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已經夠了吧?不要再讓她牽扯更深。」
學長的腳步停下在我們之間,老者身旁的管家接受指示,轉動輪椅讓他可以好好的正眼面對里維。

看著兩人終於見到面的這個瞬間,我內心有種無法言喻的激動!因為感覺等待了相當久才終於等到這個時間啊!
而且學長從來不肯原諒關於家族的一切,如今可以讓他自願踏進這個地方,已經是相當不可思議了,現在甚至還跟當家見面⋯⋯

「你成熟了許多啊⋯⋯」
老者意味深長地看著學長的臉,說著令人感嘆的話語,當他還想繼續說話時,學長硬生生地打斷,「可以告訴我了嗎?要怎麼樣肯尼才會放過她?」
就算被打斷發言,老者的神情卻一點也沒有被影響,笑容揚起,他相當從容。
「等你做好覺悟的時候。」

「⋯⋯什麼意思?」
他問,我也很是疑惑地等待回應。
這個回答,該不會⋯⋯老爺想直接讓學長回歸本家嗎!?不用等到學長真的自己想通或是有什麼特別的事蹟後?
因為想到這裡實在有點訝異,於是我看向芙莉妲想徵詢她的想法,卻只見那張漂亮的臉龐上,正爬滿我看不懂的開心?什麼?她知道老爺在說什麼嗎?

蒼老的雙手交疊在自己的身前,他那雙猶如笑起的雙眼直盯著里維。
「如果你沒有覺悟,就不要隨便出聲,」
對他這句話,學長欲言又止,老者繼續開口,「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原本視線一直看著自己正前方的里維突然低下視線,然後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還是有點遲疑的一眼,就像停了幾秒鐘後才又移開目光。
「來阻止你們可能會對她做出什麼事情。」
學長的情緒似乎沒有那麼自信,這有點不太尋常。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一向會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表達明確的堅定態度。

輕輕笑聲從老者身上傳了出來,「你還真是不乾脆啊,現在這裡已經沒有你可以出頭的份,除非你做好覺悟回來本家,不然就不要插手拉爾小姐的事情。」
他說完伸出手,芙莉妲便動身擋在了他們之間,「里維少爺,我送您出去吧。」
「你們到底想幹嘛?」
皺著眉,學長很明顯不爽。

「我打算安排她新的住處、生活環境還有工作場所,如果有必要,我也會讓她出國。」
抬起下巴,芙莉妲揚著勝利者的表情說著,「肯尼當家短時間內不會放過她的,另一方面還有劍慶的騷擾,基於因為你的關係,讓她跟阿卡曼家扯上了不必要的關係,既然你已經決定不管拉爾小姐的事情,那只好由我們來收拾這個攤子。」

「哼,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哼聲之後,學長側過身再度與老者面對面,「佩托拉是我的責任,你們別以為可以拿她來大作文章!」
「⋯⋯?」
等等,是只有我覺得他這段話哪裡怪怪的嗎?什麼意思??什麼叫我是他的責任?
「拿她來做文章的不是我們,是你。」
老者再回應,現場又陷入一片詭異的安靜,每個人的表情上都各顯自己的思緒,我還是不懂,甚至覺得自己好像快無法跟上他們的對話。

「如果只是因為我的關係你們才會接近她,那我跟她已經結束關係了,為何你們還要持續的接觸她?不就是因為你們另有所圖嗎?」
「拉爾家族在三年多前已經身敗名裂,你認為我們還要從她身上圖到什麼?」
老者回應極快,還轉頭看向我,「這些話沒有別的意思,妳不要介意。」
我才正點頭想回應,學長的身影很快站到了我的面前,「如果你跟肯尼確實沒有勾結拉爾家族的事情,我就能多少相信你現在說的話。」

沒有勾結拉爾家族的事情“??
我瞪著學長的後腦勺,不太能理解這段的意思?
什麼??我們家族的事情,不就是劍慶害的嗎?為什麼又跟他們有關係??

