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會有倦怠期,我知道。
可是,我發現我的倦怠期來得好快…
是已經到連去都不想去的地步了。而且我才上班快一個月…














『「已經早上了耶,妳還沒打算休息嗎?妳下午不是要上班嗎?」』



遊戲的對話框跳出朋友的關心問句。
我用力的閉著眼睛,想讓它們不要那麼乾。


『-「沒關係下午才上班,你要休息了?」』

『「還沒」』

『-「那等我一下,我去加時間嘿」』














「辭職了啦~~來這裡上班啊!」



啊?他還沒下班哦?

盯著眼前那個要我填很多東西的履歷表的男生,我腦中當下只有這個反應,但手邊的動作沒有停的掏出零錢給他。




「加時間啊?」

看見我將零錢遞放在櫃檯上,男子用著有些好玩似的語氣故意問道。


「幫我加兩個小時」

「那妳先答應我來這上班我就幫妳加時間!」

「嗄?」

「哈哈哈~」


他轉頭,我看見他正在幫我那台電腦加時間,呼,差點當真了要回答呢我!
可是他每天每天每天、每天看到我就喊那句話,阿是不會累嗎?

























『小吃店?怎麼不選其它的工作呢?』



聽著這樣的話,我想像著電話那頭母親的神情。



「怎麼了嗎?」

『那個很累哪,不適合妳,換工作吧…對了,妳爸在問妳什麼時候要回來啊?…』



接下來說了些什麼、我忘了。我只記得換工作的這件事情…
換工作…恩,換工作吧!這種小吃店的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興趣,而且我又是怕累的那樣人。


懶阿!




那,明天還要去上班嗎?














×














「妳媽這樣說?」



轉身坐下在矮花圃上的阿蔡這麼樣用驚訝的口氣問著我。


「嗯」
點著頭,我回應。其實剛剛還有掰了些藉口啦!都完全是因為我不想上班了的關係…天!我真自私啊?


「可是…妳不把這個月做完嗎?至少做到領薪水吧!而且離職要在多待一個禮拜才行啊!」

「可是我請假老闆卻說就當我曠職,這件事情我很生氣耶!」


沒錯,我沒直接翹班就很好了!請假也要被當成曠職?!
而且老闆的口氣是超級不屑的說:「請假?好阿,那就當做曠職阿」。天!什麼鬼?!我還是選在不是假日的平日請假欸!




「算了,今天就先這樣了」

當我看到阿蔡準備開口像是要再說些什麼的時候,我立即出聲中斷我們今天的話題,怒氣依然存在的在我心中。



「那,明天記得來上班啊!」





















明天?該去嗎?算了吧…
我已經決定不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