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拉爾小姐⋯⋯拉爾小姐!」

一陣喊聲讓我從黑暗中驚醒,但也只有醒個幾秒鐘吧?昏沉的睡意再度襲上我的頭,讓我的雙眼幾乎是用力掙扎的才好不容易的睜開,視線中映入的是昏暗的車內。
哦⋯⋯對,我在車上。

「下車請注意腳邊。」
坐在駕駛座的人特意轉過側臉對我說。
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轉身移動,朝已經被打開的車門跨出去,半夜的冷風毫無預警的吹來,讓我緊縮抱起自己,腦袋也被冷醒了不少。

前不久我被從睡夢中叫醒,法蘭那傢伙直接跟我說要立馬轉換地方,於是我就抵達了⋯⋯新的囚禁地點??
看四周滿是樹林的樣子,肯定又是不知在哪的山中別墅啦⋯⋯媽呀,不是都已經入夏了嗎?為何半夜還這麼冷啊?儘管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但也不可能會是被帶到了北方區域吧?!

「趕快帶她進去。」

一旁出聲的正是法蘭,他大人可好,穿著一襲看起來薄但卻很溫暖的大衣,冷樣完全沒有在他身上出現,嘖,憑什麼?
隨著西裝男們踏進建築物內,我不掙扎也不問,因為現在我就只是想睡覺!反正他們也就是要帶我去該待的地方。

先進來的人們只將部分的燈光點亮,讓有些區域跟角落看起來暗得可怕。
來到了二樓,看見有人站在某個門口我就知道該往哪進去。
本來想說這回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房間,誰知一踏進去後我有點傻了,跟我預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樓中樓的設計顯得此空間格外寬闊,一面又一面擺滿書的書櫃環繞所有空間,而正中間就是書桌與沙發,我愣著,腦袋這下全醒,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他這次是⋯⋯要我睡在書房???
是這樣的嗎?!

「衛浴設備及休息的地方都在樓上,少爺說您可以自由閱讀空間內的所有書籍,您的三餐我們會依照時間放置在書桌上,如果還有其餘要求就麻煩您直接吩咐我們,小姐請儘早休息。」

聽著旁邊的人說著,我只是轉頭看著他們很有禮貌的退出書房,然後⋯⋯然後⋯⋯
「這麼多書的嗎?⋯⋯」
望著這些書,我不禁讚嘆。
嗯?等等,我幹嘛要讚嘆?欸不是,這、這真的蠻出乎我的想像??

這些有錢人家家中確實會有書房沒錯,以前我也有一個自己的書房,而且比這大很多很多,但⋯⋯但這是他的個人別墅吧?
一般是會有人在自己的別墅中存放這麼多書的嗎?
有可能久久才會進來一次,如果只是要擺著好看,那應該也是做過處理了吧?再定時請人來整理清潔。
嗯,這些書肯定是擺好看,拿來談生意時裝裝場面的沒錯!

好奇地湊近最靠近的書櫃打量,我隨手拉出本外籍書,哼,還真會裝啊?這可是法文書,我才不信你有在看咧。
翻開手上的書,我隨便撥了撥幾頁,這才發現有片漂亮的金色書籤夾在頁面裡。
哦~為了裝得周全,還特地放了書籤進去啊?

不以為意的我將書闔上歸位,又轉眼去隔壁櫃隨便拉出本書翻看,又有書籤?而且還不只一個?哇,這是怎樣?
就這樣抽了幾本來看,我發現⋯⋯這傢伙好像是來真的!

因為最大的疑點,就是那些書籤!!

我個人看書會有個習慣,書籤除了是進度條外,就是假如有看見喜歡的句子或文字,會特意在那頁夾上書籤⋯⋯而這個人,也會做這種事??
跳過看不懂的外文書籍,我最後找了本文書來看那些書籤,發現⋯⋯他留書籤的頁面,全都是些金句名言啊!!

