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昏暗的天氣,讓此刻畫面變得相當陰鬱。
原本充斥在車站內的裝置藝術該是讓現場呈現美麗的氣息,但卻在此時顯得有些詭弔,時間分明還沒有到日落時刻。
車站大廳內人潮不斷,明明車站不大卻有如此多人進出,等待區的位子也是幾乎坐滿,車站大廳是呈現L型的,最上方尾端就是出口,出口處則是擺滿了攤位,可見這裡的人潮高流動量。

「呼⋯⋯好久沒有搭火車了呢!這裡還真熱鬧!」
踏進了車站大廳,法堤伸了伸懶腰,相當放鬆的說。
一般他們出任務不是自己騎坐騎前往,就是搭船或搭飛行機,很少機會用飛行石,更不用說搭火車了。
火車系統在舊時代曾經沒落過,經過大戰後更是許多地區遭到破壞,而島國與大多陸地的衰落導致海橋的崩塌,也讓被破壞的車站紛紛被重新修建,這是巫師們可以大規模協助的建設之一,儘管空中的交通及建設正不斷拓展,但在那之前,大多數人類還是生處於地面上。

與法堤一起出現的,還有藍傑爾,相較於法堤的心情愉快,藍傑爾則是呈現一慣的淡然。
「小藍你之前有來過這裡嗎?」
因為現場氣氛實在太出乎預料的好,導致法堤的情緒莫名的高漲,儘管現場看起來有些昏暗。
兩人朝門口方向的腳步沒有停下,也沒有人因為他們而停下腳步,或許這就是法堤心情會這麼放鬆的關係,因為前面任務的因素,他們並沒有穿著騎士服,反而是一身輕鬆的服裝。

完成了任務又一身輕便服裝,這小子接下來會想找樂子。

「我們來這也是有任務要執行的。」
「我知道~不過我們也會在這過夜吧?⋯⋯哇,是纜車?!」
剛踏出大門,法堤直接被那畫過廣大山丘草地的空中纜車給吸引。
不像在車站內的昏暗天色,外面的風景是正在迎接日落的風景大地,一座又一座高起的山丘延綿至盡頭,漂亮的綠色正染上溫橘紅色的色澤,若此時在纜車上正可以欣賞這美麗的日落風景。

「這個鎮可是世界知名的地方,你身為貴族卻沒來過,真是太詭異了。」
「咦?!這麼說也太過分了!可是⋯⋯這裡也太美了吧?是全魔法嗎?」
靠近了點風景區,法堤不可置信地問。
「這裡是全世界唯一不靠魔法就存在的天然小鎮,也是大戰後唯一倖存的舊世界產物。」
走在石磚鋪成的人行道上,藍傑爾淡淡的解釋著,「這裡也已經被世界各政權一致列入和平區域,任何政權都不可介入,而且還要共同維護。」

「咦?那這樣這個小鎮是什麼單位在管理?鎮上的居民嗎?」
這麼說來,這裡是世界地面上的最後淨土?
「嗯,管理單位皆由此小鎮居民成立,而且現在世界的狀況下,管理單位採世襲制。」
「哈哈,好像小型的王族政權喔?」
世襲制有好有壞,但面對這個戰後的世界,只能暫時以這種方式來確保小鎮的續存,而且這樣對世界政權也相對的安心一些吧?

兩人的身影逐漸埋沒在人群之中,儘管已經是傍晚要入夜,小鎮還是相當熱鬧。
又或者應該說,這裡的夜生活即將展開?
法堤本來還以為入夜後絕大多店家會紛紛打烊休息,但沒想到鎮上有相當多餐酒館開始營業,雖然都是在巷子裡居多,可人潮卻沒有減少許多。

「我們要先去吃東西嗎?」
看著一間間餐酒館,法堤都覺得肚子餓,內心的放縱也在蠢蠢欲動著。
「先去探路。」
有猜到同伴的想法,藍傑爾冷冷的說。
法堤只是有些失望,因為他也有預感會得到這個回答,唉~誰讓他是責任心極強的副手呢?
想起兩週前的海上事件,他當時還真有被嚇傻,如果不是真的有事件發生,不然他還不曉得藍哥可以發號那麼多命令?有點期待下次跟其他人一起出任務,感覺會相當精彩。

