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是不是她的幻覺?為什麼她經過的所有地區,都在傳論二伯父與關平還有都督趙累都已經遇害?



…這是真的嘛?…




一股憂傷引自她那內心深處,抬首望向天際,她看著那不斷飄落的雪花、愁。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熟悉的情景讓她感到表面上的安心。

循著最熟悉的路徑;她在自己的前方,看見了熟悉的人影…




「星彩小姐?!」


在陣陣馬蹄聲中,福淳驚呼。


「福淳大哥,您要上哪兒呢?」

在此相遇,何?


只見福淳趕緊下馬上前欠身。

「在這遇見平安歸來的小姐真是太好了!福淳正受命要前往尋找您的下落呢!請快隨福淳與眾回成都,趙將軍很擔心您,大王很需要您哪。」

福淳有些激動的道出自己的心情與實情。


感受得到他的開心,但她卻在心底疑問著…

「福淳大哥,你能不能告訴我,那些事情…是真的嗎?」

「…星彩小姐?」

笑意一時間成不了作用;福淳看得出她大概在說什麼,從她的神情上…

這件天大的事情,從外面回來的小姐,一定聽說了非常多。


「小姐,請您隨福淳與眾先回奔成都吧。趙將軍…」


「好,那你在路上同我說。」



她能不能接受的了?要若傳言是真的……那她…又該怎麼辦?




















一雙極為深遂的雙眸瞬間睜開;那黑色,與存在的亮白色空間成了強烈的對比…


好熟悉的感覺。

回望著自己的身處;星彩散亂著長髮,尋找著連自己都不知道要尋找的什麼…然而,一陣陣氣勢突然湧現;她轉望向那視線而來的源處-…



原本模糊的兩抹黑影,卻在此時突然間清晰;她開心、也傷心。


「二伯父、關哥哥,你們…都沒事嘛?!」

跑向著兩人,星彩大聲地喊著。

但兩人的身影卻離她越來越遠…彷彿就像飄走了一般;她急了,眼淚自她的眼中奪出……



「不、不要走!!」


她害怕,她難過,她……


為何二伯父與關平要這樣離開?!為什麼不來她身邊跟她說說話?為什麼?!



眼淚不斷地落下、眼淚中,她看見了已死的愛馬………









在奔馳。







δ








「不要走…」




隨手向空中一抓、卻彷彿意外地抓到了一個溫度;星彩整個驚嚇地從夢中醒了過來。




「星彩…」



又是一驚,她雙眼模糊地看往自己床邊的男子;怎麼會這樣?

另一手來到了自己的雙眼前、一摸……濕濕的、眼淚?…是眼淚……


她…好難過、好難過;眼前的男子…更讓她清晰意識著,她難過著什麼…


「趙大哥…」

輕聲一喊,被難過蘊藏的眼淚,又奪眶而出。



「乖,我在這。」

劍眉依然緊蹙著,他、也難過。



荊州痛失,眾臣將慘失…一連串的打擊,已經對他們蜀漢照成極大的沉重;從先前無限繁華的熱鬧勝利,演變成現在跌落深淵…

關雲長、關平、王甫、周倉、趙累……還有多少官臣?還有多少士兵?還有多少人民?他無法去想像,雖然戰爭殘酷有生有死;可,如今是他們重要的人被殺…他一直都曉得這種痛苦,當初之所以會選擇走上這條路,是因為希望能幫助眾英雄豪傑平定天下…讓天下百姓不再受到戰爭之火;可如今,戰爭一波又一波的不斷延綿,不管是哪一國、哪一方,他真的很希望戰亂時代能提早結束……
他的冷靜被當成是冷血,可…兵敗或身亡…是他認為只要在戰場上,總會有一天這樣…這樣的打擊他還不至於崩潰,但大王與星彩的樣子…真的很令他難以避之難過。



「為什麼要離開我?…嗚…二伯父…二伯父…關哥哥…」

星彩的低喃哭聲又將他的思想拉回現實。

一手緊抓著她的手,另一手輕撫過她的額……他,在心底嘆氣。



關哥哥…你不是說過,下次見面的時候…你有話要對我說?你想要跟我說什麼呢?為什麼你還沒告訴我就離開了?為什麼?為什麼-…

永遠都不能知道了…關哥哥,我想聽聽你要對我說什麼呀!!