而且他看得種類相當多欸?
不僅那些假鬼假怪的正經書,居然還有些小說??
天阿,我有看錯嗎?是、是一般人會看的各種類型小說啊!!不管是奇幻類、神鬼類、科幻類還是推理懸疑或時代劇甚至是影視劇小說⋯⋯他都看???

在不可思議之餘,我無法去想像那個人看這些書的樣子!!
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些類型的書籍啊!?太不科學了!

他長成那個樣子,個性生成那個樣子,腦袋未知,但興趣⋯⋯卻相當廣泛?!
里維家裡的書房我只去過一次,那次還是他沒空自己整理,所以特地交代我去書房做清潔,才有機會踏進去。
學長存放在家裡的書,全都是那些正經八百的類型書,而且還是外文多,本文書籍反而很少。

可是這個人⋯⋯跟學長看得不太一樣欸??難到這就是大學長兩歲的差距??

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有點期待明天的到來,因為有這些書,可以讓我好好的打發時間了呀!!
那現在就先去睡覺吧,明天再來好好研究要先看哪些系列!

喔喔喔!等等,先挑一本到床上去好了!!
可以沈浸在書裡,是現在的我所夢寐以求的奢侈享受啊!
搞不好事情結束後就又是一連串的瑣事,肯定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好好的碰課外讀物了,能碰的全都是那些學業上的書啊⋯⋯


×


「都好了嗎?」
見到從樓上走下來的幹部,法蘭放下手中的茶杯問。
「是的,少爺,已經將拉爾小姐送進書房內。」
剛剛跟佩托拉說話的男子點點頭回應。

「嗯,已經查出是誰跟伊莎小姐告密的了嗎?」
臉神平淡,問話卻是充斥著相當程度的不悅。
中午送走伊莎貝爾後,法蘭立即重新調配人手,並要下屬們短時間內找出洩漏地點的人。

男子維持著恭敬的態度與舉止,儘管是自己的人出了問題,卻好像跟他沒有多大關係。
「是,也照您的意思處理妥當。」
「記得,若下次還有人找來這裡,你跟你的人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是。」

「我先休息了,跟早班的交代,等我離開後才能接管家人員過來。」
「了解,少爺您要使用的臥室也已經準備好了。」
「嗯。」

離開大廳,法蘭也朝二樓移動,因為要用的臥房剛好會經過他的書房,本來他並沒有要停下的念頭,但才走到書房門口,裡邊正巧傳來一陣歡呼聲讓他愣了幾秒,然後才反應過來。

「她在裡面幹嘛?」
有些疑惑,他轉眼問守在門口的人。
「少爺,拉爾小姐似乎⋯⋯心情很好。」
守門的男子也表現得相當不解,不,他是真的不知道裡面的人到底在幹嘛。

皺起眉頭,法蘭看了眼書房的門,然後輕搖了搖頭繼續走起自己的腳步。

「奇怪的女人。」

奇怪的舉止。
里維怎麼會喜歡上這種貨色?

抱持著沈沈的疑惑,法蘭度過了麻煩的夜晚,迎接了紛擾的白天。
 

「少爺,您吩咐的人已經在辦公室等候,會議室部分也已經準備好啟用,只等貴賓抵達。」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隨行人員,在即將抵達目的地時不疾不徐地向後座的法蘭告知。
目光離開手中的平板,法蘭點了點頭,「記得再將會議室檢查徹底,出入人員做好管制,有任何媒體的消息跟動作嗎?」

「目前已知的消息中,還是有部分媒體跟著里維少爺,而我們這邊則還沒有受到關注,已有下達指令給大樓保全禁止任何媒體採訪及預防措施。」
「里維的動向呢?」
「是,已經得到證實,里維少爺於昨日下午離開了市區。」
「好,我知道了。」
回應的同時,車子也正爬上了大樓門口前的斜波道,法蘭不等人來開門,便自己下車往大樓內走去。