「海上事件的主謀已經有被套出下文了嗎?」
跟著藍傑爾的腳步,法堤想著就下意識脫口而出的問。
「⋯⋯西蘭洛還在調查的樣子,目前有發現小地方傳出類似的事情。」
藍傑爾思索了一下才回應,腦海中則是浮現出那時在海上的情況。

本以為情況會從海面上擴散,但在那些落入海中的『活屍』絕大多數都即時被消滅或在海中消失,而船上的狀況也在西蘭洛的指揮下很快被控制住,至於施咒的女子因為陷入昏迷時長蠻久的,到事件發生後五天才清醒,雖說是清醒了,但雅維說她現在神智相當不清,要從她嘴中問出話來也非常困難。

「噢⋯⋯那我們,是要來這裡查看是不是有狀況嗎?
「差不多是這樣。」
停下了腳步,藍傑爾回應。
法堤左右張望,發現他們所在的地方幾乎沒有人經過,而這裡像是為了遊客存在的店家都已打烊,只留下路燈照亮區域。
街道上的建築以淺紅色木造為主,這種紅不會顯得詭異,反而有種東洋名城的既視感。

「這裡看起來⋯⋯很角落?」以小鎮來說。
藍傑爾沒有會應,像是在觀察些什麼,法堤不解地跟著他的視線看去,他看到的只有街道的盡頭,盡頭處延伸的是山區⋯⋯所以,是在看那邊嗎?
「走吧,明天再過來。」
「咦?已經探路完了嗎?」到底在探什麼地方啊?這麼神秘?


×


「呀——!那你待會要跟我們去夜遊嗎!?
「嗯~這個不好說欸~我得先問問我大哥才行!」

陣陣吵鬧聲不斷傳來,當法堤將注意力帶往在一旁的藍傑爾,並想靠近他時,卻直接先得到強烈拒絕的目光,但法堤一點也不在意,還是靠到了藍傑爾身邊。
「我知道你不去,那我可以去嗎?」
「你確定自己可以回得了飯店?我可不想耽誤明天的任務行程。」
「可以啦!那我再自己回飯店喔!」
「⋯⋯喂!」趁法堤要跑走時,藍傑爾離開位子站起身,待那人回頭看他他才又說話,「千萬別給我惹事,聽到沒有?」

短短幾個字,卻像千斤萬頂讓法堤在內心直冒冷汗,腦海中也不斷浮現前輩的戰鬥身姿,他真心明白這段提醒背後的代價。
「我知道!藍哥你早點休息啊!」
愉快地邊回邊對藍傑爾揮手離去,法堤與那些在吃飯期間認識的女孩們轟轟鬧鬧的離開餐館內。

藍傑爾不自覺地輕嘆口氣,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這小子真的是進來騎士團挑戰騎士團的底線啊⋯⋯自己是不是對他太放縱了?但現在手上的任務只是要觀察狀況而已,也並非像先前那些緊迫的任務。

身為貴族,除了好熱鬧的天性改不掉外,應該還是可以信任他為了確保自身安全,跟那群女孩子使用假名跟假身份。
至少在他看得見的地方,法堤做得還不錯。

並沒有留在餐館多久,藍傑爾本來是打算直接回到飯店休息,但站在餐館門口的他卻沒有以往的步調,反而靜靜地觀察了一下現在夜生活的熱鬧。
許多年輕人呼朋引伴著,在這樣的夜色下他們幾乎都有同樣的目的地,就是小鎮山上的夜景區。
據說這裡的夜景除了小鎮外,還可以看見海上的海景。