等等,我記得⋯⋯先前米卡莎好像有說過類似的話!
你們家族會變成這樣有一小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阿卡曼家的干涉!學姐妳知道這件事嗎?
⋯⋯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我好想出聲發問,但現下的氣氛讓我明確知道,根本無法這麼做,也不適合。

「你有沒有,參與拉爾家族的事情?」
幾乎是掐著每一個字,學長的言語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因為那種感覺已經接近脅迫的語氣。
「我會傾向協助重振拉爾家族。」
「對我來說這只是確定你們想拿佩托拉來大做文章的原因。」
「你問我,要怎麼樣才會讓肯尼放過她吧?」
老者的語氣依舊平淡,「這也是其中一個方法,但最主要還是得看你自己,里維。」

學長似乎很不以為意的轉頭又哼了聲,但沒有回話。
「如果你想光明正大的保護拉爾小姐,那就接受她成為阿卡曼家族的人;如果你就只是想這樣不清不楚下去,我勸你還是乾脆的放手吧,有些事情並不是現在的你可以掌握的。」
老人輕描淡寫地說著讓我相當震驚的內容,這時刻的我真的好想大喊不要!不要逼著學長做出跟我有關決定!
可我因為真的搞不懂前因後果,所以就只能繼續默默承受這樣的驚嚇。

先來簡單的整理一下⋯⋯從頭到尾,我只是因為認識了學長,相處一段時間不小心在一起後讓這個家族的人對我感興趣,而從這些興趣當中分成兩種樣子;一個便是老爺這邊真的只是單純對我好奇?另一邊則是把我當作一種威脅,藉此想要找麻煩來提醒學長及打擊他不准重回本家?
然後現在學長跟我斷絕關係,老爺想要保護我所以要我進入本家的產業中?可是現在學長跑出來說我是他的責任?
至於這些談話中卻出現了令我感到無法理解的題外話,接著⋯⋯老爺在逼學長接受我嗎??

那我是否真的該在這裡大喊不要呢?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後悔藥,如果你真的想突破那堵擋在你面前的牆,你就必須要逼自己動手,否則情況永遠都不會有轉變。」
「我不需要你告訴我這件事,今天的談話到此結束,佩托拉我帶走了。」
說罷,學長側身直接抓著我的一手,「走了。」
我沒有拒絕,而學長他也沒有打算跟在場的人告別,我只能在被他拉著走的同時趕緊向老爺與芙莉妲躬身以示招呼,然後就任由自己被拉走。


「是妳讓他來的吧?」

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老者臉上的笑容沒有消失。
芙莉妲也輕笑起,「您不高興了嗎?」
「呵,妳怎麼知道他會來?」
「嗯~沒有料到真的會來,我只有跟警衛打招呼說如果他要來直接放他進來而已,沒想到就真的來了。」
她也是相當意外的,而且還跟當家直接面對面說話,到現在她內心的情緒還是沒有被撫平。

「讓他帶走佩托拉也是妳的主意嗎?」
「哎呀,老爺您這話就不對了吧?不是您讓他帶走佩托拉的嗎?我剛剛只有說那一段話而已呢。」
「哈!」
這一笑聲似乎包含了諷刺。

「不過真的太好了呢,您終於再次跟里維少爺說話了。」
芙莉妲不以為意的說,「心情有比較好了嗎?」
「果然因為佩托拉他就願意再次踏進來啊⋯⋯」
感嘆著的同時,老人仰頭閉目深深地吐出口氣讓自己全身放鬆下來,「接下來呢?妳想怎麼做?」

「這就要看里維少爺想做什麼了,因為他這次出現實在太意外,對吧?」
目光低下朝老者看去,卻只有得到老者的笑容,沒有言語。



盯著那人的背影,我內心相當的不知所措,完全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才好,只能任由自己被抓著走。

踏出宅邸大門、上了副駕駛座,直至車開了將近二十分鐘,我們之間都沒有任何對話。
以我的立場來說,只能等待對方先發話,不然我根本沒有發言權啊⋯⋯是要說什麼?根本就沒資格⋯⋯而且依照我對學長的理解,他把我帶出老爺的宅邸,也只是為了以防我的事情又會牽扯到他身上而已。