才踏進辦公室內的小會客廳處,就見三抹人影站在那迎接他。

那三人正是前天跟蹤且接觸佩托拉的人們。
「里維是不是去佩托拉的老家了?」
沒有回應三人的恭敬,法蘭舉手比了比,腳步沒有停下地走進辦公室內,三人趕緊跟上。

「是的,里維少爺與波札魯那傢伙一同前往。」
代表說話的是那看起來有些隨性的拉薩德。
法蘭停下在辦公桌後,沒有坐下在位子上,反而側過臉去看窗外。
「嗯,跟那邊的人保持好聯絡,有發生什麼狀況記得要先跟我回報,阿卡曼分當家人還在國外嗎?」
「是的,預計會在週五上午抵達境內,抵達後就直接前往記者會現場。」
「那本家有什麼動作?」

「目前沒有,但~本當家的發言人倒是一反常態的常常曝光,而且她去的地方都跟這次事件沒有關係。」
聽見這個回應,法蘭很是奇怪地皺起眉頭,轉眼看著拉薩德。
「還是要盯緊,因為她一向很謹慎;至於那些曾經簽過與拉爾家族斷絕往來的大小企業,其中有什麼特別的舉動嗎?」
他繼續問,伸手轉了座椅,終於坐了下來。

「那些大小企業並沒有特別反應,可能是都想保命吧?畢竟,這次是用了阿卡曼分家的名義,我想國內應該沒有企業敢有任何意見。」
「那,等等要來的那個男人呢?」
就目前為止,國內業界與外界的反應都還在他的預料之中,包括里維的舉動他也有預估到,除了芙莉妲的行動無法確切掌握外,就屬那個男人城府最深,經過這三天的調查,他是挖到了不少傳聞背後的故事。

連拉爾家族的事情他也派人重新調查,但當年參與事件的人,那些棋子倒是找不到任何下落,而且線索也卡在某處無法前進。
假如那個男人借用了阿卡曼的暗家做事,那應該就會是這樣的結果⋯⋯

「少爺,他除了國外商談進展順利外,還沒出現任何對於拉爾家族的動作,但有掌握到他與阿卡曼暗家的人接觸。」
接收這段文字,法蘭倒是不感到任何特別,只覺得對方確實會物盡其用,更合況還是分家親自捧上手的權利,怎麼樣都會好好拿來利用才是。

不過,在這麼敏感的時間與暗家的人見面,這也說明他想對拉爾家來場血腥般的作為?
這應該不太可能才對,他還沒有要對整個拉爾家族全出手的理由,而且就算出手了,以這件事目前的關注度而言,他與阿卡曼分家肯定會遭到相當程度的輿論壓力。
到那時候也會對他們財團有一定的聲譽影響,那個貪婪的分當家不會讓這件事延燒成那樣⋯⋯這麼說,是有別的目的嗎?

思緒暫且打住,法蘭目光回到三人身上。
「這些調查務必叫人再謹慎些,你們都知道阿卡曼暗家的行事風格,不是在開玩笑的。」
他從小與里維長大,相當清楚這個龐大家族的做事方式,還有三大家的營運模式。

過去他也不是沒有自己調查過阿卡曼家,只是這個家族大歸大,但做事卻相當仔細小心,尤其是對於無法見光的方面。
任何小細節都可以處理得相當妥當,而且不該留的絕不手軟。

回想里維對於分家看拉爾家族這點,他得見過等等要見的人後,才能完全確定。
雖然目前聽到的消息分析下來,就像里維說得,揚言要封殺拉爾家族是那個人的操作之一,只是與暗家有接觸這點是蠻讓他意外的。

「你們等等先留在外面的會客廳裡,等我跟對方進入會議室後再從專用道離開。」
再度先將腦海中的進度條暫停,法蘭低下視線對三人說,「讓秘書回會客廳了。」
「是。」
三人很一致地回應,躬身後便紛紛離開辦公室內,留下滿頭思緒要理清的法蘭。

因為等等要見的不是別人,正是這次風波的主要操作者,劍慶。

 



大片陽光自然地灑落在落地窗前,雖然現在外面天氣正好,也有陽台可以棲息,但躺坐在椅子上的人,就是不想出去。
因為,她可不能讓書被陽光大量照射,這樣可是會為加速毀壞手裡的好書啊!

