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個敵人的身上及馬上都沒有武器?





「快殺了我啊!!!」





那人一開口,直教星彩訝異…是女人的聲音?



而護在星彩周圍傻楞有一會的士兵們,頓時各個回過神來,面面相歔…






「在下小女子為燕人張飛之女;星彩,敢問大姊姊是什麼人?」



收回煌天,星彩有些警戒的問道。打量了這個身著戰袍的女子一會,又想到前面那個敵人的攻擊…

想必這女子應該是重要人物吧?要不然怎麼會有護衛將呢?




微顫抖的雙肩這時才緩緩的撫平,女子小心的抬起面容。眾人卻見到了她滿臉慘白的驚嚇,及雙眼散發的恐懼…

不一會,女子似乎是冷靜了自己的情緒。




「小女子名叫古艷…前不久…有位趙將軍相救…但因為我的馬兒受到驚嚇而亂跑…才會被劉彰軍給抓住…」



女子微微顫抖的嘴唇,明顯的看出她經歷過的恐懼還未曾消失…




「趙將軍?」


是趙大哥吧?




「小姐!小的想起來了!近前半個時辰,趙將軍從一處敵人陣營救出了一位被俘的女子,為了避免許些麻煩,那女子自個打扮成男人的模樣,騎了匹馬,跟在趙將軍馬後呢!」


屬趙子龍領隊的其中一個士兵趕緊上前說道。



「好,我知道了…你們幫我帶路,我和古小姐駕馬隨後。」


「是!」



話落,剩下不到十名的士兵沒再待在原地,直接往前方快步奔去。






「大姊姊,不好意思,要請您騰個位子給我了,我上馬護妳。」















「星彩-!!!」






熟悉的男聲,穿越了吵雜的聲音,傳進了星彩的耳中。




勒馬掉頭,見那駕著白馬朝著自己奔馳而來的身影,星彩的嘴角不自覺的揚起…






「趙大…」

「啊!!趙將軍!!」



話還沒喊出,只聽見自己身後發出的女聲,直接蓋過她的音量。


而趙子龍則是有些訝異的將目光望向坐在星彩身後的女人…說真的,被這不認識的女子一叫,讓他心底莫名的泛起一絲心冷。



而坐在前頭的星彩則是維持著笑意,沒再說話。






「阿,古姑娘,您在這呀?沒傷著吧?」


趙子龍依然帶著驚訝的語氣問道。他不是驚訝她在這,而是驚訝她怎麼會和星彩在一塊?



