人群,艾魯多停下在他們之間,里維沒有應聲,目光是直到他轉身前都狠瞪著對方看,艾魯多也只是看了眼這個人便追上里維。
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劍慶。

「已經見到了呀?」

眼看那兩人的背影消失在這華麗的人群間,熟悉的女聲在這時出現,劍慶只是低眼,笑容依舊,他記得這個聲音,「是啊,但不曉得他把佩托拉藏去哪裡了呢?本來想要給她一個驚喜的。」
「你自己小心點吧,今天我可不會陪你。」
女人伸手捲著自己的髮尾,今天的她是一襲白色前低後低的拖地洋裝,已捲的長髮整頭綁起成馬尾,雙耳下掛著金色不規則大圈,整體讓人想目不轉睛地欣賞著這位名聲遠播的女神。

劍慶笑容加深,「連喝一杯的時間也沒有嗎?芙莉妲。」
「不了,免得你的老婆吃醋嘍。」
芙莉妲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漂亮的臉上也只是掛著禮貌性的微笑,「女人吃醋起來是很可怕的,我先去忙了。」

美麗的背影轉身就快速遠離他,劍慶的臉上沒了笑容,內心的情緒從原本的平穩轉而起了點波動。
女人吃醋起來是很可怕的嗎?
呵,真是麻煩。

---------------

艾魯多隨地推開一扇門開燈查看,確認裡邊沒有人就讓里維進來,隨後把門鎖上。
一進到空間內,里維雙手放入口袋隨地轉了一圈,這間會議室相當簡約,現代感十足,非常適合設計系的學生。

「你要幹嘛?」
控制室在一樓,當艾魯多要他上樓的時候他就知道肯定會被問一些有的沒的,而且十之八九離不開佩托拉的事情⋯⋯唉,他還在思考要怎麼讓佩托拉不會遇到那人渣。
「你跟學妹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樣將雙手插進西裝褲口袋內,艾魯多的臉神有點嚴肅,「我問了會長跟米克,他們也沒說,但也不曉得他們知道些什麼就是。」

「你今天有見到佩托拉?」
如果是這樣,那確實會有相當的疑問。因為平常總是他把佩托拉帶在身邊的,但從上週五到今天卻只有妮法跟著他。
「我在來賓名單上看到這個人的名字,之後就馬上讓學妹先回學生會待著了。」
「⋯⋯」
小小驚訝在里維的內心裡炸開,只有他沒注意到那個人渣會來嗎?如果是一般情況下,他根本不會犯這種錯誤⋯⋯這種讓佩托拉遇到危險的簡單錯誤。

他說不出話來,因為他不懂此刻自己的心情為何可以如此複雜?
是自尊心作祟嗎?又或者是自責?

「再說這種大日子,你不是應該會帶著學妹在身邊的嗎?變成妮法在旁邊就很不正常,你跟佩托拉吵架了?」
說著,艾魯多一個轉身坐下在會議桌邊的椅子上。
里維看了看他,又將目光轉去一扇未拉窗簾的窗戶,他想思考,但腦海中卻有著許多關於佩托拉的畫面。
「我讓她離開我家了。」
「⋯⋯」這下換艾魯多差點說不出話,他很用力的眨了眨眼,再很不確定的回看他的好兄弟,「什麼意思?是她要離開的,還是你要她走的?」

「我讓她走的。」
「為何?」
這件事情絕對非比尋常!如過換作是別的對象,他才不會這麼驚訝,甚至還有可能對這件事不聞不問,但⋯⋯那是佩托拉欸?
那個讓里維心甘情願去付出、去保護、去為她改變的佩托拉!

「只是認為,先前的承諾該實現了而已。」
「什麼承諾?你該不會說是“處理完該處理的事情之後就讓她回歸正常生活”的這件事吧?」
「嗯,就是這件事。」

聽見里維肯定的回應,艾魯多差點沒暈倒,這個人是在開玩笑嗎?
「所以你就因為這樣把學妹趕回去嗎?」
「她已經不需要我繼續保護了!」
提起此事,再度讓他覺得抓狂。
「你對學妹就沒有其他的感情嗎?」
對於他的不悅,艾魯多並不是很介意,他可以理解他此刻的情緒,就只是不太理解導致這個局面的主因。

他們所有人都可以看見佩托拉對他的影響有多大,當初也根本不需要到把人接回家去監視或是他所說的“保護”,因為只要他不靠近她,基本上她應該就不會有事。
但,或許他就是對佩托拉感到好奇,所以才想近距離的觀察她吧⋯⋯再加上他的立場,當初考慮到佩托拉是真的會被拿來當作威脅他的理由,所以他必須要掌控這個人,確保不會被拿來當作把柄。

唉⋯⋯他這個好兄弟,偏偏遇上對他來說是特別的人,整個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回看艾魯多,里維目光透露出許些的無奈,「這重要嗎?」
「這很重要!你真的就要這樣放棄她嗎?」
「沒有放不放棄的問題,只是早就該變成這樣。」
「你⋯⋯」
如果他堅決的認為事情是這樣,那他們旁邊的人是怎麼說都沒有用的吧?

