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封殺拉爾家族不是謠言,這就是老爺所指佩托拉被捲入阿卡曼家的事情之一。

 

「如果把佩托拉藏起來是為了不波及你,我只能說這個做法還不錯,但、只要不是我,其他人失敗的機率實在很高的。」
面對神情相當凝重的里維,芙莉妲顯得有些輕鬆,「你看起來不太像會擔心自己的名聲,確定就要這樣讓別人把佩托拉藏起來?」
雖然他們總是把自己當成大人來看這個世界,但有太多事情真的不是小孩子能掌控的。

 

唉⋯⋯她也不得不承認,這些小孩真的人小鬼大,有時候還真會忘記自己在跟小孩子們相處。
嘛,再怎麼說都是大企業大財團所培養的接班人,會與一般正常人不一樣,也是不奇怪。

尤其是現在在她眼前的里維・阿卡曼。

 

「分家,打算怎麼做?」
像是緊咬著文字,里維現在說話的模樣就是所謂的咬牙切齒吧?
討論的謠言被證實,在這個當下,他真的是在用力的讓自己不失去理智。

 

「這個就要看合作人想怎麼樣,分當家自己沒那個閒工夫去管這種事情,但他同意讓合作人用他的名義去處理剩下的拉爾家族。」

回著里維,芙莉妲說得有些小心,也有些刻意。

其實,今天會去見米卡莎,一方面她是想從側面了解肯尼是否有調動暗家的意向。

假如肯尼有打算派出暗家協助處理,那就有機會派米卡莎去做些小事情牽線,牽那種本人完全不知情卻又相當危險的線。

 

就好比他上次透過米卡莎約出佩托拉一樣,這種無傷大雅卻又對他極其有利的小事。

幸好,今天見了米卡莎後她確定,肯尼是不出手,就像當年陷害拉爾家族一樣,他只同意讓劍慶使用分家名聲,但不會派出任何分家人幫忙。

「對於拉爾家族單方面的處理,我可以肯定他們的做法絕對不會有任何侵略性的破壞。」

芙莉妲這段話,成功吸引里維的視線。

 

「所以,只會是簡單的封殺嗎?」

本來還在內心燃燒的怒火,似乎降下了一些。

「沒錯,呀~簡單說就是拉爾家族必須要轉行了,應該沒辦法在國內從事原本的職業,除非他們到海外重新開始,否則想在國內繼續生存,只能拋棄進出口貿易這一行了。」

「我不相信就這麼簡單。」

封殺有非常多種面向,芙莉妲說的是相當簡單且手下留情的處理方式,但今天要執行的是那個人渣呢,他一點也不相信會這麼簡單處理。

 

而且對那個人渣來說,他絕對不會浪費可以自由使用阿卡曼名聲的機會。

上次他利用這個名聲滅口了幫他做事的人,到現在還在那逍遙法外,嘖,這次再讓他用阿卡曼的名聲去處理拉爾家族⋯⋯說實話,他真的有點不敢想像那個人渣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回看著那人發狠的雙眼,芙莉妲笑起,卻在內心嘆了口氣。
「就跟你說過,早該下定決心了吧?」
「⋯⋯」
發狠的雙眼又瞪了過去,然後開始散發出濃濃的低氣壓。

 

對里維這種狀態是見怪不怪了,芙莉妲維持著笑容,有點不以為意。

「彆扭也鬧夠了吧?過去的你或許只是想為了保全自己才把佩托拉綁在身邊,但現在你們的關係已經不同以往,你也是真的想為她做些什麼不是嗎?」說著,她整個人往後靠在椅背上,「佩托拉先前背著你跟我們這些人見面,全都是被迫的,你有想過嗎?她有著很容易就會被抹滅的家庭背景,只要隨便誰想出手,就可以讓她的家人直接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然而她為了自己、家人,甚至是你,才妥協了那些威脅。」

 

「再說了,當時你們的事情沒有多少人知道,她也為了要保全你的名聲與安全,選擇自己承擔那些未知的風險。」

「為何?我明明都跟她說過交給我來處理的。」

里維皺著眉頭,一時不能理解。

「可能你真的替她做了很多事情,但那全都是建立在你們相當不明確的關係下,她當然會認為你是為了自己才做的,並不是真的因為她。在這種不明確的情況下,你將她綁在身邊,她當然會開始想要做自己可以做的,或是想做的事情。」

 

「跟我在一起,是那麼的困難嗎?」

他也並非沒有思考過,應該說,先前都只是單純地想著,她在自己身邊就好,其餘的都不需要她擔心。

「你想保護她這點沒有錯,也很棒,但如果你接下來還是要決定跟她走在一起,就必須好好的面對自己的過去,否則你就永遠會止步不前。」

現在跟她說話的對象,真的是一直很討厭她、很不想看見她甚至不屑跟她說話的里維嗎?

