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拖著疲憊的身心靈,我踏進了學會辦公室內,並坐下在自己的位子上。

校慶已來到了第五天。
第二天發生事情後我還是去找漢吉學姐了,之後的兩天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說發呆恍神度過這兩天可能比較合適,莫名其妙的來到了最後一天。

這三天都只有在早會時見到里維學長,其餘時間完全不會見到面,就算有見到面也不會有任何交集⋯⋯應該說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對於這樣的情形,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慶幸,因為不想看見他的慾望又更加的強烈了⋯⋯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我應該很快就可以解脫了吧?

從有他的夢中完全的清醒過來⋯⋯

「佩托拉,妳還好嗎?」
歐魯的聲音從我的頭頂上傳了過來,我只是抬頭看他,腦袋一片空白,「應該吧。」
這是說不出口的痛苦,亦是提不起的秘密。

「妳臉色很差欸,要不要先去醫護大樓休息?我送妳過去?」
鳥窩頭講話難得溫和,讓我很快就點頭答應,因為現在的我實在很想休息,而且是那種想趕快失去意識的狀態,如果短時間內可以不要清醒該有多好?
這種感覺有點像感冒發燒,身體的不適及頭腦的暫停思考,都讓我想放棄此刻。

覺得只要一移動就好累,好累、好累⋯⋯


在躺上休息病房內的病床時,我直接陷入了昏睡,周圍的吵鬧很快就不見,我也好像睡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我真正清醒之前,似乎有很多次有人來到我的床邊看我,不知道有誰來過,也或許只有護理師們而已。

最後脫離昏睡狀態,清醒的時候是傍晚時分了。
看著從窗戶外灑落進來的夕陽,我昏沉的坐起身,確認著周圍身處的環境還是我印象中的地方後,轉頭伸手去拿起擱放在旁邊矮櫃上的手機。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五點多。
果然啊,不然這黃昏哪來的?⋯⋯⋯⋯痾??五點多?!傍晚五點多了??!!
這下我真的全醒了,我、我就這樣睡了一整天嗎?!
閉幕儀式也肯定早就過了!!!怎麼會這樣啦啊啊啊?!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臭鳥窩頭為什麼沒有把我叫起來啦!?

不敢相信的滑開手機,裡面全是各種訊息爆表的狀態,未接來電也是有點多,但不至於多的很誇張,只是⋯⋯
「天阿⋯⋯」
校慶的最後一天,身為學會幹部的我就這樣睡過了一整天,還是因為私事⋯⋯唉,我到底在幹嘛啊?
最近可以讓我吶喊的事情似又變多了,這就是在準備離開學長的過程嗎?

當初靠近他的時候也是這樣,現在要拉開距離的情況也是如此⋯⋯嗯,算了,我就是自己想太多,連累到學校的事務是自己的過錯,不能把學長當成藉口!

等等,現在是不是連護理師們都下班了?!我是一個人被留在這的嗎?
學校的醫護大樓並不會收需要住院觀察或治療的病人,因為這裡是為相關科系的學生提供基礎練習與簡單實習的大樓而已,簡單說除了基礎的診斷與看小感冒在這是沒問題,但感冒以上的大病就無法在此治療。

「嘩啦-⋯⋯」

我處在的房門被拉開,從外面走進來的人讓我感到有點疑惑。
「艾連?」為什麼會是他來看我?
「喔!學姐妳醒了啊!感覺比較好了嗎?」
艾連有點累的臉龐鬆了好大一口氣。

「嗯!好非常多,但也很抱歉啊,我今天就這樣缺席了一整天,對不起!!」
一時根本下不了床,我只好用坐著的姿勢跟他低頭道歉。
「痾!學姐妳用不著一清醒就跟我道歉啦!哈哈,妳沒事了比較重要。」
「我前兩天⋯⋯感覺也很混啊⋯⋯」
「那肯定是因為學姐妳身體不舒服啊!今天這樣躺一整天就知道了。」
說著話,艾連坐下在床旁邊的椅子上,「學姊才不是那種會偷懶的個性呢,所以妳倒下了,大家都很擔心啊。」

「唉,看得出來讓大家擔心了。」舉起手機,我覺得自己露出苦笑,「今天狀況一切都還好嗎?應該已經閉幕式結束了對吧?」
「對,都結束了,欸~外場的狀況校方也已經派人來清理環境,基本上校內只剩下學生會的人還在。」
聽著他這樣說,我真是⋯⋯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臉來面對他了。

一手頂著自己的額頭,我好像又頭暈了,替自己這樣愚蠢的狀況感到腦昏!