「叩-叩-⋯⋯」

「拉爾小姐,您的午餐已經準備好了。」
守在門口的西裝男將午餐端了進來,直接放置在書桌上。
佩托拉回頭看了看,笑著說謝謝後就繼續低眼抓住剛剛看到的段落。
大家要說她自私也好,說她沒有人性也罷,因為她現在就真的是什麼都不想管,也什麼都不想去思考。

被囚禁在這,掙扎都是徒勞,那還不如好好享受這個當下;再說了,哪有這麼舒適的環境叫囚禁?
她覺得比較像被強迫放空放假,因為不能跟外界聯繫,也不知道現在外界狀況如何,所以才被稱為囚禁吧?

沒了自由,但至少她知道這是短暫的。

啊啊⋯⋯不行啦⋯⋯這樣好像不太對。

本來開心的心情全都被自己給破壞,對⋯⋯她不能這麼囂張愉快的來享受這樣的氣氛,現在外面的情況還有家裡的人,可能都因為她的關係受到牽連!
外面一定正發生一些她不知道、無法預料也無法掌握的事⋯⋯

佩托拉將書籤放在看到的頁面,闔上書後便跑到書桌邊,看著剛剛送進來的午餐,三菜一湯!還有水果跟甜點!
哇靠⋯⋯如果是正常人在相當不情願地囚禁狀態下,到底會怎麼面對這樣的囚禁餐啊?

可能⋯⋯拒吃?

在一陣天人交戰的內心掙扎後,佩托拉還是坐下在書桌前,拿起筷子吃了起來。
因為最後她得出的結論,是以外界親朋好友相信她平安無事的前提下,暫時無法見面的。
所以,她不能讓自己到時候看起來是狼狽的,必須要在這把自己照顧好才行!

不然,只怕到時候里維學長也會擔心,而且她也不想特意去破壞他們的友誼。
儘管自己還是討厭那個人。

為了讓妳不會波及到里維,在合約出來前,妳必須都得待在這⋯⋯

「唉⋯⋯」
想起法蘭的話,佩托拉頓時又沒了食慾。

如果沒有算錯,今天是星期三,她還得再待一到兩天才能出去⋯⋯感覺,好像也快了,難熬的時間只要再忍一下就會過去!
現在她該思考的,應該是從這離開之後的舉動吧?
既然這樣,拿到手機後就先回到租屋處,跟鳥窩頭還有芙莉妲聯繫;但理由該怎麼辦??
噢,可能要先看看法蘭用什麼藉口理由,她再來做應對,至於芙莉妲那邊說實話也不會突兀⋯⋯好!就這麼決定了!

一掃陰鬱的心情,她又舉起筷子,繼續吃下眼前的食物。
因為是走精緻路線,所以菜飯湯的份量都很剛好,讓她毫無負擔的全部完食。

走回落地窗前的躺椅處,拿起書,才攤開繼續看沒幾頁,陣陣睡意就突然襲上⋯⋯有這麼累嗎?⋯⋯

算了,這裡也是很舒服,就小睡一下吧⋯⋯


×


躺平在桌面上的手機傳來短震動,那是收到訊息的通知。

手機的主人低眼一看,嘴角揚起勝利般的微笑,讓坐在他斜對面的年輕男子是內心起了疑惑。
「是~有什麼好事發生嗎?劍慶先生?」
法蘭用著禮貌性的微笑,問了眼前的男人。

男人俊秀的臉神正散發出他的愉悅,一直像在思索些什麼的目光停了下來,正眼回看問話的人。
「沒什麼,只是事情進展得有點順利。」
劍慶修長的手指輕輕推開手機,「我想,今天商討合作案的目的就到這邊結束了吧?」

