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我不是你認識的〝櫻〞!我是〝杳〞…」『〝「以後妳在眾人面前就稱呼為〝杳〞…」〞』




小櫻閉起雙眼一會,堅定的說道。
她那碧綠色的雙眼看的出她的堅決。

但是她那對帶著複雜神情的碧綠色雙眼,更是喚起了佐助對過去的記憶…



「妳在說什麼啊?!妳是櫻阿!春野櫻!!」

蹙起眉頭,那雙黑色深邃的雙眸陷入了迷惘…


「不!!你所認識的春野櫻…早在六年前就死了!!」

小櫻越說越生氣,而且在一氣之下用盡全身力氣扯斷了纏住她的岩蛇,立刻往後跳去,生氣的瞪著佐助。可想而之她的忿怒有多深…

小櫻早已在心中下定決心,不管佐助說什麼,她一定都會否認到底,一定不會對他有所心動。更不可能再為他落淚…畢竟她是要來殺他的。


佐助頓時無法相信。他多年來的唯一,竟然是這樣的足以讓他心碎…他的愛更證明了只是他的幻影。一切過去的美好全都只是他內心的幻影…


深陷在回憶之中的兩人,根本沒發現,有一道人影不尋常的出現在離他們不遠的一棵樹上…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樣?!」

佐助不解的問道,他的心正在痛著…

此時他們的心就好像是活在兩個世界的人…


小櫻的神情回復到面無表情,這是她這幾年來最會做的事情-…完全隱藏感情。



「沒有為什麼…」



語氣冷的令人根本快要不能呼吸。小櫻說完直接朝著佐助衝了過去,但是佐助卻沒有任何動作…




「是我讓妳,學會了恨嗎?…」

「…」


在小櫻要擊中佐助的前一刻傳來佐助那充滿悲傷的言語…




〝碰咚~!!〞



佐助被打飛撞上岩壁。那個痛比不上他內心的痛…


小櫻的憤恨持續著,她恨不得直接向佐助下毒藥好讓所有的一切馬上結束,這一直都是她的一貫作風…
但是,畢竟佐助現在的能力非同小可,他可是殺了大蛇丸的魔人!如果不是能力很強的人也不會賭著自己的性命來找他對戰了。
小櫻的目的除了殺了他,還想見識他這幾年所得到的力量…那個不惜他背叛了木葉、拋棄了他的同伴、拋棄他努力的地方以及無視於她對他的愛的那個復仇力量…


佐助的身影出現在煙霧之中。


「我不想和妳出手…櫻…」

佐助緩緩的走上前,神情帶著悲傷,但是看上去他好像根本沒被小櫻那重重的一拳打到過似的?!



『…為什麼他沒事?!』

小櫻見佐助絲毫沒受傷的樣子,不解的心想著。沒有回應佐助的話語,接著抽出手裏劍再次衝向佐助,以為只要自己抽出了武器他就會有所動作。但,佐助還是一樣,站在原地不為所動…


小櫻眯了一下那充滿殺意的雙眼在瞬間收回了手裏劍,給佐助來個飛踢,直接踢中了佐助的胸口,佐助再次直接往後撞上岩壁…



從撞響聲就可以知道撞擊力有多大…



「…為什麼你不出手?!」


小櫻見佐助再次站起來不解的問道。如果佐助一直這樣不出手,那這樣殺了他只會讓小櫻心中留下遺憾…


佐助走上前,好像根本沒受傷一樣。但是悲傷、心痛的神情一直出現在他的俊容上…
他知道,小櫻今天會這樣全都是他造成的…因為他看到小櫻有著和自己當年那種復仇又恨之人入骨的殺人眼神…


「我說了,我不想和妳動手…櫻…如果…」

「我不想聽你解釋!!」


小櫻直接衝上前跳起來用膝蓋往佐助的臉上用力的踢去…
她這樣極至的否認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是否是在怕自己的情會再出現?


『…"為什麼他好像都沒有事情?!…』


她在心中逃避了〝情〞這個問題。但是在她這樣揣測佐助的能力時,她卻感覺到有種奇怪的感覺…是什麼?