「學姐,我奉歐魯學長的命令先送妳回家,短時間內如果妳有任何不舒服要跟我說喔!」
「嗯??什麼意思⋯為什麼⋯?」
為什麼是他送我回家?又為什麼不舒服要特別跟他說?
艾連歪了一點頭,反而用狐疑的神情回看我,「什麼為什麼?如果有需要,我家可以提供學姐最好的醫療照顧喔?」

「喔!喔哈哈哈~我知道了!先謝謝你啦~」
整個忘記他爸是醫生啊!
「對呀,那我們就走吧,要扶妳嗎?」
說著他就站起身等在床邊,我對他揮手,「不用沒關係,我還沒那麼嚴重。」
就只是睡了一整天!

艾連就站旁邊了些看我下床、站穩,然後幫我查看了這個房間是否還有東西沒拿,檢查完後我們就直接走出醫療大樓,上車離去。
回到家之前我向他詢問今天的狀況,還有學生會那邊有沒有請他傳達什麼訊息來,他說只有會長要我回家好好休息而已。
那我還是跟會長報個備吧,鳥窩頭順便。

跟會長與歐魯傳送完訊息後,我才開始來查看今天收到的所有訊息。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一年級的學弟妹們幾乎每個人都在群組關心我,還有幾個私底下丟訊息,再來就是學會的人,最後則是來自於芙莉妲的訊息。

說週日會來接我去見當家。

佩托拉,妳⋯會放棄里維嗎?

腦海中浮現了那天在體育館內,她問我的話。
雖然對里維那天的態度很是難過,整個相當受傷⋯⋯也不想見到他,可是⋯⋯卻不是真的不想再也不見。
什麼呀?這麼複雜的情緒,跟之前的感情不太一樣?

說放棄,好像就有點太極端,但現在就真的,暫時不想見到學長。

妳好好休息,報告在下週呈交即可,暑假期間的學會活動會在一個月後開始,祝假期愉快。
艾爾文會長傳了這麼個訊息回來,讓我大大地鬆了口氣,好吧!訓練中心那裡的工作還是拒絕吧,不然實在太尷尬了⋯⋯這兩天先整理校慶報告。
唔,說到這個,房租⋯⋯我好像已經很久沒繳了?
先前住在學長家的時候他是有說已經跟房東太太聯繫好,並幫我住的地方保留了下來,至於用什麼方式保留下來我還真不知道!

只能說名氣大真好用,真的用名字就可以做很多事了呢?

然後,可能要一個月後才會見到學長的暑假,正式開始了。



「下週妳要不要回老家一趟?」

躺在我床上玩手機的鳥窩頭突然問出了這一句,他大人一早就跑來這吵我打報告,本來是要叫我去他家,但我實在不想過去,所以他就不知怎樣乾脆留下來了。
「嗯,可以啊,等回來後剛好可以接著打工。」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演唱會那邊就絲毫不影響,應該只要提前休假避開就行。
「蛤?妳還是要打工啊?」
「不然咧?你第一天認識我喔?」
這就是讓我覺得煩躁的點之一,這傢伙還當我是有錢人家嗎?!我當然得自己賺錢啊!雖然爸媽還是會想匯錢給我,但他們自己可以過得好還比較重要!