「什麼意思?我們,都還沒有討論到核心項目呢?」
面對突然轉向的話鋒,法蘭表現出他的疑惑。
「我剛剛也有提到,現階段要談得合作案,需要等我與阿卡曼分家的合約出來後,才能達成最終的共識,所以建議這週五後再來約一次商談,會比較合適。」
「啊~原來如此,這麼說的話,您與阿卡曼分家的合作是勢在必行,那,有什麼事情是我這邊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劍慶笑得深,別過目光,「您太客氣,就目前而言,我這邊不需要任何協助,倒是法蘭先生您可能會比較需要協助吧?」
「呀~要這樣講好像也是,因為我有計劃海外發展,就劍慶先生的經驗來說,我確實會非常需要您的可貴建議。」
「好,那不成問題,我們就擇日再約吧。」
點著頭,劍慶說完便首先站起身,還向法蘭主動伸手邀握。

法蘭沒有遲疑地握手,「那我送您到停車場吧?」
「好。」

兩人一前一後地踏出會議室,引導人員很快就讓兩人進到專用電梯,在電梯即將抵達停車場樓層時,劍慶又收到了訊息,而且這回的笑容更加深了,讓法蘭內心是更加的疑惑。

「法蘭少爺,假如~這場合作案達不到共識,你會怎麼辦?」
劍慶雙手插入褲子口袋,突然出聲問。
「如果達不到共識啊⋯⋯那也就沒辦法嘍?或許,未來有機會再合作?」
還在想辦法理出些什麼的法蘭,試探性的丟出回應。

「嗯⋯⋯」先回應法蘭的是對方的陳吟聲,劍慶抬頭看了下樓層顯示面板,「假如你發現對方握有本來屬於自己得籌碼,卻還想跟你談條件時,你會怎麼做呢?」
「哦?這個嘛~在商言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只能怪自己做事做得不夠縝密。」
「呵,我同意。」
電梯正巧也抵達樓層,門緩緩開啟。

「少爺你就在這留步,不用送了。」
踏出電梯外,劍慶想起些什麼的模樣轉過側身說,而他身旁有人朝車子的方向先走去。
法蘭停止本來要踏出去的腳步,明白似的點了點頭,「那您一路注意安全,我們日後在約。」

「啊~我想,應該不會有之後的任何合作了。」
「⋯⋯什麼意思?」
不知從何竄出的一絲不安襲上法蘭的內心。

劍慶再笑起,「我已經拿回本來該屬於我的東西了,您就好好的看著接下來我會對拉爾家怎麼做。」
「⋯⋯」
儘管內心在驚訝,法蘭也沒有表現在自己的臉神上。
「至於里維阿卡曼那邊,就麻煩你幫我轉告他,只要他不做任何干涉動作,拉爾家還是可以安然度日的。」

輕笑一聲,法蘭感到被威脅,讓他有點不爽。
「說出這種話,不太好吧?」
依舊是只有笑容的劍慶沒有立即回話,他散發優雅的氣息彷彿訴說著這個威脅無庸置疑。
轉眼他的專車已駛到旁邊,隨行人員立即幫他開了車門。

走到車門邊,他再回頭對著依舊站在電梯內的人說,「這次差點就讓你成功了呢,但能跟我玩得,絕對不會是你們這些學生,那、告辭了。」
丟下這話,劍慶便直接坐進車內,揚長而去。

這個男人,到底想幹嘛?
電梯門關上,才想去思索的時候,手機就傳來震動。
當他看見來電人的時候,在內心暗自喊了聲不會吧?

「喂?」
「『少、少爺!拉爾小姐⋯⋯拉爾小姐被人帶走了!!』」
「⋯⋯」

是這件事嗎?

劍慶剛剛在說的⋯⋯是佩托拉嗎?!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