為什麼她突然覺得好不真實啊?

 

面對芙莉妲這般說法,里維一時之間沒有回應,只是轉移視線陷入了思考。

她拿出手機看了看剛收到的訊息,訊息中的內容相當令她感到有趣。
「”很抱歉,我暫時不能露臉,直到事情處理完後我再跟您聯繫。“喔,這個人還想偽裝成佩托拉嗎?」

「!?」

里維對於芙莉妲朗誦出的文字有相當明顯得反應,再讓她覺得有些好笑。

 

「這是你知道的對方吧?我可以暫時不去追查啦,但~假如情況有變,我就會實行自己得做法嘍。」

收起手機,她說著就站起身似乎準備打算離開。

「如果妳要出手,會對她做什麼?」

看著那人的動作,里維問,現在他展現出來的情緒,是平靜地很快,彷彿剛剛驚訝的不是他。

 

「這個嘛~肯定是誰都找不到的唷!」回頭看著他,芙莉妲說,「記得,如果你真的想和她繼續在一起,必須要好好處理你的心情以及家裡的事情。」

沒有接收到對方的回應,她也沒想繼續多留,「那就,再連絡啦~」

說完便自己拉開門走了出去。

 

盯著那人身影消失的方向,里維腦海中充滿著的是現在各種情況。

有學校的事務、手邊操作的投資、項目的進行、住處的安全疑慮⋯⋯等,但在這些雜亂的思緒交錯下,就屬佩托拉與阿卡曼家最為清晰。

 

假如,是劍慶要操作,那針對拉爾家族其實很簡單,只要他們交出佩托拉,肯定就可以滿足那人渣。

那他可以用”佩托拉的男朋友“這個身份出來阻止,但這樣可能會演變成與分家直接做對,因為劍慶現在可以打著分家名號來做事。

 

這麼說⋯⋯他只能用本家的名義來應付了嗎?

 

 

「里維少爺。」

青井的聲音從門口傳了過來,讓他頓時被拉回到現實,「琴少爺與修茲少爺已到。」

「嗯。」
淡淡應聲後,他稍稍鬆了口氣,還動了動肩膀讓自己的身體放鬆一下。

 

「里維!你沒事吧?」

先走進來的君達驚訝的問。
「什麼?」

「我們剛剛遇到本家的女神啊!」

艾魯多跟著走進來到他身邊相當不解的回答。

 

喔,芙莉妲。

「沒事,是我找她來問分家那邊的情況。」

「喔!那情況如何?」

君達自個兒拉開個位子就坐了下來,對面的艾魯多跟進,兩人很一致地盯著里維等他回應。

 

回看著兩人,里維突然覺得自己是真的回到了現實狀態,因為現在的氣氛與剛剛截然不同。

如果⋯⋯阿卡曼這個家是讓他如此緊繃,那佩托拉會不會也是這樣?

 

曾經的輕鬆自在,為何會變成現在這樣的迷惘?

 

 

 

 

很淡很淡的交談聲,輕輕地傳入房間內,傳入我的耳中。是那些監視我的人們。

他們是在做什麼準備嗎?又或是在猜測我是否還在房間內?

昨天法蘭明確跟我說,只有他會主動進我房間,除了他以外的人絕對不會進來,並且只有我主動向他們尋求幫助時,他們才能視情況進門。

 

已被囚禁的觀點來講,是還行啦。

至少⋯⋯我還可以自由自在的獨享此空間。

 

現在,已經是早上了吧?

 

我從床上坐起來,朝著已經灑進陽光的落地窗看去,嗯,早上了。

依照自己平時的作息看來,現在時間差不多應該是早上七點半左右。這還是賴床很久的時間。

 

回神望著還沒習慣的四周,除了沒有時間與可上網的電子產品外,其他可是相當的齊全。

其中,小型廚房比較惹我注目,昨天有簡單翻過,雖然小但要該有的東西都有,不管是食材還是飲料。

只是沒有任何利器的存在,要自己下廚實在有些困難,那些食材充其量也就只是好看用的。

 

還是⋯⋯法蘭是要我自己無聊的時候可以拿那些食材來嗑?

 

好的,這個想法我一秒放棄。

「啊啊⋯⋯」

伸了個懶腰,我又直接往床上躺去,想著,該要怎麼樣來度過這一天?

唉⋯⋯正常人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做些什麼呢?我現在這樣,是不是不太正常?

 

學長⋯⋯現在在做什麼呢?

呵,如果他知道我現在的狀況,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

囚禁我的人是法蘭,學長應該可以完全理解他,然後就真的讓我到合約公開的那天才會放我走吧⋯⋯或許,他還會來這把我接走?

 

唔,算了,想想不太實際,畢竟法蘭有可能不會跟學長說這件事。

大不了就是我沒任何消息,會讓學長火大吧?