以往會馬上回話的人此刻安靜,害我好奇的轉回頭去看他。
歐魯不知哪根筋不對,表情有點認真的看著天花板,「去我家上班吧?」
「哈?!」
「我是說我們家的公司啦!」
「你們家公司上班??你傻了嗎?還在說這個幹嘛?哪一間大公司會只用暑期生的啦?你以為是去實習的是不是!」

再怎麼說現在去大公司上班也太快了吧?
而且我是只有暑假可以上班!開學後就無法去了啊,假日公司都在放假我是能做什麼啦⋯⋯當初歐魯的父母是有跟我說,如果畢業後還是沒有打算的話,就可以到他們公司去,現在都還畢業就去那上班也太瞎了一點。

「有什麼關係?我現在還不是會進公司?」
「⋯⋯因為那是你家啊!大少爺!」
不太想繼續鳥他,我將注目轉回鍵盤跟手邊筆記上。
「不信我問問看!如果我爸肯的話妳去不去?」
「好啊,暑假期間外,如果有職務可以讓我平日下課或是只要假日去幫忙的話,我就去上班!」
這傢伙有完沒完!

「好!!等我!」
他說完就從床上跳起來,滑著手機就往門外走出去,看見門關上後,我的內心終於得到短暫的平靜。
不過這個平靜並沒有持續太久,很快就再度被打斷,因為他又回來了,而且一臉得意洋洋,我整個無法理解的回看著他,「真的假的?」

嗯,於是我就真的可以去上班了,從老家回來之後。


×


「沒搞錯吧?妳要在波札魯企業上班嗎?總公司?」

芙莉妲的聲音蓋過了車上的音樂,我皺起眉頭,心底覺得煩躁。
「對啊,真不知道那傢伙跟他爸講了什麼,我也已經答應人家了啦,所以⋯⋯就這樣吧。」
「哈哈哈⋯⋯開玩笑的吧?妳想到大公司上班,我也可以幫妳啊?」
「我可不想在阿卡曼家的任何一個旗下企業上班喔!謝謝妳的好意!」
那根本是讓我去送死吧?

笑聲又持續了好一下,芙莉妲把音樂音量關小了點,「怎麼會啦?當然是安排妳去別的地方嘍!」
「呼⋯⋯是阿卡曼家找不到我的地方嗎?」
「也可以安排這種的嘍!有需要再跟我說~」
「離畢業還久咧,還有兩年要撐⋯⋯」
靠上窗戶,我覺得相當無力。

「這個世界很大,又不是只有你們這間學校是知名大學,怕什麼?」
她回的相當輕鬆,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比較好,因為她說得相當沒錯。
只是,現在的我根本沒必要到別間學校完成學業,更何況是去別的國家讀書,再說我也沒有那個錢。

「覺得沒必要吧?我單純想完成這所學校的學歷而已,至少未來在國內,這個文憑也很有用處。」
「這麼說也是,佩托拉這麼優秀,以後一定可以成為相當可靠的人嘍。」
「那,妳會想到國外去嗎?」
聽她幾次描述對阿卡曼家的想法,如果里維學長還是不肯回歸家族,那她就會離開阿卡曼家,感覺她完全不擔心沒地方可去。

好像我又說了什麼笑話一樣,芙莉妲還特地轉頭看了我一下,臉上的笑容又加深了。
「我不是在本國長大的呀,所以國外才能算是我的天下吧?」
「咦?是這樣的嗎?」
「而且或許是阿卡曼家要討好我才對呢。」
「欸?」

怎麼,感覺她越來越神秘了⋯⋯明明這個人就近在我的眼前,但,說起來我也根本就不了解她。不,總覺得沒必要特別去了解,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也是這樣的。
讓你以為跟她靠得很近,但實際上,對她的了解根本為零。

學長也是這樣,當我以為可以放心的跟他在一起時,卻直接乾脆的把我推開,然後就拒絕一切接觸。
哈哈⋯⋯這也是我自作自受,沒什麼好責怪學長的。
要怪,只能怪自己瞞著學長跟阿卡曼家的人接觸。

經過四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再次來到本家老爺的私人宅邸,由於這次是大白天前來,宅邸的環境沒有晚上看到的那樣陰森,反而是呈現著歐美風格的優美環境。
跟在芙莉妲身後,這回不是在老爺休息的寢室,而是比前院小了一些的後院。

