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咦?那個女的是誰啊?」


「不曉得,好像是新生」

「蠻有氣質的耶?」

「拜託!是超有氣質的好嗎?!」









踏近學校合作社,我聽見了來自身邊不遠處那桌幾個學長學姊的討論聲。
他們的目光似乎是向著我跟同學的方向而看的,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我們三個女生的誰,可我只知道我很討厭那樣的眼光。







-攸裴薰,15歲-









這年,是我剛踏進高中的新生活。
很開心、很期待、很有野心的,我很快適應的學校課程及生活。全新的校園生活重新開始,這時候的我很想要讀書,這時候的我、很驕傲。

並不是對人很驕傲,而是我的成績。我對自己的成績從來沒有像這新的學期那般驕傲,我的成績是搬上的第一名,而英文更是全年級第一。
這對一直不太喜歡讀書的我來說,是個很想讀書的最好刺激。
上高中之前,我根本就不曉得原來我的英文可以這麼好?
阿,搞不好也是因為這科系的大家都不愛讀書的關係吧!所以我本來該是很爛的成績卻被假象突顯的很好…


新的學期,沒有什麼不滿,唯一的討厭就是跟沉暒不同班了。





我是美工科,沉暒是資料處理科。而我們的教室也在不同的大樓。
每每要去找她的時候,總是會經過三年級的教室然後才會到沉暒的教室。我在想大概因為我是新生吧!所以難免會引來一些學長學姊好奇的眼神。
所以幾乎每次經過三年級教室時,我都會低著頭的經過,因為大刺刺的走過去,我想以後大概也不會好過。畢竟我的臉生來一付囂張的模樣,在國中時就常被誤會了。
還有啦,因為其實我還是會害羞的…







「嘿~小薰!」


在一次找沉暒的下課時間,以前國小同學輕輕的在我背後叫喚我。雅筑。我覺得自己跟她也很妙,因為我跟雅筑國小是好到一個不行的同學,卻因為上了國中不同班而疏離了三年,怎麼上了高中是同樣個學校就算了,今天怎麼會突然跟我打招呼呢?
但就在她要說下面的話時,我總覺得有些什麼不對勁呢?



「哦…雅筑,好久不見啊!」

微笑的、我說。


雅筑笑得有些甜,這樣我更懷疑她為什麼會主動跟我打招呼了?


「我跟妳說哦,妳知道那邊是三年級教室吧?」

說著,她轉頭看了看我每次都會經過的三年級教室。



「我知道阿,幹嘛?」


皺眉,我實在不解的回問。該不會我惹到誰了吧?




「沒什麼啦,只是有個學長想認識妳啦!呵~~」

「只有一個嗎?」

在旁的沉暒用著曖昧的笑容跟眼神問到雅筑,再轉回眼看看我。



「哈哈~那班我知道的是有一個啦!其它的我就不曉得嘍~~~欸,那位學長想跟妳做朋友啦,可以吧!」


















可是很奇怪呢,那位學長請雅筑代替他說要跟我做朋友,我記得我沒有拒絕啊?那為什麼在我休學前,我們都完全沒有任何接觸呢?
第一次跟那位學長交談的時候,是因為另一位跟他是朋友的學長的關係吧?
因為那時候大家都很瘋那款音樂線上遊戲-O2勁樂團,會認識那個學長就是因為我那時候也在玩那個遊戲。

網咖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啊?只要有認識一個人,接著就會認識好多朋友的朋友啦、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之類的。
會莫名其妙的認識你看過的人;或是不知道的人,更可以認識你曾經想認識卻沒機會認識的人!


休學的後半年,跟那位玩音樂遊戲強到不得了的學長熟識後有一天,他帶著一個朋友來網咖一起玩O2。
當下的我只是覺得那個他帶來的朋友好眼熟啊!
當時的我已經沒那麼害羞了,也想說他是認識的人的朋友,而且看起來也不像脾氣不好的人、又是玩一樣的遊戲,那應該可以跟他開玩笑吧?
在他們每次一起玩遊戲時,我站在他們身旁的次數越來越多,所以、我開始跟那位學長說話了。


到那個時候才曉得那個學長就是當初請雅筑說要跟我作朋友的學長;沃晨佑。















沃學長很帥;應該說他是很有型的冷酷帥哥。噢,沒想到當初是這樣的帥哥跟我說要作朋友耶?好開心哪!

接下來的日子,我忘記了我們用多少時間認識,只曉得我們很快就在一起了。
但…也很快就分手了。


分手前,他似乎難過著。
因為我曉得我做了很不好的事情;我放他鴿子、我跟朋友出去唱歌、我跟朋友騎車道處亂飆,假借幫朋友處理事情而不陪伴他。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要這樣?



分手是我提的,我寫封信給他,請O2學長幫我拿給他。
真是的…
為什麼我要錯過那麼好的人呢?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只有蠢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1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