艾魯多內心充滿著無奈,假若里維根本只是在逞強,那或許會造成他此刻的後悔,佩托拉可不是個會糾纏不清的人,他們如果真的分開了,那要和好的話真的會很難。

「這件事我等校慶結束後再來好好思考,你就不要到處多嘴了。」
「我也只會跟君達提這件事而已,」伸手抓了抓頭,艾魯多深深地嘆了口氣,「感情的事情最好是越快處理完越好,否則你會後悔的。」
「我並不會後悔。」
「哈,不要小看感情這件事啊!」
站起身走到里維身旁,艾魯多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會幫你關心學妹的。」

「不用你多操心。」
「我不操心,只是多關心可憐的學妹而已,我先回會場了。」

目送艾魯多離開會議室內,里維陷入了混亂的思緒中,他移動腳步到窗戶邊,低眼望向一樓外的熱鬧。
儘管腦中混亂,卻唯獨佩托拉的身影是如此的清晰。

這樣下去就好了吧⋯⋯既然已經排除了最大的威脅,那佩托拉只要不再與他有更親密的交集,她絕對可以安全的存活。
劍慶那個人再怎麼樣也不會跟阿卡曼做出一樣的事情才對。

而他,只要在旁邊關注她就好。


×


「不行嗎?呃,現在?」
停下本來在打字的雙手,佩托拉用肩窩夾著話筒有點為難,「可是⋯我必須留在學會裡等交流會結束耶?現場現在可能才要到演講部分吧?」
看了下時間,雖然今天是可以比較早就回家,但她不是很想把工作帶回家去,也不想把筆電帶走。

「『艾爾文那邊我去跟他說,妳就過來幫我吧~』」
電話那頭是正在找幫手的漢吉學姐,因為她的助手今天全都去參與了交流會,她個人是以為本來自己一個人沒問題。
我小聲的誒了一聲,這學姐真愛使喚人,「是跟學校有關的我才過去幫忙喔!」

「『當然是啦!!快過來咩~啊啊!!慘了!先這樣!-⋯⋯』」
「學姐?!」
聽學姐那種慘叫肯定是手邊的東西怎麼了吧⋯⋯唉,如果去幫忙的話,一定沒辦法那麼早就回家的⋯⋯

把話筒放回桌上電話後,我相當心不甘願的我簡單收拾東西,傳了簡訊跟艾魯多學長講了聲狀況後,就離開學會往實驗室大樓去。
或許是因為校內目前主要焦點都在交流會上,儘管現在天還亮,但在經過的校區內根本見不到半個人影,對於這種現象我有點開心,因為終於有種清淨的感覺。

雖然是開著高爾夫球車,但我並沒有開到最快,只是慢慢的前進。
在即將抵達實驗室大樓之前,有一輛轎車從橫向的道路駛了出來,但沒有轉彎的停在半路上,我還在想著奇怪的時候,眯到後照鏡中也出現了一輛轎車朝我的方向開過來。

我立即停車,此時內心已經涼了一大截,如果只有前面那輛車的話,我可能還會以為是哪位賓客開錯方向,但第二輛的出現就明確地表達了他們是衝著我來的。
怎麼辦?現在直接調頭離開嗎?可是高爾夫球車根本沒辦法開多快⋯⋯不能去實驗室,也不能在這直接用雙腳逃跑,還是要先看看對方想幹嘛?

原本在橫向道上的車緩緩地轉彎改朝我的方向過來,而在我後方的車則是跟我保持著距離停下。
前方的轎車在距離差不多的位子後也停了下來,上邊很快就先走下一名男子,但我內心此刻有點訝異,因為他好眼熟。

「好久不見,拉爾小姐。」
輕輕一笑,男子有點隨性的嚴肅感令我記起第一次見到他時的情景!他就是當初在圖書館前堵我的人!
但⋯⋯他是阿卡曼家的人吧?為什麼會在這??
而且我還不曉得他到底是本家還是分家的人,不過印象中里維學長似乎相當討厭他,所以分家人的機率比較高嘍?