在海橋沒落的情況下,確實還可以看到些海橋上的魔法與還未崩壞的造景,而且應該也還有些小船在海上部分區域形成另類的燈光點綴。

才邁開腳步,他的面前立刻被一抹人影給擋住,藍傑爾下意識側身閃過走個兩步,「藍傑爾?」身邊一道女聲喊住了他。
疑惑地轉眼去看,一張大大的驚訝笑臉首先映入他的眼簾,女子一頭灰色長髮扎起成長馬尾,身著相當輕便的服裝,一點也不像他印象中的她。
「霗茲?」
女子一聽見自己的名字被喊了出來,頓時感到欣喜若狂。
她興奮地原地小跳步還有拍手的動作讓藍傑爾感到一陣陌生的熟悉感。

「真沒想過會在這遇到你耶!你在放假嗎?還是來參加啤酒節的?」
「都不是。」回覆她的同時,他也注意到前方不遠處有一群人正在看著自己討論著。
霗茲的表情從原本的開心,逐漸轉變為驚訝,「⋯⋯這裡,應該不會出什麼事吧?!我們現在需要撤離嗎!?」
趕緊伸出手加重阻止對方驚嚇的情緒,藍傑爾覺得有點頭痛,「什麼都沒有,不用擔心,這次任務只是觀察而已。」

聽見對方這樣說,霗茲頓時解除緊張的表情,露出O字型的嘴型,「那我就安心了。」
「妳在休假嗎?妳的朋友似乎快等的不耐煩了。」
說著的同時,藍傑爾還用下巴抬了抬示意她身後不遠處的那些人。
霗茲沒回頭,反而聳了聳肩,「跟你一樣嘍,目標在那群人裡。」
「原來。」
「我們待會要上山,既然你沒事的話要不要一起來?搞不好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美景喔?」
「謝謝邀請,但我不想引起注目,我猜妳的目標已經起疑心了。」
那群人之中有兩名男性,而其中一個正對他發出強烈的敵意,那傢伙八九不離十是霗茲的任務目標。

聽到他這麼說,霗茲露出不得不承認的表情。
「你這麼說也是,儘管你脫下騎士裝,外表還是很引人注目,我可不想毀了我的任務。」
「不過得提醒妳上山還是要小心。」
「嗯?為何?」
藍傑爾很難得的皺了下眉頭,「因為我不確定那小子會不會看到妳,他跟幾個異性一起上山了。」

「什麼?法堤嗎?他也來了?」
「嗯哼,祝好運,下次見。」
沒有在繼續多聊,藍傑爾說著就移動腳步,並在最後向熟人揮了揮手以示道別。
感覺,今晚山上會相當熱鬧呢。

思及此,一抹淺笑不由得出現在他的臉龐上。


×


天色逐漸亮起,街道上卻還有剛結束活動要回去休息的人們。
透著窗戶,藍傑爾觀察了一下街道上的狀況,時間上再過一會就可以前去主要的任務地點。

打理完自己,他將隨身物品帶好後便走出自己的房門,房門外有個小走道,在他正面對的是另一扇房間的門,「叩叩——⋯⋯」「法堤,準備起床了。」
向著門內喊聲後,他沒有停留地朝右手邊走去,迎接自己的是小客廳,小客廳後才是出去的門。
藍傑爾正想坐下在沙發上,卻見沙發上⋯⋯有人?
那人身上蓋著毯子,捲曲著身體似乎睡的很沉,這不是別人,正是法堤;那⋯⋯他房間裡沒有人嗎?

「喂,你為什麼要睡在沙發上?」
伸手推了推那人,藍傑爾一時無法理解,這小子天生嬌貴,有床不可能會睡沙發的才對,難道是昨晚玩太累嗎?
「⋯⋯早⋯⋯。」

睡眼惺忪的法堤翻了個身,相當慵懶的打了招呼,就在他等他繼續說話時,原本以為沒人的房間門被開啟,藍傑爾轉頭去看,就見那人正伸著懶腰走出來。
「哈啊~早啊,藍傑爾。」
向他打招呼的正是昨晚巧然遇見的熟人,霗茲。