對,這是很有可能的,那傢伙也說會幫我適當的回應所有訊息,可能到時候學長就會知道那不是我的回應吧?⋯⋯

痾痾~到底會怎樣啦!!真是很讓我緊張欸!!

 

現在最擔心的,還是老家那邊的狀況了;如果真的要封殺我們家族,那爸媽該怎麼辦?

 

「天阿⋯⋯」

假若因為我的關係使他們也纏上麻煩,那我肯定會恨死這麼安穩待在這的自己。

可反過來想,這時期我沒有在他們身邊反而對他們是好的話,那⋯⋯我又該感謝那個討厭的法蘭嗎?

 

唔⋯⋯怎麼樣都不太可能會感謝他的才對。

 

在床上翻滾了好一陣子,我終於受不了的下床去梳洗一番,整理完自己後走到房間門口,盯著門把我遲疑了好幾下,終於決定轉下門把的時候,外面傳來了一陣喧嘩。

而我想開門的動作就僵持在那,然後聽著外面的吵鬧聲越來越近,也越來越清楚。

 

「⋯⋯-給我讓開!!我就是要找到那個女人!!」

 

是一個很熟悉的女孩聲音在大喊,這種很是驕縱蠻橫的感覺,我好像快想起來是誰了⋯⋯

 

「請您不要為難我們,伊莎貝爾小姐!」

 

呃!!⋯⋯伊莎貝爾嗎?!

一聽見這個名字我嚇得從門口彈開,相當驚慌的張望四周看看有哪裡可以躲起來的地方,同時外面的聲音幾乎要來到了門前!

我目光鎖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朝床下的空間鑽進去!

「法蘭怎麼可以讓那個女人躲在這裡!?」

吼聲同門如被撞開的聲音一起傳遍了整間客房內,我害怕的朝門口方向看去,從整齊垂下的床單與地面之間留下的狹窄縫隙,大約只有五公分的寬度,卻還是可以看見幾雙鞋踏了進來。

 

因為強制要自己維持冷靜,讓我自己清楚的聽見心跳得急快!

奇怪,我又沒做錯事,為毛還要躲起來?

痾不是!對方可是那個伊莎貝爾!她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這次難得露臉我還是能躲則躲吧!

 

「人呢!?」

伊莎貝爾高分貝的聲音再度吼開,也將那些傻了眼的人吼回神,誰也沒料到一開門會不見人影。

「小姐⋯⋯我們也不知道⋯⋯」

「哼!我明明有線報說她人在這的啊!法蘭在哪?我要見法蘭!」

「伊莎貝爾小姐!⋯⋯」

大部分的人似乎都隨著伊莎貝爾走出房間,而剩下還有兩個人沒走?他們想幹嘛?

 

「喂!拉爾小姐人呢!?」

「我、我不知道!她應該是沒有離開過房間才對啊。」

喔,原來是真的不太想讓伊莎貝爾知道我在這,但又必須確認我人在哪啊~

想想他們好像有點可憐,我往兩人的方向爬靠近了些,「我在這裡!」掀開床單的我用正常音量出聲。

 

兩名身著西裝的人同時朝我這露出相當驚嚇的表情,其中有一個趕緊蹲下來,「拉爾小姐,您、您怎麼會在床底下?」

「還說啊,你們不怕伊莎貝爾又回頭嗎?我就在這待著啦,你們先去安撫她比較好吧?」

抬頭回望跟我說話的人,我一時半會還真不想爬出去。

 

兩人互相露出很不安的表情看了一下,「請您放心,我們很快就會幫您送早餐進來,請再稍等一會。」

啊?原來你的重點是這個嗎?

「快去吧快去吧!」沒有吐嘲出我內心的想法,我對兩人皺眉有些著急的回應。

兩人趕緊先後對我快速鞠躬後退出房間,在門被帶上的那一刻,我大呼出口氣讓自己放鬆。

 

又在床底待了好一下,沒有聽見外頭的吵鬧聲後,這才從床鑽出來。

趕緊將自己全身上下的灰塵拍掉,儘管看起來很乾淨;我現在一時半會不知道要靠在門邊呢?還是要待在陽台看看能否聽到些什麼?

啊⋯⋯還是算了,待在陽台這主意感覺蠻蠢的。

 

而且我在的房間是別墅的後向,還看不到正向面的動靜,就只能繼續在這裡乾等了。

希望, 伊莎貝爾不要轉回來啊⋯⋯我真的,暫時還不想見她。

 

不管是對於學長的事,還是我自己本身。

但,如果我順利的跟學長在一起,那還是得面對她跟法蘭啊⋯⋯嗯,佩托拉,一切等這些惱人的事情過去後再來好好研究面對吧!