「關哥哥…」




太陽高照,刺眼的陽光卻掩滅不掉清俊男孩上的笑魘。他揮刀的樣子、他的笑容、他的自信、他的氣息、他的開懷、他的開朗、他的隨和,不斷、不斷地在星彩的心中以及腦海中揮霍…


關哥哥,你還記得咱們第一次見面嗎?

關哥哥,你還記得咱們第一次一起習武嗎?

關哥哥,你還記得我第一次為你而笑嗎?

關哥哥,你還曉得怎麼逗我開心嗎?

關哥哥,你還記得我喜歡你的笑嘛?

關哥哥,你有沒有忘記昨日的約定?

關哥哥…你,還記不記得…你要對我說的話…是什麼?…


…為什麼…我看不見你的身影了?
…為什麼…我不曉得你要說的話?
…為什麼…我不早點注意到你們的處境呢?…

…為什麼?…為什麼她這麼晚才前去?二伯父,星兒錯了…這幾年都沒有好好的學習,這些年都沒有向著關哥哥學習!!

錯了、錯了、錯了!她錯了!!


甩開溫柔的大手、一個翻身,星彩拉著被子將頭埋入、大哭。


垂下首,趙子龍靜靜地、沉默……





誰能阻止…這樣的打擊傷痛?…










ζ × ╳ ×










清清的樹林間,有著清涼又讓人慵懶的悠閒氣息…

胡亂揮著手中的一截樹枝,女孩的模樣讓人擔心又是疼惜。



「欸,小子,你確定這地方行嘛?」


環顧四周的樣子,雙眼圓大、燕鋡虎鬚、一臉霸氣姿態的男人,首先發大聲勢轉頭問向在他身旁的俊帥男子。


「恩,張兄,這地方沒問題的。」

俊朗的聲音有著愉悅,年輕男子的清秀,正散發著他特殊的人格氣息…


在確定些什麼後,被年輕男子稱為張兄的張飛,再轉眼。

「好,那星兒就麻煩你了,我先去會大哥與二哥…」




踏著步伐,好奇地打量著自己身處的地方,女孩一手玩弄自己被綁起的短髮、另一手依然揮舞著樹枝。

抬頭看著一道道從樹葉縫細穿透而下的光線,她感到有趣;突然,腳去踢到了個什麼、重心不穩讓她立即往前撲跌-…


「唔!!」

沒有著地的疼痛,亮黑色的眸子快速睜開;卻直對上那雙睜大的雙眼。


「嘿…小娃兒,妳還好吧?」

少年揚著愉快的笑容問著女孩。

而女孩似乎是還沒意識到自己正半趴在這個少年的身上,只是用好奇的雙眼打量著他。接著,一道力量將她攔腰抱起-…


「星兒,有沒有怎樣?你…」

年輕俊帥的男子看了看女孩,隨即正想質疑罵出聲,卻看見了眼熟的面孔。


而從地起身的少年趕緊表現出慌張的尊敬樣。

「阿、趙將軍!」

「你是…關兄的義子?關平嘛?」

打量了下少年,年輕男子溫和地說。


「是的!在下是關平;對了,趙將軍-…」

「沒關係,喚我為趙大哥就好。」

皺了皺眉宇,趙子龍有種被嫌老的感覺。
也是啦,畢竟關平在自己眼中,還算是個青少年嘛。

關平又笑了。

「是。那、趙哥,這娃兒是…您的女兒啊?」

轉眼看了看緊靠在趙子龍側身邊的小女孩,關平疑問百出。他追隨義父也有段時間了,怎麼會沒見過這小女孩?但他也沒想到,趙哥已經有這麼大的女兒了呢?