「⋯⋯霗茲?」這下他真的被搞糊塗了,這兩個人不是打死不再見面嗎?這回還直接睡在同一個地方?在他們下塌的飯店裡?「這是怎麼回事?」藍傑爾彎腰揪起法堤的衣領,相當不悅地問。
「啊~這個⋯⋯。」
「對不起,昨晚陰錯陽差就來打擾了!請不要怪他啊~藍傑爾!」
驚嚇地趕緊衝到沙發後,霗茲誠懇地看著那人緊張地解釋著,「昨天發生了些事情,法堤幫我解圍啦!任務雖然是完成了,但也沒辦法回到原本住的地方或是離開此地,於是法堤就讓我先來這住一晚⋯⋯痾~我沒有給你們添麻煩,真的!」

接收到對方強烈的殺氣眼神,霗茲越說越緊張。

移開視線看回還躺在沙發上的人,法堤先是點了點頭,「她這次的任務比較危險,我就想說不計前嫌⋯⋯,你不要生氣啊,藍哥?」
放開本來揪在他衣領的手,藍傑爾走到沙發單人座位坐下,看著法堤相當疲累的坐起身,再看看那還是一臉驚恐的霗茲,他內心不悅是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計畫之外的變動,尤其還多了一個不確定因素在身邊。
「我對妳的任務沒興趣,但妳必須要誠實的告訴我,會不會有其餘麻煩?」
「如果說生命危險肯定沒有,但⋯⋯或許會有點物理防禦的狀況發生?」
解釋的相當心虛,霗茲瞇著雙眼,笑的很尷尬。

「藍哥,我們的觀察地點也是在這小鎮上嗎?」
對法堤的打岔,藍傑爾並不是很在意,只是在內心有些疑惑,「嚴格來說,座標與這小鎮在同個地方,只是空間不同。」
「哦喔?」「咦?要去格威小鎮嗎?」
霗茲的問話讓兩人同時傻愣,只有藍傑爾立即回神,「妳知道?」
「嗯!我昨天才從那出來,不嫌棄的話可以快速帶你們進去?」

一旁插不上話的法堤只能將視線輪流在兩人身上,完全不懂這兩人提的小鎮是什麼意思?座標相同卻在不同空間?
是昨晚藍傑爾去的地方嗎?那裡什麼也沒有啊?而且也完全沒有什麼⋯⋯奇怪的另類入口?
帶著滿心的疑惑,法堤整理完自己後,便與兩人一起出發,走著昨晚行經的路線,停下在他所知道的差不多位子,視線的延伸便是那盡頭處的山區,現在因為時間還很早,路上的店家才正準備開始營業,而存在於街道上的路人也是三三兩兩的。

不同法堤的遲疑,霗茲繼續移動腳步,朝右手邊的巷子裡走去,藍傑爾毫不猶豫地跟上,他這也才繼續邁開步伐跟在兩人身後。
拐進巷子,先看見的是縮小到跟巷子一樣寬窄的紅色建築物?那種建築物很像一個拱門,是能讓人通過的,但他卻不是很懂那個像拱門的健物真正用意。
走在前面的霗茲先停下了腳步,雙手合十地不知道在嘴中唸了些什麼,接著便向那個紅色的建築物灑出幾枚像硬幣的東西,硬幣隨即被紅色建物給吸收般地消失在他們眼前。

沒一會,像拱門的建築物下出現了某種畫面的扭曲,然後霗茲便先邁開步伐跨了進去,直接消失在他的眼前。
「直接進去就好了。」
藍傑爾側過頭對他說完也跟著走了進去,消失在法堤的眼前。
這種感覺似曾相似,但這回法堤並沒有猶豫太久,很快也跟著踏入了未知的區域。

一個光影轉換的瞬間而已,他卻眼睜睜看著本來的街道變了個樣,那種感覺就是眨個眼世界就完全變了。
他們還是在原本大小相同寬的巷子裡,但道路與兩旁的建築風格有很明顯的不同,原本是不同顏色的石磚砌拼而成的地面,現在卻都是淺紅色的土地;房屋的建築風格很明顯的全部切換成統一的模式,這是東洋世界很常出現的建築,再來,好像連時間都不一樣了?