看見佐助再次站了起來,小櫻心中頓時憤恨不平,更加生氣的抽出手裏劍衝向佐助,殺人的氣息發出陣陣的預警,卻在月光的孤獨下彷彿消失似的…



「啊───!!!…」




草原上霎時傳遍了女孩無奈的吶喊聲…



手裏劍停在佐助面前。

小櫻那隻拿著手裏劍的手還微微的抖著,喘息聲迴響在兩人耳邊。碧綠色的雙眼透露出無限的複雜情感…




「為什麼…你不出手?…」



極度不解的話語,有點顫抖的聲音透露出她是多麼的生氣…

現在小櫻的心中只有報仇、恨及暴躁。佐助的神情更是讓她頓時感到痛苦…如果他再這樣,她就真的會動了情…


佐助沒有回話,瞬間上前一手將小櫻拉向自己的懷裡,並且緊緊的抱著小櫻,而小櫻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櫻的體溫對佐助來說是很久沒有得到的溫暖。而且也是他思念了近六年的感覺,他從失去了整族的族人、失去他的家人開始,早就已經忘記了擁抱的感覺。十幾年來這也是他重新想起擁抱的溫暖…


「如果…是我讓妳變成這樣…我寧願就這樣站在這…讓妳發洩妳這幾年來的恨…我絕對不會還手的…」

「…我才不是因為你!!你不要自已為是了!!」


小櫻有點懈斯底里的喊道並且用力的推開佐助。從他身上得到的不是人的體溫…而是猶如蛇那冰冷的溫度…


佐助蹙著劍眉看著小櫻,沒有回話。但是佐助的神情表現的很明顯…是真的不想動手。


小櫻看透這種眼神。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從他的眼神中透露出疲倦?這使她的內心深處有那麼一點想上前抱住他的衝動…



『…不行…我不能被動搖…可是…要怎麼讓他還手?』



小櫻趕緊否定掉心中的想法…




碧綠色的雙眸注意到了掉落在草地上的東西,是她一直最喜歡的東西──面具。
看了看面具後又轉向佐助。



「宇智波佐助…你一心想再次毀滅木葉…今天,我就是代替木葉…來阻止你的…所以,請你別提起我們的私事…我是木葉派來要奪取你性命的人…」


小櫻整頓了一下心情,邊說邊走向面具落在的地方。緩緩的拿起面具並且重新戴上。
也為她那有點猶豫的情,重新戴上面具…這才是真正的她!在面具後面的她…



「還有,據我所知~宇智波鼬不是還沒死嗎?」

「!!…」


這句話似乎奏效。改變了佐助的神情。是充滿憤怒的…



小櫻面具下揚起不懷好意的微笑。



「如果你再不動手…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完成你一生想要的〝復仇〞…這樣你以前的犧牲~不都白費了嗎?」

小櫻的語氣充滿了挑釁。


佐助的眉頭為之鎖的更緊。而他的目光閃過不尋常的眼光…


「復仇的路…我已經失去了那種能力…」

佐助的口吻像是意味著什麼,他那對黑色深邃的雙眸充滿著束縛…


小櫻沒有馬上回應,只是過慮了一會他說的話。



「不管你有沒有復仇的能力,你現在的存在就是威脅了木葉…你不動手,我還是不會留情的…」

沒過多久,小櫻冷冷的回應著。看樣子他似乎不會動搖不還手的決心。

在她心中出現許些的虛偽…是針對她剛剛那些話嗎?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妳真的知道…我要得到木葉的原因嗎?」