趙子龍噗嗤笑了出來,在他正要開口時,一道年幼的聲音卻搶先而出-…


「我已經不是小娃兒了!」

蹙起淡淡的小眉頭,女孩的樣子剎時惹人喜愛。


「啊?」

「呵呵…星兒,這樣不行哦。來,妳要稱呼他為關哥哥;乖,向關哥哥自我介紹。」

輕摸著小女孩的頭頂,趙子龍有著令關平詫異的溫柔。


小女孩首先抬首看看趙子龍,接著、亮黑色的小眸子看向了關平。

「關哥哥您好,初次見面,我是張星彩,關哥哥可以叫我星彩。」

話末,小女孩還向關平躬身。


關平這時傻愣了愣;他是…眼花?!這小女孩是多大?這麼小就會這樣說話了?!

「痾、喔!初次見面,妳…」

有些被嚇著,關平說不出話,當下趕緊來到趙子龍的另一側邊。

「趙哥,這…這小傢伙,今年是幾歲呀?」


趙子龍回笑看著關平。



「星兒今年八歲。」








×








飄落著的樹葉,在他眼中飛開;卻也看見了那抹好似強風吹就會倒的瘦小背影…



「小星彩,要去哪啊?」


追上來到她身旁,關平笑問著。


但他的好奇心及關心卻得來她的冷淡。

「樹林。」


接收到她的回應,關平沒有被影響;反而更加的熱絡。

「妳要去樹林做什麼呀?練武嘛?怎不在自家院練呢?張伯父不會擔心嗎??」

歪著頭,他等著她回答。

其實他會這麼想接近她也是有原因的;這個小女孩…說真的,很不簡單!年僅十歲,卻有相當的禮節知識,連談吐也比他還莊嚴。而且她隨著趙哥和張伯父學習武藝呢,他還是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女孩子。
要他不對她好奇?難哪…


繼續踏著步伐,星彩只是搖搖頭或點點頭來回應他的問題。

他們兩個就這樣地一起進了樹林間…


突然,星彩終於停下了腳步;悠閒在旁的關平也隨著停下。

「請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嗎?我想要開始自己的事情了。」

轉身面向比自己還高大的關平,星彩卻毫無畏懼。
說也奇怪?自己對所有的長輩都很尊敬,為什麼卻獨獨對他這麼不禮貌?


看了看她手邊拿著的練習用木劍,關平沒有被影響,反而露出一貫的笑容…

「要不要我陪妳對練啊?切磋切磋如何?」


眨了眨眼,星彩不解的看了看四周;有沒有人來告訴她、這個傢伙為何看不出來她對他用了這麼凶劣的態度,他卻還沒事的在這邊笑?

不過這樣或許好?因為有人陪練很重要的…
嗯,自己得再再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揮下木劍,星彩擺出漸熟的架式,準備與前方的他過招。

心底養呵呵的,第一次;他想見識見識這個女孩兒的武藝!





×





「嘿,今天怎麼樣?」


向朝著往自己方向走來的黑髮女孩,少年的臉上有著陽光般的笑容。


小小的驚訝、大大的冷靜,女孩有些習慣了他這樣突然出現。

「嗯,謝謝關哥哥關心,今天狀況不錯。」

話落,女孩又踏著步伐繼續走。


有些失望跟不解,關平愣了愣,追上她。

「星彩,今天咱們也來練武吧!」

看了四年,為什麼她的臉上一直都是這樣的沉重感覺呢?