「是我的錯覺嗎?這裡是⋯⋯下午?」
「沒錯~這裡比我們那的時間快了差不多六個小時左右,所以現在是下午~!」
邊說邊往回走的霗茲輕快悠閒的回應,「所以現在是人正多的時候喔!」
回頭去看原本幾乎沒有人的街道時,法堤再次小小地驚訝,因為巷口外的大街道上正充斥著滿滿的人潮,相當熱鬧。
不過有一點很奇特的是⋯⋯小朋友相
當多啊?

「喔!有學生來這校外旅行呢?法堤你可不要對小朋友亂來啊!」
「我才不會對小朋友亂來好嗎?!妳在講什麼鬼話啊?

「喔,我想說以你好色的程度⋯⋯可能興趣還很廣?」
「如果真是這樣,他絕不可能繼續待在騎士團了。」
藍傑爾說著話同時還轉眼去看那一臉無辜的同伴。

「⋯⋯我是真的沒有好嗎!」感覺自己被嚴重誤會及污辱的法堤輕吼了回去。
但兩人對他的抗議都不怎麼在意,「你們要觀察哪些特定區域嗎?」走出了巷口,霗茲先問。
「沒有,就是要觀察一段時間,在這裡。」
小心地閃著迎面過來的小朋友,藍傑爾回應。
「嗯哼,有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嗯,差不多就是會引起妳注意的狀況吧。」
「⋯⋯是嗎?那我這邊的狀況也很簡單,就是有人朝我攻擊就是了,哈哈。」

淺紅色的土地延伸著,兩旁的街道建築風格因為相當一致的關係,使得這些景象相當柔和,而這些在街道上悠閒逛著街的小孩們,讓這塊地區充滿無限的青春洋系氣息。
藍傑爾對於這種場面,一直緊繃的內心頓時感到許些的平靜,在外面那樣戰亂的世界中,還可以保有這裡的和平,他個人是有些私心這裡能繼續維持下去;因為生存在外面世界的孩童,大多不能像在這生存的孩童這樣輕鬆愉快。

因同個座標地點的小鎮本身就受到世界各政權的保護,而這個小鎮更是幾乎不被外世人得知的存在。
格威小鎮存在的孩童與外小鎮差不多,都是居住在此兩鎮的居民才能自由的進出,若是一般遊客想要進入,就必須要遵循既定的管道,或是像他們這樣身份的人才能輕易進入。

「妳應該是用正規方式進入這裡的吧?」
藍傑爾在這時才想起這件事。
「當然啦,我為了完成這次任務,已經在這待了十天有了吧?如果不用正規方式進來,可是會相當累欸。」
霗茲轉頭用相當質疑的表情及語氣回應身旁的男人,「正規到可以直接帶你們這兩個未登記的人進入呢。」
「我才想說怎麼妳自己就能開啟入口,原來是目標的關係嗎?」
「嘿,在我結束這趟期程前我們要低調一些啊。」
聽著她這樣說,另外兩人默默地相互看了一眼,法堤還可以明顯感受到藍傑爾再次對他釋放出殺意。

小鎮上的孩童說多不多,說少也沒有很少,但他們所到之處幾乎都可以看見小孩的們的身影,藍傑爾無法記得自己童年時大部分的記憶,但他知到是自己刻意遺忘的。
拐過了個彎,他們來到另一處人比較少的街道。
這個街道上有一顆相當明顯高大的樹在路邊,而在那棵大樹下,一個短髮的小女孩正獨自一人處在那,看起來不像是迷路了,也不像在尋找些什麼,她就是一個人靜靜地仰望著大樹,讓人一時相當疑惑。
藍傑爾順著女孩的視線方向往大樹上看了幾眼,發現樹上有鳥兒閃動的身影,還有
一些鳥兒叫聲不斷傳出,那上面有鳥巢嗎?
再低眼看見女孩蹲下了身,對著地上那小黑點似乎相當猶豫該怎麼辦。