老爺坐在輪椅上,旁邊的管家正在替他端上茶點,今天的天氣相當舒適,他可以出來曬點太陽真的是太好了。
小心地走到了他的身旁,我先向管家打聲招呼,才對老爺問好。

「喔⋯⋯妳終於來啦?」
老人家的聲音還是相當的虛弱,但可以看出他臉色比在房間裡時好很多。
我坐下在旁邊的座椅,回看著他,「學校的事情終於告一個段落了,您最近身體狀況好多了嗎?」
「哈哈⋯⋯暫時死不了了吧?妳最近跟里維相處的怎麼樣了?」
「⋯⋯」
哇,果然會被問這個痾⋯⋯

「我們,已經結束了,而且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見您了。」
雖然有點掙扎,但因為先前預設過這個問題,所以還是,實話實說比較好。
「哦?發生什麼事啦?」
長者的語氣感到有點意外,還轉頭看著我問。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可以感受到心跳急劇加速,「是我自己做錯了,我⋯⋯並沒有跟他說過我私底下見過芙莉妲跟分家當家這些事情。」
「妳還見過肯尼嗎?」
他有些驚訝。
「是的,就在⋯⋯兩週前。」
點點頭,我心虛地的回應。

老人先是眨了眨眼,然後正回自己的視線,思考了好一下下。
「這樣啊⋯⋯那臭小子還是堅持己見嗎?」像是在自言自語,我聽著沒有回應,「芙莉妲。」
「是?」
芙莉妲走到老者的另一側,等待吩咐。

「讓她在身邊,妳安排吧。」
接收到老者的話語,我跟芙莉妲同時互看了幾秒,她目光又回到老者身上,「您是說,從現在開始讓她在本家的產業中嗎?」
「嗯,她已經沒有里維保護了。」
「好的,我知道了。」
聽完芙莉妲的回應,老者又轉眼回看我,一絲虛弱的微笑揚起,「就請妳不要拒絕了,因為我們家的關係讓妳捲入了暫時的麻煩事。」

「痾⋯沒關係,但,也可以不用麻煩你們,我自己一個人的話就不會麻煩到你們所有人的⋯⋯」
為什麼在我聽起來好像⋯⋯是有更多的麻煩事會發生??我明明就已經跟學長保持距離了?
到底阿卡曼家要怎麼樣才會結束這所有的一切?

「請不用擔心,拉爾小姐,我相信這場鬧劇很快就會結束了。」
他雖然淡淡的說著,卻似乎有相當大的某種力量藏在其中,我真的不是很懂,也不是想知道;他們的世界太黑暗,我開始認為自己接觸的,真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換作交換條件,妳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
我很是猶豫,看著他不敢斷然回應,但,情況還能更糟嗎?

「什麼事情?」嗯,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傳出口中。
內心卻相當的慌張不安,因為我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在跟誰打交道。

「答應我,妳會一直-⋯⋯」
「她不需要答應你任何事情。」

「?!」
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聲音從我們的後方傳來,我相信不只是只有我驚訝的回身去看,就連芙莉妲那充滿自信的臉龐上也出現了滿滿的意外感。

那人剛踏下階梯,越過距離我們之間的花圃造景,他依舊是那樣的冷面容顏,帶著相當程度的高傲。
他的出現無疑對在場所有人都感到意外與震撼,因為真的沒有人會料到他再次踏入了這個地方。

「里維少爺。」
芙莉妲笑起,往他的方向走近了一些,「您為何會在這?」
我看著那人,一時無法別開目光。
內心的激動讓我有點害怕,有些高興,但卻一點也不敢表現出來。
畢竟對他來說,我肯定不是一個有資格再想著他的人。

「你,憑什麼代替她說話?」
老者側著臉說話,氣氛一時之間轉變為足以窒息的秉寧。

我轉眼看著他們,矛盾的情緒間,是某種異常的期盼感。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