突然,她停下了腳步,關平充滿著疑惑定看著她。


「關哥哥,您還是先忙著訓練自己吧。跟星彩這種小輩練武有何作用?義伯父目前人在蜀漢,要若真與曹操大軍廝殺,想必您也會隨軍隊而去…」

「哎呀,原來妳又再說這種話了!跟妳練武怎麼會沒用?可以多少讓妳增長武藝吧?!」

跨步向前,關平雙手交叉在胸前。

「還是妳是認為我的武藝不怎麼樣?所以在嫌我煩哪?」

「咦?星彩、不是這個意思!我…」

「哈哈哈~~瞧妳緊張的!走吧,別再悶著自己了,其實妳也很想跟我對戰吧?!」

跳回她的身旁,關平擠眉弄眼,樣子很惹人開懷發笑。
而他總算多少了解到…為什麼趙哥會常常逗她了;一個小女孩時常繃著這兒時不該有的樣子…知曉她家世的人,都該了解。


淡朱色的唇角微微仰起孤度;關平剎那間有些欣喜若狂。

只見她有些含蓄的點了點頭。

「嗯,還請…關哥哥、多多指教…」

「哎呀呀…這麼勉強?還是說妳認為我的實力…真的那麼差?…唉…」

關平隨即垂頭喪氣,讓得星彩有些驚慌。


「痾、不是的!關哥哥,別、別這樣啊!我…我只是怕耽誤到您的時間、浪費您的精力阿。別…」

「嘿!」

她的話還沒說完、直見他一抬首;一張搞怪的臉出現。

星彩傻了。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看見她臉上的表情變化之大,關平忍不住地捧腹大笑起來。

太可愛了!!實在是~~太可愛了!


一陣火熱襲上她的臉頰,星彩再也安奈不住自己的冷靜…

「你、你…」

雖然很想罵人,可是…她怎麼感覺到自己…正在笑?

她…在笑?
這還是她第一次在爹爹、在趙大哥、在義伯父之外的人面前……笑…





×






「星彩!」



「喲,這~不是關平嘛?」

「嘿!伯父、趙哥!」

向著站在前方的兩人打招呼,關平隨即將目光正視那正揚著開心笑顏的女孩。


星彩雙手拿著一把銀亮的短槍;槍頭有兩叉,那叉有著雕刻細膩的紋路、叉尖與叉刀身峰利至極,而叉下則是點綴白色小點、翠綠色為主的短槍身,紅色的槍鬚、接著是亮銀色的細長槍身。



「哇!這把短槍真漂亮!很適合星彩嘛!」

看著看著、關平自己也感覺到興奮。

「這槍,有名字嘛?」


只見星彩快速地抬起頭,深遂的雙眼充滿著無限的期待及興奮。



張飛嘿嘿笑了幾聲。





「煌天。」








×









「星兒,妳也來啦?」



該是嚴謹的王者氣勢,此時卻在她之前軟下聲勢。關雲長那高壯的身影,在嬌小的她面前現身。


「二伯父。」

趕緊向關羽躬身,星彩只感覺到自己很緊張。


「爹,星彩的武藝真的越來越好了,您該看看的。每次都是您忘記關心她啊!」

來到關雲長的身旁,關平每每都用著不懼怕的口吻開著玩笑。

星彩驚嚇的抬首望向關平,眼神會意著、這樣的語氣不好吧?…


回看著自己的義子,關雲長的神情總是有著虐足眾人的氣勢。

「平兒這樣說,我顏面何在?」


不知道是不是在說笑?不知道是不是在生氣?

星彩只知道,她的二伯父又直接轉身走人了……


而關平則是傻愣;慌張的看看她、看看關羽正慢慢離去的背影。

「妳、妳等我一下!!--爹爹!」


那背影又多了一道在她的眼底。


關平哀求的樣子、二伯父依舊冷淡的默不出聲;他們父子倆的互動,總是讓她笑看到有個結果。



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一幕又一幕、不斷…她在荊州的這些所有日子,總有著關平以及站在默默一旁的二伯父…他們的樣子、還有離去荊州前,他們的神情樣……


那是多麼快樂的樣子啊。

他們背負的,是蜀漢多麼沉重的擔子啊…



關哥哥,你最後要對我說什麼呢?


二伯父,你說要介紹你的女兒給我當朋友的啊?



怎麼…

你們都不見了?…








昨日的約定,有誰記得?















× ╳ × ζ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