法堤與霗茲此時同時看見藍傑爾逕自朝大樹下的小女孩靠近,這回換兩人相互始了眼色,「原來對孩童有興趣的是他嗎?」
「怎麼可能?藍傑爾又不是你。」
霗茲相當不屑地丟下話後也跟著走向大樹下,法堤再次不爽,於是心不甘情不願地也跟去。

當藍傑爾停下在女孩旁時,也看清了地上那個小黑點,是落在地上的雛鳥。
發覺身邊有人靠近,小女孩先是抬頭看向那人,接著露出相當期待的表情,「大哥哥,你要幫忙小鳥回去嗎?」
蹲下身,藍傑爾觀察了下雛鳥的狀況,看起來應該是進入愛動與準備學習飛翔的階段,「妳不用擔心,鳥媽媽還是會繼續照顧牠的。」
「可是這裡晚上會有野生動物出現呢⋯⋯大哥哥,你可以幫忙把牠放回家嗎?」
小女孩的情緒有些害怕,讓藍傑爾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他思索了一下,「可以,但妳要告訴我晚上會出現什麼野生動物。」
「好呀!那你先幫我!」

藍傑爾轉過視線低下眼,伸出左手向著雛鳥,嘴中簡單地唱起咒術,接著便有一小陣風絲聚集並環繞在雛鳥的周圍。
女孩先是發出驚訝的聲音,然後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
風絲擁護著不斷發出叫聲的雛鳥離開了地面,藉著藍傑爾緩緩舉手,雛鳥也被緩緩地漂浮起離開地面,逐漸朝向大樹上的鳥巢而去,在雛鳥安全地降落在朝內後,女孩的臉上才從驚訝轉為開心。

「大哥哥你是巫師嗎!?好厲害喔!」
「要幫助這種小動物記得,盡量不要在牠們身上留下我們人類的氣味,不然小動物會不能回到同伴身邊的。」
「嗯!我知道喔!所以我才不敢去抓牠的⋯⋯。」
「那現在換妳告訴我,這裡晚上會出現什麼樣的野生動物?很可怕嗎?」
接收到藍傑爾的問題,女孩歪頭認真思考了一下。

「我沒有看過,但是聽大人們說那些野生動物之前沒有出現過,所以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
「那妳有聽說那些野生動物長什麼樣子嗎?」
「嗯~聽媽咪說長得很像獅子或老虎那個樣子呢?」
「是嗎?」
「嗯!有些還會飛的樣子喔?」
「還會飛嗎?」
這讓藍傑爾有些一頭霧水,因為依照女孩的形容,那種物種根本不應該出現在人類居住的區域才是。

「對呀!我要走了,大哥哥掰掰!」
不再等藍傑爾發問,小女孩丟下話就逕自朝大樹後方的小朋友們跑去,看起來是她的同學們。
「這樣聽起還很難界定是什麼物種欸?」
法堤靠了過來,目光依舊看著大樹上的鳥巢說。
「霗茲,妳在這待了十天應該也有聽說或見過吧?」
沒有回應法堤的疑問,藍傑爾反而轉頭去問已經坐下在一旁到霗茲。

霗茲沒有任何遲疑,「我沒有看到什麼,但聽到的也跟女孩知道的差不多,唯一不太一樣的是野生動物的形象⋯⋯應該是比較偏向於『人類』的形象呢。」
「人類的形象?那⋯⋯。」
法堤先提出他的驚訝,隨即想起上週在郵輪上的事件畫面,話語便止住了,目光則是轉向藍傑爾。
藍傑爾的表情沒有特別變化,「妳的目標告訴妳的嗎?」
「嗯,但他們告訴一般民眾的形象是那些肉食動物加上一點奇幻的想像空間,主要是不希望引起過多恐慌。」
「啊~比起說有連續殺人魔,還不如說有野生動物確實會比較好一些。」
「聽起來應該是都發生在距離小鎮比較遠的地方吧?」
藍傑爾繼續問。