為了杜絕他不想再面對的負擔,他必須要逼自己這麼做才行。
可是,學長居然可以因為這樣,再度踏入老爺的宅邸耶?
上次是逼不得已,而這次⋯⋯哈哈,也是逼不得已。但這應該可以算好事?老爺終於可以再跟學長說上話了,儘管氣氛好像很糟糕。

「妳還有答應別的事情嗎?」

冷聲突然從右手邊傳來,我嚇得轉頭看他,遲疑了好幾秒才回話。
「沒有。」
他應該是真的在跟我說話吧?不是我自己誤會吧!?

但學長也沒有回應我,就讓這樣沈默的氣氛繼續維持下去。
當抵達租屋處下車前時,我穿完鞋就立即向他低頭道謝,然後快速下車往二樓走去;我才踏上階梯,身後猛然傳來一陣腳步聲,剛察覺到的時候就有一力道抓住了我。
驚嚇的回身去看,學長皺著眉頭沒正眼看我,但我才想說是我要感到為難吧?

只是對象因為是他,我沒有說話,思索著是什麼讓他做出這樣的事情時,心跳加速快得不像話,我相當緊張。
可是,他沒有立即說話,抓住我的手也沒要放開的意思,這讓我逐漸冷靜下來。
學長⋯⋯會有不知道該如何對我開口的時候??

「有什麼事嗎?學長?」
繼續杵在這也不是辦法,我決定先打破這不知所措的沈默。
聽見我先說話,學長有一秒間像是回過神一般,鬆開抓著我的手,雙手轉而放進自己的褲子口袋內。
「妳沒有話想對我說嗎?」
「⋯⋯對不起?」
「不是道歉。」
「誒?但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對於沒有跟您提過我私下見阿卡曼家的人這件事,您跟我切斷關係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但您沒有推掉直屬關係跟開除我學會幹部這點我真的-⋯⋯」

我話都還沒說完,學長一個箭步跨上階梯,直接用他的嘴堵住了我的嘴!!
因為太過驚嚇及反應不過來,我只能睜著雙眼卻又像看不見東西一樣的愣在那,學長發現我的反應,他才睜開眼,我內心突然浮現一股躁動,雙手舉起就把他推開並繼續往上跑。

「佩托拉!」

學長的喊聲被我拋在腦後,我趕緊邊跑邊拿出鑰匙,並用最快的速度打開房門,可門還來不及關上就被外面伸進來的一手給擋住。
我雖然小嚇了一跳,但還是退後了幾步,讓那人進來。
讓他進門來總比我們在外面吵鬧的好,我想。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回想剛剛在樓梯間的情形,我不是很客氣的問。
那讓我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我明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你也已經擺明態度了,為什麼現在又要做這種會讓我誤會的事情?」

他閉了閉眼,似乎想壓抑某種情緒,但我現在一點也不在乎。
「不是這樣的⋯⋯」
「為什麼不是?」
里維深深吸了口氣,又緩緩地吐出那口氣,我盯著他看,想著他會說出什麼樣的藉口理由。

但,他可是里維學長啊⋯⋯他是個會找藉口的人嗎?

「我對妳私下去見阿卡曼的人確實是很火大,我相信妳一定知道原因。」
他試圖用溫和一些的口吻說話,我打算先聽他說完他想說的,「而且還是從一個阿卡曼分家人口中得知這些事情,妳能明白我內心有多麼的失望嗎?」
是的,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那個當下,我真的認為如果妳已經可以輕易的跟那些人接觸,那我想,我也沒必要一直把妳留在身邊⋯⋯」

「你肯定很累對吧?」
好吧,我好像沒辦法好好的聽他說話⋯⋯,「其實,你真的可以早點跟我說的,那就沒必要一直為了我的事情來煩惱。」
我們之間搞不好真的不該相遇,我總覺得自己喜歡他是自己的事情沒錯,但⋯⋯讓他開始認真的思考我的事情後,卻發現學長原本沒必要煩惱的事情就開始需要去多方設想。