沒想到他們的事情,比面對阿卡曼家族還令我煩惱欸⋯⋯

 

×

 

「哼,我就是要在這等法蘭!他不是說很快就到了嗎?」

 

氣呼呼的嬌聲一喊,伊莎貝爾甩動裙擺就坐下在大客廳的沙發上,雙手相環,態度相當堅定。

站在旁邊的女人彎著腰,不再勸說,「明白了,那您要在這用餐嗎?」她臉神上的平淡說明著,對於小姐的脾氣已經是司空見慣。

 

揪著的眉頭與不開心的大眼,表現出有些矛盾的猶豫,很明顯的她一時間做不了主。

「我不要吃,不餓。」

說完整個人往沙發裡躺,雖然從她來到這已經過了快三個小時,都接近午餐時間,但她什麼都不想做,就要在這等法蘭給她個解釋!

 

真的是好奇怪⋯⋯明明有人很確定的跟她說佩托拉拉爾就在這,為什麼她來了卻沒有見到任何鬼影??

法蘭也確實有派人在這,不然沒事他幹嘛讓這些人待在這?

他回國也有一陣子,又不可能是要來度假的⋯⋯

 

「小姐,法蘭少爺已經抵達大門口。」

一個西裝男走近了過來,低頭報告。

「終於!」

伊莎貝爾大大鬆了口氣,目光直盯向開始有聲響動靜的大門處。

不一會,幾抹人影從簍空的門框牆走了進來,而法蘭的身影就處在其中。

 

看見等的人出現,伊莎貝爾別過視線,死盯著自己的前方看,似乎一點也不想正視那人。

法蘭摘下墨鏡,舉手揮了揮示意要現場所有人離開,包含伊莎貝爾的隨從。

在等待現場的人全數離開的同時,他移動了腳步,讓自己坐下在伊莎貝爾的左前方。

 

「妳要在這待到什麼時候?」

「你把人藏起來幹嘛?」

相當不悅地轉眼瞪去,伊莎貝爾火氣又上來了。

為什麼他是先意圖叫要她離開,反而不是先關心她的心情??

 

法蘭輕嘆口氣,笑不太出來,本來玩在手上的墨鏡被他掛回自己的衣領口。

「這種時候妳就不要來添亂了,我把人藏起來剛好也合妳的意,不是嗎?」

「但我就是不要她出現在我知道的範圍內!而且這裡還是你的別墅,你就不怕消息走漏,到時候八卦媒體記者全都跑來你這嗎!?」

面對脾氣一來就毫無忌諱的指責,法蘭只是眨了眨眼,有種不知該如何說明原委的疑慮,畢竟他懂伊莎,這種時候說再多,在她耳裡聽起來全都是歪理與偏談。

 

「伊莎,如果媒體跑來我這找人,那妳認為問題是出在哪?」

但這種時期,還是由他插手的事情,就算是伊莎,他也不會順著她。

 

眉頭揪得緊,伊莎貝爾不太確定的轉頭回看法蘭,一時說不上話,因為她感覺這個話題的發展好像有點不太對。

 

「我帶走佩托拉的事情,除了里維外我誰都沒有透露,至於地點,我是連里維都沒有說。」

說著話,他離開位子再朝伊莎貝爾靠近,然後坐下在她旁邊,「如果妳真的是替我們著想,那是不是就不該跑這一趟?」

「我⋯⋯你怎麼還要替那個女人說話啊!你會被她害的!」

伊莎貝爾內心驚得發慌,很不自在的起身背對那從容的法蘭。

 

縱然是一起從小長大的青梅竹馬,但法蘭比他們大兩歲,雖然處事風格與個性根本就是她里維大哥的翻版,唯一不太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法蘭那異常冷靜又較真的個性吧?

這也是她無法對他像對里維大哥那樣任性,因為這個人實在很會據理力爭,跟里維大哥那無所謂的樣子很不同。

甚至有時候,會讓她覺得有點可怕。

 

「這件事情處理不好會連累很多人跟事,妳就先回去好嗎?或是⋯⋯去好好關心一下妳的里維?」

法蘭的口氣有所轉變,讓伊莎貝爾回身看他,「好不容易把纏人精支開,這不是你們和好的最佳時機嗎?」

 

伊莎貝爾再次感到不確定,但又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她是想跟大哥和好,但⋯⋯但就是不想要有那個女人的存在啊!

「妳怎麼知道佩托拉在哪這件事我不跟妳追究,時間差不多了,我還要回去開會。」

「⋯⋯好吧,這件事不會拖太久吧?」

她知道把人藏起來也不是長久之計,而且事情過去後,那個女人還是會死不要臉的回到大哥身邊吧?

 

「妳可以回去注意一下阿卡曼分家近期的動作,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說出這句話,法蘭就看著伊莎貝爾快步踏離大廳,外頭傳來陣陣雜聲,然後回歸平靜。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