霗茲點了點頭,「攻擊事件目前都發生在距離小鎮幾公里遠外的郊區,當地護衛隊很快就都控制下來了,所以才沒有危害到小鎮。」
「嗯⋯⋯。」
「你該不會想要去郊區吧?」
看著藍傑爾思索的模樣,霗茲驚訝地問。
「肯定的啊~這就是藍哥說會引起注意的狀況了。」
「我所知最近的地點需要騎馬過去,如果要去的話~我們現在就要出發了喔?」

×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交涉,三人順利借到馬匹並前往目的地出發。
「最近一次還有野獸的消息是上週末啊⋯⋯那時候妳已經在這了不是?」
回想起店家提供的一點訊息,法堤提問。
霗茲大嘆了口氣,「這位貴公子,我不是說了我也只是聽說嗎?當時我都在忙著執行任務,這些消息跟我的任務沒有直接關係!而且目前我所知道的也都是目標跟我說的。」
「這麼說來,妳的目標是⋯⋯護衛隊的人嗎?還是什麼有頭有臉的人物?不然為什麼他知道那麼多?」
「差不多吧?就是格威小鎮的貴族。」
「妳怎麼處理目標?」
從出發開始就很安靜的藍傑爾突然加入話題發問。

「如果他們組別順利的話,已經找到他的人身了吧?」霗茲想了一下回答。
法堤聽了一驚,「有需要到暗殺嗎?」
「是沒有要到至於他死地,但至少我接到的內容是讓他無法繼位。」
「這樣的任務要花妳這麼久的時間?」
不同於法堤,藍傑爾依舊淡然地問。
「嗯,畢竟裡外小鎮都很特別嘛,可不像外世界那樣可以輕易地動手呢。」
「那妳還膽子真大繼續留在這?」而且還帶他們兩個人穿越結界?

「啊~就當做交換嘛,就近也只有你們夠能力保護我的安全嘍。」
霗茲說得相當委屈又感謝,藍傑爾沒有表現出來,只在心底輕嘆一聲,出門在外,最麻煩的就是這種同行人啊。
執行任務如果不夠果斷,真的很容易會扯上更多不必要的事端⋯⋯他開始認為早上在飯店默認的自己真是不應該。

雖說時間已經將近傍晚,但太陽還絲毫沒有下山的模樣,儘管是已經遠離了熱鬧的小鎮,但前往郊區的路途上也是一點都不馬乎。
除了不斷延伸的路外,在路旁種滿了同樣品種的樹木,而樹木之後則是被規劃好的農地及蔬果園。
整片景色相當怡然悠閒,廣闊的空間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這個空間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啊?」
環顧著四周,法堤淡淡的提問。
「這個空間其實不是很大,因為是更久以前世界大戰時陰錯陽差而產生的異裂世界,似乎只有這個區域能居住,其他能到的地方就只會看見無止盡的海。」
「海?沒有人探討過海的其他區域有什麼嗎?」聽起來實在很玄。
霗茲思索了一下,「巫師們似乎也沒興趣探討,因為這個地區本來是不該存在的,會被保護起來應該是因為被拿來當作農畜業永續發展的區域吧?」
「喔⋯⋯所以要是有人在這做了什麼事情,也就很不容易被外世界發現了啊⋯⋯。」
「真是個便利的地方。」
藍傑爾也覺得有點不妙。

如果這趟查了些什麼,事情或許會演變成另一層面的戰爭⋯⋯但,又或許外界並不會想管這裡的事情。

想著來到這的所見,藍傑爾依舊只會在腦海中記得那些和平的畫面。
如果沒有外界的干擾,相信這裡的和平還是會持續存在的⋯⋯亦如果,這裡不會成為某些事件爆發的區域,就可以繼續安穩的生活在危險之中了。

再次記起郵輪上那女子的舉止,藍傑爾不是很想再看見那樣的場面。
他比較想看見的,是小女孩為了雛鳥而煩惱的畫面。

但,這樣的和平角落,卻不是最現實的世界。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