「沒有沒有!幸好我遇見了星彩姑娘,要不然我恐怕再也見不到趙將軍您了…」


古艷帶著笑容,說得好感謝。




「星彩,妳先帶古姑娘回軍營吧,我還得去助妳爹…」


沒有以理會古艷的話語,但語氣卻稍微拉長了些,趙子龍的目光看向星彩與古艷騎乘的馬匹…




「星彩,妳的赤駿呢?妳有沒有受傷?!」


有些驚慌且擔心的氣息,隨著趙子龍的神情及語氣,明顯至極…




「趙大哥,您放心,我很好…沒傷著。」


才不!說到這又讓她想起了痛失愛馬的心情…




但她依然保持著微笑,不讓他發現她的傷心,以及她正在滴流鮮血的左手臂…







蹙起劍眉,趙子龍從她眼神中看得見心痛…正想開口說話,卻被她搶先…





「我送古姊姑娘回軍營,再來找你們。」




話落,便勒馬掉頭。看了看四周,像是要找方向的樣子。




「不行!妳送古姑娘回去後,就待在軍營!」



阻斷她的想法,趙子龍有些生氣。但是擔心的氣息,卻更勝餘他生氣的情緒…




而一直在聽著兩人對話的古艷,頓時直面無神情的看著星彩,從她那面無神情的花容上,看不出任何思緒…





「可是我怕爹…」


「不要!我不想離開趙將軍!!」


回神,古艷直嚷著並且二度的打斷了星彩的話。




兩人頓時傻了眼,並且互看了幾次。



「古姑娘…現在是非常時期,請您到安全的地方吧!」

趙子龍首先拉回思緒,平平的說。




「趙大哥,您載她吧!有您保護沒問題的!」


抬首,星彩突然提議道。只要這樣,她就能去找爹了!雖然有些自私…但她真的很擔心她爹呀…




「這…」


看著星彩神情的擔心,又見古艷的害怕。他有些猶豫…只因為怕自己會一時保護不到星彩,讓她又受傷了,那可怎麼辦?…

突然,他想起了早上諸葛亮要星彩也一起參戰的計畫。軍師會要她參戰,就表示她絕對是不會有事的…




點點頭,趙子龍面露許些的無奈。


「好吧,古姑娘請上趙雲的馬,星彩…這次妳別再失蹤了…」

嘆了口氣,他無奈的說出決定。





「好的!!」















「"唔!!…」




左手臂的疼痛剎時讓她的左手無力,一直拿著的銀緻盾就這樣的直接落地…而沾染鮮紅色血液的銀緻盾,頓時看起來就是一灘的血跡…令人畏懼…



和趙子龍分別後,星彩便帶著趙大哥剩下的百人軍隊一起去幫助張飛。


雖然知道張飛軍大概在哪,但是為了應付還未被消滅的敵軍弓手,讓他們的救援速度被延遲了許多…







「小姐!」


「小姐!您沒事吧?!」



前方及後方護衛的士兵們發現星彩左手臂異樣的大片鮮血,各個擔心且驚訝的問道。

並且一面注意著隨時會飛來的冷箭以及撲上來的敵人…






蹙著柳眉,星彩喘著氣。閉上雙眼,深呼吸了幾次後,和緩了亂掉的呼吸。


但那傷口尖銳的疼痛,卻緩和不了…







「小姐,您還好嗎?」


又一名士兵問著。





抬眼,目光環視著守在她身旁周圍的士兵們。輕搖了搖頭,有些微美的笑容,立即展現在她的花容上…




「大哥們放心!我沒事!」


話落,直彎下身拾起染著許多鮮血的盾…





抬首,又是一陣嚴肅的神情。




她不該為了這點小傷而痛,她該為守護著她;且為她喪命的人而痛…



在無情的戰場上,沒有敵人會因為你受傷而退讓…不能退縮…要堅強…

只有堅強;才能存活。






也唯有這樣,才能知道那些將士們是如何在險境中,存活下來的…











×××

















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自成都的各個角落發出…



黯紫色的晚霞,遍滿著天空。更掩蓋了到處打鬥的駭人痕跡…讓人看似和平日的成都一般,那樣的安寧、平靜。








「爹──!!!」




快速的步上階梯,目光晶亮的就看到在人群中的張飛。


星彩高興的喊道,平時的文靜素顏,難得有了大大的笑意。






「乖女兒?!」



看見星彩首次笑得如此開心,張飛頓時以為自己眼了花。步上前,和女兒來了個熱情的擁抱,也教他放心…




「爹!讓女兒看看您有沒有受傷?!」


輕推開張飛,星彩立刻換下笑顏,打量著張飛說道。




「真是的!傻丫頭,爹沒事!倒是妳呀?有沒有哪傷著呀?!」

失蹤了一整天,真是讓他擔心到著急的猛殺退敵軍阿…


再次揚起笑容,星彩的目光直看著張飛。




「爹!我沒事啦!沒事!」


微側過左手,星彩輕搖著頭回道。




「好~沒事就好!妳先待在這,別亂跑!妳義伯父正和劉彰君談議,我要進去護著!」


張飛輕拍著星彩的雙肩,回頭看了一下大廳內的狀況又轉回頭說道。



「好的!我會和趙大哥在一塊~」


「嗯,那就好!」

沒再等星彩回應,張飛快速轉身步進大廳…



目送著張飛離去,星彩先是微微的收回笑臉,慶幸著爹的安全。直到左手臂及脖子處的刺痛將她拉回神…


是啊,她該先去處裡傷口了…





轉身步下階梯,星彩的右手小心的將已經染紅的銀盾,轉交給左手提著。


抬眼,見自己的前方不遠處,出現了兩抹身影…



星彩立即認出一個是趙子龍,一個是打扮得亮麗優美的女子,想必是古姑娘吧?沒想到經過打扮的她,會是這麼的如此美麗…教人目不轉睛呀…







「星彩,妳要去哪?」


見星彩帶著武器步下台階,朝著他們走來,趙子龍確定,她不是要找他的。



「趙大哥,你要帶古姑娘去見義伯父嗎?如果是的話,他在裡頭…和劉彰君談議…」





這話,令趙子龍蹙起了眉頭,而且感到一絲奇怪的感覺…


而星彩自己也略微嚇到…首次,她沒有直接回答趙大哥的問題…而是直接說別的事情…咦?她不該是這樣不禮貌的呀!…





「呃…我~我是要去晃晃!」





趁趙子龍還沒開口,星彩趕緊補回道。她可不想惹趙大哥生氣呀…




「嗯,別亂跑遠了,我帶古姑娘見完主公,再去找妳。」


輕點了點頭,趙子龍平平的回道。

要不是有客人要款待,他一定馬上會陪著她到處走…




星彩感覺的出,趙大哥是真誠的對待古艷,但又和他對別的女孩子一樣,有著無形中的冷漠及距離…





回看著古艷美麗的花容展現的甜笑,星彩真為古艷的無知心,感到憐憫…



























《待續》

arrow
arrow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