「佩托拉,妳喜歡我嗎?」
「⋯⋯」
痾?
此時此刻,我有種想轉身逃跑的感覺。

看著他的神情,我內心實在很慌,然後眼前的人不等我回應就踏上來伸手將我攬進懷裡,這下讓我更加手足無措。
「我喜歡妳。」
溫柔的低聲在我耳邊響起,猶如全世界只有他的存在相當明確,我的內心不敢相信自己所接收到的話語,周圍空氣像是凝結在我的鼻腔,令我⋯⋯差點要忘記了呼吸。

「讓我累的事情是必須要在所有人面前隱瞞我們的關係,我說過會給妳時間考慮,是因為我不想再繼續隱藏⋯⋯」
抱著我的力道加重了一些,「每次只要想到妳不在我身邊,我的內心就會相當不安。」
「這是⋯⋯真的嗎?」
內心的情緒似乎已經掙脫理智,讓我不自覺地說出口,「里維學長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種人?」
伴隨鼻酸,我的眼淚很快就湧出了眼眶。

學長輕推開了我,並用雙手抹掉殘留在我臉頰上的眼淚。
「留在我身邊,好嗎?」
面對他的問題,我無法即時回應,眼睛的酸澀讓我用力的閉上雙眼,然後,他再次用雙唇貼上了我的唇。

我沒有拒絕,因為這回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內心的緊繃似乎也在這一刻全然瓦解,感覺我無法好好的拒絕眼前這個人,也無法再次把他從身邊推開。
曾幾何時,我已經完全陷入了他的溫柔之中?

過往相處的畫面不斷刷過我的腦海,那些片段教我再次重拾起想要封起的情緒;愛情。
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再下去就是可以為這個人犧牲很多東西的感覺⋯⋯
或許,在某個時候,這份情緒已經到了愛。

思緒至此,其實也已經沒有再更多的東西了。
因為我知道,感情就是只能用感受去體會,而非千言萬語可以說明白的。

「再給我一點時間思考這件事,好嗎?」
低下頭的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學長沒有立即回應,只是再次把我抱入懷中,相當溫柔的。
「我需要,一些時間⋯⋯」
「好,我等妳。」
沒有詢問原因,這讓我內心深深地鬆了口氣。

「你,要順便拿回外套嗎?」
趁他要說其他話之前,我突然想到的趕緊開口問,「因為,校慶期間一直沒有機會可以還給你。」
接收到我轉移的話題,里維反常地眨了眨幾下雙眼,我大概可以理解,他這反應很接近傻眼。
「嗯,好。」
「那你等我一下。」
點點頭,我說完就轉身跑去衣櫃那,拉開衣櫃門便直接看見一件與旁邊風格完全不一樣的外套。小心地將它從衣架上拿下,再走回到依然站在門口的學長面前。

學長二話不說就接過外套,也沒有仔細查看,反而是看著我,「妳確定今晚要一個人待著?」
「⋯⋯當然的吧?」
換我傻眼,在這麼有點彆扭的情形下,我怎麼可能立即投回你的懷抱啦?
這些話我說不出口。
「你總得給我私人空間好好的思考吧?」

「⋯⋯」
里維先是低頭看了看手上的外套,抬頭往我的房間情況看了看,最後再將視線回到我身上。
「我不會有事的。」在他說話前我再次先搶話,「你得相信我。」
「好,有狀況打給我。」
果然還是這句話,呵。

用力點了幾下頭,我知道自己笑了出來,「好。」

 

送走學長,回到房間裡後,我這才感受到整個空氣完全不一樣了。
心跳驟然加速,情緒上卻又是甜蜜的蔓延;然後臉頰上也可以感受出明顯的溫熱感。

腦海中全都是方才所有與學長相處的畫面⋯⋯

那在耳邊的低語似乎也像是揮之不去一般,一整晚都環繞在我的身邊。
這樣的幸福感又是與先前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似乎,終於確定了。

確定他對我也是有感覺的,而並非一直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自以為是。

放鬆下來後,總覺得這一路走來真是不容易,儘管我們明明沒有認識很久⋯⋯
明天,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