佐助也不解的問道。他的心,痛苦的掙扎著,為什麼小櫻不能接受他?反而歷練出了有那樣堅定的冷血的殺人眼神…


小櫻緩緩抽出背在背後的長刀。

「我只知道…你是我要殺的對象,是我這次任務的宗旨…」


小櫻堅定、冷血的氣勢直散發著。

她的強勢頓時讓佐助感到無法接受,而且也無法看穿小櫻那面具下的真實…



「…我,還是不會動手的…」


佐助緩緩的閉上雙眼,任憑吹過的風擾亂自己的頭髮,他靜靜的感受最後的安寧…任憑那股怨氣發洩。
他決定,絕對不做任何動作…畢竟在下手殺了大蛇丸的那一刻開始。他的人、他的心幾乎是死的,連他咒印的能力現在也沒有了,和大蛇丸激烈的戰鬥,雖然最後是他獲得勝利,但是…大蛇丸卻讓他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復仇?他現在要贏小櫻恐怕也難了…支撐他活下去的力量、活下去的意念,就是現在在他眼前的春野櫻了…不過,她卻是宣判他命運的人…



「…這樣真遺憾,我見識不到你所謂的偉大力量了…」


小櫻一手將刀橫豎在自己前方,而另一隻手順著刀背聰刀柄處輕撫到了刀尖,感覺的出,她真的是下定決心要殺了宇智波;佐助…



「我要讓你知道猶如萬般刀在自己心頭劃過的痕跡…」



小櫻的語氣還是沒有動搖,並立刻結下手印。



「木葉流‧血花亡月舞」



同時出現了另外五個小櫻的影分身。


佐助還是站在原地,雙眼也沒睜開。



看見佐助還是絲毫不為所動的站在那,小櫻的心中不知怎麼著,突然間猶豫了一下。


『不行猶豫!…這一刻是我期待已久的時刻,我要殺了他!…』

決心再次穩定。

小櫻的分身便紛紛衝向佐助,只是揮刀的姿勢卻好像如同小櫻在跳舞一般。



佐助此時緩緩睜開了雙眼。只見小櫻的分身各個揮舞著刀,卻又好像在跳舞似的。


『雖然是幻術…但是…櫻,妳真美…』

佐助再次閉上了雙眼。
一道刺痛卻在他的右肩瞬間展開,他還來不及完全感覺右肩的痛,腹部也出現了一道些微的痛並且快速的蔓延開來。接著是背部、左肩、雙手、臉部、雙腳也一一的被劃出一道道傷痕。
而且那看似溫柔的刀流,卻賦予的傷口極至的疼痛。傷口雖然不深,但是傷口多起來卻足以折磨人致死…



「唔!…」



佐助身陷在刀舞亂流中,身上的刀痕越來越多。鮮血也不斷的湧出…
佐助像是有點承受不住的跪了下來。但是五個小櫻的分身卻還在繼續揮舞著一把把的長刀…



這一刀刀的揮舞,竟然牽動了小櫻內心深處對佐助的情。看見佐助默默的承受了這樣一刀刀的痛苦,小櫻的心頓時在刺痛著。
看著曾經是自己最歡的人、最渴望、最相信的夥伴,小櫻的痛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深。
她頓時無法集中精神,而那五個她的影分身頓時消失。在影分身消失的同時,小櫻痛苦的看著佐助緩緩的往地上倒去…


此時此刻,她還渾然不知自己的雙眼早已被淚水給佔滿還滑下了她的臉龐。她真的無法多作思考多年隱埋藏在自己心中的情,為什麼沒有消失?!
小櫻突然回過神、回到以前的她似的衝上前想要察看佐助的情況。但是小櫻一見到佐助的模樣,這才將小櫻的堅強給打破了…
如果這倒下來的人死了也就算了,佐助卻還帶著非常微弱的呼吸氣息。而且看似好像趴在血泊中一般…景象頓時令她雙腳無力,更將她從面具下的虛偽拉回真正的現實。

匯聚在雙眼中的淚水不斷的滑落,小櫻直接跪倒在地。她那一直堅強的心碎了,她幾乎快崩潰了!殘忍…殘忍的字眼深深的囊嵌在小櫻的心上。原來她一直都是這麼殘忍的人…




「"唔…櫻…」



佐助顫抖的聲音將小櫻拉回現實。只見佐助非常的痛苦的想要用雙手支撐起來,卻完全使不上力。



「…佐助…」



那銀鈴的聲音充滿著懼怕的顫抖。冷血的語氣完全被害怕跟痛苦給佔據。現在的她,已經完全迷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