我沒有做出回應,只是看著他站到了我的身旁。
「這麼久沒見,不知道能不能邀請妳與我們一同前往會場呢?」
「我不會去的。」
這個男的到底叫什麼來著?記得當初學長有喊他的名字的⋯⋯

男子笑容加深,露出一副像是對於要討好小女孩有點麻煩的樣子,「不用擔心,不是現在在進行的會場,而是另外特別準備的會場,只會妳跟對方而已。」
疑惑充滿了我的整個內心,我也很不客氣的表現在臉上,「如果我一樣不跟你們走呢?」
「哈哈哈⋯⋯拉爾小姐,妳還是一樣有趣啊!不過~跟第一次見面不一樣呢,第一次是乾脆的願意跟我們走呢?原本。」
面對他的靠近,我感到相當不爽地往副駕駛座位移動。

「那是因為我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次是你莫名其妙出來,明明我已經跟里維阿卡曼沒關係了。」
「哦?你們,已經沒關係了?」
一臉打趣著,他說話的同時還雙手抓上車子,只差沒坐進來而已。
不曉得為什麼,我真想一腳把他踹開,然後立即開車走人,只是這樣跑也跑不了多遠,我想。
兩台車是沒有把道路佔滿,但露出的空間也很難穿過去,旁邊圍起的花圃也穿越不了;真的只剩用雙腳逃跑這個方法了吧?而且果然還是只能跑進實驗室大樓內了⋯⋯

「怎麼?難道這次跟阿卡曼沒關係嗎?你不是阿卡曼家的人嗎?」
「嗯~我確實是替阿卡曼家做事,不過我們可以因為一些利益關係,而互相幫忙的喲!」
他的笑容親切,相當的令我感到不舒服。
「妳放心跟我們走是不會有問題的。」

眼看其他人也要靠近了,而且我實在很不想就這樣跟著走,感覺就不是好的局啊!
「如果妳不願意自己下來的話,我們只好親自動手嘍。」
男子說著就往後退開,然後我當下趁其他人有動作前立刻踩油門到底往前方衝去!
前面的人全部閃開之後我立即跳下車滾地翻兩圈,任由高爾夫球車直接去衝撞轎車,落地後的我沒有猶豫地起身就朝眼前的大樓狂奔。

吶喊聲傳響在我的身後,我立刻掏出手機解鎖,看都沒看撥出電話,抓著胸前的工作證刷進大樓內的我回身看著半透明的門還沒掩上,就被一手推了開來;我立刻轉身再度飛奔。
快點接電話啊鳥窩頭!!
我在內心吶喊的時候電話接通了,「你不要問快過來!我在實驗室大樓!!立馬過來!!」不等對方說話的我直接對著手機喊,也時沒間注意有沒有結束到通話就把手機抓著繼續跑。
「在那裡!」
走廊充滿著男人的喊聲以及跑步聲,還有我自己的喘氣聲。

閃過轉角,我搜尋著眼前是否有可以甩掉這些人的地方;實驗室大樓內除了眾多的實驗室外,就是幾間教室,但在這種非正規的日子裡,不說教室本身就是關的,那些實驗室就更不用提,全都是需要相關科系的證件才能刷過。

可惡!!只能先跑到學姐位在的樓層嗎?!
在奔過不知道第幾個轉角後,我的眼前出現了電梯,其中一部電梯的樓層就在一樓,我衝去狂按著按鈕,門才打開我就擠進去然後再按樓層與關門。
那些人跑的極快,差一點就要被趕上關門的瞬間了!

大樓一共有十五層樓,我過了五樓才開始亂按其他樓層,選在十樓出電梯。
轉眼看著另一部電梯的樓層燈,發現電梯似乎先在七樓先停了下,之後又繼續上升。

沒繼續留在原地,我再度往可以走的區域移動,只是運氣沒有很好,因為這層樓是專門的觀察室區,更不可能會有觀察室開著!!!!
而且因為不知道從幾樓開始就中空,中間是通往各個樓層的階梯通道與一些像是簡易會議室的房間,一間一間穿插在不同樓層,還有用綠色植物來點綴。

如果朝那些通道與樓梯跑只會狂減我的體力而已⋯⋯得換別的方法躲過這些人。
在奔跑的期間,我到處張望著可以躲藏或繼續移動的地方,接著就在剛剛出電梯的正對面再次看到電梯,趁後面的人還沒追上,我又搭著電梯往一樓回去。

抵達一樓的那瞬間,我相當小心地先探頭看向門外,確認都沒有人或腳步聲後便立即出電梯,然後躡手躡腳地往後門方向走去。

「⋯⋯-嗚哇!!!」

一陣驚嚇般的哀號聲迴盪在走廊上,讓我心喜的停下腳步,並循著其他聲音的方向快步走去,因為有可能是歐魯來了。
越接近聲音傳來的方向,我越是有忐忑不安的心情,如果歐魯因為這樣受重傷了該怎麼辦?雖然我叫他來,但那個也有可能是他被打⋯⋯畢竟他應該沒有像里維學長那麼厲害。

離聲音來源相當靠近的地方,我還沒探頭出去就看見有一抹人影像被重擊力道飛了過來,直接撞上牆壁後倒下呻吟,相當痛苦。
我因為怕自己會發出聲音,趕緊摀住自己的嘴巴,確定倒地的人一時站不起來後,朝另一個方向好奇地望去⋯⋯

咦?

「你出來就不對了呀?」
首先說話的是那個要把我帶走的男人,而在他正對面的身影,實在讓我相當意外又驚訝,還有更多的不解。
為什麼,他會在這?
「里維少爺。」

「沒想到你還是一樣在做這種骯髒的勾當啊!德肯。」
站在男子對面的學長回了話,他們周圍還倒了幾個人。
原來這個男的叫德肯!終於想起來了我。

看似優雅的德肯面對學長這樣還是相當的從容,一點也不像任務失敗了的樣子,「可能這輩子都得在阿卡曼家的影子底下奉獻呢,為了生存,不得已。」
「勸你識相的把人帶走,就算你們可以買通或壓制學校的內部,我個人倒是不會給你們好看的,包括你合作的對象。」
「哈哈哈~我們還需要買通或壓制嗎?」
德肯抬頭望向天花板某處的監視器,「只要打著阿卡曼的名號,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唷。」

聽他這樣囂張的話語,我這才意識到為何他們還毫不在意的追了進來,根本不管這裡是學校這件事⋯⋯因為是阿卡曼哪,這種大集團在這樣的學校內,做任何事情還需要什麼合理的理由嗎?
更何況阿卡曼家絕對有資助學校相當長一段時間,或金援相當久的時間了。

「倒是你現在這個出現的意思是⋯⋯你還是要插手管拉爾小姐的事情嗎?」
這個提問,學長並沒有馬上回應,德肯又笑了,「如果你沒有做好覺悟的話,我個人認為少爺你實在不該繼續出手的。」
「怎麼?終於要封殺我了嗎?」
「哈哈⋯⋯不,我相信阿卡曼家不會這麼做,您可是當家的人啊,我們可沒有那個膽敢真的對您下手,但那位拉爾小姐可就不能保證了。」

「基於個人恩怨,你跟對方說我是不會讓他見佩托拉的。」
「哦~好吧,反正我也不是真的很想參與你們的恩怨,我會替你轉告的。」

德肯說完就拿出手機撥打電話,對電話那頭說了幾句就結束了通話;我對於他這麼輕易就答應學長這點實在很無法理解,剛剛追我追成這樣,現在說不玩就不玩?!
這些人腦袋都有病是不是?

「先告辭,」他說完,毫無預警的朝我這邊看了過來,「下次再會,拉爾小姐。」
呃??!!
驚嚇大於反應,我只能乾瞪著眼看他走出大門,他的身影跟那些受傷的人相較起來,還真是相當的令人感到不悅。
沒一會,其他幾名西裝男從另一邊的電梯出現,幫忙扶著自己受傷的同伴離開大樓內。

等人都走光了,我的視線才落到學長身上,此刻安靜的空間裡,只有學長在整理自己衣服的摩擦聲音。
內心相當糾結與尷尬的我,猶豫及掙扎一次湧現,在我好不容易要決定要先說話感謝他的幫助時,學長反而先說話了。

「有沒有受傷?」
「呃!沒、沒有,謝謝您的幫忙!」
深深地向他躬身,我用力的閉著雙眼不敢把頭抬起來。
「下次要撥電話前先看清楚對方再撥出。」
「咦!?」

聽他這麼一說,我立馬正直身子拿出手機查看通話紀錄,本來應該要是歐魯的電話在第一排的,但我卻不懂為何會變成學長的電話在第一排。
痾⋯⋯為什麼會打給學長?!!?我剛剛是撥電話給學長!!!!
天阿,根本世界第一蠢!!!怎麼不是歐魯咧?!到底是要怎樣才會撥到學長的號碼啦⋯⋯糗!!糗糗糗,超糗啊啊啊!!!

「對不起!!!我真的沒注意到!!真的很抱歉!!」
啊!而且我還是用對歐魯講話的態度吼那通電話的啊啊啊啊!!!
「嗯,就這樣。」
說罷,里維連一眼都沒看我的就往大門方向走,只留下依舊傻愣的我在原地。毫無眷戀。

什麼?你就這樣走開了?

陣陣沈重打擊著我的內心,從上一秒的驚慌無措,到現在的滿滿失落,事實證明情緒轉變可以一瞬之間。
望著學長離去的背影,我下意識地挪動往前,內心有個渴望是想追上他的腳步,但現實中的挫折卻狠狠地將我的雙腳給束縛在原地⋯⋯

難過的情緒湧上,眼睛一陣痠後就快速累積淚水然後溢滿我的眼匡,頓時之間,他的身影完全模糊了,我的世界也模糊了。

模糊了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彷彿,我再也觸摸不到。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